武漢臘鴨怎樣做,臘鴨怎麼做?

2022-07-27 15:50:05 字數 5246 閱讀 4194

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簡單。

從北京寄臘鴨到武漢,即成武漢臘鴨。

臘鴨怎麼做?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配方 肉鴨5只,食鹽300克,硝酸鈉1克,花椒10克,麴酒30克,白糖50克。

工藝 肉鴨宰殺後去毛、剖腹取內臟,斬去翅尖腳爪,清水洗淨瀝乾,從淨鴨背部剖開,在大腿肉厚部各劃一刀。將鹽、硝鹽、花椒、酒、白糖混合拌勻,擦抹於鴨體內外,入缸醃7天左右,其間上下翻動1~2次,取出用清水洗淨,掛晾於通風乾燥處或日曬。曬乾的鴨送進薰房,用糠殼、木屑或幹果殼作煙料,連續薰30小時,至每只鴨呈現煙燻黃色即可。

成品蒸、烤食用均可,顏色紅褐、味道香醇,鹹甜適口。

3樓:雨晨ll雨星

糗問四川臘鴨的做法

2019-11-18 15:59

四川臘鴨的做法:

材料:嫰鴨、滷缸、竹片。

1、選鴨:愈肥愈好。最好是未下過蛋或未換過毛的嫩鴨;

2、醃製:宰殺後,用半開的水洗燙,去毛,剖腹取出腸肝,割去雙翅和雙腳,放入滷缸醃製。醃製時間因季節而異。

11月至次年1月,須醃製96小時。8月至10月須醃製12小時。經醃製後,將鴨取出,用竹片撐開(不能撐得太開),以風能吹到鴨體的每個部位為度。

吹乾水分後,再用穀殼微火反覆翻烤,約烤3分鐘,即為成品。

擴充套件資料:

鴨是為餐桌上的上乘餚饌,也是人們進補的優良食品。鴨肉的營養價值與雞肉相仿。但在中醫看來,鴨子吃的食物多為水生物,故其肉性味甘、寒,入肺胃腎經,有滋補、養胃、補腎、除癆熱骨蒸、消水腫、止熱痢、止咳化痰等作用。

鴨肉蛋白質含量比畜肉含量高得多,脂肪含量適中且分布較均勻,十分美味。

4樓:老劉說金融

天氣越來越冷,離臘月也越來越近,又到了醃臘肉、曬臘腸的季節了,臘肉作為傳統的美食,大受人們歡迎,雖然豬肉持續**,但絲毫不影響人們制臘味的決心,薰好的臘肉,雖然外表其貌不揚,但是煮熟後切成片,立刻變得透明發亮,色澤鮮豔,黃裡透紅,吃起來味道醇香,肥不膩口,瘦不塞牙,不僅風味獨特,還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曬好的臘肉能長時間儲存不壞,臘肉在中國南方比較流行,而北方的小夥伴,則多傾向於臘腸,將調好的肉餡,灌進腸衣中,經發酵、成熟乾製幹,來年款待親朋好友。

「臘鴨飯麵焗,香氣傳三屋」,其實鴨子的營養,也營養豐富,在我們這裡,很多家庭還保留著臘鴨的傳統習俗,曬好的鴨肉味道醇香,風味獨特,用鹽、五香粉、花椒、乾辣椒醃製,採用日曬方式進行脫水,曬乾即成,好多朋友沒醃過?不會醃製?不好醃製?

不過沒關係,今天分享醃臘鴨的做法,這配方我用了十幾年,臘雞、臘鴨、臘魚都可以,有需要的小夥伴,一定要記得收藏。

臘鴨食材:鴨子、高度白酒

調味:食鹽、花椒、辣椒、胡椒、八角、桂皮

1、準備鴨子乙隻,宰殺乾淨,先用清水浸泡,再用鹽水搓洗乾淨,控乾表面的水分,接下來的一步,用牙籤把鴨肉的表面扎一扎,多扎幾個小孔洞,方便後期入味。

2、準備小料,1小把花椒,5個幹椒,10克胡椒,2個八角,1塊桂皮,手工搗碎,搗成碎末即可,如果有料理機,直接碾碎就行。

3、鍋中不放油,直接倒入60克食鹽,食鹽的比例是有要求的,一斤肉的情況下,放15克鹽就夠了,再倒入磨碎的五香粉,用小火炒製。

4、小火一直炒,炒出五香味,然後關掉火源,把鹽晾一晾。

5、把鴨子放進去,用手給它按摩一下,全身塗滿食鹽,淋入20克高度白酒,白酒可以殺菌消毒,還可以給肉類增香,拍在鴨肉上面,不要把五香粉鹽弄掉了。

7、把鴨肉整理好,放在盆子上面,蓋上一層保鮮膜,用重物壓住,醃4-7天無血水流出即可,每天翻一次面,活動活動。

8、醃好後壓平,用溫水稍清洗下,打洞穿繩繫好掛起來,放通風陰涼處晾曬,曬到肉有點幹,顏色變深就可以了,自然風乾半個月左右,期間不要淋雨。

技巧總結

1、在處理鴨肉的時候,一定要徹底控乾水分,然後用牙籤扎出小孔,這樣在抹五香粉醃製的時候,會更加入味。

2、高度白酒,必不可少,它能起到很好的殺菌消毒效果,高度數白酒更香更防蟲。

3、鹽和五香粉要炒製更香,更均勻,盡量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芥菜臘鴨粥

材料:臘鴨腿半隻(注:油油的皮最好不要) 大芥菜一棵.

建議:用電飯煲來煮省時省力

做法:(1)公尺下鍋的同時,芥菜洗淨切碎,臘鴨腿也砍成小件.(2)粥一開,放入臘鴨一起熬.

(一會兒就能滿屋飄香了)(3)根據個人喜好,粥可稠可稀,當你認為差不多的時候加入芥菜.(4)五分鐘後加入鹽,滴上麻油.

大芥菜臘鴨頭排骨湯

材料:大芥菜梗600克、臘鴨頭2個、豬排骨500克、生薑2~3片。

烹製:大芥菜梗洗淨,切開;臘鴨頭洗淨、切成塊狀,去皮;豬排骨洗淨、砍為件塊狀,然後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公升(約12碗水量),先用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3個小時,因臘鴨頭已有鹹味,試味後再調入食鹽等便可。

白菜幹蜜棗煲臘鴨

材料:白菜幹250克、蜜棗3個、臘鴨腎4個、豬瘦肉300克、生薑2~3片。

烹製:白菜乾用清水浸泡至軟,洗淨,切段;蜜棗浸泡後去核,洗淨;臘鴨腎洗淨,用溫開水浸泡至軟,洗淨,切為厚片狀;豬瘦肉用清水洗淨,整塊不用刀切。然後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公升(約12碗水量),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約2個半小時,調入適量的食鹽和少許的生油便可。

臘鴨香芋煲

香芋切塊,小香菇洗淨,板鴨切塊.砂鍋燒紅,加入少少油,加入芋頭,香菇,臘鴨,一杯水,小火慢慢燉,再加一勺料酒,起鍋前嚐嚐味道,按需要加鹽,起鍋的時候再加點蔥花.

6樓:帥鍋取名真難

臘鴨做法:

食材準備:大青椒幾顆、臘鴨腿適量、一定量的干絲和食用鹽味精

製作流程:

1、將大青椒洗乾淨,然後把水甩乾、再把大青椒的把去掉,將它切成兩瓣,然後把裡面的籽掏乾淨,一定記得要掏乾淨,因為如果有籽的時候,會影響菜品的味道。大青椒的籽是苦的,會讓這道菜的味道改變。將臘鴨腿肉洗乾淨,和干絲一起備用。

2、將臘鴨腿放在案板上剁成塊。下刀的時候,一定要快,不然無法將臘鴨腿切斷,但要注意的是,菜板一定要放置在水平面上,這樣可以避免刀剁鴨的時候菜板移位造成危險。如果是小孩子做菜的話,還是請大人來做這一步驟比較好。

3、在將臘鴨剁好的時候,將其下入清水鍋中煮開之後,再煮上七八分鐘。煮熟的肉可以看見它的肉顏色已經改變了。

4、然後,在臘鴨腿基本已經熟了之後,放入切開的大青椒和干絲煮開煮至大青椒熟透。

5、斷火,然後加適量的鹽。可以拿一點起來試一試味道的寡淡,需要注意的是,臘鴨本身有著鹹味,在加入鹽的時候,要注意放少一點。

6、再加入適量的味精。

7、將這道菜的調料和食材一起攪拌均勻,這道菜就做好了。

7樓:力弘盛

臘鴨的特色,美味甘香,皮色半透明。

臘鴨的做法:將毛鴨宰殺洗淨,清除內臟及汙物。 把宰殺淨毛鴨剁去鴨翼,在過膝下斬去鴨腳。

從鴨尾股處下刀直宰殺至頸部丫叉骨處,將胸膛破開。再從頸項下刀將兩邊膊骨剁斷,並把肋骨剁斷六七條。再從鴨嘴處下刀把鴨下巴連鴨舌切去。

用精鹽200克把鴨的頭頸等全只搓勻,再用50克精鹽在翼膊骨處和鴨腿骨處各放一撮鹽。把鴨醃乙個晚上。第二天把醃過的鴨放在冷水中泡浸約二三個小時,至鴨鹹味已淡為度,方可起盆上棚在日下曝曬。

曬臘鴨時先用疏眼竹篩把鴨內腔向上平鋪其上面,在日下曬兩小時再把鴨翻轉背向上來整形 ,使狀如南安臘鴨,形狀好。待身爽透便穿上繩圈用竹竿穿掛再曬

曬乾的臘鴨怎麼做好吃

8樓:小貝貝老師

做成乾鍋臘鴨不錯的。

一、半隻臘鴨用清水浸泡1-2個小時。

二、準備好適量的調味料如下圖。

三、豆皮提前浸泡洗淨,萵筍去皮,洋蔥洗淨。把萵筍切條,洋蔥切條。

四、蔥薑蒜切碎,青紅辣椒切圈,泡椒切碎。

五、泡好的臘鴨切塊放入蒸鍋。加蓋,開鍋後大火蒸製20分鐘。

六、蒸好的臘鴨倒掉蒸出來的油脂。

七、炒鍋倒油爆香蔥薑蒜和泡椒,加入豆瓣醬和豆豉醬炒香。加入洋蔥和豆皮、臘鴨、萵筍翻炒。加入2勺公尺酒,2勺生抽翻炒。翻炒均勻關火,出鍋。

八、乾鍋臘鴨就做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臘鴨豬蹄煲

用料:豬蹄,臘鴨,花椒,八角,鹽,蔥薑蒜等做法1.豬蹄處理完畢後,洗淨斬塊;豬蹄可以讓店家代勞處理,回家後沖洗乾淨即可

2.臘鴨用淘公尺水浸泡片刻,撈出用清水多沖洗幾遍,洗淨後,斬塊3.鍋置火上,煮鍋裡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薑片燒開4.清水燒開後,將豬蹄放入鍋裡焯水幾分鐘

5.焯水後的豬蹄,撈出,用清水沖洗幾遍備用6.湯鍋裡放入豬蹄、臘鴨

7.放入薑片,倒入適量清水

8.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煲1個小時;放入切成滾刀狀的胡蘿蔔塊,再煲30分鐘左右

9.食材都熟透後,調入食鹽,盛入碗裡即可

10樓:薰衣草有淡的香

曬乾的臘鴨怎麼做好吃,做一道燒臘鴨,做法教學

11樓:

1,將臘鴨用開水浸泡2分鐘後撈起,切成小塊待用。

2,將洋蔥、蒜、芹菜切成段待用。

3,蒜片、薑絲下鍋爆香加入臘鴨爆炒均勻後,臘鴨外皮開始變脆加入生抽、蠔油的調料。撒上小半碗水在翻炒均勻後蓋上鍋蓋燜5分鐘。

4、臘鴨剛好水分快收汁就可以加入剩下的芹菜、洋蔥等配菜翻炒均勻後就可上碟。

12樓:八季

五香臘鴨。

具體做法如下:

1、首先把鴨子的內臟去掉,裡面的膜和肺要去掉,鴨子的氣管食道都去掉。

2、把鴨子用鹽塗抹全身,醃製3-4小時,留著備用。

3、然後把調料放入容器裡攪拌均勻,留著備用。

4、把鴨子放入容器內,醃製4-5天。

5、把鴨子拿出來用撐桿把肚子撐起,晾起來,掛到陰涼通風的位置。

6、臘鴨是一款家常美味菜,採用傳統手工藝製作,通過日曬方式進行脫水。

臘鴨怎麼做才好吃?

13樓:夢丶丶幽魂

1、煲臘鴨粥。用溫水將臘鴨洗乾淨,切成塊狀和洗好的公尺一起放入鍋中,按平常一樣煮熟,煮熟後再放一點蔥花即可。

2、煮臘鴨飯。用電飯鍋做臘鴨飯,先在鍋底放少量油,再放公尺煮(按正常做飯那樣),等到飯煮到水快乾的時候,把切洗好的臘鴨放到飯面上,等電飯鍋跳制,最後撒上蔥花。臘鴨飯肉香飯更香。

3、炒臘鴨。把臘鴨洗淨切成薄片,在滾水中煮2-3分鐘,然後用新鮮蒜苗、蘭豆、香芹、芥蘭等一起炒。炒過的臘鴨肉具有臘味純正、鹹而不澀、骨脆肉香的特點。

4、臘鴨火鍋。將臘鴨切成塊,煮滾水2-3分鐘,這樣可除去過多的油脂,還可使附在臘鴨表面的雜質清除掉,然後放入火鍋中煮熟。火鍋臘鴨肉質鮮嫩可口,滑而不膩。

5、炒「鴨五件」。把加工臘鴨時遺留的鴨腎、肝、爪、冀、下巴等分類進行晾曬,曬乾後配菜一起炒,或者煲粥,更是別具風味。

臘鴨翅怎麼做,臘鴨翅如何烹飪

原料 鴨翅 配料 鹽 五香粉 二鍋頭 高度白酒 做法 1 鴨翅沖洗乾淨,用牙籤在鴨翅表面扎一些小孔 2 鹽 高度白酒 五香粉 3 首先將鹽把鴨翅裡裡外外塗抹一層,然後再塗抹上五香粉,最後將白酒噴在鴨翅上,當然也可以用手來塗抹,不過要注意 要將酒一點點地先倒在手上,再塗抹在鴨翅上,不要把鹽和胡椒粉弄掉...

臘鴨條怎麼做好吃,幹臘鴨怎麼做好吃

首先你買回來之後用鹽醃製10分鐘,然後將它放在電腦底下曬乾了之後再蒸出來的話就比較好吃了。幹臘鴨怎麼做好吃?可以做成臘鴨茄子煲,具體做法如下 蒜頭磨成蓉,蔥切段。把茄子切件,放入鹽水中以防茄子變啡色。把臘鴨腿汆水5分鐘,並切成件。把足夠用來油炸的油倒進鍋內,放入茄子油炸30秒,撈出瀝油,放在一旁備用...

蒸臘鴨怎麼做好吃,蒸臘鴨的家常做法

用豆豉蒸臘鴨非常好吃。豆豉蒸臘鴨的做法 一 用料 臘鴨腿2個,姜一塊,豆豉適量,料酒 生抽均適量。二 將臘鴨剁成塊,然後加入開水燙泡10分鐘,再換水洗乾淨。三 洗好的臘鴨塊,加入豆豉 薑絲 料酒 生抽拌勻,醃製10分鐘。四 裝盤,淋入花生油,放入蒸鍋內。蒸鍋上汽後,把鴨塊放入,旺火蒸15分鐘。五 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