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多久才能好起來?感冒一般幾天能痊癒?

2022-12-08 22:00:02 字數 5929 閱讀 4982

1樓:沐染染染染染

如果患者目前只是單純的感冒,沒有併發其他的併發症,一般來講5-7天左右就可以痊癒。

感冒是在日常生活當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也可以俗稱為傷風,是由於病毒感染所導致,往往起病比較急,主要表現是鼻部的症狀,患者可以出現噴嚏,鼻塞,流清水樣鼻涕,有一些人也可以表現為咳嗽,咽乾,咽癢,甚至有一些人可能會出現鼻後滴漏感。還有一些患者在發病2-3天後鼻涕會變稠,會出現味覺遲鈍,呼吸不暢,聲嘶等異常的表現,必要的時候可以結合用一些改善症狀的藥物。

2樓:承諾總有一天會來

您好親親,感冒了一般乙個星期就可以好起來了。如果您想感冒好的快一點,可以買一些感冒藥吃,那天會好的快一點,吃了感冒藥一般三天就好起來了,感冒的時候注意不要洗冷水,多喝一點熱水,感冒會好的快一點哦。

3樓:月夜

感冒如果吃藥三天就好,如果不吃藥一般一週左右,不過根據體質也有關係,一般體質差點的吃藥一週也能好,如果好不了就要去醫院重新檢查**。感冒建議先做核酸檢測。

4樓:多樂情感顧問

我覺得一般感冒的週期都是乙個星期左右,專家就是說如果乙個人感冒了乙個星期,自身的抗體就會把感冒病毒給殺死,如果感冒了,沒有出現其他的併發症,乙個星期左右就會好。

5樓:我愛嬋丫頭

普通的感冒大概是一週左右就可以好病毒型或者由細菌引起的這些感冒要兩周或者乙個月左右,才能夠徹底**。

6樓:手機使用者

普通感冒可以在一週左右**。如果是流感,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大約半個月左右。希望我的可以幫到您喲!

7樓:我的小哲哲

身體素質較好,大概三天就能痊癒。但是出現肺炎、腦炎、心肌炎等,就需要乙個多星期才能痊癒。感冒常伴有咳嗽、食慾不振、頭痛等症狀,一般5~7天即可**。

8樓:愛函

感冒一般乙個星期左右會恢復正常。感冒有普通感冒和流行**冒,普通的感冒一般是通過自身的抵抗力或者是藥物等**,基本在乙個星期左右會恢復正常。

9樓:庚駿

感冒後頭暈暈暈沉沉的3-5天就可以好了。感冒主要是由於自己本身體質比較差,在沒有做好自我保護,比如寒涼天氣沒有及時增加衣物而有受涼導致感冒,一旦是感冒後需要注意適度休息,避免重體力勞作或者是劇烈運動。

10樓:鄂朵

感冒多久才能好起來?取決於個人的體質,如果沒有併發症的話,基本上病程在一週內就可以痊癒。

11樓:樓靜楓

如果沒有支氣管和肺部感染的話,一般3到7天,如果有炎症痊癒就會慢一些。

12樓:月下影舞

這得跟感冒症狀嚴重程度,病人身體狀況有關,一般來說為5~7天。

13樓:老張一片藍天

不論哪種感冒都需要乙個過程,普通感冒大約一週左右就可以不治自癒。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補充維c,5~7天不吃藥也會好。

15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普通感冒包括普通感冒和流感。通常表現為典型症狀,發熱、嗜睡、咳嗽、疲倦、鼻塞、流鼻涕、喉嚨癢、頭暈。普通感冒可以在一週左右**。如果是流感,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大約半個月左右。

感冒一般幾天能痊癒?

16樓:網友

感冒的痊癒時間長則1周短則3天,大多數人平均1周左右可以基本完全痊癒。

感冒好的快慢跟幾個因素有關:

第一,患者本身的體質好不好,體質強就好的快一點。

第二,有沒有及時正確地服用**感冒的藥物。

第三,跟休息還有正當的飲食,比如感冒了就不要去加班通宵。

感冒應該吃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或者多喝些水,這些舉措都有助於縮短感冒恢復的時間。不能定論說多少天肯定好,把幾方面都注意了,可能2~3天就完全**了,假如沒有注意可能遷延7~8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般根據個人體質的不同,其感冒的痊癒的時間節點也會不同。但是從普遍來說,感冒週期為七天。也就是說普通人基本上經過七天的感染期後,感冒多多少少就會好起來。

當然如果有藥物輔助**的的話,其感冒的不適期時間會更短,痊癒的也能更快更徹底。

其次,很多人應該發現自己感冒雖然好了,但是感冒的症狀還在,其實這時候感冒也並沒有完全好。即使感冒症狀有所緩解以後,也要多喝一點水,多多注意休息。不可以在感冒的**期間又開始吃上火的東西,如果這樣糟蹋自己的身體,那麼就可能會延長感冒週期。

最後,平時的話可以多注意身體上的鍛鍊,做一些輕鬆一點的運動。患病期間如果也堅持跑步的話,就能夠恢復的更快。並且多吃一些有益身體健康的食物,多喝水,這樣子能有效地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做到少感冒甚至不感冒。

18樓:總持閣

感冒痊癒的時間,因人而異。一般7天至半個月可以痊癒。

19樓:網友

感冒一般幾天能好取決於感冒的**和嚴重程度。一般普通感冒是有自限性的。不需要特殊處理,一般3到5天,一週以內能夠自癒。

如果是流行**冒病毒導致的感冒,其病程可能需要兩周,甚至兩周以上的時間。而且需要早期盡可能的使用抗流感病毒藥物,比如奧司他韋等,可緩解症狀和縮短病程。如果出現有併發症,比如中耳炎、支氣管炎、肺炎、肺膿腫等,病程可能需要兩周甚至乙個月的時間,而且需要對症和****。

20樓:好夢成真好人好夢

比較輕的感冒最好不要吃藥,多喝白開水基本上兩到三天就可以痊癒了,比較嚴重的感冒,就需要注意了,最好到醫院找醫生看一下,好對症用藥。基本上有五天左右就能痊癒的。

21樓:一葉菩提

感冒一般7天可以痊癒,感冒型別分為普通病毒**冒、流感,不同型別的感冒具體恢復的時間也會不同。

22樓:互蠟肖

通常感冒幾天就會好的,這取決於感冒的原因和嚴重程度。通常,感冒是有自限性的。無需特殊處理,一般3-5天即可自行癒合,一週內即可痊癒。

如為流感病毒所致,則其病程可長達兩周,甚至更長。

23樓:赤雍

如果感冒症狀比較輕,沒有合併嚴重的細菌感染,可能3-5天就會自癒。在這期間,為了促進感冒自癒,要注意多喝水,多休息,少去人多的地方,防止交叉感染。

24樓:郭敬明公積金

看情況,一般成年人感冒往往3-5天之後就可以自己痊癒,如果對於老人和小孩子,感冒要長一些。

25樓:網友

感冒一般一週就能恢復,症狀輕的3到5天就能夠恢復正常,但是流行**冒相對時間比較長。

26樓:寶貝馬龍

一般來說,按照,按照正常的感冒來說,一般來說,七天左右,即使你不給他吃藥,也就正常的好了,但是說如果發高燒了,這個藥必須吃藥打針了,

27樓:同祺瑞

感冒一般一週就能恢復,症狀輕的3-5天就能夠恢復正常,那麼流行**冒相對時間較長。

28樓:王叫我來巡傳奇

病情分析:您好,感冒前期一般多見於病毒感染引起的,多有自限性,多喝水,適當運動排汗即可,病情大多在3-5天內好轉。晚期易合併細菌感染,若症狀加重需到醫院化驗血常規,排除細菌感染的可能。

29樓:這招誰教你的象

感冒一般幾天能痊癒?感冒一般七天以後就可以痊癒了,根據病情的輕重或者是根據本人的體質情況,時間有長有短。

30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感冒如果沒有併發症七天左右。

31樓:哎呦說故事

普通感冒一般無發熱及全身症狀,或僅有低熱、不適、輕度畏寒和頭痛。檢查可見眼結膜充血,鼻腔粘膜充血、水腫、有分泌物,咽部輕度充血。如無併發症,一般經4~10天可痊癒。

32樓:羋月

病情分析: 你好,流鼻涕考慮還是感冒引起的,一般感冒沒有併發症或者普通感冒對症**即可。 指導意見: 大多數一週左右感冒可以痊癒。

33樓:我的小哲哲

抗生素使用以後體溫正常三天病情就比較穩定,細菌**冒的**時間是因人而異的。

感冒一般要多久才能好

34樓:小小小兔

如下:1,一般感冒週期為7~10左右,非病毒**冒。不用吃藥即可痊癒。

2,如果有發燒頭痛,咽喉腫痛等症狀建議就醫**。

3,但盡量不要服用抗生素類藥物。

35樓:蘭州中研醫院

您好,一般來說如果是病毒**冒,經過七至十天的調養,感冒就可以好了。

36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普通感冒的週期一般在5-7天左右,流行**冒病情較為嚴重一些,一般在10天左右。感冒的症狀主要有鼻塞、流涕、打噴嚏、咽喉癢、咽喉痛,周身酸楚不適、惡風或惡寒,有發熱症狀。中醫上講風寒感冒、風熱感冒和暑濕感冒、氣虛感冒、陰虛感冒。

風寒感冒一般用荊防敗毒散加減,具有辛溫解表的功效;風熱感冒一般用銀翹散加減,具有辛涼解表的功效;暑濕傷表症一般用新加香薷飲加減,具有清暑、祛濕、解表的功效;氣虛感冒一般用參蘇飲加減;陰虛感冒一般需要滋陰解表,可以口服氨酚偽麻那敏片或感冒靈顆粒,能夠緩解和**各種感冒。

感冒一般幾天能好

37樓:師沛納雁露

風熱。風寒等是中醫的說法。

病毒性、細菌性是西醫的說法。

中醫依據**把感冒分為風寒型、風熱型和暑熱型三種,在用藥上也有區別。

*風寒型感冒表現為身感發冷較重、發熱輕、頭痛無汗、四肢疼痛、鼻塞聲重、流清涕、咳嗽、痰白清稀,口不渴、舌苔白,**應選擇辛溫解錶類藥,宣肺散寒。中成藥可選擇感冒沖劑、通宣理肺、小柴胡片等,農村有的用鮮薑切碎和蔥白一塊煮水,趁熱喝下,微汗出病即可自癒。

*風熱型感冒表現為發熱重、輕微發冷、頭脹疼、鼻流粘涕或黃涕、咽喉腫疼咳嗽、痰黃稠、口渴、舌苔黃或薄白,宜宣肺清熱、辛涼解表,可選用銀翹解毒丸、桑菊感冒片、羚羊感冒片或感冒清熱沖劑口服。

*暑熱型感冒宜清熱祛暑、清氣分熱,可選用藿香正氣沖劑或口服液。

也有的中醫在上述三種不同型別的感冒外,又分出一種外寒內熱型感冒。常吃高熱量的食物,營養不均衡,體質偏熱,有內火,加上外感風寒,引起內熱鬱滯。也有的外感風寒,**不當,久拖不癒,引起鬱熱內生。

外寒內熱型感冒在**上宜先用辛溫解表去除外寒,繼而疏散鬱熱。

中醫的**需要辯證。再選用中成藥,或中藥。

西醫的**也需要分清感染的性質。再選用抗菌藥或抗病毒藥。

感冒一般由病毒引起,抗生素(即消炎藥)對病毒無效,只對細菌引起的炎症有效,一般感冒引起的咳嗽單純由病毒引起,不必服抗生素,服用抗生素會破壞身體內細菌平衡,因為身體內95%的細菌是無害的。呼吸道感染是由細菌引起的才能使用抗生素。區別病毒或細菌引起的咳嗽方法:

中醫所說的風熱感冒,痰稠且濃的一般由細菌引起;風寒感冒痰稀且清甚至無痰,只是感到喉嚨或氣管很癢,一般由病毒引起。病毒引起的只能用抗病毒藥物,如果不太嚴重一般不必服藥,只需多喝水多休息,過幾天一般人會自癒。

38樓:過雲回青易

因人而異,普通感冒如卡他症狀一般五到七天自癒,也有更多或更少的,這種感冒問題不大。但若是其他比如病毒或細菌引起的感染就不一樣了,這種感冒不能拖要**,比較輕的話可以吃藥,重的話最好去輸液,會好得快點。希望你的感冒只是單純的普通感冒。

39樓:**的心理醫生

一般乙個星期,如果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感冒15天左右,推薦多喝水,吃點輔助藥物**。

40樓:一等亮星

感冒一般幾天能好,主要取決於感冒的具體的型別和病人自身的一些抵抗力強弱。普通感冒一般不需要特殊處理,能夠自癒,一週內就完全好轉。對於一些重症感冒,包括流行**冒,可能需要兩周甚至兩周以上的時間才能完全好轉,必要時還需進行醫學的干預才能夠好轉。

一些有基礎慢性病的患者,比如說糖尿病,還有一些血液疾病,比如說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這些些病人可能感冒的時間可能病程更久,需要及時的**才能夠緩解。

感冒 輸液 價格,感冒輸液一般輸幾天

1.清稀鼻涕,病毒 冒。可用 1 靜滴 炎琥寧 利巴韋林 vc 地塞公尺松這大約在 60 元左右。2 口服藥大約 25到30元左右,這樣一起算下來,看一次感冒一般要 100 元左右,但一般是要打兩三天針,才能搞好的,2.如果是感冒初起,建議你先用以下口服藥,效果也是很不錯的,口服藥 康泰克 利巴韋林...

誰能告訴我怎樣才能讓感冒一天之內好起來

感冒好的快與慢 要看個人體質及病的深淺 表裡 感冒怎樣好的快?誰能告訴我?急啊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去買 1,銀翹解毒片 2,開瑞坦 或比特力 3,強的松 4,瑞芝清 5,b1片.多喝開水.多休息.可以吹空調,但外出時要注意調節一下.感冒時適當補充維生素c,它可以增強人體抵抗力,清除病毒,減輕...

病毒感染發燒幾天,病毒性感冒一般發燒幾天

病毒感染的需要用專門滅殺這類病毒的藥物 的,肌肉注射方式或者掛點滴方式了,估計一週時間 時間要的,不清楚嚴重不嚴重。嚴重的一週以後沒有任何好轉 跡象可能需要留院觀察的 病毒 冒一般發燒幾天 這個一般是發燒在三到七天不等的,而且這個是會反 燒的,要用抗生素 的,而且抗生素回 的話要答 乙個療程就是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