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嗎,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

2023-03-23 04:00:02 字數 4510 閱讀 9696

1樓:千呼萬宦

現在由於生活節奏的緊張,精神壓力大再加上我們的飲食和生活不規律,引發各種疾病。其中腦鳴,耳鳴是大多數人都有的問題。這個病屬於非器質性的問題,因為檢查不出來問題所以不被大家熟知,從而無法正確的**。

耳鳴:耳鳴是聽覺的一種錯覺,是一種症狀而不是一種單獨的疾病,是由於耳蝸內外毛細胞的細胞膜透性障礙,或毛細胞代謝障礙,聽神經纖維間短路引起。

一般耳鳴多是在太陽穴,耳廓位置單手捂耳感覺明顯。長期的耳鳴會引發腦鳴,突發性耳聾,聽力下降等問題,經常發病人群在青少年和青年階段。因過度的熬夜,腎虧,精神緊張,壓力大引起。

耳鳴。腦鳴:

個別的嚴重的可能會形成聯響。其實腦鳴也不是主病,只是乙個症狀。只要對症**效果都好。

長期的腦鳴會引發:腦動脈硬化,腦梗,血管狹窄,等先腦血管疾病。

腦鳴。說下我個人的一些**心得:

平常這個病不疼不癢,最主要的是影響心情,喜傷脾,怒傷肝,情緒波動過大不緊影響對周圍親戚朋友的關係,還會影響自己的心理健康引發焦慮抑鬱,所以自癒的親體就是:沒有理由的興奮。當你每天開開心心的時候,你就會感覺到心情好了,腦鳴,耳鳴都沒有那麼厲害了。

藥物中西結合較好西藥可以服用:甲鈷胺,穀維素,銀杏葉片中藥方面根據你的體制,生活習性,病情階段來調配,補腎氣,降肝火,調脾胃,看頸椎,醒神安腦的配方來**。

2樓:網友

耳鳴我們通常說是耳內鳴響。腦鳴主要是腦內鳴響,就是通常講的頭鳴,只是它們的發病部位不一樣,但是腦鳴基本上屬於耳鳴的一種,因為鳴響只是聽覺系統處理的結果。望。

3樓:帳號已登出

腦鳴的和耳鳴的區別的發病原理不一樣,腦鳴是因為精神比較緊張度,壓力太大,引起的一種功能性的疾病。

4樓:張慶圓

腦鳴的人自覺腦內如蟲類般鳴響,但這種鳴響多為較低調的間歇性嗡嗡聲,在很多醫院裡醫生也很容易與耳鳴混為一談。

5樓:晨雨梧桐

耳鳴是病人的耳朵裡面,或者頭內有聲音的主觀感覺,是聽覺功能紊亂所導致的一種常見症狀。大多數的耳鳴,能夠找到引起耳鳴的原因,如為耳部疾病引起,大多有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而腦鳴往往是頭顱內出現瀰漫性的響聲,無明確的響聲部位,聽力尚無明顯影響。

6樓:久烈漲蹦

腦鳴感覺到腦部在響,而耳鳴的病症是感覺到耳部有響。其實都是屬於腦內神經出現問題而引起,只是響的部位不同,而有不同感覺。對於此類病症的**,都是選擇具有擴管,活血化瘀類的藥物,以改善腦血管的通暢,改善其腦組織的營養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耳朵響,腦鳴是腦袋響。

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

8樓:創作者

耳鳴和腦鳴其實是一回事,都是耳朵裡發出的聲響,因為定位不夠清楚,所以有時候會感覺是從整個腦子發出的。耳鳴也是中醫的病名之一。

腎虛是造成耳鳴的重要原因之一。

耳鳴和腦鳴至大的可能是腎虛,這是傳統說法。但腎虛的意思特別廣,並不僅僅是大家所理解的和泌尿生殖有關的腎臟。中醫的腎指的是身體的功能狀態,因此,涉及到很多器官系統,所謂腎虛,就是這些器官系統的虛損或者衰老,腦血管也包括其中。

隨著血管的硬化及供血的不足,耳鳴就會出現,這也是為什麼耳鳴很難**的原因之一。

因為腦供血會隨著增齡而變差,作為供血不好的症狀之一,耳鳴自然在所難免,**也不可能速效,一般都是通過擴張血管增加血流量來減輕症狀,這也包含在中醫的補腎之法之中。所以,如果因為耳鳴而看中醫,大多會開六味地黃丸,耳聾左慈丸,這些是通過增加全身的功能來增加腦供血,在這個大背景之下,中醫也有辨病之說,就是更加針對具體的病症,在補腎的同時活血,就是辯證加辨病,六味地黃丸配合丹七片就是中醫**和緩解耳鳴的藥物。

大腦回憶對耳鳴的影響同樣不可忽視。

耳鳴之所以叫腦鳴,還有乙個原因,即大腦是有記憶的,包括對耳鳴這個不悅聲音的記憶,越是持續時間久的耳鳴越難**,就是因為即便耳鳴**了,但腦子裡已經有了對那個聲音的記憶,不會隨耳鳴的好轉而馬上消除,時不時的想起,耳鳴就好像重演了,所謂餘音繞樑三日乙個道理,不是耳鳴還在,而是記憶在作祟。所以越是空閒的、安靜的環境耳鳴越嚴重,可能就是這個道理。靜心了,回憶就湧現了,所以,**耳鳴還有乙個辦法,至好經常放放舒緩的**,以此遮蓋或者代替耳鳴之聲。

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

9樓:帳號已登出

腦鳴和耳鳴在本質上是沒有區別的,在中醫的內經當中,有一句話叫做髓海不足則腦轉耳鳴,因此腦鳴和耳鳴一般指的同一種症狀,自覺耳內有聲響,但外界沒有相對應的聲源與之相對應。耳鳴反**作,通常見於神經性耳鳴,多是由於內耳病變所引起。

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

10樓:

「耳鳴和腦鳴在本質上是沒有區別的,它們兩者作為一種感知到的聲音,必然具有聽覺系統感知聲音的特性,具有一定的頻率和響度,這些聲音的特性被大腦意識感知,都是聽覺系統處理的結果,只是引起鳴的部位不同而已,其**和機理目前沒有任何差異。」

11樓:00啦啦啦

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耳鳴是耳朵裡面象蟲或車成其它聲音,使耳朵聽不清,腦鳴是頭裡面覺得在叫或是頭暈,叫腦鳴,所以耳鳴和腦鳴是有區別。

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

12樓:ccc菜辣椒

耳鳴和腦鳴症狀有著相似之處,但是定義是完全不同的。耳鳴並不是腦鳴,兩者的發病機制有很大的差異。前者多主動脈硬化引起的,後者多主腦部病變引起的。

耳鳴和腦鳴的**方法也是不同的,都是根據**來對症下藥的。

相信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明明自己在安靜的環境下,突然聽到了一種毫無意義的聲音頻號。通常情況下,大家普遍會認為這是耳鳴的表現。其實也有可能是腦鳴,患者會感到自己腦內有聲音。

聽起來是不是複雜了些?

一、症狀。耳鳴是主觀感受,患者常常覺得耳朵裡面有聲音。腦鳴可以作為乙個單獨症狀存在,也可以伴隨其他疾病的發生。耳鳴聲音呈多樣性,可單側也可雙側發病。

神經性耳鳴一般是持續的長音,像蟬鳴聲或流水聲。搏動性耳鳴和脈搏跳動是差不多的,有節奏性。腦鳴顧名思義就是腦子裡面有響聲,像流水聲,或者汽笛聲。

白天腦鳴不是很明顯,到了晚上就特別明顯,總是有回聲,音訊高低也是不同的。

二、發病機制。

從症狀上來看,或許是有相似之處的存在,但是發病機制是完全不同的。大多數耳鳴定位明確,是單側或者多側;而腦鳴比較複雜一些,位置不明確,涉及整個腦部。而名患者多是動脈硬化引起的,會出現聽力下降、天旋地轉、嘴歪等等,但是腦鳴患者沒有上述所說的症狀,通常合併有抑鬱症、焦慮症等其他心理障礙。

三、**方法。

腦鳴屬於神經性疾病,很難治好。西醫一般是採用輸液的方式來進行**,但是治標不治本。中醫講究經絡、氣血,可沒有神經這一說,對腦鳴也是沒有辦法的。

中醫**耳鳴是辯證分析對症下藥的,多數以中藥**為主。

可以看出腦鳴和耳鳴有很大的區別,不管是發病機制還是**方法,差異十分明顯。耳鳴和腦鳴都屬於疑難雜症,西醫是沒有辦法**的,大多數都是採用中醫**。所以當發現自己有耳鳴或是腦鳴出現的時候要盡早**,對症下藥。

13樓:艾克里裡童靴

耳鳴和腦鳴的區別:1、耳鳴部位比較固定,腦鳴部位隨時在變動;2、耳鳴一般由於耳源性疾病導致,如中耳炎、突發性耳聾、聽神經瘤,頭鳴一般由於非耳源性疾病導致,如高血壓、腦動脈硬化。但是想要完全區分頭鳴和耳鳴比較困難。

14樓:老許願

耳鳴和腦鳴沒有明確區別,耳鳴是指無相應的外界聲源的情況下,患者感覺在耳內或顱內有聲音,實際上是大腦對於聽力下降的一種代償,患者若出現聽力下降,也就是內耳毛細胞功能下降,導致傳入中樞的神經衝動減弱或消失,大腦即會出現代償,從而出現耳鳴。耳鳴的**主要包括神經性耳聾、聽神經或中樞神經器質性病變,以及焦慮、睡眠不佳等,患者應盡早就醫,排除器質性病變,再針對性處理。

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

15樓:屠芹

耳鳴跟腦鳴都是聽覺神經紊亂的症狀,不同之處在於,耳鳴是患者自覺耳內鳴響,腦鳴是患者自覺腦內鳴響,在**上根據不同的**也有不同的**方法。 耳鳴和腦鳴是有區別的,耳鳴一般繼發於耳道炎或者鼻炎或者耳道進水。

16樓:網友

耳鳴和腦鳴的發病機制、表現方式和**方法都存在差異。耳鳴是發生在耳朵裡的鳴響,表現為蟬鳴音、波浪音、鳴笛或鳥叫等聲響。腦鳴是由動脈硬化、小血管阻塞等顱內血管病變或藥物引起的異常聲音,運用抗動脈硬化藥物改善微迴圈,再進行抗焦慮抗抑鬱等**。

患者應到醫院由專業醫生**,切不可自行網上找方法盲目**,以免延誤病情。

17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如果想區別耳鳴和腦鳴,需要做腦部核磁和耳部核磁,需要排除腦部是否有器質性病變,或者耳部有聽神經瘤、頸靜脈球體瘤等等器質性病變。這樣通過檢查**可以明確診斷,可以判斷耳鳴和腦鳴是由於什麼原因引起的。

耳鳴腦鳴之間有什麼區別,腦鳴耳鳴有什麼區別?

腦鳴是指延腦的耳蝸神經核至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整個通道的任何乙個部位的病變所致的耳鳴,病人感覺在腦內鳴響。耳鳴的 比較複雜,一般可分為兩大類 耳源性疾病 即與耳部疾病相關 往往伴有聽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藥物中毒 病毒感染 內耳供血不足等引起。非耳源性疾病,這類病人除了有耳鳴外,常伴有相應疾病的其他症狀,...

耳鳴腦鳴怎麼區分?耳鳴和腦鳴如何區分?

耳鳴是發生在耳朵裡面的一種聲音表現為像蟬鳴聲,波浪聲或者鳥叫,鳴笛的聲音。腦鳴常見於老年患者腦供血不足所引起,主要表現為腦鳴 頭暈和記憶力下降,結合年齡考慮腦供血方面存在不足和腦功能活動降低,患者在睡眠不足 用腦過度或勞累時可能誘發上述症狀。耳鳴和腦鳴如何區分?腦鳴一般是由於老年人供血不足而引起,病...

耳鳴導致腦鳴?耳鳴會引起腦鳴嗎?

耳鳴主要是由於睡眠不足 煩躁不安等不良情緒,精神壓力大或者病毒感染,導致聽神經受損所引起。短暫耳鳴可以不需要處理。耳鳴一般不會導致腦鳴的,具體情況你去醫院給專業醫生檢查一下,看是什麼原因耳鳴的。耳鳴會引起腦鳴嗎?腦鳴主要是指腦神經和大腦皮質的整個通道,任何部位有病變都容易出現明顯的症狀,也容易導致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