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鳴是怎麼回事,腦鳴是怎麼一回事呢?

2022-02-17 03:34:24 字數 5552 閱讀 7794

1樓:

典型症狀是出現這個疾病後表現為感覺頭裡面在響,不同於平時常見的耳鳴。中醫方面考慮腦鳴自**多是痰溼阻滯、肝火淤積導致百。

2樓:鮮嫩奉惱傅

腦鳴即為頭鳴,多因腦髓空虛、火鬱、痰溫阻滯等所引起,自覺腦內鳴響,有時像知了叫,有時像汽笛聲,有時又像火車的聲音,常使病人感到非常煩燥,影響睡眠,長期不緩解時,記憶力下降。常伴腰膝痠軟、頭暈目眩。多發生於中、老年人。

女性多見,檢查時多無陽性體徵。

3樓:魚不忎

腦鳴的患者在生活之中應該保持心情的愉悅,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並且要改善生活工作環境,放慢自己的生活節奏,不要長期處於負面情緒之中,否則會造成症狀進一步的加重。

4樓:笑笑我就笑

如果你出現腦鳴的話,我感覺是你的,嗯,有一些焦慮了,焦慮狀態了嗯,腦鳴,我感覺就是睡眠不太好,精神不太好心情不太好引起的,然後長時間嗯,用腦過度,然後引起的腦鳴老明就是要多注意休息,然後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不要有任何的焦慮狀態發生恩,也不要有任何的抑鬱狀態發生,所以開心起來,快樂起來,然後把營養加上去,然後把飯加上去,然後每日三餐一定要準時,然後每天的睡眠一定要充足嗯,不要熬夜,喝酒之類的,所以這樣就會嗯改善你的腦民,這是我個人的意見,結果參考,謝謝

5樓:

腦鳴是指以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腦部神經疾病,通常是因為凡是組織所致,主要症狀出現耳鳴頭暈等主要發病部位在與而步頭部通常不具有傳染性,多發的群體為中老年人。

對於腦鳴的診斷,也有出現失眠健忘頭暈等表現,對於腦鳴的**可以採取調達情志,緩解壓力以及對形體肥胖者適當的活動,減輕體重,此外提振**也有一定的療效。

6樓:鉞寒

腦鳴嚴重影響正常的工作學習生活,有的甚至在不同程度上喪失正常勞動力;

7樓:縱引訓

中醫《張氏醫通·諸痛門》多稱腦鳴為天白蟻,患者自覺頭腦中有鳴響,或如蟬鳴、鳥叫,或如潮聲、雷轟,多為持續性,影響思維,注意力不能集中

8樓:

這個是腦部神經傳到障礙

腦鳴是怎麼回事?

9樓:園林裡的小哈

腦鳴是指耳蝸神經核至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整個通道的任何乙個部位的病變所致的耳鳴,病人感覺在腦內鳴響。常伴有耳悶脹、耳鳴等臨床表現。腦鳴目前認為與患者長期存在耳部疾病、血管性疾病、全身性疾病以及服用耳毒性藥物有關,精神壓力較大易誘發本病的發生。

10樓:配件王老師

腦鳴可以是生理性的,比如隨著年紀的增長,腦動脈硬化或者是有神經性的頭鳴,這種多半是生理現象,間斷出現,叫幾聲就過去了,不需要太在意,因為頭鳴往往不是什麼器質性疾病的乙個徵兆,所以不需要過度的關注它。頭鳴可以見於一些神經功能性失調性的疾病,比如焦慮、抑鬱的患者常常出現頭鳴,如果患者伴有精神情緒的緊張,總是擔心害怕,總是心煩,坐立不安,有情緒的低落、消極、沮喪,一天到晚的高興不起來,對什麼都沒興趣,這種可能是有焦慮、抑鬱,需要針對焦慮、抑鬱來進行**,焦慮、抑鬱的症狀控制住了,頭鳴自然而然也會好轉。

腦鳴是怎麼一回事呢?

11樓:團隊小助手

腦鳴的實質也是耳鳴,在外界沒有聲源的時候,對內耳或者頭部產生的聲音的主觀感覺,別人是聽不到的。**有上千種,具體如下:

1、耳鼻喉科的很多疾病,外耳、中耳、內耳、蝸後、鼻咽部的病變都可以引起耳鳴;

2、其它系統的疾病如頸椎病、顳頜關節的病變,胃食管反流、甲狀腺功能減低、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腦部組織病變、高血壓、腎病、貧血、白血病、高脂血症等都可以出現腦鳴;

3、藥物也可以引起腦鳴,如應用氨基糖苷類的藥物慶大黴素、鏈黴素、丁胺卡那黴素等都會引起耳鳴,抗癌藥、利尿藥和脫水劑也會引起耳鳴;

4、不明原因的耳鳴稱之為特發性耳鳴。大多數與壓力增加,情緒不穩、失眠、焦慮緊張有關,還有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更年期和噪音也會引起耳鳴。由於長期的緊張、焦慮,工作壓力過大,除腦鳴之外,還可能出現睡眠不好,情緒不穩定,注意力不集中,乏力、心慌,頭暈,頭疼。

這些是常規檢查發現不了的,只是一種主觀的感覺。

腦鳴是怎麼回事

12樓:來自吊腳樓機靈的李小狼

腦鳴分兩種,一種是心因性的腦鳴,一種是真實的腦鳴。心因性指的是患者的自我感覺,頭顱裡有嗡嗡響的聲音,實際上這種情況在儀器上是判斷不出來的,所以就認為是心因性的,即患者的自身感覺實際上是不存在的,這種情況就針對性的給一些暗示或抗焦慮的藥物來**。心因性的另一種是耳鳴,人們通常會認為是腦鳴,實際上耳鳴與腦鳴是不一樣的,耳朵與腦部的位置不一樣,患者容易混淆,對自己是耳鳴還是腦鳴描述不清楚,這類情況可能是因為神經性耳聾的前兆引起的,或者因為上火等原因,引起聽覺神經的反應,這時候可以進行高壓氧艙的**,任何改善微迴圈營養神經的**,對耳鳴都有一定效果。

特殊的一種情況是頸內動脈在顱內段尤其是在海綿竇形成動脈瘻,這是真正的一種顱鳴,也能夠通過在眼眶周圍用聽診器聽到吹風樣的聲音,這種情況需要外科介入**。所以腦鳴有真性有假性,而耳鳴不是顱鳴,不應將二者混淆。心因性的顱鳴大都是因為心情因素,家庭或個人的因素導致心情煩躁,這種情況就針對心因性解決,比如抗焦慮、抗抑鬱的一些藥物就可以解決問題。

而如果是真正的原發性顱鳴,可以做介入**解決問題。

13樓:脆桃真理

所謂的腦鳴也叫頭鳴,往往是中年以上的患者,在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基礎病之後,出現了大腦內部無緣無故的鳴響。腦鳴並非耳鳴,而是感覺大腦裡面的存在一種聲音,客觀檢查時別人無法聽到這種聲音,就是患者自己的一種感覺。腦鳴是提示患者大腦內的迴圈系統出現了問題,往往是動脈血管供血方面出現問題。

在頭鳴的基礎上,經過進一步檢查可以發現有動脈硬化,有腔隙性梗塞,可以出現一過性、可逆性腦供血不足等症狀,甚至有的患者可以和耳鳴、耳聾合併在一起,這些都表示患者大腦內的迴圈系統

14樓:袁光雄醫生

長期腦鳴是怎麼回事?醫生坦言:多是神經衰弱的表現

15樓:匿名使用者

腦鳴是患者感覺到腦袋的鳴響,這個聲音可以說是持續性的,表現為不同的聲音,但是患者覺得腦子的響動。那腦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首先是一種中樞性的幻聽,是一種幻覺,這個幻覺的引起,很多人會說是因為腦動脈硬化,是因為腦梗塞、腦出血引起的,其實不是這樣的。

大部分人是有神經衰弱的表現,也可能是乙個神經症的表現,一般的常規的檢查,無論做ct、磁共振等腦袋影像檢查,檢查結果是沒有異常的。但是有乙個特異性的檢查,是能把**方面做乙個篩查的。比如說做腦漲落圖檢查,做心理測驗來檢查等等。

16樓:春

腦鳴有可能是精神緊張,壓力大,從而產生腦鳴現象,如果人年紀比較大,有可能是高血壓,腦供血不足。或者睡眠不好,腦血管有斑塊,有腦梗塞的危險,建議去醫院做腦血管的相關檢查。

17樓:安妮妮的龍貓

神經系統疾病做儀器檢查不出來。

18樓:

腦內有聲音,像知了叫、汽笛聲、火車開動的聲音,會感到非常煩躁,且影響睡眠,並伴有頭暈、記憶力下降等症狀。頭暈、頭鳴或者腦鳴,如發生於年輕人,特別是學生,多數由於緊張、壓力等精神因素引起的,屬於功能性疾病。病人多數有焦慮症狀,如煩躁不安、心慌、氣急、胸悶,患者會出現頸部僵硬不適,或肩背部不適。

病人多數缺乏體育鍛煉,可導致頭頸部肌肉痙攣,無法放鬆,壓迫頸部血管,致使腦供血不足。或病人體質差、血壓低,導致血液迴圈不良,影響腦部供血,而引起頭鳴、頭暈等症狀。放鬆休息以後多半可以緩解。

如發生於年齡較大的人,高血壓患者,多由於腦供血不足引起,主要表現為腦鳴、頭暈和記憶力下降。結合年齡應考慮腦供血方面存在不足、腦功能活動降低,睡眠不足、用腦過度及勞累時可誘發以上的症狀。此時需檢查腦動脈硬化危險因素,如血壓、血糖、血脂以及血液流變功能,也可檢查經顱都卜勒以了解腦血管的狀況。

平日需經常監測血壓,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睡眠狀態。

19樓:假惺惺尋臥

腦鳴是腎虛所導致,腎陰虛火旺,出現腦鳴,耳鳴是炎症導致耳迷路水腫,血運不好 腦鳴是屬於耳鳴的一種,一般這種屬於神精神性耳鳴。對於神經性耳鳴的**,在**上一般都以口服藥及靜脈給藥為主,口服藥不易吸收,輸液時間受限。

腦鳴是怎麼回事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腦鳴可由腦血管功能異常、精神心理,外傷及頸椎病變等多重因素導致,另外,長期服用激素類藥物,以及吸菸、不良的生活方式等也會引起腦鳴發生。

21樓:ccc菜辣椒

腦鳴與耳鳴不同,腦鳴主要是病人感覺在腦內鳴響,可以是各種各樣的聲音,影響休息與生活,發病機制尚未清楚。目前腦鳴的發病原因有焦慮抑鬱、壓力過大、著急上火等情緒性原因;顱內動靜脈畸形、顱內血管瘤、耳部小血管擴張等血管性原因;腦供血不足、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高血壓、糖尿病等也可以引起腦鳴;另外,長期睡眠不足、過於勞累等也是常見的原因。**方面,注意尋找原因及誘因,注意休息,放鬆心情,保持穩定的情緒,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可以服用天麻素、銀杏葉、穀維素等藥物進行**,必要時採用中醫調理。

22樓:

腦鳴這一症名**於中醫學,是指持續或間歇聽到現實中並不存在的聲音,有些是非言語性,或是言語性的聲音,患者常描述這類聲音不通過耳朵而直接出現在大腦中,感覺大腦在鳴響。常因腦部和頸部的神經或血管病變引起,也可因精神和外傷等原因引起。

型別根據發病原因可分為退行性腦鳴、腦血管性腦鳴、精神性腦鳴和外傷性腦鳴等型別。

退行性腦鳴:由於頸椎退行性病變引起的腦鳴;

腦血管性腦鳴:大腦腦部血管病變引起的腦鳴;

外傷性腦鳴:外傷所致的腦鳴;

精神性腦鳴:類疾病引起的腦鳴。

發生機制

腦鳴多與腦部血管發育異常、精神障礙、頸椎退行性變、外傷有關。

首先,外傷、腦部疾病、頸椎等疾病間接或直接導致椎動脈、頸動脈出現狹窄、痙攣,造成大腦相應動脈系統供血不足。

其次,先天性血管發育異常和血栓等因素也可導致大腦靜脈系統阻塞,回流不全,上述因素均可導致大腦血管代償出現側支迴圈、大腦功能局灶缺血等改變,從而出現腦鳴。

再次,腦鳴是一種特殊的,在耳部內部結構與大腦聽力皮層之間,傳輸神經纖維出現病變,或因微生物感染受累聽覺,引發腦內出現異常聲響。

腦鳴是怎麼回事?如何**?

23樓:

腦鳴是常感覺腦內有各種聲音,如流水聲、蟬鳴聲等,響時晝夜不停。使人抑鬱煩躁不安,常伴有耳鳴、眩暈、失眠、健忘等

24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頭鳴或腦鳴如果發生在年輕人,特別是學生患者,多數是由於緊張壓力等精神因素引起的,屬於功能性疾病,病人多數有焦慮症狀,煩躁不安,心慌,氣急,胸悶,有的患者頸部僵硬不適,或肩背部不適,病人多數缺乏體育鍛煉,導致頭頸部肌肉痙攣不能放鬆,壓迫頸部的血管,致使腦供血不足,或病人體質差,血壓低,導致血液迴圈不良,影響腦部供血而引起頭鳴,頭暈等症狀,放鬆休息可以緩解.如果發生在年齡比較大或有高血壓的病人,則多數是由於腦供血不足引起的,病人主要表現為腦鳴,頭暈和記憶下降,結合年齡,考慮腦供血方面存在不足,腦功能活動降低,在睡眠不足,用腦過多及勞累時,就會誘發以上症狀.需要檢查一下引起腦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如血壓,血糖,血脂及血液流變功能,也可以檢查一下經顱都卜勒以了解腦血管狀況.

平時需經常監測血壓,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狀態,勞逸結合.

腦鳴是怎麼回事,腦鳴是怎麼回事呢

腦鳴,中醫學病名,指患者頭腦中有鳴響,如蟬叫聲,嗡嗡聲,電流聲等。一般多為持續性。影響思維,注意力不集中。經常有眩暈,失眠,健忘等症狀。腦鳴疾病多因腎虛,心脾兩虛導致腦髓失養。或者因為火鬱 痰蒙 瘀阻致清竅被擾所致,其中腎虛腦髓失養為主。腎藏精,主骨生髓。如腦髓無法得到滋養,自然就得了腦鳴。腦供血不...

夢是怎麼回事,夢是怎麼一回事

夢是一種奇異現象,而做夢的經驗,也是人所共有的。但在人類文化中,無論古念中外,對夢的了解,始終是乙個謎。在未開發的部落社會裡,往往把夢看成是神的指示或魔鬼作崇,固不足為奇。即使在現代化的文明社會裡,仍然滸著對夢的諸多迷信。在我國的文化淬中,有關夢的故事更是不一而足。諸如 莊生夢蝶 黃粱一夢 夢筆生花...

腦鳴是怎麼造成的,腦鳴怎麼引起的

一 植物神經紊亂。多數患者出現腦鳴的症狀,都與植物神經紊亂有關,因為植物神經紊亂容易損傷腦血管和腦神經,導致患者出現頭痛 頭暈 腦鳴的症狀。二 高血壓。高血壓反 作也會損傷腦神經,導致患者出現腦鳴的症狀。同時可能還會伴有頭痛 心悸 耳鳴 視物模糊 意識喪失等。三 重度貧血。重度貧血很嚴重,出現後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