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鳴跟耳鳴有什麼關係

2022-08-13 18:15:05 字數 1498 閱讀 7542

1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和腦鳴的區別:

耳鳴多是定位明確,單側以及雙側耳鳴,但腦鳴位置不明確,涉及整個腦袋或多變;

耳鳴同時會伴隨聽力下降,但腦鳴不會;

缺血性耳鳴多呈短暫性,持續時間短,如此反覆,白天黑夜無明顯輕重變化,但腦鳴是持續性的,24小時不間斷,一般白天輕晚上重;

耳鳴的患者,多是由於動脈引起,合併動脈硬化,會感覺天旋地轉、重影、嘴歪、飲水嗆咳等,但腦鳴的患者,無上述症狀,但通常會合併抑鬱症,甚至有自殺傾向。

2樓:匿名使用者

腦鳴和耳鳴都是影響人們內耳聽覺神經系統的一種病,目前西醫沒有什麼**的方法,中醫上有乙個辯證施治的湯藥振鳴湯。我爸就是喝的這個湯藥好了。

3樓:影后候選人

**相似,就是響的部位不一樣

4樓:宜興海之聲

耳鳴可是是腦鳴的一種,腦鳴不一定是耳鳴, 耳鳴的部位主要在耳;腦鳴的部位主要在頭顱。

腦鳴跟耳鳴有什麼關係?

5樓:海之聲長寧聽力

耳鳴和腦鳴其實是一回事,都是耳朵裡發出的聲響,因為定位不夠清楚,所以有時候會感覺是從整個腦子發出的。耳鳴也是中醫的病名之一。

腦鳴跟耳鳴有什麼關係?

6樓:

引起腦鳴耳鳴的原因複雜,主要有以下幾方面:一、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等都能引起耳鳴。

二、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三、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

四、另外,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五、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腦鳴是一種症狀,是疾病的一部分或是表現之一。**較多,主要有以下幾類:腦部疾病如腦腫瘤、炎症、變性、腦萎縮、腦中風、動脈硬化及腦供血不足;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低血壓、貧血、腎病、毒血症、白血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糖尿病、高血脂等; 耳部疾病:

常有耳鳴等症,但系耳內鳴響而非腦內鳴響,耳部檢查多能發現病變。心身疾病特別是可能與緊張、焦慮有關,這些病人由於長期緊張、焦慮、工作壓力大除腦鳴外,還可能出現睡眠不好、情緒不穩定、注意力不集中、體力不足、心慌、氣短、腦子空白感、軀體疼痛、頭暈、頭痛等很多主觀症狀,但客觀檢查常常沒有發現器質性病變。過去診斷為「神經官能症」、「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等,現在經臨床心理評測,多數病人屬焦慮症、抑鬱症或強迫症等;其它原因如某些藥物的使用亦可引起腦鳴。

7樓:費輝顓孫津

耳鳴和腦鳴其實是一回事,都是耳朵裡發出的聲響,因為定位不夠清楚,所以有時候會感覺是從整個腦子發出的。耳鳴也是中醫的病名之一。

耳鳴腦鳴之間有什麼區別,腦鳴耳鳴有什麼區別?

腦鳴是指延腦的耳蝸神經核至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整個通道的任何乙個部位的病變所致的耳鳴,病人感覺在腦內鳴響。耳鳴的 比較複雜,一般可分為兩大類 耳源性疾病 即與耳部疾病相關 往往伴有聽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藥物中毒 病毒感染 內耳供血不足等引起。非耳源性疾病,這類病人除了有耳鳴外,常伴有相應疾病的其他症狀,...

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嗎,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

現在由於生活節奏的緊張,精神壓力大再加上我們的飲食和生活不規律,引發各種疾病。其中腦鳴,耳鳴是大多數人都有的問題。這個病屬於非器質性的問題,因為檢查不出來問題所以不被大家熟知,從而無法正確的 耳鳴 耳鳴是聽覺的一種錯覺,是一種症狀而不是一種單獨的疾病,是由於耳蝸內外毛細胞的細胞膜透性障礙,或毛細胞代...

腦鳴耳鳴的病因?腦鳴 耳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耳鳴 腦鳴是由於休息不佳 睡眠不足 精神壓力大 煩躁不安等情緒,或病毒感染導致聽神經受損 高血壓引起的。需到醫院完善純音聽閾測定以及聲導抗檢查,明確耳鳴性質以及是否伴聽力下降。如果發病時間較短,建議口服激素減輕內耳血管痙攣水腫。同時可配合使用營養神經 改善迴圈的藥物,如甲鈷胺片 銀杏葉片等。如果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