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出現萎縮以後會有那些症狀表現嗎?

2022-12-08 18:35:03 字數 3165 閱讀 8438

1樓:網友

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症狀,會表現為共濟失調,也可以出現步態不穩,言語不清楚的一些臨床症狀。如果是在小腦萎縮的後期,患者往往需要臥床,同時會出現性格改變,出現記憶力減退,痴呆等臨床症狀,嚴重的可以導致意識障礙。所以在小腦萎縮的後期,需要積極的針對**進行**,同時要加強護理,避免出現褥瘡,肺部感染等併發症。

小腦內萎縮的表現症狀有哪些?

2樓:網友

小腦萎縮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既可見於一些遺傳性,變性性疾病,也可見於某些急性病程如急性小腦炎的後期及某些藥物中毒等,甚至某些臨床無症狀的人,影像學檢查也可見到小腦萎縮,尤以老年人多見。其共同特徵是神經影像學檢查發現的小腦的容積減小,鬧溝增寬。

可見分為侷限性和廣泛性小腦萎縮。由於小腦主要參與與軀體平衡和肌肉張力的調節,因此小腦萎縮患者臨床多出現步態不穩,共劑失調,言語不清等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不同時期有不同的症狀表現,然而小腦萎縮患者的疾病發展是乙個漸進的過程,大致分為三個階段,有早期、中期和晚期三個階段的,初期的症狀主要有以下表現:

1、四肢、肌肉不協調感加重,運動失調現象明顯。

2、患者無法控制姿勢與步伐,狀似企鵝行走;搖搖晃晃,兩腿微張或剪刀步,無法保持平衡,無法長距離行走,無法跑步,上下樓梯困難,走路時身體無法靈活調整。

3、容易摔跤。舌頭打結、說話不清楚,寫字有困難,吃東西或喝水時容易被嗆。

小腦萎縮都有哪些症狀表現?

4樓:網友

小腦是維持人體軀體平衡的乙個器官,它控制姿勢和步態隨意運動的準確性,也維持肢體的肌張力。如果小腦出現了萎縮,會讓人有走路不穩,甚至坐不穩,會有語音、語調上的改變。

小腦萎縮是一些疾病的一部分,比如遺傳性的疾病、變性性的疾病。所以,如果出現小腦萎縮,應盡早的去醫院確診,看是否有其它的伴隨症狀,是否可能存在其它的遺傳性的疾病或者變性性的疾病。

5樓:淡然一笑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小腦萎縮,通常做ct檢查就可以診斷,25歲的年齡,小腦萎縮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有腦外傷,或者是有腦血管栓塞等疾病,這種腦萎縮一般見於老年人,動脈硬化腦供血不足,一般表現為共濟失調,走路不平衡。

6樓:抄杉

小腦萎縮的病人通常會出現共濟失調的症狀。主要是走路不穩,可能會呈醉酒的步態,病人有可能不能單腿站立、不能走直線,而且站立的時候會搖晃、步履蹣跚,也會有寫字的時候手顫抖、字跡不規整等症狀。

通常伴有構音方面的障礙,可能會說話有鼻音、語速變慢,也可能會出現眼球震顫症狀,有的病人可能會出現肌張力下降的症狀。

小腦萎縮確診以後,主要是針對一些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也可以用營養腦細胞、改善腦部代謝和血液迴圈的藥物**。

7樓:龍南中醫院

小腦是維持我們人體平衡的主要器官之一,因此小腦萎縮後最主要的症狀是共計失調。患者會站立不穩,站立時搖搖晃晃,雙腳併攏時難以維持站立姿勢,一般不能單腿站立。走路時步態蹣跚,左右搖擺,雙腿分開的距離較大,容易撞到牆上或門框上。

患者辨別距離的能力下降,動作距離目標往往過大,會出現肢體的震顫,而且距離目標越近,肢體震顫越明顯。寫字的時候會出現手部震顫,寫的字會越來越大。有些患者還會出現構音障礙,表現為言語緩慢,發音衝撞,單調、鼻音,我們稱之為吟詩樣語言。

還有些患者會出現眼球的運動障礙、眼球震顫等症狀。

8樓:期待

什麼叫做腦萎縮。腦萎縮是一種以大腦或者小腦性共濟失調和腦幹損害為主要臨床表現的中樞神經系統慢性變性疾病。我的小姨也曾是一名腦萎縮患者,所以我非常能夠理解您現在的苦惱。

那麼,腦萎縮究竟會給患者帶來什麼影響呢?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又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1、 如圖所示,下圖就是大腦的基本結構示意圖,請看,大腦上有著許許多多的迴路,正是這些大大小小的迴路使人得以思考。而在大腦萎縮後,這些迴路會變得越來越少,形態也會越來越小。

2、 當這種情況發生以後,人就發生了腦萎縮。那麼,大腦萎縮到底會出現什麼症狀呢?腦萎縮後,患者會變得行動遲緩、口齒不清、四肢麻木、狀若孩童,此時他們的智商也會有所下降。

3、 患病後建議還是盡快到醫院進行相關的診斷和**。醫院一定會為你們提供最合適的**方案和措施的。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我的恢復,祝您早日恢復健康!望!謝謝!

注意事項:另外,請你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隨時保持乙個積極樂觀,開朗向上的心態,因為良好的心態對您的**是非常有幫助的。祝您早日**!

9樓:念啊刺

能減退、痴呆。腦萎縮症狀可表現為理解、判斷、計算能力等智力活動全面下降,不能適應社會生活,難以勝任工作及家務;漸至不能正確自己的姓名、年齡、進食不知飢飽,出門後不識歸途,收集廢紙雜物視為珍寶。腦萎縮患者在後期,終日臥床,生活不能自理,不別親疏,大小便失禁,發言含糊,口齒不清,雜言無章,終至完全痴呆。

腦萎縮的表現在早期會常出現頭暈頭痛,失眠多夢,腰膝痠軟,手足發麻,耳鳴耳聾;漸至反應遲鈍,動作遲緩,喃喃自語,答非所問。在軀體方面,腦萎縮患者可常表現為老態龍鍾,發白齒落,**乾燥,色素增生,甚或可見偏癱、癲癇,或共濟失調,震顫等腦萎縮的症狀,神經系統症狀可能存在,也可能缺失,這些都是主要腦萎縮的表現。

10樓:抄粉賢

小腦萎縮患者74歲,患病五年多,已經確診「小腦萎縮」症狀逐漸加重,主要症狀:下肢無力走路困難需助行器輔助行走,說不清楚話,頭暈伴有耳鳴,失眠,睡覺大喊大叫、亂動,多汗,抽筋晚上常有,膝蓋疼,腰膝痠軟涼,手腳涼怕冷,大便乾燥三天一次跟糞球一般,小便黃尿頻尿等待。

現在**:益腦健步湯**。

一療程後:頭暈、耳鳴、多汗、抽筋、怕冷有所改善,睡眠有些許改善。

三療程後:說話有些許好轉,走路穩了許多,頭暈、耳鳴、多汗、抽筋、怕冷有所減輕,吞嚥困難有所減輕,睡眠有些許改善。

八療程後:走路穩當,上下樓容易很多,頭暈、耳鳴、多汗、抽筋、怕冷情況恢復,吞嚥嗆咳基本恢復,大小便已經恢復,睡眠已經恢復。後又繼續鞏固了乙個療程,症狀基本全無,如今**回訪無任何反覆。

11樓:星塵閱健康

1、言語功能失調:說話不像正常人那麼流暢,報幕或演說就像唱一首詩;2、肢體抖動:不自主地抖動雙手,跟帕金森抖動一樣;3、吞嚥障礙:晚期會出現吞嚥功能障礙;

12樓:不丿言

如果小腦出現萎縮的話,不積極配合**緩解。那有可能會讓你喪失語言功能。也有可能會讓你走路不穩,這些都是有可能出現的。

小腦萎縮會有什麼後果,小腦萎縮會造成什麼後果?

小腦萎縮多表現為肌肉的張力低下,肢體打軟,還會出現不規則的肢體震顫。這種疾病僅僅靠吃藥是不能 的,臨床目前多采用物理加中醫的 方法。相比單純藥物控制,起效更快,沒有毒 更適合患者的體質。腦萎縮也分為生理性的腦萎縮和病理的腦萎縮,很多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加,大腦的組織細胞會逐漸的縮小,會形成生理性的腦萎...

小腦萎縮不治療後期會有哪些危害?

小腦萎縮分為生理性萎縮和病理性萎縮。生理性萎縮患者沒有任何症狀,只是在ct或核磁共振檢查時發現,這是腦細胞萎縮的自然過程,不用特殊處理。病理性萎縮主要有共濟失調的症狀,表現為站立不穩 肌肉僵硬 四肢不協調等,有的患者還會伴有語言障礙,比如,說話不清楚,甚至無法言語。小腦萎縮是一種緩慢進展性疾病。如果...

在大學期間考那些證書對自己以後會有幫助

可以考46級證 其實4 6級的話沒有雅思托福好 4 6級對被國企看重 有雅思托福證的話外企看重,雖然他這個證有個年限 一般是兩年 但是即使年限過了他們還是認為比46級牛 因為他那個年限主要是外國人認為語言不用就會變生疏的緣故 計算機證有一點用 如果學有餘力,盡可能多的拿些證書,說不定畢業後什麼時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