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平衡班主任和任課老師的關係?

2022-12-08 18:35:04 字數 1730 閱讀 3824

1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你就是管著學生日常生活的任課老師。

作為班主任,找一兩個得力助手是很重要的,班長和委員的選擇要謹慎些,優異的他們也許可以幫你不少忙的。

作為代課老師,好好備課,初一的數學也不算難的。時間久了就有經驗了,不懂的要及時找前輩請教,老師對好學愛問的同行也挺喜歡的,並且會讓他們有成就感呢。

剛開始的時候,你可能會過的比較困難和辛苦一些。但是時間稍微久一點,什麼都上手了就會好很多。

相信自己的能力!

2樓:小◆壞豬

班主任的職責是管理班級,數學老師是任課老師。

作為任課教師,只需要把知識傳授給學生足夠了。

作為班主任,你需要把學生的日常生活,學習處理好。

當然你可以利用班主任的身份來處理任課教師的課程。一般來講,學生對班主任課程學習比較好。這就是你的優勢,對於中學教育來講,任課老師的成績與自己的發展相關係數比較大。

這個。還在於自己摸索,經驗出真知。

3樓:

最好討好班主任,,,他握有你的上殺大權。

班主任應該怎樣協調好與任課教師的關係

班主任如何處理好與任課老師的關係

4樓:山香教師

一、放下架子,傾聽寶貴意見。

二、多給面子,樹立教師威嚴。

三、勤出點子,增進師生情感。

如何協調好班主任與各任課教師之間的關係

如何處理好班主任與任課教師的關係

班主任如何協調好與任課教師的關係

怎樣處理好班主任和任課教師之間的關係.pdf

班主任怎樣協調與科任老師的關係

5樓:丨四季甜橙丨

作為班級建設的「總導演」——班主任,班主任如何協調與科任老師的關係?我覺得應該從以下幾方面去做:

一、主動聯絡,建立了解與信任。

要共同管理好班級,班主任首先得尊重任課教師。在任課教師面前,要先當學生,在班級制度的制定,班幹部的人選,學習方式的組織上,要盡量徵求任課教師的意見,在各方意見的基礎上,尋求最佳的方案。

二、互通情況,打造高效教育集體。

班主任老師作為班集體的主要負責人,與學生和家長有著更多的接觸,所以對學生有著更廣,更深的了解,因此為了使任課教師了解學生,班主任要主動地向任課教師介紹本班學生的情況和存在的問題,注意聽取他們對學生的看法和意見,及時向任課教師反映學生的意見和要求等。

三、協調一致,樹立科任教師威信。

在班級管理的過程中,班主任和任課教師要協調一致、統一要求。要做到這樣,班主任就要了解各科的具體規定和要求;任課教師也要了解班級規定。若班級在某一階段工作中新立起了一些規定或新採取了一些措施,班主任要主動地告知任課教師。

大家都應該有意識地統一要求、統一執行,這樣就能形成乙個有條不紊的班級管理體系,從而增強班級建設的實效性。

四、創造機會,加深與科任教師感情。

作為班主任應想方設法幫助科任教師與學生建立感情。例如:邀請科任教師深入班級,指導學生的學習;邀請科任教師指導並和學生一起參與一些學科性較強的課外活動;組織班會讓科任學生和學生在一起談心交朋友;增進學生對科任教師的感情,也使學生更加理解科任教師。

科任教師經常參加班級活動,必然會加深對學生的感情,有了感情就會出自內心地配合班主任工作,就會取得良好的育人效果。

任課老師和班主任的區別,班主任和任課老師的區別

乙個可以直接揍你 乙個會找那個可以直接揍你的揍你 乙個是只叫你一門,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會管你其他的。而班主任就是管你最多,有啥事都找班主任的那種 班主任就是爸爸媽媽,什麼都要操心什麼都要管 班主任和任課老師的區別 班主任和任課老師都是要向學生傳授知識,但班主任還有乙個工作就是管理班級,比如說有誰...

給班主任和任課老師寫一封信,任課老師和班主任有什麼區別?

這是一些句子再加上你自己的一些拼一下就行了。有些事不能輕易說起的。每個人生下來都是善良與純潔的,但現實生活讓我們不再單純不再善良。當你做出乙個你認為絕對正確的決定,現實還你乙個狠狠的耳光 這是上天在教你懂得低頭.阿基公尺德說,給我乙個交點我能撬起整個地球。有時候焦點這樣的事情很奇怪的。它可以是乙個機...

班主任如何和科任老師處理好關係,班主任如何處理好與任課老師的關係

自身思想認識方面,摒棄 主科 副科 認識 在班級工作管理方面,發揮科任老師的特長,主動讓他們積極參與班級工作的管理 班主任是人際關係的促進者,與科任老師目標統一,步調一致 班主任如何處理好與任課老師的關係 一 放下架子,傾聽寶貴意見 二 多給面子,樹立教師威嚴 三 勤出點子,增進師生情感 班主任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