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腥草固體飲料可以治感冒嗎?

2022-12-08 18:15:02 字數 2689 閱讀 5960

1樓:網友

魚腥草對於感冒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不過只適用於風熱感冒和流感,風熱感冒和流感屬於上呼吸道感染,典型症狀就是發燒和嗓子疼,甚至引起肺炎和水腫。在風熱感冒之初,馬上喝些魚腥草水消炎,可以起到退燒的作用。這一招對於老人和小孩特別實用。

因為一般的退燒藥和抗生素藥,對於老人和小孩來說***比較大。而魚腥草是食物,性質平和,非常安全。 如果煎的淡一些或者加一些蜂蜜,小孩會很喜歡喝。

另外也可以直接把煎好的藥汁塗抹在小孩的**上,如果在洗澡水中加入藥汁,再給孩子洗浴,可以輕鬆地治好小孩**方面的疾病。 如果是風寒感冒是不宜用魚腥草來**的,因為魚腥草本身性偏寒,具有清熱的功效,風寒感冒服用有可能會加重病情。

2樓:陶寶骨方世醫貼

能,魚腥草是可以治感冒的。因為魚腥草是屬於清熱解毒型別的藥物,如果感冒患者可以將魚腥草和感冒藥一起服用的,若是僅僅服用魚腥草是沒有效果的,要雙管齊下才有效果。當然最好的是魚腥草和中藥一起服用,這樣就可以減少魚腥草的***。

中醫學如何看感冒?

3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中醫學認為感冒是在人體正氣不足的條件下,復感風、寒、暑、溼、燥、火(溫、熱),或疫毒之邪而致的一種外感病。

醫學:如何區分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

4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惡寒發熱,頭痛無汗,惡寒怕冷,四肢痠痛,鼻塞流清鼻涕,咳嗽咳清稀的白痰。(治法:辛溫解表,宣肺散寒)

風熱感冒:發熱,或有汗出,頭痛且脹,咳嗽咯黃濃痰,口幹口渴,咽喉疼痛。(治法:辛涼解表)

5樓:睿爸育兒記

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怎麼區別?#星知計畫#

感冒的醫學理論

中醫學對感冒的分型有哪些?

6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中醫將感冒分為實證、本虛標實證、脫證三大類。

(1)實證。根據感受的邪氣及其發生發展情況不同,分為風寒感冒、風熱感冒、暑熱感冒、暑濕感冒、溫燥感冒、涼燥感冒、風寒表溼感冒、表寒肺熱感冒,以及少陽病、太陽少陽並病、太陽陽明合病、三陽合病等十二個主要證候。

(2)本虛標實證。根據正虛的性質分為氣虛(肺氣虛、脾氣虛、肺脾氣虛)、陽虛(脾陽虛、腎陽虛、脾腎陽虛)、陰虛(肺陰虛、腎陰虛、肺腎陰虛)、血虛及氣陰兩虛感冒等十乙個主要證候。

(3)脫證。雖有氣脫、陽脫、陰脫等多種型別,但臨床以陽氣暴脫為主。

時行感冒有發病急、病情重、傳染性強、患者症狀相似等特點,老人、小兒、孕婦、產婦感冒亦有其各自特點,臨床均應辨證論治。

感冒時多喝開水的醫學原理是什麼?

有哪位醫學高手能解釋下感冒的過程,從醫學角度。

7樓:卡漫巫俠

感冒是自癒性疾病,病程7天。這個病程是指的感冒病毒活動期。一般感覺到的感冒病程大約在7-10天,其中最後幾天是對被破壞黏膜組織的清理。

這個過程不包括繼發感染。繼發感染不是自癒性的,雖然免疫系統可以解決一部分繼發感染,但是更多繼發感染,給人健康造成的事實上的傷害更大。另外,流感對於體弱以及臟器功能不全者可能是致命的。

感冒最初症狀有:咽乾、噴嚏。其中很大一部分感冒,咽乾、咽癢症狀要早於其它症狀數小時或一天,然後就是畏寒、流鼻涕。感冒初起時間要記下。對於診斷和用藥以及護理非常重要。

感冒前三天,病毒非常活躍, 病毒主要侵犯黏膜細胞,病毒釋放的毒素,對肝、腎、心、腦都有損傷。感冒的前三天,免疫系統雖然感覺到出了問題,但是並不能識別感冒病毒。普通感冒前三天表現為噴嚏、流涕、咳嗽、畏寒、頭疼等症狀,流感前三天症狀比普通感冒要重的多, 發燒、頭脹疼、無力、咽痛、渾身肌肉和骨骼疼痛等。

感冒三天後,免疫系統識別了感冒病毒,並開始組織對病毒的戰鬥,這個過程有時候表現為症狀加重,包括發燒,咳嗽加劇,鼻涕痰液增多。免疫力不同症狀表現有差別。流感在此期間,症狀可能進入難以忍耐的階段,包裹咽喉嘶啞,痰液和鼻涕帶血等。

感冒後期,大約第7天左右,免疫系統開始清理壞死的黏膜層,這時候,體感舒適,沒有畏寒的感覺,但是會有比較濃的鼻涕和痰液排出,這是包裹著壞死細胞的黏液。病毒期就結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多是因為病毒,細菌感染引起的乙個自限性病理過程,以細菌感染為理,細菌通過與人體內部相通的腔道,傷口進入人體,在區域性或整體釋放內外毒素,機體同時建立對細菌的免疫,體內細胞免疫,體液免疫啟動。在殺滅細菌的同時引起炎症反應,出現發熱,疼痛,倦怠得症狀,當細菌被基本消滅時,自然就回覆正常,症狀消失。各種感染也是同樣的病理。

9樓:郝大公尺

感冒時人體在受涼時加上身體抵抗力低下時,出現的一種以咳嗽,流鼻涕為主要表現的疾病。

10樓:屋簷之地

每個人身體裡都有一套保護系統,維護身體的健康,殺死細菌,得到自癒。

醫學上感冒是怎麼解釋的啊,為什麼會感冒

11樓:網友

感冒一般是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一般表現有鼻塞、咳嗽、頭痛、發熱等全身症狀。

意見建議:當受涼,淋雨,過度疲勞人體免疫力下降細菌和病毒侵入導致的,**一般可以採用康泰克,快克,複方阿司匹林等藥物來進行**,普通的感冒一般是不需要使用抗生素的,一般1周的樣子就可以自癒的,只有合併感染的話那麼就需要對症處理了,平時要注意飲食,避免生冷油膩的食物,注意保暖,預防感冒為主的。

魚腥草可以用來煮雞蛋嗎,魚腥草可以煮雞蛋吃嗎

可以。魚腥草為三白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蕺菜的乾燥水上部分。產於我國長江流域以南各省。名見 名醫別錄 唐蘇頌說 生濕地,山谷陰處亦能蔓生,葉如蕎麥而肥,莖紫赤色,江左人好生食,關中謂之菹菜,葉有腥氣,故俗稱 魚腥草。魚腥草炒雞蛋 1.原料 主料 鮮魚腥草150克,雞蛋4只。2.制法 將魚腥草去雜洗淨切小...

魚腥草葉子和嫩芽可以吃嗎,魚腥草是吃嫩葉還是吃根莖?

可以吃的。涼拌魚腥草 一 原料 1.主料 魚腥草250 克。2.調料 精鹽 味精 花椒粉 辣椒油 白糖。二 制法 將魚腥草去雜洗淨,切成段,再用鹽水泡幾分鐘,放味精 精鹽 花椒粉 辣椒油 白糖,拌勻即可上桌。按 魚腥草具有清熱解毒 利尿消腫的功效。做成涼拌菜對上呼吸道感染 肺膿瘍 尿路炎症 乳腺炎 ...

魚腥草好吃嗎魚腥草那麼腥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喜歡吃?

魚腥草 顧名思義就是有魚的腥味,很多人都吃不慣,在四川還可以叫 折而根,一般都是拿來涼拌著吃的。反正我是不吃不慣,不過野生的還是味道不重,放點 紅油,鹽,醋,蒜,味精 拌一下就可以吃了。很多人只知道魚腥草是一味藥,不知道它還能入菜。用來炒肉,既能中和肉的葷重味道,讓肉片更加鮮嫩可口。還有清熱解毒的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