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老師一直在我的身邊,作文老師一直在我的身邊600字

2021-03-03 20:49:21 字數 5121 閱讀 5623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梁!

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

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乙個章節都彷彿在我面前開啟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乙個斑斕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艷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

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傳播知識,就是播種希望,播種幸福.

老師,您就是這希望與幸福的播種人!

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

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您多像那默默無聞的樹根,使小樹茁壯成長,又使樹枝上掛滿豐碩的果實,卻並不要求任何報酬.

您給了我們一桿生活的尺,讓我們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給了我們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我們處處有學習的榜樣.

您是大橋,為我們連線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參. 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乙個好園丁的技藝.

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 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學生便是蚌裡的砂粒;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作文 身邊的老師 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的老師 在我成長的道路中,有許多伴我長大的好老師。那麼多的好老師關心學生,教育學生的鏡頭,像放電影一樣,在我眼前閃過。我們班的徐老師就是其中的乙個。

他幽默,他自信,他開朗,他豁達。他的額頭寬闊光潔,據說,這是智慧型的象徵。

徐老師教學生動,感情豐富。他上的課,時間過得總是很快。徐老師講課非常詳細,不論是分析課文,還是講解詞語,徐老師都旁徵博引,講得生動有趣,我們聽得津津有味。

隨著老師臉上表情的變化,同學們時而凝神沉思,時而神采飛揚,時而頻頻點頭,時而低頭微笑……徐老師批改作業也非常認真,乙個標點符號也不放過。

徐老師自從成為我們的班主任,便把愛心平均分成50份,每乙份都毫無保留地傾注在我們身上。記得五年級的一次體育課上,我們班的朱俊超不小心摔傷了,是徐老師親自把朱俊超送到了衛生院。

還有一次,黃斐在打掃衛生時不小心將小手指碰傷了。徐老師得知後,立馬將黃斐送往衛生院,包紮好,又把他送回了家。第二天,還特地叮囑我們不要碰黃斐的手指。

如今,我們班已是吳江市的雛鷹紅旗中隊。我們在徐老師的帶領下奮力衝刺,向理想的目標進軍。

啊!敬愛的徐老師,您的汗水不會白流,您的心血不會白費,我們一定努力學習,爭取用自己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

我的老師 為題的600字作文

3樓:百叮噹度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是對祖國辛勤的園丁——教師——最恰當的描寫,也是對徐老師最真實的寫照。——題記

徐老師,我的初中班主任,是一位親切,細心,有責任心的人。她對待學生盡心盡力,把每乙個學生都當做自己的親人看待;對待工作,充滿熱情,充滿激情。

記得剛上初中時,學校開新生歡迎會,會議結束後,按秩序散場。但因為長時間的不活動,我的雙腿麻了,我努力地想要站起來,結果卻以失敗告終。眼看就要跟大地來個親密接觸,徐老師卻把我穩穩地接住了。

她一邊幫我按摩,疏通血液,一邊安慰我,讓我安心。陽光照耀在她的身後,我彷彿看到了微笑的天使。從此,我記住了乙個姐姐般親切的老師。

初二時,我終於盼來了去坊子進行社會實踐的機會。但不幸的是我得了感冒,連嗓子也啞了。徐老師發現後特意買了塊大西瓜給我送到宿舍,並叮囑我要多喝水,多吃飯,多休息。

從此,我又記住了乙個慈母般細心的老師。

中考前乙個多月,我的學習成績直線下降,徐老師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她多次找我進行談話,並時常詢問我的學習情況。我的歷史不是很好,徐老師就經常叫我在歷史課堂上回答問題,回答不上來就受罰。從此以後,我又記住了乙個嚴父般嚴厲的老師。

軍訓時,她會幫我擦額上的汗水;下雨時,她會提醒我帶雨具;降溫時,她會提醒我多穿衣服;寒冷的冬天裡,她會給我熱雞蛋讓我暖手;當我對學習懈怠時,她會督促我;當我感到迷茫時,她會指引我正確的方向。

她對我的愛,像春天裡的一場雨,給我送來衝出泥土的力量;像黑夜裡的一盞明燈,給我指引方向;像寒冬裡的一抹陽光,給我帶來溫暖。在此,我想對徐老師說一句:徐老師,我愛您!

4樓:菊花美麗嗎

我的老師

如果說學生是祖國的花朵,那麼老師就是辛勤耕耘的園丁。我的班主任是一位年輕的女教師,叫做曹紅英。曹老師中等偏高的身材,一張和藹的臉上時常帶著微笑。

她熱愛教學,工作勤奮;她心地善良,關心學生;她用一顆愛心贏得了全班同學對她的尊敬。

曹老師教我們班語文。為了讓我們更好地理解課文,掌握語文基礎知識,提高閱讀能力,她想了很多教學方法。每當教新課前,她都要求我們先預習好生字生詞。

上課時,她讓我們大聲地朗讀課文,使大家盡快熟悉課文內容。有時,讓同學們扮演課文中不同的角色朗讀,讓大家感到饒有興趣;有時,她通過講解事先查閱的相關資料,讓大家明白寓言等課文的道理;有時,她則對照課文逐段分析段落大意,使我們更深刻地理解課文,也學到了不少閱讀和寫作的技巧。

曹老師對同學十分關心。雖然她平時要求我們嚴格地遵守校紀校規,但對少數不良行為的批評教育卻十分耐心。有一次,我的家庭作業由於家長沒有簽字,被曹老師發現了,她讓我課後到辦公室去,我心裡感到忐忑不安。

來到教研室,出人預料的是,曹老師不但沒有責怪我,反而和藹地詢問真實情況,耐心地給我講道理,並且鼓勵我今後更加大膽地學習,我心裡頓時感到暖烘烘的。

曹老師對待工作十分認真,無論颳風下雨,每天,她比我們早到教室,放學後,她把住得較遠的同學送到校外,安全地穿過馬路,才返回學校,直到很晚才離開。有一次,我班參加全校的歌唱比賽,她親自組織我們參加,認真地排練,給我們講解要領,直至喉嚨嘶啞得說不出話來;有一次,她因病休假,可沒等身體**,卻由於實在放心不下我們的學習,又匆匆地趕來上課了¨¨¨這樣的事例真是不勝列舉!她就像培育祖國花朵的園丁那樣,辛勤地耕耘著、忙碌著。

曹老師就是用她這種對工作對學生的愛,贏得了大家的尊敬。她是我們敬佩的老師。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老師

我的一位老師——陳老師,是我的語文老師。她中等個兒,俊秀的臉上有一雙明亮的眼睛,紅紅的櫻桃小嘴,笑起來還露出珍珠般的牙齒,好看極了!

她是一位溫柔的老師。記得我剛上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打了預備鈴,我才氣喘吁吁地來到教室門口,我喊了一聲:「報告!

」陳老師看見了,不但沒有批評我,反而溫和地對我說:「趕快進來,不然遲到了!」我聽了無比感動。

還有一次做課堂作業的時候,老師來到我的身邊,關切地摸摸我的頭說:「寫得不錯,好好幹!」簡單的幾個字使我立刻感到心裡熱乎乎的。我暗暗下決心一定努力學習,用好成績報答她。

陳老師是一位責任心很強的老師。只要我的字寫得不好,她就會立刻給我指出,並要求我認真寫。只要我有一點點進步她就會用紅花鼓勵我。

在陳老師的耐心幫助和鼓勵下,現在我的字寫得比以前漂亮多了。

陳老師不僅關心我也關心每一位同學。每天放學以後,陳老師都會給幾個學習差的學生補課或者輔導作業,在她的心目中是不讓乙個人掉隊。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我的陳老師是春蠶,是蠟炬,她在為我們學生默默地奉獻著自己。記得那一次,我們正安安靜靜地寫課堂作業,無意間,我抬頭看見陳老師趴在講台上。

「陳老師,怎麼了?」只見陳老師臉色蒼白,雙眉緊鎖,不時露出痛苦的神色。我看到老師難過的樣子很心疼,心想:

老師您太累了,您到辦公室去休息休息吧!可是,陳老師卻一直堅持到下課才拖著無力的雙腿離開教室……

這就是我的一位老師——陳老師。

我想對陳老師說:「老師,謝謝您!老師,我愛您!

6樓:圭樂雙

我心目中的老師 老師像一根蠟燭,燃燒著自己,卻照亮著別人…… 在我身邊,在學校裡,到處都是好老師,他們認真負責,偉大無私,像辛勤的園丁,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地澆...

初二年作文600字 原來,愛一直在我身邊

7樓:pain丶蕭瑟

說起「愛」,我們並不陌生。師生之間,親人之間,鄰里之間,甚至素不相識的人之間,都有愛的蹤影。愛在早上德的一杯香氣四溢的牛奶中;愛在燦爛溫暖的陽光中;愛在和熙的春風裡;愛在任人之間親切的問候聲中和笑臉裡。

愛在我們身邊。

天氣涼了,媽媽拿來一件衣服為你穿上,全身立刻暖洋洋的,是衣服為你禦寒了嗎?不,更多的是媽媽的愛溫暖了你的心窩。寫作業時,錯字港寫出,同坐就遞來一塊橡皮,送來乙個微笑。

心裡一定特別高興,寫起字來也流暢,下筆如神。是乾淨的作業本和整齊的字讓我們高興嗎?不,是同學的愛,大家的友情給了我們力量,讓我們心情舒暢,學勁十足。

當考試成績發下來時,很不理想,正在自責和和悲痛之中,老師拍拍你的肩膀,安慰你,鼓勵你。暖流湧上心頭,立志一定好好學習,不辜負大家,不辜負辛苦培育自己的老師。這是老師的愛,師生之情讓你奮進,化悲痛為力量,勇敢個重新站起來。

麼麼鳳霞耐心的人還有很多:貧困的洪站輝收了乙個並無血緣關係的妹妹,並供她上學,叫他做人。對她無微不至的關心,呵護。

試問,有誰能在一盆入席的情況下還收養乙個素不相識,孤苦伶仃的小女孩呢?這既是中華民族的美德,這家的行動。愛在我們身邊。

花兒開放是因為陽光給了她們愛:柳樹發芽是因為雨露給了它麼愛:桃李結果是因為大地母親給了它們愛:莊稼成熟是因為農民伯伯給了它們愛。我們悲哀保衛者,外我們身邊。

怪話開了,想起並不十分濃郁。但那公尺粒大小的花朵還是奮力散發全部香氣。這分香就是乙份對世界的愛。

它不圖回報,甚至很容易讓人忘卻。它在默默地為這個世界增添乙份色彩,乙份想起,乙份愛。它是愛的化身。

真正的愛是不圖回報的。世界上只要有能容的下桂花的地方就是愛的存在。

每乙份愛都不張揚。平凡,卻有高貴無比。每乙份愛都有化學分析不了的高貴矽元素。

每個人都奉獻一點愛,世界將會更美好。願我們身邊的桂花香氣愈加濃郁。原生活愈加芳馨。

願我們都能散發這醉人的芳香。原世界充滿愛。

原來春天一直在我身邊作文,原來春天一直在我身邊作文600字

夏天,紛紛揚揚的,是雨 秋天,紛紛揚揚的,是落地的黃葉 冬天,紛紛揚揚的,是那鵝毛般潔白的雪花。唯有春天,最不可思議的春天,紛紛揚揚起熊熊火焰般不熄的生命奇蹟,活潑地讓人迷醉,更耀眼得讓人眩目。題記 原來春天一直在我身邊 作文 600字 15 每年,我都會期待春天的到來,因為我喜歡春天的生機,不過,...

原來春天一直在我身邊作文,原來春天一直在我身邊作文800字

伴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已長大,不再是那一個天真無知的孩子。但我的內心卻仍舊隱藏著那兒時的那份單純,但這也成為我最痛苦的煩惱。我因此覺得世界上的一切 事物都和我相鄰很遙遠,從此我便封閉自己內心那份單純,孤獨的面對生活。不知不覺春天悄然來到人間,大地呈現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但我內心仍停留在那肅殺的嚴冬,我...

原來春天一直在我身邊作文,原來春天一直在我身邊 作文 600字

伴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已長大,不再是那乙個天真無知的孩子。但我的內心卻仍舊隱藏著那兒時的那份單純,但這也成為我最痛苦的煩惱。我因此覺得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和我相鄰很遙遠,從此我便封閉自己內心那份單純,孤獨的面對生活。不知不覺春天悄然來到人間,大地呈現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但我內心仍停留在那肅殺的嚴冬,我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