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特發性震顫怎麼治療呢,特發性震顫怎麼治療好?

2022-12-08 16:10:02 字數 4619 閱讀 8899

1樓:仁愛小健康

特發性震顫講的是對症**,而且屬於乙個疑難雜症,所以大部分醫生都並不擅長這種疾病,因此沒有乙個號的**效果,再加上特發性震顫前期並不會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所以當重視的時候已經是乙個不可控的狀態了。之所以很多醫生對這種病束手無策,就是**經驗不足。

現在一些大的醫院都是用抑制神經的藥物來控制,如阿爾馬爾,撲癇酮等,這些藥物作用都是相似的,都屬於β受體阻滯劑,長期服用不能治本而且還會產生依賴性,對腸胃和神經系統都有極大的損害,而且隨著藥物的增加,身體也會耐藥性,效果也會逐漸消失。因此建議是是中醫**。

中醫辨證**特發性震顫具有良好的效果。不僅能夠有效控制患者的症狀,而且極大延緩疾病進展,減少併發症和後遺症的發生率。

2樓:淡忘

良性震顫又叫特發性震顫,是老年人震顫最常見的一種型別,經常與動作或者姿勢有關係。它的進展非常緩慢,長期不進展,少部分可以發展為帕金森症候群。它的**原則:

第一,如果震顫不影響生活,沒有必要進行**。第二,如果輕度的影響生活,如果由於工作或者社交需要,可以事先一小時口服藥物,以間歇性的減輕症狀。第三種情況,如果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中到重度震顫,需要規律的用藥**。

這一部分的藥物,一線的藥物有心得安、撲公尺酮,二線的藥物有加巴噴丁等這些藥物。第三就是手術**,適用於症狀比較嚴重,藥物控制比較難的一些患者。

特發性震顫怎麼**好?

良性特發性震顫是怎麼**的?

3樓:佳學基因解讀

良性特發性震顫完全**的可能性比較小,可以通過營養攝取來減輕其***。特發性震顫多於十餘歲或成年早期發病,震顫是唯一的臨床症狀,表現為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常累及乙隻手或雙手或頭部。1/3患者有家族遺傳史,不能**。

但是多數只帶來外表和社交尷尬,不影響日常生活工作。

4樓:蘇美爾老師

特發性震顫主要有兩種方式來**一種方式就是藥物**的方式另外一種就是手術介入的**方式。

5樓:網友

這個可以試試中醫**,

6樓:網友

在西醫**中大多數患者僅有輕微的震顫,只有患者需要**,症狀輕微者,多數患者少量飲酒後症狀可暫時顯著緩解,但隨時間延長可能需加大飲酒量才能取得相同療效,建議患者餐前或參加社會活動前少量飲酒以減輕震顫。

藥物**都是止痙和安定劑,中醫上是因五臟虧虛,尤以肝腎虧損為甚,肝風內動所引起。**上應該滋腎水養肝木,使虧損在最大程度上得以糾正,震顫也自然會得以從根本上緩解。

特發性震顫如何**?

7樓:機飛蘭

特發性震顫的**分為藥物**和手術**,**原則為:

輕度震顫無需**;

輕到中度患者由於工作或社交需要,可選擇提前半小時服藥以間歇性減輕症狀;

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的中到重度震顫,需要藥物**;

藥物難治性重症患者可考慮手術**;

頭部或聲音震顫患者可選擇a型肉毒毒素注射**。

8樓:陽光趙大地

特發性震顫是良性震顫。一般來說,進展非常緩慢,可能手抖10-20年,都沒有嚴重的後果。有一部分人有家族遺傳史,父母親有,子女也容易出現。

特發性震顫的患者一般來說,如果不影響生活就不需要**,觀察就可以。如果手抖影響生活了,比如拿碗、拿筷子夾菜的時候都有點抖,就可以有兩種**方案:乙個是可以喝紅葡萄酒看能不能有所緩解;另外還有就是有乙個藥叫阿爾馬爾,患者可以服用觀察一下。

特發性震顫不可能徹底**,但是能夠緩解症狀。

9樓:滑曉絲

常用心得安不定時驗藥,也有癲癇酮少量給藥,症狀不能改善的可考慮手術**。

10樓:來自吊腳樓機靈的李小狼

特發性震顫主要是通過手術以及藥物等方式來進行**,特發性震顫,在發病期間很可能會出現輕微的震顫,可能在吃飯的時候手拿不住筷子,可能會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要積極的調整情緒,一定要盡早的選擇合適的**方案,才能夠得到很好的**效果。

11樓:睡覺的小小河馬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通常包括手或者是腿出現震顫的情況,而且還有可能會引起頭部和脖子的震顫,而且聲音也有可能會出現顫抖,可能是因為遺傳的原因,還有可能是由於受到了周圍環境的影響,也有可能是因為平時過度緊張的原因,可以適當的對身體進行按摩。

12樓:佛雰

本病主要釆用藥物**,少十光日症狀嚴重,以一的為主和藥物無法**的患者可行手術**。

13樓:網友

疏風平顫湯。平時要注意休息。

14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比較典型的運動障礙類疾病,很多患者有明顯的家族史,一般是以姿勢性震顫為主的,在年輕時就會發病。對於特發性震顫的**,主要是如下方式:

第一,一要消除對這種疾病的恐懼,認識到這種疾病是一種良性疾病,預後是良好的,因此不要過於的焦慮緊張。

第二,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很多患者睡眠改善,震顫是會減輕的。

第三,一般是給患者應用β受體阻滯劑進行**,效果是良好的。也有些患者可以用一點鎮靜劑或者是抗癲癇藥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服用中藥調理改善。

16樓:橙子的佩奇

這個疾病可以中醫**的。

17樓:在湘湖學車的海豹

特發性震顫是家族性遺傳病,一般兒子或者女兒得了病往上追溯,父母甚至更上一輩也可能有這種情況,所以是一種遺傳病。但這種病的起病一般在中年或中年以後開始,小的時候相對正常,30-40歲以後開始出症狀。所以特發性震顫的表現是頭部或者上肢,下肢相對少見,出現不自主抖動,頭部不自主晃動,手特別是拿東西的時候感覺抖得比較明顯,但是提重物的時候相對比較好一些。

診斷相對比較容易,即發現這個人很正常,但是無緣無故的雙側手或者頭部抖動,考慮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的**沒有特效辦法,一般的人比較輕不用管,不嚴重影響生活、工作或者學習。但是如果特別重的時候,可能會用一些藥物**。

如果特別重的特發性震顫,比如到50-60歲的時候,可以採取手術的方法控制震顫。

如何**特發性震顫?

18樓:_aia_觾褶

1、加強鍛鍊: 得了特發性震顫的老人應該注意盡量做一些體能鍛鍊,比如太極拳、廣播操。平時搓搓手,轉動一下頸部,都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

2、保持良好的心態:病人要注意心態平衡,多看書勤動腦,經常出去走動。有的病人思想負擔比較重,怕別人笑話自己。此時家屬、親戚朋友要給他安慰鼓勵。

3、飲食調理:多吃抗動脈硬化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芹菜、洋蔥等有降壓抗血脂的作用,多吃五穀雜糧,品種越豐富對病情越好。高脂肪、高熱量、高糖食品要限制,特別是油炸食品應該少吃。

4、加強肢體功能鍛鍊:早期應堅持一定的體力活動,主動進行肢體功能鍛鍊,四肢各關節做最大範圍的屈伸、旋轉等活動,以預防肢體攣縮、關節僵直的發生。晚期病人作被動肢體活動和肌肉、關節的按摩,以促進肢體的血液迴圈。

5、早期**。特發性震顫屬於良性震顫,通過用藥**能夠很好的改善症狀,不再抖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沒有特效的**辦法,平時適當的口服一些抗癲癇的藥物撲癇酮,另外口服一些美特洛爾,適當的放鬆減輕心理壓力,適當的喝一點酒之後症狀也會減輕的。

特發性震顫怎麼**?

20樓:耐心又伶俐的東青

當身體患有特發性震顫的臨床表現情況,考慮是大腦供血不良或者是腦神經病變等因素有關引起的肢體顫動異常表現,有必要到醫院進一步相關檢查確認以後通過鎮靜安神營養神經的方法進行調理身體。

21樓:清酒伴月

特發性震顫的**分為藥物**和手術**,**原則為:

輕度震顫無需**;

輕到中度患者由於工作或社交需要,可選擇提前半小時服藥以間歇性減輕症狀;

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的中到重度震顫,需要藥物**;

藥物難治性重症患者可考慮手術**;

頭部或聲音震顫患者可選擇a型肉毒毒素注射**。

特發性震顫怎麼**?

22樓:冰島水月鍍

這種情況,我建議你到大一點的醫院仔細檢查一下。

指導意見:做乙個腦部的,核磁共振,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是哪個部位引起的?然後針對性**根源。

特發性震顫怎麼**?

23樓:來自萬佛寺豔色絕世的海桐

特發性震顫是良性震顫,一般來說進展非常緩慢,可能手抖10-20年都沒有嚴重的後果。有一部分人有家族遺傳史,父母親有子女也容易出現。特發性震顫的患者一般來說如果不影響生活就不需要**,觀察就可以。

如果手抖影響生活,比如拿碗、拿筷子夾菜的時候都有點抖,就可以有兩種**方案:乙個是可以喝紅葡萄酒看能不能有所緩解,另乙個就是有乙個藥叫阿爾馬爾,患者可以服用觀察一下。特發性震顫不可能徹底**,但是能夠緩解症狀。

2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症狀針對性**,這樣也不會造成錢花了,相信醫生,配合**,以及平時的飲食注意和控制健康的方式,一定會有乙個美好的明天,以及乙個健康身體的**。

25樓:圭納

可以詳細問問醫生。

特發性震顫怎麼治療?特發性震顫如何治療?

特發性震顫具有極其嚴重的危害性,特別多的原因引發了該病的出現,導致患者的心臟受到了累及,且會伴有明顯的不適出現,每一位朋友要將特發性震顫了解透徹,需要注重該病的 工作,掌握一些該病的 措施,首先是藥物 比如 受體阻滯劑,常用的藥物有心得安,患者應當不定期的服用,另外還有阿爾馬爾,該藥物的效果較好,且...

特發性震顫應該怎麼治,特發性震顫如何治療

分以下幾個方面 1 口服藥 就是常說的 受體阻滯劑,包括心得安 阿爾馬爾等藥物,可以減輕震顫,一般在疾病早期比較輕的時候用藥物 2 肉毒素也可以減輕特發性震顫抖動的程度,但是肉毒素有一定時效性,一般打了肉毒素以後3個月到半年有效,需要重複注射 3 手術 手術也分為兩種術式,一種常說叫毀損術也叫細胞刀...

特發性震顫中醫治療好嗎,特發性震顫中醫可以治好嗎?

可以 好的,中藥 可以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 可以 好的,中醫有針對性的 中醫沒有 建議中藥 可以的 你有 過嗎 可以找老中醫給你針對性的診斷 一下 這個的話都取得了打的進步 可以試試中藥,現在患病多長時間了,及時 老中醫給你針對性的診斷 一下 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