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震顫怎麼回事,特發性震顫是怎麼回事?

2022-03-19 00:05:25 字數 5826 閱讀 5639

1樓:廚香萬里

特發性震顫又稱家族性或良性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病人有家族史。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症狀性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表現。所謂姿勢性震顫,是指肢體維持一定姿勢時引發的震顫,在肢體完全放鬆時震顫自然消失。

本病的震顫常見於手,其次為頭部震顫,極少的病人出現下肢震顫。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特徵。應對症**。

2樓:孤山獨行

特發性震顫又稱家族性或良性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的病人有家族史。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核心臨床表現。本病的震顫常見於手,其次為頭部震顫,極少的病人出現下肢震顫。

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

3樓:

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症狀性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表現。所謂姿勢性震顫,是指肢體維持一定姿勢時引發的震顫,在肢體完全放鬆時震顫自然消失

4樓:匿名使用者

特定的情況下出現肢體震顫

5樓:醫養堂痙攣截癱

特發性震顫就是在長時間勞累過度,幹一些精細活,拿東西時候出現的震顫反應

6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疾病,建議及時治

7樓:晚安晚安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嘴唇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

8樓:匿名使用者

震顫在發病10~20年後會影響活動,隨年齡增長嚴重程度增加,以致完成精細活動的能力受到損害,至發病後第6個10年達到高峰。

9樓:單槓不達標

疾病症狀特發性震顫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

特發性震顫是怎麼回事?

10樓:

特發性震顫常見的是病人在坐事情時看不出來病人手抖,但病人只要一拿杯子,尤其拿輕一點的酒杯或紙杯時,病人手就會有明顯的顫動,這是最常見的症狀。另外特發性震顫跟帕金森病的震顫不同的是,特發性震顫是動作性震顫,不執行動作時完全放鬆,看不出來。在做精細動作如寫字、拿筷子、拿杯子時會出現震顫。

而且特發性震顫主要集中在上肢,一般下肢很少抖。另外,該震顫有時會累及到頭部,包括聲音會出現震顫,病人多數會有家族史即父母、兄弟、姐妹會有震顫,70%的病人可能會有家族史。震顫病人飲酒以後會有明顯改善,但這種改善並不是永久的改善,酒勁過去後又會有震顫。

但是對於帕金森病的病人來說,喝酒完全不會減輕震顫,只有在特發性震顫的病人裡面才會有喝完酒以後震顫減輕的情況。兩種疾病的藥物**也不一樣,對於特發性震顫病人來說,主要是吃心得安、阿爾馬爾等β受體阻滯劑的藥物進行**,而對於帕金森病主要吃多巴胺類的藥物進行**,兩種疾病的**藥物完全不一樣。

11樓:亮子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

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

特發性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特發性震顫**並不清楚,易與其他疾病產生的震顫混淆。

12樓:陽光趙大地

特發性震顫是良性震顫。一般來說,進展非常緩慢,可能手抖10-20年,都沒有嚴重的後果。有一部分人有家族遺傳史,父母親有,子女也容易出現。

特發性震顫的患者一般來說,如果不影響生活就不需要**,觀察就可以。如果手抖影響生活了,比如拿碗、拿筷子夾菜的時候都有點抖,就可以有兩種**方案:乙個是可以喝紅葡萄酒看能不能有所緩解;另外還有就是有乙個藥叫阿爾馬爾,患者可以服用觀察一下。

特發性震顫不可能徹底**,但是能夠緩解症狀。

13樓:lch鼬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表現為頭部、面部、下頜、舌以及下肢的震顫或節律性不自主運動。

14樓:百小度

特發性震顫發病年齡與預後無關,震顫的嚴重度與死亡率無關。雖然特發性震顫常冠以「良性」,但震顫不一定是「良性」病程,患者的震顫幅度會逐漸增加,嚴重引起功能性障礙降低生活**。

15樓: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見的具有遺傳傾向的運動障礙性疾病,多見於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震顫是本病唯一的臨床症。主要表現為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多數患者發生於手和前臂,也可累及頭頸部、下肢、舌、面部和軀幹等部位,患者少量飲酒後症狀可暫時緩解

16樓:

特發性震顫常見的是病人在做事情是看不出來是?病人手抖,但病人只要一拿杯子,尤其拿輕一點的九倍,或者紙杯是病人就會有明顯的。顫動這是最常見的症狀,另外特發性震顫跟帕金森病的震顫不同的是特發性震顫是動作性震顫,不執行動作是完全放鬆看不出來。

在做細節動作,如寫字拿筷子是會出現正常,而且特發性震顫主要集中在上肢。一般下肢很少抖,另外正常有時會累積到頭部包括生意會出現震顫,病人多數會有家族史。父母兄弟姐妹都會有真差70%的病人可能都會有家族史。

17樓:來自梨木台有能力的重瓣梅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的病人有家族史,有多個特發性震顫家族未發現跨代現象,性別分布平衡,一般認為這是常染色體顯性傳向遺傳,在65到70歲前完全外顯也有報道不完全外顯和散發病例。本病的確切**仍不清楚,其產生可能是外周肌收傳入和中樞自律性正當其共同作用的結果,丘腦和中間核是接受本體感染,感覺傳入的核,其神經元節律性爆發型放電活動可能起了關鍵作用,無論神經電生理記錄還是立體定向手術均證實了這一點。

18樓:司巧雲

現在怎麼樣了,可以中醫調理

19樓:丨what丿

早期應堅持一定的體力活動,主動進行肢體功能鍛鍊,四肢各關節做最大範圍的屈伸、旋轉等活動,以預防肢體攣縮、關節僵直的發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du動障礙性疾病,主要zhi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dao的姿位性回和運動性震答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

目前推薦中醫**《漢方止顫湯》效果不錯。

21樓: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神經系統慢性疾病主要是由於大小腦神經元病變造成的神經傳導障礙。

22樓:哀昶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特發性震顫是怎麼回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essential tremor,et)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

特發性震顫**並不清楚,易與其他疾病產生的震顫混淆。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病人有家族史。在多個特發性震顫家族未發現跨代現象,性別分布平衡,一般認為這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在65~70歲前完全外顯,也有報道不完全外顯和散發病例,散發者和有遺傳者臨床特徵完全一致,通常認為是同一疾病,但目前尚未確定相關基因異常。

24樓:

特發性震顫是指**不明的一類肢體的震顫,表現為患者在拿東西或者在精神情緒緊張的時候...

特發性震顫具有一定的遺傳因素,目前發病機制尚不明確,一般與神經節律性爆發性放電等活動有關,患者發病時症狀首先從上肢開始,逐漸發展到下肢,病情 指導意見: 你好,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可能與外周肌和中樞自律性振盪等原因有關,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首先是從上肢開始,隨病情的增加,會逐漸...

25樓:

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

26樓:jd2013丶

這個就是一種典型的功能性疾病

27樓:手抖特發性震顫怎麼辦

肝腎虧虛,肝血不足引起的

特發性震顫是怎麼回事?

28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特發性震顫的原因較多,但目前尚無明確的原因,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遺傳因素,有家族遺傳史的人群更易患病環境因素;長期接觸特殊藥物或化學毒物;食用海鮮等過敏性物質;感冒或勞累後,發現手不由自主地顫抖,這類隱源性因素也可導致特發性震顫。在發生特發性震顫後,應引起重視,及時就醫,接受正規**。

29樓:汐汐的生活日記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屬於遺傳性疾病,注意休息,不要疲勞,按時吃藥,保持好心情,慢慢調理一下就好了

30樓:手抖特發性震顫怎麼辦

是在特定的情況下發抖

特發性震顫是怎麼回事?

31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特發性震顫又叫做原發性震顫,是一種神經內科常見的具有遺傳傾向的運動障礙性疾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發病率較高。

如果有家族史,發病年齡可能會提前。患者發病後主要表現為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多數發生於手或者前臂,也可能會累積頭頸部、下肢,偶爾可能會出現舌部、軀幹等部位的震顫。

患者一部分少量飲酒後症狀暫時緩解,不會出現其它神經系統陽性體徵、不會出現肌張力增高,一般病情進展緩慢。不會影響患者日常生活,不會導致患者殘疾,不需要特殊的**。

32樓:晨雨梧桐

特發性震顫是臨床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是唯一表現,緩慢進展或長期不進展。特發性震顫多於十餘歲或成年早期發病,臨床表現常見於手,其次為頭部震顫,極少的病人出現下肢震顫。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所以此病除經常給人帶來外表和社交尷尬。

典型症狀: 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可以影響頭、腿、軀幹、發聲和面部肌肉。

相關症狀: 疲勞 焦慮 手的搓丸樣動作 靜止性震顫。具體如下:

1、顫抖,特發性震顫的開端你是否注意到,你周圍的老人不知從哪一天開始手指出現了不由自主的震顫。一段時間後,這種震顫便慢慢地擴充套件到整隻手,接著蔓延到左下肢、右側上肢和下肢發作時。同時,老人的反應變得越來越遲鈍,動作變得越來越緩慢,臉部表情看上去越來越僵硬老人很可能患上了特發性震顫。

2、常焦慮,特發性震顫的先兆特發性震顫患者約40%伴有焦慮症狀,表現為精神性焦慮和軀體性焦慮。患者常感到莫名其妙的恐懼、害怕、緊張和不安,常坐立不安,心神不定,搓手頓足,踱來走去,小動作增多,注意力無法集中,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如此惶恐不安。嚴重者覺得有某種災難降臨,甚至有瀕死感。

3、總是夜間噩夢多,易患特發性震顫研究人員說,患有睡眠紊亂的老年人在進入快速眼動睡眠期時,常會夢見有人侮辱、攻擊、跟蹤或責罵自己,由於大腦功能失調,他們的肢體或肌肉會在睡眠中作出反應,因此會出現拳打腳踢、尖叫和罵人等「防禦行為」。

4、抑鬱特發性震顫的一大訊號;抑鬱症還是特發性震顫的乙個「訊號」,作為疾病的一部分,抑鬱甚至比顫抖等「運動訊號」來得更早。但大部分患者都忽視了它的重要性,這種內在情緒症狀不僅會加重病情,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而且會加重患者及整個家庭成員的精神負擔。

特發性震顫是怎么回事,特發性震顫是怎麼回事?

特發性震顫具有一定的遺傳因素,目前發病機制尚不明確,一般與神經節律性爆發性放電等活動有關,患者發病時症狀首先從上肢開始,逐漸發展到下肢,病情 指導意見 你好,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可能與外周肌和中樞自律性振盪等原因有關,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首先是從上肢開始,隨病情的增加,會逐漸延伸到頭 軀幹 ...

特發性震顫怎麼飲食,特發性震顫日常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由於震顫需要消耗較多的能量,因此體型較瘦者應當適當補充足夠熱量的飲食。但如果體型較胖,應注意控制飲食,保持健康體型。飲食宜清淡,宜吃清淡低鹽的食物,多食蔬菜 水果等 多吃雞,魚等食物。少吃高脂肪 高熱量 高糖,特別是油炸食品 避免攝入咖啡因和飲酒。應遵照醫囑按時服藥,不要隨意擅自換藥或停藥。特發性震...

特發性震顫怎麼治療?特發性震顫如何治療?

特發性震顫具有極其嚴重的危害性,特別多的原因引發了該病的出現,導致患者的心臟受到了累及,且會伴有明顯的不適出現,每一位朋友要將特發性震顫了解透徹,需要注重該病的 工作,掌握一些該病的 措施,首先是藥物 比如 受體阻滯劑,常用的藥物有心得安,患者應當不定期的服用,另外還有阿爾馬爾,該藥物的效果較好,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