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比較好吃的中式糕點有哪些?一般都去哪裡學?

2022-12-08 14:50:03 字數 3319 閱讀 9160

1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糕、發糕、公尺糕、北京豌豆黃、綠豆糕、馬蹄糕等。

1、桂花糕:桂花糕在國內已經有三四百年的歷史,在明朝末年的時候就已經有人開始製作,是用糯公尺粉和桂花以及糖等製作而成,口感非常的細膩,有著一絲的桂花香氣。

2、發糕:發糕廣泛分布於北方與南方廣大地區,是的漢族傳統美食。以糯公尺蒸煮製成,其味清香,是一種大眾化的餅類食物。

其中「龍游發糕」為非遺產專案製作工藝獨特,另外如岳陽、惠州等地的發糕,都各具特點。

3、公尺糕:公尺糕擁有很悠久的歷史,是中國特色傳統小吃食品之一。公尺糕是用黏性大的公尺或公尺粉來蒸成,加工製作方便,耐貯藏,食用方法多樣,跟現在的年糕有一定的相似之處,而這個公尺糕在漢代的時候,就已經被發現了。

所以很受大眾歡迎。

4、北京豌豆黃:豌豆黃兒是宮廷小吃,還說西太后最喜歡吃了,這麼一宣傳,它的身價更不可一世。不過那豌豆黃兒的顏色不完全是自然色,豌豆煮熟根本沒那麼黃。

這種豌豆黃兒的**昂貴驚人,當時平民人家誰買得起呀!

5、綠豆糕:綠豆糕是著名的漢族特色糕點之一。綠豆糕按口味有南、北之分,北即為京式製作時不加任何油脂,入口雖鬆軟,但無油潤感,南方的綠豆糕就有點有你的感覺,因為為了不讓糕體變鬆塌,南方人在製作的時候會加入油脂讓他們黏連在一起。

2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現在的點心主要分兩種,一種是國外傳過來的點心,還有就是中國特有的傳統點心。國外傳進來的點心多是麵包、蛋糕等麵食,而我國的傳統點心就要豐富很多,多是一些中式的糕點,不僅注重口味,外形也很有講究,色香味俱全。

古人們在製作點心的時候,講究應季而食,就是在春季桃花盛開的時候,就製作桃花糕點,夏季荷花盛開時,製作荷花相關的糕點。經過精心的製作,就能做出乙個個漂亮的中式糕點來,再邀請上三五好友,一起品茶聊天,是一件非常愜意的事情。

我國的傳統糕點種類繁多,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中國最有名的十大中式糕點。

1、月餅。中秋團圓之時,人們會吃一種傳統糕點,那就是月餅。月餅皮層酥鬆,入口鬆甜,軟糯可口,象徵著團圓和幸福,代表著中國文化的傳承。在中秋闔家團圓的時候,一塊小小的月餅,就能給我們帶來很多的幸福,現在烹飪技術進步,除了傳統的月餅,還出現了很多新式的月餅,比如說冰皮月餅等。

2、青團。清明節前後也有一種傳統美食,那就是青團,這是一種江南地區的傳統特色小吃,主要原材料就是糯公尺以及艾草。青團會有一股濃郁的艾草香味,看起來青翠,綠油油的,吃起來軟糯有嚼勁,還有一股沁人的芳香,從口感到色彩,都能讓人感覺到有春天的氣息。

3、荷花酥。

盛夏時節又怎麼能少得了荷花?不管是荷花還是蓮花,中式麵點都運用到了極致,還真有一道與荷花相關的中式糕點,那就是荷花酥。荷花酥的原材料並不適合花,而是麵粉,但製作好的荷花酥外表形似荷花,層次分明,薄如嬋翼,就好像含苞待放的荷花,看著就讓人非常的享受。

4、核桃糕。

核桃糕也是一款擁有悠久歷史的中式糕點,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愛,它的主要原材料是糯公尺、白糖以及核桃仁,經過一系列的傳統工藝加工製作而成的,形狀方正,吃起來細膩軟滑,甜糯宜人。吃完能讓人念念不忘,非常的過癮,很難抗拒。

5、綠豆糕。

綠豆糕和紅豆糕在傳統糕點裡面也非常的有名,距今也有三四百年的歷史了,主要原材料就是紅豆、綠豆以及糖,在我們生活中非常的常見。製作好的綠豆糕和紅豆糕,有一股清香味,吃起來細膩冰爽,看著又小巧精緻,非常的誘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當地的中式糕點店裡面去學,去做學徒,這樣學的比較快。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式糕點有千層酥,豆沙餅,

5樓:帳號已登出

熱門傳統中式甜品有芝麻糊、沙琪瑪、綠豆沙、紅豆沙、糯公尺藕、湯圓、薑汁撞奶、西公尺露、蓮子紅棗雪耳羹、雙皮奶、龜苓膏、蜜紅豆、楊枝甘露、豆沙鍋餅、鮮花餅等等。

目前比較好吃比較有名的中式糕點有哪些啊?

想學中式糕點應該去** 20

6樓:粉色的你闖天涯

(*^嘻嘻……,你真要學中式糕點啊!

這個對於我來說很簡單的,只要你好好努力!就沒有做不成的事情!

你來過石家莊麼?我的妹妹在呢!她報讀了乙個短期的,她說:她做過!有經驗!

我是建議:她學長期的,可是她已經定啦!

**有學做中式點心?

7樓:蘭州美味學院教育諮詢

學中式點心我們這些職業培訓學校就可以學習的,像桃酥之類的。

8樓:網友

一直以來,在我國,中式麵點深受人們喜愛。無論是早餐時吃到的饅頭、鮮肉包子、小籠包、水餃、生煎等,還是午後的甜點醬香餅、南瓜餅、雞蛋餅等,亦或是作為夜宵的各種麵條、炒飯等,中式麵點在餐飲的舞台上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海南新東方就可以學。

其實,中式麵點流行和飲食有關,中式麵點的文化源遠流長,早在新時器時代便出現了麵粉製作的食品,至春秋戰國時期,油炸及蒸製的麵點逐漸豐富。此後隨著炊具的不斷改進,中式麵點日漸豐富。

無論是超市裡的各種餡餅,還是餐館裡的各種煮炒的麵條,亦或是大街小巷的早餐:燒麥、包子等,相信大家的日常餐飲中都會吃到這些,其實,中式麵點的種類多樣,按照其形態可分為糕、餅、團、酥、包、餃、粽、粉、面、粥、燒麥、餛飩等。中式麵點多以麵粉、公尺粉以及其他雜糧粉為主料,有的輔以豆類、果品以及魚蝦等做餡心,再配以蒸、炸、煎、烙等烹飪手法,製成後可做主食或是消遣的零食。

9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一般正規的烹飪學校都會有中式點心的教學。

10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好,選擇學校的時候最好自己親身實地考查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

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自己多了解一下就知道了。

11樓:長腿聊情感

你好,你可以到廣東一些大型的含有早茶的酒樓去應聘,不過會很辛苦,早上四五點就要起床。

12樓:網友

水調麵團一般可做水餃、蒸餃、小籠包、麵條等。發面麵團一般可做包子、花卷等。

13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可以先上網搜一下當地比較有名的培訓學校,對師資力量進行考察後再進行學習,也可以來我們這裡考察一下。

澤國美食裡的江南糕點哪種比較好吃

人生唯食和風景不能辜負。人人都說江南好,這裡從古至今被世人嚮往。江南園林的風景讓人沉醉,江南的糕點更是登上了 舌尖上的中國 第二季。以獨特放入造型和無可挑剔的味道征服了中國人的胃。讓我們來看一看集顏值和味道於一身的江南糕點。到底有多大的魅力吧?青團,是有帶淡淡的艾草味兒,融合春天的味道。採用傳統工藝...

湖南有什麼比較好吃的菜,粵菜有哪些菜比較好吃?

香芋蒸排骨,絕對算得上最受小朋友 老人 父母歡迎的一道菜,香滑的排骨加上軟糯的香芋,每次都是很快就被孩子們一搶而空。炊煙時代一直是長沙比較有名的湘菜館之一,最好吃最有名的菜是他家的香芋排骨,香芋香甜可口軟糯入味,非常好吃。這個菜是每次必點的。辣椒炒肉。這道菜是家常菜,但是做得好的餐館不多,為什麼?太...

網際網路理財平台比較好的有哪些,目前比較好的網際網路理財平台有哪些

通過在知商金融上的理財收入,讓自己的小錢包越來越鼓,以後我將一如既往的支援知商金融,爭取錢包鼓鼓。理財通就是個錢生錢的平台 理財通有貨幣 保險理財 定期理財和指數 貨幣 屬於靈活零用的 定期理財和保險理財收益比貨幣 高一些 指數 手機更高但是風險也很大 的指數浮動很大的 有陸金所,網易理財,雲錢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