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發病的主要症狀,抑鬱症發病的主要症狀

2022-07-14 14:50:03 字數 4481 閱讀 6107

1樓:催眠愛好者天蠍

1、 抑鬱症的三大主要症狀 - 判斷抑鬱症的標準

很多人對抑鬱症不陌生,但抑鬱症與一般的"不高興"有著本質區別,它有明顯的特徵,綜合起來有三大主要症狀,就是情緒低落、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

●情緒低落就是高興不起來、總是憂愁傷感、甚至悲觀絕望。

●思維遲緩就是自覺腦子不好使,記不住事,思考問題困難。患者覺得腦子空空、變笨了。

●運動抑制就是不愛活動,渾身發懶。走路緩慢,言語少等。嚴重的可能不吃不動,生活不能自理。

2、抑鬱症的其他症狀 - 抑鬱症表現多種多樣

具備以上典型症狀的患者並不多見。很多患者只具備其中的一點或兩點,嚴重程度也因人而異。心情壓抑、焦慮、興趣喪失、精力不足、悲觀失望、自我評價過低等,都是抑鬱症的常見症狀,有時很難與一般的短時間的心情不好區分開來。

這裡向大家介紹乙個簡便的方法:如果上述的不適早晨起來嚴重,下午或晚上有部分緩解,那麼,你患抑鬱症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這就是抑鬱症所謂晝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3、抑鬱症的軀體症狀 - 最容易造成誤診的症狀

軀體症狀是相對精神症狀而言,就是身體感到不適。抑鬱症雖說是精神疾病,但很多病人都有身體不適:如口幹、便秘、食慾減退、消化不良、心悸、氣短胸悶等。

一般老年患者多見。這些患者往往就診於綜合醫院的一般門診,各項化驗檢查顯示正常。如果您或您的父母家人感到身體不適,又查不到其他器質性疾病,建議您到專科醫院就診,也許精神科醫生會幫助您盡快恢復健康。

4、抑鬱症導致的自殺 - 最危險的症狀

抑鬱症患者由於情緒低落、悲觀厭世。嚴重時很容易產生自殺念頭。並且,由於患者思維邏輯基本正常,實施自殺的成功率也較高。

自殺是抑鬱症最危險的症狀之一。據研究,抑鬱症患者的自殺率比一般人群高20倍。社會自殺人群中可能有一半以上是抑鬱症患者。

有些不明原因的自殺者可能生前已患有嚴重的抑鬱症,只不過沒被及時發現罷了。由於自殺是在疾病發展到一定的嚴重程度時才發生的。所以及早發現疾病,及早**,對抑鬱症的患者非常重要。

不要等患者已經自殺了,才想到他可能患了抑鬱症。

(選自:曹博士催眠網)

2樓:一大條貓

抑鬱症的症狀主要包括:

1、核心症狀:核心症狀主要包括:第乙個症狀就是情緒低落,這種患者總是感覺到高興不起來,悶悶不樂;第二個症狀為興趣減退,對什麼都沒有興趣。

有人會說我以前有很多興趣愛好都不願意做了,我有喜歡的事都不願意幹了,我有喜歡的人想起來也高興不起來了;第三個為乏力,這種患者發病的時候,都覺得是疲乏、疲勞、無力,什麼事都不想幹;

2、軀體症狀:抑鬱症發病的時候,軀體症狀主要表現出身體上一系列的不舒服,常見症狀就是胃腸道症狀,如厭食、食慾下降。所以抑鬱症的患者體重會明顯消瘦。

有個別的抑鬱症患者,非典型的抑鬱症患者,可能在抑鬱情緒的時候會有暴食行為,大量吃然後又有自卑自責感。但大多數都是食慾下降,然後就是胃腸道的不舒服,如疼痛、胃疼、胃脹,其中最常見的症狀是疼痛;

3、心理症狀:心理症狀主要表現在自卑、自責,有這種自殺消極的觀念。大多數抑鬱症患者有焦慮的症狀,抑鬱症的症狀還有乙個核心症狀就是晨重晚輕;

4、早醒:早醒也是抑鬱症的乙個核心症狀,患者早晨比平常早醒2個小時。如果患者有伴晨重晚輕和早醒症狀,要高度懷疑有抑鬱症的發生。

3樓:

臨床主要表現為情感低落、思維緩慢和語言動作減少與遲緩等「三低症狀」。抑鬱情緒低落,一定要及時的改善,吃一些賀欣康的情緒舒緩配方,調節一下。

抑鬱症發作典型表現都有哪些

4樓:儲鳴澹臺弘深

抑鬱症是一種很常見的心理疾病,就像是感冒一樣,人人都會有。其表現為心情低落、不想與人溝通說話,常常會感覺焦慮、悶悶不樂、身體不適、睡眠障礙、焦慮等。分輕型抑鬱經常到戶外運動,想開心的事慢慢就會好,重度抑鬱症疾病者對任何事物都沒有興趣,脫離群體,嚴重者有自殺傾向。

如果發現以上症狀就要及時進行**,以免耽誤病情。

抑鬱症發病時有哪些典型的表現?

5樓:碩碩情感學

3,大多數時候抑鬱症患者會有莫名其妙的悲傷感,而且也會不知不覺的感受到憂傷,大多數時候很少獲得快樂感,所以對於他們來說,快樂似乎是一種得不到的東西。其實對我們說大多數都是表現的比較消極也正如此,大多數患者有明顯的情緒失控的時候,對生命漠視程度也會顯露出來了,而且也會有一種異於常人的表現。

其實對我們來說,大多數抑鬱者本身就是非常痛苦的,而且要受心裡的煎熬,對他們來說,大多數時候當病情發作的時候會表現莫名其妙的進行暴躁,而且也會讓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或莫名的悲傷,也會讓自己很難情緒失控,所以正義與如此那些抑鬱症患者在發病的時候確實會表現出心理煎熬,非常痛苦。

6樓:微光煙火

抑鬱症發病時的主要狀態是情緒低落和行動緩慢。有抑鬱症的人感覺生活沒有意義,並且會產產負罪感或者是自卑感,覺得自己沒有價值。還會產生食慾不振,睡眠障礙,精力不足等現象。

7樓:超凡暖男

鬱症是一種精神疾病,通常抑鬱症有一定的潛伏性,早期可能不會完全表現出來。那麼 抑鬱症的表現   1、抑鬱症患者會情感低落,終日愁眉苦臉,心事重重,鬱鬱寡歡,消極悲觀,學習難以繼續,對現實生活的一切都喪失信心,展望未來,更感到前途渺茫,漆黑一片,似乎永無出頭之日,於是產生消極厭世的想法,進而出現自殺行為。因此,這是屬於較為典型的抑鬱症的表現之一。

8樓:

情緒低落、食慾不振、莫名其妙的哭泣、悲觀絕望對人生產生無望感、興趣喪失、以及內心敏感脆弱迴避社交不願與人接觸等等,都是抑鬱症病情在發病期間比較常見的病情特徵,這種情況是需要及時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做相關病情檢查的,不然病症持續擴散,就會對健康造成極大的傷害。

9樓:愛任

抑鬱症是一種精神疾病,通常抑鬱症有一定的潛伏性,早期可能不會完全表現出來。那麼

抑鬱症的表現

1、抑鬱症患者會情感低落,終日愁眉苦臉,心事重重,鬱鬱寡歡,消極悲觀,學習難以繼續,對現實生活的一切都喪失信心,展望未來,更感到前途渺茫,漆黑一片,似乎永無出頭之日,於是產生消極厭世的想法,進而出現自殺行為。因此,這是屬於較為典型的抑鬱症的表現之一。

3、抑鬱症的表現為動作行為減少,不思外出,終日靜坐或臥床不起,甚至連吃飯、換衣也成了負擔;不願與人來往,嚴重時成為木眉狀態。抑鬱症患者雖然終日臥床,但睡眠差,多見早醒,食慾減退,體重減輕,逐漸消瘦。

以上就是對抑鬱症的表現介紹,對於抑鬱症一定要進行相關的**,家屬也要給予積極的鼓勵。

10樓:己如

自言自語,牛頭不對馬嘴,無端發脾氣,坐立不安!

抑鬱症發作的主要表現有哪些?

11樓:心理港灣

抑鬱症的主要症狀有哪些?你會判斷自己或者身邊的人得抑鬱症了嗎?

12樓:初娛

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心情抑 鬱、情緒不寧、脅肋脹痛或多慮善感、易怒易哭、夜眠不寧以及喉中如有異物梗 阻,咽之不下,咯之不出,但與飲食無關。

13樓:廣東梅州中公

1.心境低落,2.思維遲緩,3.意志活動減退,4.認知功能損害。

抑鬱症的主要症狀有那些?

14樓: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興趣喪失、沉默少言、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悲觀消極、睡眠困難、幻覺、妄想、焦慮等症狀。

15樓:有趣地心理學

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情緒的失落等

16樓:初娛

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心情抑 鬱、情緒不寧、脅肋脹痛或多慮善感、易怒易哭、夜眠不寧以及喉中如有異物梗 阻,咽之不下,咯之不出,但與飲食無關。

17樓:

整天都不開心,做事也沒積極性,朋友也不想搭理,鬱鬱寡歡,有時候很想哭。不自覺的,就莫名的想哭,難受。試過很多**方法,還是沒什麼改善,越發嚴重。

抑鬱症發病的症狀 20

18樓:襲明也

情感症狀 •抑鬱心境•興趣缺乏•焦慮

精神運動障礙•遲滯•激越•精力和活力喪失

認知和記憶障礙•內疚感•無價值感•與情感協調或不協調的妄想•注意力缺陷•記憶缺陷

19樓:裝修巨巨

抑鬱了很多年 現在相信哪有什麼抑鬱病啊

不說人活著是為了享受 可也絕對不是自己給自己找罪受吧凡事往好了想 大家以後的生活肯定會越來越好願與你共勉!

20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低落,注意力不能集中,迴避社會,嚴重失眠,對任何事都提不起興趣,不願見人,有不想活念頭,嚴重者有自殺傾向。

21樓:丶孽

情緒低落,思維鬆弛,容易胡思亂想,思維消極,精神運動性抑制,對什麼事都不感興趣,喜歡獨處,嚴重者很有可能出現自殺現象。

抑鬱症的症狀是,抑鬱症的症狀是什麼

部分抑鬱症患者可伴有強迫症狀 恐懼 人格解體等,還有食慾下降 體重減輕 性慾減退以及口幹 出汗 心慌 胸悶等非特異性軀體症狀。抑鬱症症狀有哪些?抑鬱症的三大主要症狀 判斷抑鬱症的標準 很多人對抑鬱症不陌生,但抑鬱症與一般的 不高興 有著本質區別,它有明顯的特徵,綜合起來有三大主要症狀,就是情緒低落 ...

神經質 抑鬱症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神經質人的通常具有易緊張 好激動 多愁善感 敏感多疑 容易沮喪等特點,並常常伴有睡眠不好。抑鬱障礙是一組以抑鬱心境自我體驗為中心的臨床症狀群或狀態。表現為 體重明顯增加或下降,睡眠模式改變 嗜睡或失眠 感到自己一無是處 無能,悲觀 自責 內疚,想到死亡或自殺 情緒沮喪 壓抑 痛苦 人際交往減少,活動...

抑鬱症有哪些症狀,抑鬱症的症狀是什麼?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以心境低落為主,與處境不相稱,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甚至發生木僵。嚴重者可出現幻覺 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某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