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石螺」有沒有人養殖 養殖場在哪裡可以找到

2022-12-07 22:35:06 字數 3969 閱讀 7564

1樓:匿名使用者

石螺養殖的技術介紹。

石螺肉嫩味美,營養豐富,是人們喜愛的水產品之一,特別是南方人把它作為席上佳餚。目前,大多數是靠在田裡、魚壙、河灘、湖邊撈取野生螺而**,故市場供不應求。近年來,有些農村專業戶試用人工養殖石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實踐證明,人工養殖石螺,具有繁殖率高、生長快、成本低、效益高等優點。這實在是農村中一項本小利大的好門路。現將石螺養殖技術介紹如下:

一、選好螺種。 螺種的選擇對人們嗜食和經濟效益有著密切關係。一般以選擇體大外園、殼薄肉多、螺紋少、灰黑色的為好,如石螺、塘螺、河螺等。

若體小長尖、殼厚肉少、螺紋又多以及色澤鮮豔的,則堅決不要,如石螺、螺絲等。螺種可直接從市場選購鮮螺,也可以自己到池壙、田中拾獲。一般自己去拾獲螺種既方便又節約了資金。

二、備好養殖池。 適合人工養殖石螺的地方很多,比如水田、水溝、魚壙、沼澤田、小溪等。無論在那處養殖,養殖池必須具備如下要求:

①底部必須有一定厚度的淤泥;②水面生有藻類、紅萍等水生植物;③水下及周圍有供石螺棲息的遮蔭物,如木條、竹枝、石頭等。

三、放養時間與密度。 石螺的良好生殖期是在3~1月間,母螺分批產子,每次可繁殖幼螺20~只,乙隻母螺一年可繁殖150多隻。根據這個規律和特性,放養時間可以從3~1月分期分批進行。

石螺放養密度,可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如果在水田、魚壙、沼澤田等自然水域養殖,以每畝投放種螺600只為宜;若用人工開挖的水池來養殖,則種螺要投放多些,每畝可投放900只。

四、飼料的投喂。 石螺是以水生植物的葉子、藻類等為食。若放養在肥沃的魚壙、水田中可不必專門投飼;若養在瘦脊或專挖的水池時,則要投喂了。

投喂的飼料可用水生植物、藻類、瓜葉、青菜、動物屍體以及公尺糠、麩皮等。

五、分批收穫。 收穫石螺要分批進行,切忌在石螺懷胎產仔高峰期進行。石螺在一年中的懷胎產仔高峰期是6月上旬、8月中旬和9月下旬,此時收穫時也要選擇地撈取成螺,多留母螺,以利於繁殖,增加產量和經濟效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當地問一下哦。

我想養殖石螺,我又沒有技術,有朋友知道怎麼養殖石螺的嗎?幫幫我,謝謝

請問人工養殖一畝石螺一年能產多少公斤,石螺養殖週期要多久才能上市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畝水田可產1噸左右,如果塘內放入樹枝之類東西,或許可多產一些。

石螺屬軟體動物,粗生易長,適宜於池塘、河邊、溝邊和水田生長。田螺具有清熱降火的功效,是盛夏人們夜宵的美食,畝產量可達2000公斤左右,產值達4000元。現就將高產田螺養殖技術介紹如下:

一、選擇場地。 田螺生命力和抗病力強,有活水源的溝、水田、淺水池塘均可放養,一般採取建池養殖,螺池規格一般寬2-3公尺,長10-15公尺,池的四周作埂,埂高公尺,並在四周安欄網,防止田螺外逃。

池底鋪上20釐公尺厚的肥泥,注入新水,水面放養水浮蓮、小葫蘆、紅綠萍等。供田螺攝食,並在池中插上小竹竿或木條,供螺棲息和產卵。

二、投放種苗。挑選種螺或仔螺、投放入池。 池建好後,一般選擇在4-11月份投苗養殖。

每年6-9月份是田螺大量產卵季節,可到稻田和河溝去拾,或到市場上購買,雌螺的特徵是:色澤淡褐,殼較薄,體較圓,尾鈍。從中挑選出15-20克的雌螺投入池中,一般每平方公尺投放10只雌螺即可。

選擇仔螺作種苗的。則按雌雄2:1的比例投放。

雌螺個體較大,螺身偏圓,厴殼凹平;雄螺個體稍小,螺身較長,厴殼凸起。仔螺約經一年的養殖便可捕撈上市。

三、飼養管理。田螺的餌料豐富,水中的微生物、有機質、水生植物幼嫩莖葉等都是它的主要食料。 幼螺生長旺季,每年的4-11月份之間要添喂公尺糠、麥皮、豆腐渣、熟番薯、小昆蟲、小魚蝦以及動物的內臟等。

也可以喂配合飼料。投料時間為每天的8-9時喂一次,體積大的餌料應當切碎以後投喂。日投喂量為螺體的1.

5%左右。要定期更換新水,保持水質清新,約為10天換水一次。水溫在30℃以上時,要經常注入新水,加深水位,平時水深保持在30釐公尺為好。

冬季則白天降低水位,增加光照。夜晚加深水位。從而保溫,並結合施一些豬糞、廄肥,以提高溫度,培肥水質。

田螺對農藥和工業汙水較敏感。應注意避免,還應注意鴨的為害。

四、捕撈上市。經過一年飼養,體重達到15克以上的即可捕撈上市。捕撈的方法可選乾池捕撈,也可淺水捕撈。同時應注意留一些雌螺,為下年培育仔螺作準備。

五、越冬管理。當水溫降低至8-9℃時,田螺開始冬眠,冬眠時,田螺鑽入洞內,在土面上留有乙個小孔,不時冒氣泡。此時不吃也不動。

應當保持水深10-15釐公尺,並且4-5天換水一次,增加含氧量,使田螺安全越冬。

如何養石螺?有技術提供嗎?

4樓:玉成坊英哥

養石螺很簡單,現在很多沒人耕的水田,邊用竹篾圍牆即可,放螺種,養殖場不能放鴨,鴨吃掉螺,也不需要什麼食物餵養,放雞豬屎使場夠肥即可以了,保持有小換水。不能大水來水去,免肥泥流矢,螺沒養份可吃。

如何養殖石螺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容易給它乙個圓柱體,裡面有青苔/植物將成為,但不能魚,魚會吃蝸牛,生bb也並不關心,他們沒有保持獨立的,他們會照顧自己,沒有什麼特別注意,如果你想多一點專業,質量和改變水箱裡面的魚樣的方法可以做到按照。

怎樣才能使田螺與石螺的繁殖更快?

6樓:匿名使用者

用30烷醇浸泡他們,能有意外效果。

**養殖山坑螺,石螺?

7樓:伯雄瓔風廷

我知道螺仔繁殖技術找母螺晚自勤快點能繁殖螺仔關於何養殖沒做麵研究嘻嘻。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泡水裡就可活的那種麼?滿山地都會有的?

9樓:亭人焱焱豔

種螺、我河遇、水庫應該。

10樓:網友

有不少人去養殖,但是都失敗了,目前山坑螺的研究幾乎為零,主要是二戰時期,原來的資料被日軍銷毀,而後國內學者沒把山坑螺放在研究範圍內,養殖戶倒是傾注不少熱情,但是要做前無古人的事情沒有學者的參與,難度極高,更何況沒有大資金進來,養殖戶也只是一時興起,最後都不了了之! 前不久雲南一位學者大概做了點研究,補了一點資訊!中國南方的山坑螺屬於溝蜷科和短溝蜷科,目前市場上比較被認可的是廣東溝蜷,其次是廣西溝蜷和越南溝蜷,廣東溝蜷也就是廣東山坑螺個頭最大,市價最高,節假日可達50 元一斤!

山坑螺主要生長在溪流中,水質要求很高,同時水質的含氧量要求也非常高,這就使得目前的山坑螺在環境汙染後越來越難匿得蹤影!其實山坑螺繁殖能力很強,只要條件得當,它可以密集繁殖!短尾為雌性螺,雌性螺眾生受孕,一直繁殖,主要繁殖期還是春季和秋季,水溫超過40度死亡,低於15度不進食,紫外線照射也會造成死亡,生存條件及其苛刻,想實現人工的繁殖,還要我們一起來努力!

可以預見未來幾年內,在沒有人工養殖成功之前,要麼山坑螺被其他食品代替,要麼**越來越高……

田螺石螺能和熱帶觀賞魚一起養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田螺石螺能和熱帶觀賞魚可以一起養。螺的活動具有日伏石夜出的習性,白天潛伏在沙泥中卻只露出水管,夜間外出攝食,愛匍匐爬行活動,並借助腹足分泌的黏液滑行移動身體,具有明顯的遷移習性。

類似蝸牛,殼硬而厚,內部為肉身,體形按硬殼的形狀生長,因此抽出時會呈螺絲狀。殼口有硬片,呼吸、獵食或行動時會微微開合。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混養,螺是以藻類或菌類為主食,對魚沒有任何攻擊性。實際上你最擔心的是螺剛剛放進魚缸那段時間帶來病菌,會危及魚兒,這段時間要留意一下魚兒的動靜,加點殺菌藥水調和一下。

13樓:baby水晶魚

建議還是不要放裡面,你說你爸爸是逛市場帶回來的,擔心田螺和石螺會有細菌,水質受到汙染,觀賞魚就很容易生病的。

14樓:萌芽成長日記

放心,一起養沒問題的,只要不帶來病菌就行。

15樓:情願蓉

最好不要在一塊養,畢竟是不同的種類,不要在一塊吧。

我想開個養殖場在哪可以學獸醫啊,我想開個養殖場在哪可以學獸醫啊

到有獸醫或動物醫學的大學去旁聽就行 找到他們學院或系的負責人表明意圖 我當年上大學時 就有乙個家裡要開養殖場 自己去旁聽學習的 你想養什麼,我是過來人 可以給你建議,搞養殖先別想著去學這塊 你的準備工作做好了嗎 你是 人啊?有很多畜牧類學習有成教處學習的 親,你是貴州 的,我也想開養殖場,我們可以交...

請問那位大師知道海之緣小區對面的養殖場拆了嗎

你說的是哪個城市的小區啊?你可以自己去看一下這個養殖場拆了沒有,也可以在當地論壇 問一問訊息來的比較快一點 養花鳥魚蟲分別有什麼寓意?就是生活中充滿了花鳥魚蟲的生活 一般是指退休了的人,閒來無事不需要忙的意思 每天可以種種花,養養鳥,或者是蟲子 有耐心的人,還可以去釣魚,怡然自得的生活 具體點是哪個...

養殖場汙染國家讓關仃有補貼嗎我養豬場沒有環評這次檢查讓關仃國家有補貼嗎

有,每平方2o0一4o0元。看你什麼樣的建設了。養豬場需要達到多少頭國家可以補助款?全國各省 地 市都有具體的規定,詳細情況您可以諮詢當地畜牧辦。下面是河北省邢臺市的補助政策,僅供參考。國家對養殖業有如下獎勵補助政策 國家能繁母豬補貼政策。國家對每頭能繁母豬補貼100元,該政策在2007年以來除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