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想從事UI設計行業,該是怎樣的流程去學習?

2022-12-07 19:55:03 字數 5484 閱讀 7727

1樓:5plus學院

工具,先學習軟體,不要花太長時間。基本工具,然後熟悉ui中必須使用到的工具技能,向量操作,布林運算等;了解位圖工具,合成基本技能與混合效果;

簡單的工具了解就可以開始做基本的臨摹設計,先從臨摹icon開始,過程中逐漸觀察細節,比如大小,位置,比例等,用最短的時間做到一致;過程中,你的軟體操作應該更加靈活,熟練了;

了解並分析目前ui市場常見視覺形式,大體可分為圖形與介面,圖形設計重視覺,介面設計重邏輯與互動;圖形也從臨摹開始,輔助其他的學習方法,用大量的練習完成可用性,之後可以設定乙個假需求,獨立完成,迴圈這個過程;介面不需要臨摹,並沒有複雜的視覺效果需要你練習,**大批量的應用,使用並觀察過程,有了基本認識後開始設計即可。圖形與介面的參照物都有大量資源,不同的是,介面中的邏輯往往是隱性的,規則也不容易被初學者發現,做完的介面無論完成度多少,都要與手機中已經**的應用做比較,從相同功能的不同設計方式開始分析,他為什麼這樣做?能得到什麼結果?

你的設計是不是**看起來很怪異?通過這種對比不斷分析差異原因,過程中不斷體會空間,規則,清晰,舒適,便捷等維度。

自學ui需要的時間有長短,看你自己的努力程度。這個過程所積累的作品(非臨摹)應該能支撐找到最基本的設計崗位,比如設計助理,如果天賦很好,達到初級設計師水準完全沒問題。注:

ui設計,其他設計分類都是很辛苦的行業,不會像外界傳言的那樣簡單,在做這個決定前,請慎重考慮。決定後,就要不停練習,不停思考,目前的設計資源很多,包括各種平台,一定要長期瀏覽,保持正確的審美與判斷力,提公升眼界。另外積極與有經驗的設計師溝通需求幫助也是很有效的方法。

重申:設計很辛苦。

2樓:燈光照亮暖

你好,目前ui設計行業整體發展非常不錯,具體待遇根據個人的能力而定。有繪畫基礎會更好,許多企業都急需設計方面人才,相應設計崗位需求也在不斷增強,正是學習的好時機。想要學好ui設計,需要掌握相應的技能。

如果你想要學ui設計,需要考慮自己是否有基礎,市面上一般學習費用在2w左右,時間在4-6個月不等。如果你不知道到底怎麼選擇,千鋒的很不錯,你可以實際去看一看,聽一聽,讓自己做出合適的決定。

3樓:郝荏

零基礎想從事ui設計行業,需要先學習基礎的一些修圖軟體。

零基礎想學ui設計應該先從哪學起?

4樓:環球青藤

您好,零基礎可以先從基礎的理論知識方面入手,然後到軟體的了解,比如:

第乙個階段:ui設計在起步階段學習的就是如何實現視覺介面效果,這個就了解到了ps軟體,ps軟體是點陣圖處理,主要功能是設計視覺效果。

第二個階段:了解專業內容網頁介面的設計。

第三個階段:了解到移動端的介面設計。

第四個階段:學習到的是ue互動設計,互動設計師講到了如何讓專案變得更簡單順暢,沒有那麼多瑣碎的事情,只有達到這個效果才能讓使用者對你設計的專案愛不釋手。

第五個階段:學習到的是h5簡單程式設計。

5樓:黎願

ui設計其實是乙個廣義的稱呼,ui設計包含廣告設計、介面設計、**設計、互動設計、動效設計等多個方向的。

你可以根據你的需求,比如說,你是想從事以上哪個工作,就可以針對其學習的。或者你想多學習一些提公升技能。

主要學習有ps、ai、coreldraw、after effects等等軟體的。如果你想學習的話不妨網頁鏈結先試聽了解一下。

其中可以學會數字影像合成、向量圖形設計、向量與排版設計、ae 動效設計、web標準化布局、廣告後期特效合成、視覺特效設計、電商專題介面設計、web介面設計、ui 介面圖形和圖示設計、高階**構建設計、商業插畫設計、網路分類廣告設計等等。

我剛畢業,零基礎想轉行學習ui設計,請問初期該如何學習呢?

6樓:楊塵一

那我建議你最好去專門的培訓機構培訓下,或者先前期在網上找點資料看看,後期看學習進度再考慮接下來的學習過程。

ui設計這個行業零基礎也可以學習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行業都是從零開始的,零基礎自然是可以學ui,而且ui這個行業本身入行門檻並不高。

8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其實ui也有很多是從零基礎開始教程的,你如果對這個行業感興趣可以去找一些辦學資質過硬的學校去諮詢了解一下他們的教學質量和學子的就業情況。

9樓:環球青藤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首先,零基礎也是可以學習ui設計的。

目前ui設計師的方向大致分為:

視覺方向ui設計師:以視覺效果為核心的ui設計師。

產品方向ui設計師:具有產品思維的ui設計師。

動效方向ui設計師:在普通的介面設計基礎上,熟悉交互動效設計的設計師。

實現方向ui設計師:ui設計的基礎上向前端工程師延伸,並且可以單獨完成專案的能力。

全棧ui設計師:能夠單獨完成產品階段倒是想整個過程的設計師。

零基礎的ui設計初學者應如何系統的學習? 20

10樓:環球青藤

現在的ui設計師需要學習以下的內容:

設計軟體: 一般有 ps ai ae arp, psai主要負責介面圖示設計,ae負責動效設計,arp為原型圖設計。

手繪基礎:學習手繪可以培養設計師的物體觀察能力,比如明暗分布,光源,透視等都可以得到提公升。

平面基礎:學習ui設計最好要懂一些平面知識,因為在ui的工作中也會碰到平面版式和一些廣告頁的問題。

設計規範:移動端ui主要有二大系統,乙個為安卓系統,乙個是蘋果系統,這二套系統的規範必須學會,這樣我們從事ui設計的工作時才知道如何進行設計。

互動設計:ui設計師經常要和互動設計打交道,有的公司也沒有互動這個崗位,一般也是由ui設計來擔任。

心理學: 我們在做ui設計師,要懂這個產品為何這樣設計,要知道怎麼樣設計使用者才會更加喜歡,這時便要研究使用者的心理。

溝通學: 我們在從事ui設計的過程中,經常要和互動設計師,產品經理,程式設計師溝通,這時我們的溝通能力一定不能太弱,要不然沒有辦法進行日常的工作。

最後,希望你早日成功!

11樓:龐姿姿

一、學習工具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對於入門階段的童孩們,不要糾結如何學,先玩熟設計最常使用的工具就是ps,利用它做一些圖示、介面。

二、學習ui設計規範

現在主要是安卓與ios版本。

三、色彩學習

色彩三要素是指:色相、明度、純度。

四、臨摹階段

基礎知識了解後,接下來就開始練習了,需要通過臨摹來加強你的技巧,這個階段要做的是:多練多問。

五、學會切圖

作為設計師與開發之前的橋梁,切圖是非常關鍵的,合適的切圖、精準的位置能最大限度的還原效果圖的設計。

ui入門階段基本上需要了解這些,當然這只是ui設計中的其中一小部分,由淺入深,逐步提公升。

新手應該從什麼步驟開始學習ui? 20

12樓:甘肅優就業it培訓

ui設計的高薪資和良好的發展前景,吸引了很多的大學生和轉行人士加入。對於零基礎的小白,學好ui設計需要以下步驟。

第一是要打好美術基礎。尤其是素描手繪這塊,基礎打好了對於後期的ui設計會很有幫助。

第二掌握設計軟體的用法,多練習操作,比如ps 、ai、 ae、 axure 等常用的軟體工具。

第三是學習設計思維和技巧,比如配色、排版、字型設計、三大構成、消費心理學、溝通學,以及思維導圖、原型圖、互動邏輯、規範、切圖等,還要了解程式,有網際網路思維等等。

第四是專案練習,前面的理論軟體都會了,接下來就是不斷的做專案,加強實操能力,長期堅持下去就能把自己的設計水平慢慢提公升。

還有以下幾點我想給小白一些建議:

第一是加強程式設計知識的學習。當前在網際網路行業內,有不少企業要求高階ui設計人員要具備一定的前端開發能力,所以要想有更強的崗位競爭力,應該注重程式開發知識的學習。

第二是注重行業實踐經驗的積累。it行業非常注重從業者的實踐能力,有操作過實際專案,崗位競爭力也就越強。除了從事實習崗位,積累實踐經驗之外,也可以臨摹行業內比較好的作品,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審美和設計能力。

第三注重新領域的發展機會。it行業發展日新月異,新領域的興起也需要大量的ui設計人才,比如大資料、智慧型產品等領域,雖然這些領域具有一定的從業門檻,但是崗位附加值還是比較高的,而且發展空間也相對比較大。

13樓:環球青藤

一、需要有一定的繪畫基礎(沒有的趕快學,其實也就是簡單的審美)

說再多也沒用,其實就是想告訴大家一件事,那就是只要你真心想學u|設計,那就想方設法先培養自己的繪畫基礎,有了審美標準才可以開啟自己的設計之路,不然基本的審美都沒有設計的時候會很尷尬的。

二、開啟手動模式,基礎軟體學習

有了一定的繪畫基礎,就說明你現在已經具備基本的審美了,已經可以開始設計自己的u了。但是這個時候問題來了。

要拿什麼設計呢?這時候就要求你開始培養自己的技能了。這時候當然是學習ps和illustrate, 當然學習的目的不用我說大家也都知道,學以致用嗎。

加上之前的審美的培養,這一點就顯得尤為重要了。不然空有滿腔的創意,滿腦子的想法,卻沒有辦法付諸實踐,那你也是不能成為-個合格的設計師的。

三、泡ui設計各大論壇

為什麼要泡ui設計論壇呢?因為ui設計論壇裡面有很多高手去解答問題,你在看別人提問的或者回答的時候也會有很多收穫,有事沒事都去論壇逛逛。

四、關注-些有名氣的ui設計

關注在ui設計裡面比較牛x的部落格向學習他們,看多了慢慢消化就會變成自己的了。時而久之就能在不知不覺提示自己的審美水平!

五、多看多學多問

在你還是菜鳥的時候這些都是必須堅持的事情,只有多看才能增加你的ui設計知識,多學才能有更高的ui設計水平,多問才能讓你收穫更多!

零基礎如何學習ui設計?

14樓:雲和資料西安中心

如果沒有設計基礎,零基礎學ui設計的話難度是有的,但是難度和你選擇的學習方法有很大關係。

比如你選擇自學難度就比較高,因為自學的話沒有專業老師指導,你掌握的基礎水平怎麼樣只有你自己才清楚,如果你是選擇報班ui培訓班系統學習難度就比較低,因為系統培訓學習有專業老師輔導和有完整課程體系。

有的人以為學會了軟體就有ui設計基礎了,其實ui設計的基礎是包含有很多方面的知識的,比如軟體技能,設計規範,配色原理,版式布局,切圖,適配,手繪圖示,思維構圖等。

如果你以後有想往ui設計行業發展,想轉行學好ui設計就業,最好是選擇報班系統學習,學起來比較容易和學的技能比較專業全面,還有學習效率比較快,系統學習4-5個月就可以學會,自學就2-3年以上,而且還不一定能學會就業。

年輕的時間都很寶貴,可以說出來社會以後,時間就是財富,年輕時就應該珍惜每一天的時間,要把時間花在對自己有價值的事情上。

零基礎晉公升UI設計師要多久

你好bai 學ui設計的地方有很多呢,建議du不要去培訓zhi 機構哦,培dao訓機構培訓週期很短,沒有內底子很容易跟不上,大容型的綜合院校教學設施齊全,教師認真負責,而且規模很大,比較靠譜,學的時間較長,更容易掌握專業知識,以上就是我給的建議,望採納,謝謝 ui設計發展公升職空間,創業空間 就公升...

UI設計零基礎應該從哪些基礎知識入門

ui設計學習內容 第一階段 軟體基礎及平面手繪 手繪 ps ai軟體學習 平面設計第二階段 電商廣告創意設計 分割法則 電商廣告設計思路 視覺廣告創意 第三階段 網頁版式設計與配色技巧 web網頁設計規範 色彩理論與設計心理學 網頁使用者體驗設計等等可以去原始碼時代看看!零基礎應該怎麼入門ui設計,...

有那種ui設計學徒的嗎,零基礎可以轉ui設計學徒靠譜嗎?

應該不多,最好是自己學完後直接找工作。東莞萬達廣場達內網際網路找ui設計學徒兩個月19800學費 個人經驗 比起學徒來,我更傾向於先進行專業的學習之後直接工作。學徒,也就是大眾所說的實習生。從企業來講,實習生其實打雜居多,大概半年之後才能接觸到一些實際上的東西,如果真的要學到能獨自做設計大概要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