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完全零基礎的兇男生來說學習ui設計還

2021-04-19 06:20:06 字數 4931 閱讀 2972

1樓:山東新華電腦

網際網路技術比較適合學習,發展前景是比較不錯的。

2樓:6十年磨一劍

先學web前端,然後學的好的話就可以學php,最後php學好好後在學ps就是ui,這樣都學好後就可以乙個人對**進行一條龍服務了,到**都是高工資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隨著電腦的普及,上網瀏覽網頁的人越來越多了,而網頁的建版設是需要ui設計權

專業的人進行處理的,現在市場對於這個專業的人才需求越來越大,就業崗位逐漸增多,ui設計專業的就業前景也越來越好

而且這個專業是0基礎入門的,不用擔心沒有了解過,會學不好,來我們學校學習這個專業的同學都是沒有基礎的,都是新手

是該學ui設計 還是web 前端開發呢?

4樓:祖傳

你說的這兩樣我都會、工作中也都用,就簡單說一說。

ui:入門簡單,學會ps基礎工具,基本就可以了,ai會不會都可以,當然會了更好。但是ui設計就像郭德綱說的他們學相聲,入門容易,我也覺得ui設計和相聲一樣,門檻在門裡,入門很容易,只要你願意,開門就能進來,但是一進門,發現裡面是座山。

首先你要學會最基本的設計規範:比如常用手機的尺寸、狀態列尺寸,標題欄尺寸,按鈕大小、等等。

掌握當前流行的設計風格,現在來說都在使用扁平化,但是我看到有很多設計師(姑且叫他們設計師吧),把介面設計的就是一堆色塊,毫無設計感,扁平化設計也要適當加入陰影 投影 漸變的。要想設計的好,只能多看別人的作品,多學習。

web前端:其實入門就稍微有點難度,因為要學的東西挺多,最主要的是,你學的再多,等你實際工作中你會發現,為什麼你重新整理後看到的介面和你預想的**不一樣,明明**沒寫左浮動啊,為什麼浮動了,為什麼我寫了下邊距,重新整理後沒變化、為什麼我這個函式沒有執行。

學習:html、css得學,然後現在都流行html5和css3了,你要說不會html5和css3,就不用去面試了。還得學js、和由js封裝出來的jq。這些就是基礎的了。

晉公升:可能你出去找工作會看到很多公司都要求求職者要會:bootstrap、vue.

js、ajax、less、json、apicloud等,這裡面你會的越多越好,這些都是提公升工作效率的第三方可整合外掛程式。

總結:學習前端,學校或培訓班只能教你基礎技能,工作中你需要乙個好師傅帶你,換句話說,別指望初出茅廬就掙很高的工資,沉澱自己,多學習知識豐富自己才是王道。

純手打,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前端,工作也有些時候了,跟ui也接觸很多,在這就隨便說兩句吧。

其實你這個問題就不是別人能幫你解答的,ui和web都是不錯的方向,無論哪個方向,都要看你自己喜好的是哪方面。ui會要求你的色彩感,設計感比較強,而web則要求你的邏輯性和思維性比較強。兩者都不簡單,而且兩者都很缺乏人才,這裡的缺乏並不是說真的缺少人,而是缺乏中高階人才。

因為大家基本都是學一陣,在工作一陣後就放棄了,很少有能堅持下去的。

ui的學習我就不太說了,畢竟不是專業的,怕誤人子弟。

web的學習總結來說就是前易後難,入門比較簡單,會html+css+簡單的js互動就可以了,這個時候也可以說入門了,你也能拿到乙份一般的薪資工作。而在往深入的話,還要學習設計模式,oop,mvc等等,以及各種框架,經過至少2-3年的時間,才勉強能叫做前端開發工程師,至於在往後就要看個人方向了,可以學習幾門後端語言,成為全端人才,也可以在前端領域一直深入研究。

好了,就這樣吧。

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ui和web都是不錯的方向,當前市場都比較缺乏這兩方面的人才,但無論哪個方向,都還是要看你個人的喜好與興趣。

2.相比較而言,ui會要求你的色彩感,設計感比較強,而web則要求你的邏輯性和思維性比較強。

3.ui設計(或稱介面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也叫介面設計。ui設計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網際網路說的ui設計是虛擬ui,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

4.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5.web前端開發工程師是乙個很新的職業,是從事web前端開發工作的工程師。主要進行**開發,優化,完善的工作。

網頁製作是web 1.0時代的產物,那時**的主要內容都是靜態的,使用者使用**的行為也以瀏覽為主。

6.web前端開發是一項很特殊的工作,涵蓋的知識面非常廣,既有具體的技術,又有抽象的理念。簡單地說,它的主要職能就是把**的介面更好地呈現給使用者。

7樓:阿多比設計學院

很多的零計算機基礎想要入行網際網路的小夥伴都會選擇ui或者前端,那ui和前端到底怎麼選?我們先來簡單了解一下兩個崗位的工作內容,再來分析一下前景,最後你在依據個人的情況去判斷自己適合哪個方向。

ui:全寫user inte***ce,簡稱使用者介面,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

從以上可以看出,其實ui設計和前端的工作相互相成,按照專案流程,一般是ui設計師設計好產品介面,前端工程師通過編碼實現介面。通俗來說,ui設計師好比服裝設計師,而開發工程師好比裁縫。兩者都是在乙個完整的網際網路專案中不可缺失的崗位。

前端主要是需要掌握前端語言、框架等,都是編碼的工作,而ui設計是屬於視覺設計,需要具備設計基礎、設計思維、設計技能,兩者不是乙個類別。可以說前端比較偏向於軟體工程、電腦科學等專業,而ui設計比較偏向於視覺設計、平面設計等。

隨著網際網路行業的發展,也在帶動行業內崗位的發展,所以ui設計和前端開發都有很不錯的前景。那我們來看看ui設計和前端的市場需求曲線圖,直觀感受兩個崗位的需求變化。

說明:曲線越向上代表市場需求量越大,就業情況越好。反之,代表該類職位需求量較少。該資料由各地招聘**統計而來,可能因抓取系統穩定性等因素而致使資料偏離客觀實情,僅供參考。

從**可以看出ui設計和前端的需求在前幾年是基本持平的,近幾年變化浮動較大,近兩年前端需求高於ui,最近半年ui的需求高於前端設計。所以兩次的需求量量都大,只是時段不同,需求量也在不停變化。

我們通過平均工資去對比一下ui和前端的薪資待遇有何區別。

**可以得出,前端的平均薪資高於ui設計,其實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學歷要求不同,從職友集資料可以看出,對於ui設計本科學歷佔49%,大專佔48%。但是對於前端開發本科學歷佔71%,而大專學歷僅佔28%。雖然學歷不能代表一切,但是不得不說學歷對薪資待遇也有一定的影響。

2、工作經驗的要求,從職友集資料可以看出,對於ui設計有49%的公司要求有1-3年工作經驗,而對於前端有41%的公司都要求必須有1-3年的工作經驗。對於3年以上的工作經驗的要求前端開發遠遠大於ui設計。工作年限前端的需求一定程度上也說明了工作經驗以及技能熟練度,所以工作年限的不同對薪資待遇肯定也不同。

從上面的分析我們可以得出,前端的工作比ui設計略高,但是企業的對於前端的學歷要求、工作經驗的要求也比ui設計嚴格。我們不能一味的因為薪資待遇而去選擇方向,而是乙個依據自己的興趣去選擇,讓興趣和夢想一起成長。

前端屬於技術崗位,技術隨著時間的改變也在不斷的進步、更新,而ui設計也需要根據市場的流行趨勢、設計要求的變化去學習最新的設計知識。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因為零基礎培訓將你帶入乙個行業,但是你想持續在這個行業發展,必須保持持續的學習。所以依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向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是完全不同型別咯,前者是設計,後者是開發,設計面臨著對美的評估,往往會出現改改的狀態,後者是前端開發,是技術性語言,如果有計算機基礎,建議學前端開發會比較好,在工薪上更具有優勢,而且一般很少有重複勞動性質的改改。

9樓:aaa數字藝術教育

看個人愛好了,ui設計偏美術設計,web前端開發也需要美術設計還有程式開發。

在學習ui設計的過程中包含了web前端的部分開發,在目前的企業需求來看,web前端開發更加緊俏和薪資優於一般的ui設計師,當然相對的任職要求也要高出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得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以及自身的愛好了,個人覺得前端其實還挺不錯的,外加對ui有點了解的話其實也是很好的,有助於自己今後的工作。

11樓:甘肅優就業

ui設計:

1、適合人群:

喜歡設計元素,對圖形等視覺效果敏感,有一定的審

12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偏美術設計,web前端開發也需要美術設計還有程式開發。

在學習ui設計的過程中包含了web前端的部分開發,在目前的企業需求來看,web前端開發更加緊俏和薪資優於一般的ui設計師,當然相對的任職要求也要高出一些。

web 前端開發,工資還是不錯的,入門門檻比較低,後期也是要花大時間來學習!

總之這兩個的發展前景還是不錯,最重要的是你喜歡設計圖形,還是寫**,只要興趣在,努力點,兩個都不錯!

13樓:優就業lily老師

ui設計和前端開發想要學習哪乙個,還需要看你自己對哪乙個興趣更濃些,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兩者就業方向還是很好的,薪資也不錯。

1、ui設計(或稱介面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也叫介面設計。ui設計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網際網路說的ui設計是虛擬ui,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2、web前端開發工程師是乙個很新的職業,是從事web前端開發工作的工程師。主要進行**開發,優化,完善的工作。網頁製作是web 1.

0時代的產物,那時**的主要內容都是靜態的,使用者使用**的行為也以瀏覽為主。

3、web前端開發在產品開發環節中的作用變得越來越重要,而且需要專業的前端工程師才能做好,這方面的專業人才近兩年來備受青睞。web前端開發是一項很特殊的工作,涵蓋的知識面非常廣,既有具體的技術,又有抽象的理念。簡單地說,它的主要職能就是把**的介面更好地呈現給使用者。

前端開發重點是實現各種互動,比方說,指標劃過的動效展示等

完全零基礎學機器學習的話,還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完全零基礎,學習機器的話,可以先掌握一些關於安全方面的知識,再買一些理論的書籍來進行看,然後再實踐中慢慢的掌握其餘的技巧。如果你完全基礎學習機器的話,你首先得要了解這些一些機器的基本理論常識,這樣子你才能更好的上手去學習它。完全零基礎學機器學習的話,一定要掌握的就是那些關於零件和機器基本知識的一些知...

高三英語零基礎怎麼學,高中英語零基礎的學習步驟

筆者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去努力 1 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 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2 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

零基礎學習python程式設計入門的要點是什麼?

如果你是乙個完全沒有程式設計基礎的人,想要學習python程式設計,那麼有以下幾點建議 了解python的基本概念,包括它是一種什麼語言 有哪些用途 有哪些特點等等。開始學習python的基本語法,掌握變數 資料型別 控制結構 函式 模組等基本概念。學習python標準庫中的各種常用模組,比如字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