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基礎到UI設計師,需要學多長時間

2021-03-04 04:18:29 字數 5264 閱讀 7194

1樓:西安it優就業

自學需要5個月左右吧,因為你需要從基本的知識學習與基本工具的練習,從平面設計入門,逐步進行網頁設計、**建設等學習,乙個好的ui設計師還要掌握一些html相應的**,所以學習起來不會太輕鬆,但是也不會太難只要堅持下午一定可以成功!

零基礎學ui設計需要多久?

2樓:湖南萬樹it學院

一般都有兩種課時設定:

1、長期:1.5-2.5年,分三個不同的課程階段,初級、中級、高階;課程內容由淺入深,節奏較慢,適合零基礎的人學;

內容吸收及基礎知識可以學得很紮實,另外,可以有很多的時間進行專案實踐,積累專案經驗,有利於上崗;

2、短期:4-6個月,課程內容與長期的相似,只是將1.5-2.5年的課程內容壓縮到4-6個時間;課程內容較多,節奏較快,適合有基礎的人學;

這個課時的教學節奏都是短平快,白天上課,晚上自己抽時間吸收,每天都會有新的內容,適合學習能力和自製能力非常強的人;

以上兩種課時,零基礎都是可以學,但是,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主要還是靠自己的努力,加油!

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1、長期:1.5-2.5年,分三個不同的課程階段,初級、中級、高階;課程內容由淺入深,節奏較慢,適合零基礎的人學;

內容吸收及基礎知識可以學得很紮實,另外,可以有很多的時間進行專案實踐,積累專案經驗,有利於上崗;

2、短期:4-6個月,課程內容與長期的相似,只是將1.5-2.5年的課程內容壓縮到4-6個時間;課程內容較多,節奏較快,適合有基礎的人學;

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什麼是合適,我覺得就是能夠讓你滿意,讓你覺得夠好,達到自己的預想,滿足自己的學習需求,這些就是合適。

可以考慮這邊看看,畢竟多年的職校辦學經驗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有點美術基礎,學習基礎軟體,ps ai ae axure等等,排版,配色,ui設計最重要的是設計能力,不僅僅是學會工具,要說簡單,入門挺容易的,最近我以前學習的優就業有免費的直播課可以看看,更直觀一些

6樓:最新資訊資料

一、時刻有危機感

對於專業的ui設計師而言,行業內的競爭也是相當激烈的,每年都會有相當一部分新人進入這個行業,其中不乏具備頂尖專業技能或者設計天賦超群的大神,因此ui設計師需要保持極度的危機感,敦促自己不斷學習和進步,畢竟你想要停滯不前,別人可在不斷往前走。

二、合理利用資源

其實在這個資訊**的年代,**都不缺讓你進步的資源,只要你學會合理的利用,能夠讓你保持住對設計趨勢的敏感度,以及看到好的設計並敦促自己進步。同時,也要學會去過濾一些過分炫技的設計,不要為了追求視覺上的衝擊而犧牲設計的合理性。好的設計,我們可以收集下來,做好整理歸納,方便做到相關設計的時候用做參考。

三、學習新的東西

保持自己的對網際網路新鮮事物的好奇心,這樣能保證我們接觸到最前沿的東西,讓你做設計決策的時候有更寬的思考。同時,這對你規劃未來的道路,做下一家公司的選擇很有幫助。不斷看新的設計新聞,了解新的工具和新鮮的設計資源,培養自己定期學習新技能的計畫。

四、熟讀最新規範

做設計一定要去看設計規範,看完乙份規範帶來的提公升是十分明顯的。好的規範裡會清楚的闡述一些這個平台的設計師對優秀設計的探索,並把探索的結果用最通俗易懂的方式來告訴讀者。乙份好的設計規範,不只會解釋如何在這個平台上做設計,更多的是如何在這個平台上做出好的設計,畢竟,好的設計是相通的。

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ui設計師自然是需要不斷學習跟上潮流,但對於零基礎學員而言,學好基礎成功入行才是最重要的。

零基礎學習ui設計需要多久?

7樓:山東中公優就業

學會到就業的程度

達到就業這個程度,我想這個是最基礎的步驟,畢竟學習的目的就是為了就業,為了就業就是為了將來美好的生活,如果不是這個原因我想你肯定在耍流氓。達到這個程度我們首先得知道學什麼內容?如何去學?

這些都是至關重要的,如果都不知道具體要學習什麼才能就業,那麼最終的結果就是沒法就業。

ui要學習的軟體:ps,ai,ae,arp等等,其他的軟體暫且不說,暫且先把工作中常用的軟體必須要掌握,這是必要條件。

ui要學習的設計:圖示設計,介面設計,版式設計,互動設計,使用者研究,切圖,適配,規範,動效設計等等,包括現在網際網路發展的速度越來越快,對於零基礎就業的人來說,你還得會現在的小程式設計,h5,網頁設計,企業站設計等等,作為設計師,你還要會一些**基礎。

必須要學獨立設計出自己的作品,是原創作品,擁有一整套的原創作品集,你才有資格達到真正就業的能力。掌握了這些技術,等於你是乙個初級的合格ui設計師,

學習這些至少需要5個月的時間,但是學習還得有方法,用錯方法,學習5個月根本不可能的,何況別人學習軟體都要學習個幾個月,學習方法不對,心思放在軟體上面是不可取的,我以前就是犯過這種錯誤。

還有就是用心學習,這很重要,非常用心學習的人學習乙個小時比那種三心二意的人學一天效果要好很多倍。用心指的是一心一意地學習,自己有沒有在學習中做好筆記,記錄重要知識,有沒有在學習中思考。

8樓:先鋒科教

ui設計主要分介面美工設計與互動設計兩大塊,只學介面設計的話,半年就已足夠,如果想學全,大概8到10個月時間,因為ui設計是在平面設計基礎上發展而來,要學習的知識點很多,比如網頁設計,平面設計,ui的互動設計,原型圖設計,使用者體驗設計,ae,pr軟體的學習,c4d等三維軟體學習,沒有小一年的時間是不可能精通這些軟體的,特別是零基礎來時學起。

9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這個也要看你是以那種方式來學了。

10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一般情況下兩到三年也是有的,如果你想速成的話也可以在網上蒐集好院校資料好,選擇一家適合自己的學校報乙個速成班。

11樓:llte啦啦

系統的學習要五個月左右,我們好多同學都是在優就業學習的。

12樓:燕三娘

看你是自學還是報培訓班了,自學的話看個人學習能力、自制力怎麼樣來決定時間,一般自學的時間會花費很久。報培訓班的話,貌似都是四個月左右的時間。現在這種行業都是越早學習越好,所以看你自己想什麼時候學

零基礎想學ui設計應該先從哪學起?

13樓:環球青藤

您好,零基礎可以先從基礎的理論知識方面入手,然後到軟體的了解,比如:

第乙個階段:ui設計在起步階段學習的就是如何實現視覺介面效果,這個就了解到了ps軟體,ps軟體是點陣圖處理,主要功能是設計視覺效果

第二個階段:了解專業內容網頁介面的設計

第三個階段:了解到移動端的介面設計

第四個階段:學習到的是ue互動設計,互動設計師講到了如何讓專案變得更簡單順暢,沒有那麼多瑣碎的事情,只有達到這個效果才能讓使用者對你設計的專案愛不釋手

第五個階段:學習到的是h5簡單程式設計

第六階段:品欣、臨摹、實踐,更多設計知識點可到我們環球青藤。學習講究方法,迴圈漸進

14樓:雲和資料

1.初步準備

電腦:台式電腦或筆記本,配置要求:8g以上記憶體,i3或以上處理器,固態硬碟。

獨立顯示卡視乎預算,但是固態硬碟和8g記憶體是必須的,現在的固態硬碟已經下探到很便宜的價位了。

筆記本的話請盡量選擇具有8g記憶體和固態硬碟的配置,如果你熟悉硬體的話也請盡量選擇色域起碼ntsc45%以上的ips屏,乙個色彩準確的螢幕對於以後的色感養成非常的關鍵。

手機:安卓或蘋果,要求近幾年出的手機,太老的不行,起碼安卓5或以上的版本。蘋果則最最少能用蘋果6以上的手機。

解析度太低的老手機,是很難融入到最新的設計法則裡的,畢竟市面流通量太少的話就失去了普遍性裝置的意義。

要求每天最少有2個以上的小時,堅持最少半年,如果沒有可以擠時間,比如上班族住的地方離公司近點,雖然會貴一些房租,但是能省下不少坐車的時間,時間就是金錢,學生和其它人員也可以晚睡或學習時間管理的方法,相信2個小時的時間是完全可以擠出來的。

**:站酷網+ui中國+優設網+花瓣網

這4大**都是非常的不錯,無論是小白學員還是已經有從事了ui工作,都可以得到不錯的提公升。裡面有軟體技法教程,設計理論教程。

3. 學習篇:大量的臨摹+用心的學習

大量臨摹,借助於上面介紹的方法,大量的臨摹一些作品,臨摹的時候,一定要多想,原作者是怎麼畫出來的,用於學習技法,同時也要思考原作者為什麼這樣設計,用於學習理論思維。

那麼要臨摹到多少才可以呢,結果就是臨摹到可以搞懂作者的所有設計思維和技法就足夠了。臨摹多了才能出原創,所有人都是如此。

雖然很多同學都知道上面這三點,但是咱聽得最多的還是「老師,我看過了那些書和***,但是我還是不會做啊?!」畢竟自學的話就要靠自己摸索學習,什麼是ui設計是需要學的、什麼是學了對實際工作沒有用的、什麼時候能學好ui、學到什麼程度才能出去工作等等,估計很多同學都沒有乙個清晰的概念,要通過自學學好ui設計又談何容易呢?

如果你是乙個零基礎的小白,你打算通過自學ui設計然後出來找ui設計工作,我建議你重新仔細考慮的,有這個時間和精力,不如踏踏實實做好手頭的工作做來得靠譜,要不這邊影響工作,沒有收入**,另一邊又無法學到ui設計行業技能,兩邊都丟了,不值得。

如果是報班學習的話,有學習規劃和思路,從零基礎到高階再到高深,有完整的課程體系,有專業的老師授課教學,只要認真跟著課程去學習一般4個月左右就能學會ui,具備入行的條件了。

付費參加ui設計培訓是否值得?

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畢竟知識的價值是沒有辦法直接量化的。但是我覺得參加培訓是有一些價值的,看你自己是否需要。

1、付費參加培訓,可能是進入乙個新行業最快的方法。花錢買現成的經驗,可以少走很多彎路,時間和機遇也是成本。

2、獲取一些新的資訊。**值的資訊永遠都是先在小範圍裡傳播的,誰先知道且執行誰就有先機。

3、參加培訓可以顯著降低學習成本。我們上學,學的內容就是之前的前輩總結出來的。學會,學好,最後才是發揮創造。

乙個人啥都全靠自己摸索,把前人的坑再走一遍,又耗時間,何苦呢?

15樓:黎願

ui設計其實是乙個廣義的稱呼,ui設計包含廣告設計、介面設計、**設計、互動設計、動效設計等多個方向的。

你可以根據你的需求,比如說,你是想從事以上哪個工作,就可以針對其學習的。或者你想多學習一些提公升技能。

主要學習有ps、ai、coreldraw、after effects等等軟體的。如果你想學習的話不妨網頁鏈結先試聽了解一下。

其中可以學會數字影像合成、向量圖形設計、向量與排版設計、ae 動效設計、web標準化布局、廣告後期特效合成、視覺特效設計、電商專題介面設計、web介面設計、ui 介面圖形和圖示設計、高階**構建設計、商業插畫設計、網路分類廣告設計等等。

零基礎晉公升UI設計師要多久

你好bai 學ui設計的地方有很多呢,建議du不要去培訓zhi 機構哦,培dao訓機構培訓週期很短,沒有內底子很容易跟不上,大容型的綜合院校教學設施齊全,教師認真負責,而且規模很大,比較靠譜,學的時間較長,更容易掌握專業知識,以上就是我給的建議,望採納,謝謝 ui設計發展公升職空間,創業空間 就公升...

UI設計零基礎應該從哪些基礎知識入門

ui設計學習內容 第一階段 軟體基礎及平面手繪 手繪 ps ai軟體學習 平面設計第二階段 電商廣告創意設計 分割法則 電商廣告設計思路 視覺廣告創意 第三階段 網頁版式設計與配色技巧 web網頁設計規範 色彩理論與設計心理學 網頁使用者體驗設計等等可以去原始碼時代看看!零基礎應該怎麼入門ui設計,...

UI設計主要學什麼,初中生零基礎能學會嗎

ui設計主要學什麼,初中生零基礎能學會嗎?ui設計所學軟體 adobe photoshop,簡稱 adobe illustrator cc 簡稱aicc adobe illustrator作為全球最著名的向量圖形處理軟體,在ui設計中主要處理一些複雜的圖形繪製,以及一些插畫的繪製。ai可以用來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