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和UI設計哪個更適合零基礎去學習

2021-08-01 17:10:15 字數 6857 閱讀 8611

1樓:止清禕

‍前端和ui設計沒有什麼特別的區別,就是想學難一一點的建議前端,零基礎更適合ui設計方面,主要還是自己要動手學是一方面,動手很重要的

2樓:火狐

ui設計吧,更容易學會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零基礎建議學ui設計好點!

4樓:反應堆的巨集遠隊

2個各有自己的特點,主要是看你自己是偏活躍些還是能靜下心敲**。設計類偏活躍和軟體操作型,前端屬於邏輯思維型

你可以去各個單位看看啊,web前端清一色的大老爺們,尤其是現在越來越講究全棧開發,基本等同於程式設計師,你能學會基本的**一點用都沒有,必須上框架,上狠心演算法

ui設計相對來說,對於技術的要求可以忽略不計,對於經驗的要求高,可以長期一直幹下去,不用擔心被淘汰

具體的你可以去當地學校看看,目前做的不錯的優就業、黑馬都可以

5樓:尚矽谷

前端和ui都是可以的,前景都是很不錯的,0基礎學習都是沒有問題的,選擇培訓機構的時候你可以深度了解機構的口碑情況,除了口碑再了解機構的師資、課程、費用、就業等等方面,多對比幾家機構,希望你早日學有所成。

6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如果想要學習稍微難一點的話可以學習前端,如果想學習簡單一點的可以學習ui設計,但是零基礎學習的話建議學習ui設計,輕鬆簡單易上手,更容易掌握。

7樓:湯涵暢

其實都比較適合。

前端雖然要寫**,但是在開發工作裡算是簡單的了,也有很多女孩子學習前端,整體還是很不錯的。

ui設計主要還是軟體的操作,學起來更簡單一些,但是現在很多公司對ui設計師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要求會一些前端的能力,所以往上走也會涉及**。

隨意選擇什麼樓主可以自己看學習的話,可以看看優 就 業的課程啊。

ui設計和web前端哪個更適合女生?

ui設計和web前端學習哪個好?哪個比較有前景?

8樓:山東新華電腦

親自去看看就知道了,不要聽別人講,事物都是相對的,有說好的肯定也有說不好的,還是要自己去看,去感受了

9樓:baby甜甜的心情

這兩個不一樣的,乙個是做設計的,乙個是做前端開發的,前景都是差不多的,看個人比較愛好哪個行業就可以了。

10樓:尚矽谷

ui和前端前景都是可以的,web前端0基礎學習是沒有問題的,前期上手比較容易,5g和大資料的興起會給前端帶來更好的發展,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優樹學院

前景其實都差不了多少的。

主要還是看你對什麼更感興趣,學得更好而已。

特別是你如果是打算報培訓的話,就要更多方面的考慮清楚。畢竟學出來是去工作的,是要有真本事才可以的。我們的同學都是要經過精雕細琢才能出去的。沒有能力說什麼都是假的。

建議你還是自己嘗試接觸一下,看看自己的興趣在**。或者說那個更容易接受之類的,選乙個適合自己的去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學習的專業方向 是不一樣的 不能說哪個更有前景 每個行業都需要有人去專業做 所以兩個行業都需要大量的人 針對你的情況 建議可以去新視覺 找專業老師諮詢溝通 結合自身情況 或者看看學生作品以及讓老師對你對乙個專業的測驗 看哪個更適合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哪個更好,看你個人更喜歡哪個,兩者會通過藍湖進行溝通協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ui,學的人也多,目前還是稀缺狀態,想學可以到cg王的,評價不錯。

web前端和ui設計學哪個好?

15樓:千鋒上海

其實前端工程師和ui設計師有一些共同的特性,相比後端,前端和ui的成品誕生過程都是所見即所得,更容易帶給人成就感。

說到兩者之間的區別,還是很顯而易見的。因為從本質上來講,前端更多接觸的是**,這也就注定前端需要更多的邏輯思維能力。而ui則更多的是審美能力和美術功底的綜合運用。

當然並不是說,ui設計就是美術生的才能做的工作,ui更多是線條的運用與配色布局等方面的組合,更偏向與和使用者之間的互動設計。

一般ui設計師的工作流程是:先由ui設計出一整套設計稿,然後提交給公司產品或者領導。但是實際情況下,往往一套設計稿會經過多次修改,甚至有時候會全部推倒重來。

這就需要作為ui設計師,必須擁有良好的理解能力,充分體會理解需求輸出方的意圖,並且擁有強大的耐受力,面對一次次繁瑣的修改。

而作為前端工程師,只需要按照已經定下來的設計稿來完成頁面的布局開發即可。但事實也並非想象中順利,往往頁面開發出來之後,ui會對你的頁面進行嚴格地審核。例如元素之間的畫素距離,元素的寬高都會要求達到和設計稿一致,但很多前端開發者並不會去摳這些細節,一兩個畫素的差距雖然從肉眼上看不出差別,但是卻切切實實影響著整個頁面帶給使用者的感覺。

所以在實際工作中,ui設計和前端崗位是有一部分交叉的工作內容,這就需要作為ui設計師需要懂一些前端的內容,而前端開發,也不能對互動設計一竅不通。

其實,我們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不僅僅需要看表面上的區別,畢竟能力都是後天培養出來的。我們更多需要考量的是日後的工作形式與工作環境氛圍,然後結合自身的優勢和喜好,綜合選擇。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6樓:嗨丶zh先生

乙個是開發領域乙個是設計領域各有不同,各有各的發展還是看你對哪一行比較感興趣了

ui工資高是必然的,但ui設計師的高工資還與其行業的巨大缺口有關,與其他行業相比,乙個ui設計師在入門時就要有一些能力,就要單獨的完成產品設計及互動,而這種能力在廣大的畢業生中還屬於稀缺能力

u設計師的職業前景也是很廣闊的,而從初級ui到資深ui後,更是可以做到專案經理、產品經理、創業都沒問題,職業規劃一片坦途

17樓:o歸隱情緣

哪個好其實看你喜歡哪個。如果說工資高的話前端肯定比ui高一點,但前端加班肯定比ui多

18樓:郟春季小珍

ui設計

偏向於設計,web前端

偏向於技術

要看你是喜歡做設計

還是技術了。

19樓:鐵鎚新華

都差不多,乙個是手設計。乙個是網頁,看個人喜好,

前端和ui設計哪個更適合女生學?

20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看自己更偏愛哪個專業,前端和ui在大的大的程度上是有一定的共通之處的,如果是零基礎學習的話建議還是學ui。

21樓:ok小小白

個人的話建議學ui,因為涉獵的範圍更廣一些。

22樓:且聽風吟看風景

前端和ui設計都非常適合女生學的。不過在千鋒,ui設計班上的女生會比前端班上的女生多很多。

2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都可以的呢

如果想學一門技術的話,建議選擇一所專業性較強的技術學校。要根據學校的辦學級別,再加上看學校的資質是否正規!裝置是否完善!

辦學規模如何!辦學實力及師資力量情況如何,教學成果等方面都去實地了解清楚.

建議考慮學電腦方向的專業的,比如網際網路it,電商、電競,設計等,畢竟吃香

是該學ui設計 還是web 前端開發呢?

24樓:祖傳

你說的這兩樣我都會、工作中也都用,就簡單說一說。

ui:入門簡單,學會ps基礎工具,基本就可以了,ai會不會都可以,當然會了更好。但是ui設計就像郭德綱說的他們學相聲,入門容易,我也覺得ui設計和相聲一樣,門檻在門裡,入門很容易,只要你願意,開門就能進來,但是一進門,發現裡面是座山。

首先你要學會最基本的設計規範:比如常用手機的尺寸、狀態列尺寸,標題欄尺寸,按鈕大小、等等。

掌握當前流行的設計風格,現在來說都在使用扁平化,但是我看到有很多設計師(姑且叫他們設計師吧),把介面設計的就是一堆色塊,毫無設計感,扁平化設計也要適當加入陰影 投影 漸變的。要想設計的好,只能多看別人的作品,多學習。

web前端:其實入門就稍微有點難度,因為要學的東西挺多,最主要的是,你學的再多,等你實際工作中你會發現,為什麼你重新整理後看到的介面和你預想的**不一樣,明明**沒寫左浮動啊,為什麼浮動了,為什麼我寫了下邊距,重新整理後沒變化、為什麼我這個函式沒有執行。

學習:html、css得學,然後現在都流行html5和css3了,你要說不會html5和css3,就不用去面試了。還得學js、和由js封裝出來的jq。這些就是基礎的了。

晉公升:可能你出去找工作會看到很多公司都要求求職者要會:bootstrap、vue.

js、ajax、less、json、apicloud等,這裡面你會的越多越好,這些都是提公升工作效率的第三方可整合外掛程式。

總結:學習前端,學校或培訓班只能教你基礎技能,工作中你需要乙個好師傅帶你,換句話說,別指望初出茅廬就掙很高的工資,沉澱自己,多學習知識豐富自己才是王道。

純手打,謝謝。

2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前端,工作也有些時候了,跟ui也接觸很多,在這就隨便說兩句吧。

其實你這個問題就不是別人能幫你解答的,ui和web都是不錯的方向,無論哪個方向,都要看你自己喜好的是哪方面。ui會要求你的色彩感,設計感比較強,而web則要求你的邏輯性和思維性比較強。兩者都不簡單,而且兩者都很缺乏人才,這裡的缺乏並不是說真的缺少人,而是缺乏中高階人才。

因為大家基本都是學一陣,在工作一陣後就放棄了,很少有能堅持下去的。

ui的學習我就不太說了,畢竟不是專業的,怕誤人子弟。

web的學習總結來說就是前易後難,入門比較簡單,會html+css+簡單的js互動就可以了,這個時候也可以說入門了,你也能拿到乙份一般的薪資工作。而在往深入的話,還要學習設計模式,oop,mvc等等,以及各種框架,經過至少2-3年的時間,才勉強能叫做前端開發工程師,至於在往後就要看個人方向了,可以學習幾門後端語言,成為全端人才,也可以在前端領域一直深入研究。

好了,就這樣吧。

2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ui和web都是不錯的方向,當前市場都比較缺乏這兩方面的人才,但無論哪個方向,都還是要看你個人的喜好與興趣。

2.相比較而言,ui會要求你的色彩感,設計感比較強,而web則要求你的邏輯性和思維性比較強。

3.ui設計(或稱介面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也叫介面設計。ui設計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網際網路說的ui設計是虛擬ui,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

4.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5.web前端開發工程師是乙個很新的職業,是從事web前端開發工作的工程師。主要進行**開發,優化,完善的工作。

網頁製作是web 1.0時代的產物,那時**的主要內容都是靜態的,使用者使用**的行為也以瀏覽為主。

6.web前端開發是一項很特殊的工作,涵蓋的知識面非常廣,既有具體的技術,又有抽象的理念。簡單地說,它的主要職能就是把**的介面更好地呈現給使用者。

27樓:阿多比設計學院

很多的零計算機基礎想要入行網際網路的小夥伴都會選擇ui或者前端,那ui和前端到底怎麼選?我們先來簡單了解一下兩個崗位的工作內容,再來分析一下前景,最後你在依據個人的情況去判斷自己適合哪個方向。

ui:全寫user inte***ce,簡稱使用者介面,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

從以上可以看出,其實ui設計和前端的工作相互相成,按照專案流程,一般是ui設計師設計好產品介面,前端工程師通過編碼實現介面。通俗來說,ui設計師好比服裝設計師,而開發工程師好比裁縫。兩者都是在乙個完整的網際網路專案中不可缺失的崗位。

前端主要是需要掌握前端語言、框架等,都是編碼的工作,而ui設計是屬於視覺設計,需要具備設計基礎、設計思維、設計技能,兩者不是乙個類別。可以說前端比較偏向於軟體工程、電腦科學等專業,而ui設計比較偏向於視覺設計、平面設計等。

隨著網際網路行業的發展,也在帶動行業內崗位的發展,所以ui設計和前端開發都有很不錯的前景。那我們來看看ui設計和前端的市場需求曲線圖,直觀感受兩個崗位的需求變化。

說明:曲線越向上代表市場需求量越大,就業情況越好。反之,代表該類職位需求量較少。該資料由各地招聘**統計而來,可能因抓取系統穩定性等因素而致使資料偏離客觀實情,僅供參考。

從**可以看出ui設計和前端的需求在前幾年是基本持平的,近幾年變化浮動較大,近兩年前端需求高於ui,最近半年ui的需求高於前端設計。所以兩次的需求量量都大,只是時段不同,需求量也在不停變化。

我們通過平均工資去對比一下ui和前端的薪資待遇有何區別。

**可以得出,前端的平均薪資高於ui設計,其實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學歷要求不同,從職友集資料可以看出,對於ui設計本科學歷佔49%,大專佔48%。但是對於前端開發本科學歷佔71%,而大專學歷僅佔28%。雖然學歷不能代表一切,但是不得不說學歷對薪資待遇也有一定的影響。

2、工作經驗的要求,從職友集資料可以看出,對於ui設計有49%的公司要求有1-3年工作經驗,而對於前端有41%的公司都要求必須有1-3年的工作經驗。對於3年以上的工作經驗的要求前端開發遠遠大於ui設計。工作年限前端的需求一定程度上也說明了工作經驗以及技能熟練度,所以工作年限的不同對薪資待遇肯定也不同。

從上面的分析我們可以得出,前端的工作比ui設計略高,但是企業的對於前端的學歷要求、工作經驗的要求也比ui設計嚴格。我們不能一味的因為薪資待遇而去選擇方向,而是乙個依據自己的興趣去選擇,讓興趣和夢想一起成長。

前端屬於技術崗位,技術隨著時間的改變也在不斷的進步、更新,而ui設計也需要根據市場的流行趨勢、設計要求的變化去學習最新的設計知識。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因為零基礎培訓將你帶入乙個行業,但是你想持續在這個行業發展,必須保持持續的學習。所以依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向吧。

零基礎晉公升UI設計師要多久

你好bai 學ui設計的地方有很多呢,建議du不要去培訓zhi 機構哦,培dao訓機構培訓週期很短,沒有內底子很容易跟不上,大容型的綜合院校教學設施齊全,教師認真負責,而且規模很大,比較靠譜,學的時間較長,更容易掌握專業知識,以上就是我給的建議,望採納,謝謝 ui設計發展公升職空間,創業空間 就公升...

UI設計零基礎應該從哪些基礎知識入門

ui設計學習內容 第一階段 軟體基礎及平面手繪 手繪 ps ai軟體學習 平面設計第二階段 電商廣告創意設計 分割法則 電商廣告設計思路 視覺廣告創意 第三階段 網頁版式設計與配色技巧 web網頁設計規範 色彩理論與設計心理學 網頁使用者體驗設計等等可以去原始碼時代看看!零基礎應該怎麼入門ui設計,...

有那種ui設計學徒的嗎,零基礎可以轉ui設計學徒靠譜嗎?

應該不多,最好是自己學完後直接找工作。東莞萬達廣場達內網際網路找ui設計學徒兩個月19800學費 個人經驗 比起學徒來,我更傾向於先進行專業的學習之後直接工作。學徒,也就是大眾所說的實習生。從企業來講,實習生其實打雜居多,大概半年之後才能接觸到一些實際上的東西,如果真的要學到能獨自做設計大概要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