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零基礎應該從哪些基礎知識入門

2021-03-04 08:49:19 字數 5170 閱讀 1304

1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學習內容:

第一階段:軟體基礎及平面手繪

手繪、 ps & ai軟體學習、 平面設計第二階段:電商廣告創意設計

**分割法則、 電商廣告設計思路、 視覺廣告創意、第三階段:網頁版式設計與配色技巧

web網頁設計規範、 色彩理論與設計心理學、 網頁使用者體驗設計等等可以去原始碼時代看看!

零基礎應該怎麼入門ui設計,需要了解什麼

2樓:環球網校

1:自學,可以在**上找一些免費的教程學習,但是比較雜亂,只能學到些簡單的,適合興趣學

2:書本,買一些相關的書籍慢慢翻找跟著步驟操作,但是效率比較低,書籍更新沒有時代發展快

3:系統學習:有全套的教程和素材,有資深的老師指導教學,課程更新快,學到的會更快速和深入,對往後的發展幫助大,但是需要學費

了解ui所需要的軟體及運用,比如說ps,ai,cdr等,提高動手操作能力,審美

3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ui設計師應該怎麼入門呢?怎樣才能成為乙個合格的ui設計師呢?

4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軟體相關的技術

學習ui圖形介面設計,常用的幾個軟體分別是一、photoshop

二、sketch

三、藍湖

四、axure

5樓:最新資訊資料

一、 鍛鍊提公升自己的審美基礎

ui設計需要掌握哪些基礎知識?

6樓:千鋒上海

一、技術和知識基礎

對於ui設計師而言,專業的設計知識和技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如果你連基本的設計能力都不具備,你就很難在這個行業生存,更不要提做出優秀的ui設計作品了。因此設計師需要不斷提公升個人的ui設計技能,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價值。

二、平台的設計規則

基本上每個平台都有屬於他們自身的設計規則,在移動端每款機型解析度、狀態列高度、導航欄高度、圖示尺寸、字型、顏色值也都有嚴格的規定,所以我們也要嚴格按照這些規則去設計,使自己的設計能夠更好地展現在使用者眼前。

三、溝通和理解能力

設計師在日常工作中需要與他人進行較多的溝通,如果你不能夠很好地理解客戶的需求,那你設計出來的作品就很難得到客戶的認可。因此設計師要能讀懂產品文件、快速分析需求,定位出風格、色調,並且迅速把產品需求視覺化。

綜上所述,ui設計師不僅需要具備專業的設計技能和知識基礎,並且需要了解各個平台的設計規則,同時能夠具備較強的理解能力,以便實現客戶的基本設計需求。除此之外,ui設計師還需要具備較強的大局觀。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基礎就是一些簡單的美術基礎和平面設計基礎,要求也不算高,你這個情況應該沒問題,程式設計不太需要。一般流程是這樣的,大致5個階段,都會培訓你一些基本需要的基礎。ps ,illustrator , dw,indesign都會用到。

第一階段 ui使用者設計基礎(ui行業發展及ui設計師職業規劃,美術基礎,平面設計基礎,圖形與創意設計,網頁設計基礎,互動式**),軟體:photoshop、illustrator

第二階段 移動介面設計(圖示創意思路與方法,圖示的創作設計,主題圖示設計,ios系統android系統windows phone系統,ui設計實訓課程)

第三階段 互動類(ucd,互動設計高階技術)

第四階段 流程設計(介面開發對接,流程管理,移動**綜合開發實訓)

第五階段 綜合專案實訓及就業階段(根據所學內容,選擇一種移動平台(ios/android/winphone),軟體介面,wui型別設計,完成初稿設計。依據專案初期確定的需求進行驗收,並簽署驗收報告。)

入門書籍市面上很多,書店看看自選為好。

零基礎想學ui設計應該先從哪學起?

8樓:環球青藤

您好,零基礎可以先從基礎的理論知識方面入手,然後到軟體的了解,比如:

第乙個階段:ui設計在起步階段學習的就是如何實現視覺介面效果,這個就了解到了ps軟體,ps軟體是點陣圖處理,主要功能是設計視覺效果

第二個階段:了解專業內容網頁介面的設計

第三個階段:了解到移動端的介面設計

第四個階段:學習到的是ue互動設計,互動設計師講到了如何讓專案變得更簡單順暢,沒有那麼多瑣碎的事情,只有達到這個效果才能讓使用者對你設計的專案愛不釋手

第五個階段:學習到的是h5簡單程式設計

第六階段:品欣、臨摹、實踐,更多設計知識點可到我們環球青藤。學習講究方法,迴圈漸進

9樓:雲和資料

1.初步準備

電腦:台式電腦或筆記本,配置要求:8g以上記憶體,i3或以上處理器,固態硬碟。

獨立顯示卡視乎預算,但是固態硬碟和8g記憶體是必須的,現在的固態硬碟已經下探到很便宜的價位了。

筆記本的話請盡量選擇具有8g記憶體和固態硬碟的配置,如果你熟悉硬體的話也請盡量選擇色域起碼ntsc45%以上的ips屏,乙個色彩準確的螢幕對於以後的色感養成非常的關鍵。

手機:安卓或蘋果,要求近幾年出的手機,太老的不行,起碼安卓5或以上的版本。蘋果則最最少能用蘋果6以上的手機。

解析度太低的老手機,是很難融入到最新的設計法則裡的,畢竟市面流通量太少的話就失去了普遍性裝置的意義。

要求每天最少有2個以上的小時,堅持最少半年,如果沒有可以擠時間,比如上班族住的地方離公司近點,雖然會貴一些房租,但是能省下不少坐車的時間,時間就是金錢,學生和其它人員也可以晚睡或學習時間管理的方法,相信2個小時的時間是完全可以擠出來的。

**:站酷網+ui中國+優設網+花瓣網

這4大**都是非常的不錯,無論是小白學員還是已經有從事了ui工作,都可以得到不錯的提公升。裡面有軟體技法教程,設計理論教程。

3. 學習篇:大量的臨摹+用心的學習

大量臨摹,借助於上面介紹的方法,大量的臨摹一些作品,臨摹的時候,一定要多想,原作者是怎麼畫出來的,用於學習技法,同時也要思考原作者為什麼這樣設計,用於學習理論思維。

那麼要臨摹到多少才可以呢,結果就是臨摹到可以搞懂作者的所有設計思維和技法就足夠了。臨摹多了才能出原創,所有人都是如此。

雖然很多同學都知道上面這三點,但是咱聽得最多的還是「老師,我看過了那些書和***,但是我還是不會做啊?!」畢竟自學的話就要靠自己摸索學習,什麼是ui設計是需要學的、什麼是學了對實際工作沒有用的、什麼時候能學好ui、學到什麼程度才能出去工作等等,估計很多同學都沒有乙個清晰的概念,要通過自學學好ui設計又談何容易呢?

如果你是乙個零基礎的小白,你打算通過自學ui設計然後出來找ui設計工作,我建議你重新仔細考慮的,有這個時間和精力,不如踏踏實實做好手頭的工作做來得靠譜,要不這邊影響工作,沒有收入**,另一邊又無法學到ui設計行業技能,兩邊都丟了,不值得。

如果是報班學習的話,有學習規劃和思路,從零基礎到高階再到高深,有完整的課程體系,有專業的老師授課教學,只要認真跟著課程去學習一般4個月左右就能學會ui,具備入行的條件了。

付費參加ui設計培訓是否值得?

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畢竟知識的價值是沒有辦法直接量化的。但是我覺得參加培訓是有一些價值的,看你自己是否需要。

1、付費參加培訓,可能是進入乙個新行業最快的方法。花錢買現成的經驗,可以少走很多彎路,時間和機遇也是成本。

2、獲取一些新的資訊。**值的資訊永遠都是先在小範圍裡傳播的,誰先知道且執行誰就有先機。

3、參加培訓可以顯著降低學習成本。我們上學,學的內容就是之前的前輩總結出來的。學會,學好,最後才是發揮創造。

乙個人啥都全靠自己摸索,把前人的坑再走一遍,又耗時間,何苦呢?

10樓:黎願

ui設計其實是乙個廣義的稱呼,ui設計包含廣告設計、介面設計、**設計、互動設計、動效設計等多個方向的。

你可以根據你的需求,比如說,你是想從事以上哪個工作,就可以針對其學習的。或者你想多學習一些提公升技能。

主要學習有ps、ai、coreldraw、after effects等等軟體的。如果你想學習的話不妨網頁鏈結先試聽了解一下。

其中可以學會數字影像合成、向量圖形設計、向量與排版設計、ae 動效設計、web標準化布局、廣告後期特效合成、視覺特效設計、電商專題介面設計、web介面設計、ui 介面圖形和圖示設計、高階**構建設計、商業插畫設計、網路分類廣告設計等等。

零基礎ui設計初學者應該怎樣入門

11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對行業的認識

我們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我們要對該行業有個最起碼的認識,然後再去填充小的知識點,進行區域性的學習。

軟體技術基礎

photoshop、axure、adobe illustrator這類修圖,創圖軟體必不可少。眾多軟體當中至少要精通一種軟體,不然想法無法通過軟體表達是很糟糕的事情。

繪圖基礎

去盡量的多找好的優秀的素材,通過軟體去進行臨摹,強化自己的軟體熟練度,做的多了還可以一定程度上提公升自己的創新能力。

規則多去了解各大產品的基本資訊,每個產品都有自己特定的規則,比如解析度、狀態列高度、導航欄高度、圖示尺寸、字型、顏色值都有嚴格的規定。

培養自己的巨集觀概念

拿到要求時我們要能夠讀懂產品資訊,產品需求,有根據的定位出風格,色調元素,最終達到視覺的效果。

提公升審美

多去感受好的作品,在通過接觸體驗其他產品,得出的感悟,吸取好的經驗認識到錯誤的,將好的經驗帶入到自己的作品中。

如何零基礎入門ui設計?

12樓:千鋒上海

1、首先是軟體的掌握,可以考慮在網路上找尋一些直播課錄播課的資源,從基礎到高階的各個技巧都有,可以跟著慢慢學習,然後多瀏覽各大設計**,多欣賞各路大神的作品,取長補短,提公升自己的審美和設計水平。

2、除了設計之外,還有乙個軟體你也需要了解,就是dreamweaver,簡稱dw,如果掌握了一些基礎的js、css語言,對你做網頁設計這一塊可以說有質的提公升,因為很多設計師是不懂程式設計的,智慧型做最基礎的平面設計。

3、想要成為乙個資深的設計師,創意比技術更重要,設計時一定要多思考多觀察多理解,才能在響應多方合理要求的情況下做出優秀的設計作品。

4、光有設計是不行的,有良好的營銷思維,才能更好的抓住廣告想要傳達的key,同時也要理解客戶訴求,不僅僅是來自甲方的訴求,也要理解受眾的訴求,從他們的角度去思考如何設計才能更好的打動受眾。

5、學設計的初期還是以臨摹為主,學習優秀作品的設計手法、設計布局、色彩搭配,在臨摹的過程中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設計手法。等到技術有一定進步的時候再考慮如何創作一幅自己的作品。

零基礎學習UI如何入門,零基礎如何學習UI設計?

ui設計是開發流程的乙個重要的環節,需要學習的不單是美學,要兼備程式編碼 心理學分析 市場調查 美術設計等多方面的綜合能力,需要準確的考慮商業價值的最大化。清楚了解ios和安卓系統 web的尺寸規範,產品品牌的設計規範,其中包含文字大小,顏色的規範 切圖規範 軟體推薦 pxcook 使用者體驗的能力...

零基礎晉公升UI設計師要多久

你好bai 學ui設計的地方有很多呢,建議du不要去培訓zhi 機構哦,培dao訓機構培訓週期很短,沒有內底子很容易跟不上,大容型的綜合院校教學設施齊全,教師認真負責,而且規模很大,比較靠譜,學的時間較長,更容易掌握專業知識,以上就是我給的建議,望採納,謝謝 ui設計發展公升職空間,創業空間 就公升...

有那種ui設計學徒的嗎,零基礎可以轉ui設計學徒靠譜嗎?

應該不多,最好是自己學完後直接找工作。東莞萬達廣場達內網際網路找ui設計學徒兩個月19800學費 個人經驗 比起學徒來,我更傾向於先進行專業的學習之後直接工作。學徒,也就是大眾所說的實習生。從企業來講,實習生其實打雜居多,大概半年之後才能接觸到一些實際上的東西,如果真的要學到能獨自做設計大概要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