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打雷後下雨是不是雨大一些

2022-12-07 16:45:02 字數 1178 閱讀 6410

1樓:生活對對碰

常常是先雷後雨,持續時間短,下了就停,雨量小。

打雷是一種自然現象,下雨時,天上的雲有的是正極,有的是負極。兩種雲碰到一起時,就會發出閃電,同時又放出很大的熱量,使周圍的空氣受熱,膨脹。瞬間被加熱膨脹的空氣會推擠周圍的空氣,引發出強烈的**式震動。

這就是雷聲。

簡介

為什麼會出現雪天打雷的現象,據報道,2023年初春的某天晚上,我國長江中下游地區朔風怒吼,下著少見的鵝毛大雪。突然間,天空中電光閃閃,雷聲隆隆,這一罕見的天氣現象令人感到奇怪。魯西地區元宵節當天也有大雪伴打雷的現象。

那麼,為什麼下雪天還會打雷呢?

電閃雷鳴,是夏天常見的天氣現象,而下雪一般都在冬天,這是兩種絕然不同的天氣現象。但是,只要某時某地的天氣具備了既能下雪又能打雷的條件時,這兩種絕然不同的天氣現象就能同時出現。

在冬天,當天空陰雲密布,高空雲層中的氣溫在零度以下時,雲中的水汽就凝結成雪。雪花從雲中落下來時,如果近地面層的空氣溫度較高,雪花就會融化成為雨滴。相反,如果近地面層的氣溫較低、雪花不能融化,這時就下雪了。

2樓:星座小秘密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不肯定先打雷再下雨,不先打雷也會下雨,先打雷再下雨,只是一類的情況。打雷是由於空氣中的帶電離子聚集過多,從而形成的一種放電行為。而下雨是因為雲層的含水量過大,我也許說的不科學,下雨的原因有很多種下雨時候天空的雲是比較多的,帶電離子活動的就多,相互摩擦很容易放電。

這和氣流運動有關係所以打雷和下雨沒有直接聯絡有先下了雨,然後又打雷的自然現象,在夏天就遇到過,開始烏雲很快壓過來,沒有任何雷聲,就下起了大雨,不停,但是下了很一會後,才出現打雷現象,有時雨快結束時,才出現雷聲,出現過後不久雨就停了,雲移到別處去了,這樣的情況往往出現在本地形成的雷雨天氣裡。有的雷雨經常就是先好一會了,再出現打雷現象。有時候小雨轉雷陣雨,就是開始下著小雨,過一會後就出現打雷現象,有時雨也會加大。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阿迪衣服尺碼是不是比耐克的稍大一些

是的,阿迪衣服尺碼比耐克的稍大一些。通過這兩張 我們不難發現,在同樣的尺碼上面,阿迪達斯的尺碼比耐克要大一點,所以阿迪達斯的衣服尺碼比耐克的衣服尺碼大一些。擴充套件資料 如何分辨阿迪達斯和耐克的衣服是不是 可以採用以下3步來分辨 第一 檢查水洗標和型號 nike衣服的內側有兩張水洗標,第一張的上面印...

女人是不是應該要大度一些?做女人是不是應該大度一些

但凡是女人,就不會大度!並非我危言聳聽,慢慢你就會發現了,女人都是小氣的,自私的,只是,在某種程度上分場合是時間罷了。並不是沒有過大度的女人,只是現在我們這個社會上,不論美醜,不論貧富,女人都想做小花瓶,都想做小小女人,要別人捧在手心 含在嘴裡,所以,男人很累,要養 要哄 要忍 要讓。另外說一句,在...

是不是學一些大學的知識,對高考就會簡單一些,相會高中的知識以後學初中知識就簡單多了

這個問題要因人而異,也不能完全否定。因為每個人的思維方式和學習能力不一樣。小學 初中高中所學的所有知識其實都是基礎知識,中國的教育就是一味的填鴨,而讓學的人無所適從,不知道為什麼要學習這些東西。有的因此生出厭煩情緒。看看大學的教材,你會知道大學的東西都是高中及以前所學知識的擴充套件及延伸,可能更有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