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風濕什麼藥好?風濕病一般吃什麼藥比較好

2022-12-07 03:15:04 字數 5572 閱讀 2717

1樓:衷竹隗竹

風濕沒有乙個可以很快**的方法。這個需要平時多注意自我保健,不發病就沒事。注意保暖,盡量避免接觸涼水,疼痛發作的時候可以吃點芬必得布洛芬,鎮痛抗炎的。

平時也可以去正規的中醫院針灸,有用,但需要長期堅持。

2樓:錢夢寒農敏

控制症狀的抗風濕藥分為四類:

一,非甾體類抗炎藥,通常稱一線藥,這類藥物種類繁多,國內市場已多達數十種,二,類固醇激素,激素是乙個非常好的止痛抗炎藥,但長期單獨使用不能改善病情,反而帶來許多***,激素作為二線慢作用藥起效前的過渡性用是可以的,但用量要小(強的松每日5—10克),時間不宜太長。在病情較重,伴有關節外表現的患者,短期**衝擊,並聯合二線藥**是必要的。

三,慢作用抗風濕藥,通常稱為二線藥,所謂慢作用藥包括抗瘧藥,金鹽,青黴胺和柳氮碘胺毗啶,它們**ra起效慢,長期使用對ra病情有一定緩解作用,故也稱病情改善藥。

四,疫抑制劑:常用有氨甲喋吟,環磷醯胺,硫唑嘌吟,雷公藤,青風藤等。

不過風濕最好用中醫中藥**。**用追風舒筋**就可以,沒有任何***,療效好,療程短。不要用西藥,***太大,不要用冷水,注意防寒保暖,不要勞累,注意休息。保持好心情。

3樓:耿斯喬告沉

可以不信,但不可不試。

每天用熱水燙腳。

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5.。6下。

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次,以舒服為好。

對你很有療效,請試試。

4樓:宛蘭芳丙桃

追風藤、海風藤、全蠍、雞血藤、當歸、紅花、甘草、千斤撥、專地風、羌活、獨活、百活苓、百烏頭。

風濕病一般吃什麼藥比較好

5樓:森珹鄞初陽

**風濕病民間有很多偏方,有時候治起來還真見效。以下幾種方法不妨試一試:

1.常飲蜂王漿。每天服用5~10m

l蜂王漿,連服2~3個月,可使關節疼痛明顯減輕,關節活動得到改善。

2.常飲鮮牛奶。每天服用鮮牛奶500ml有助於類風濕關節炎的**。因為類風濕病在整個病程中,均缺鈣,牛奶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富含鈣離子。

3.生薑加蔥敷。取鮮生薑、鮮蔥白,按1∶3比例配用,混合搗爛如泥,乘熱敷於患處,每48小時更換1次。

4.生薑外敷。鮮生薑切片炒熱敷於膝上,兩個晚上後再將陳小麥打碎,炒熱包之。

5.苡仁粥。取苡公尺仁末,用粳公尺煮粥常食。對急性期風濕熱型或濕熱型患者有輔助**作用。

6.泥炭**。將泥土塊在火中燒成黑黃色,研成粉末與水調和,塗抹全身或患處,亦可將粉末倒入浴盆浴洗。這種**對風濕有顯著療效,在歐洲已有幾百年的歷史,其中德國就有近百個「沁炭醫院」用泥炭****風濕病。

7.砂浴**。在海濱、江河流域或西北沙漠地帶,可採用砂浴**,即在天氣炎熱的夏天或三伏天,患者將患肢或全身埋置於燙熱的砂中,起熱敷作用,亦可通過發汗而祛邪外出。

8.日光浴**。夏天中午陽光最強時,可將病變部位暴露於日光下,其餘部分可用傘遮擋陽光。一般身體上部一次照射20分鐘左右,下部一般照射30分鐘左右。

螞蟻**風濕挺好的,可以喝螞蟻口服液,效果不錯。螞蟻應該更好的。

參考資料:

6樓:喬曼華黎琴

最好服用正規的國藥准字號藥物來**,傣藥玄駒組合的藥物之來哦類風濕療效不錯,你可以去看看。

7樓:網友

抗風濕藥有水楊酸剁劑是常用的,疔效確切的。阿司匹林為首選用後可解熱減輕類症,使關節好轉,血沉下降。抗鏈球菌感染根冶是治風濕最好的藥。

8樓:落葉

風濕病是關節痛、畏風寒為主要症候疾病的統稱,可以中藥**。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風濕病是溶血性鏈球菌感染引起的,需要應用抗菌消炎的藥物**,如青黴素注射液靜脈滴注,如果有關節疼痛,需要對症給予抗炎止痛類藥物,如依託考昔片,若出現心悸、胸悶的症狀,需要考慮風濕性心臟病的可能,需要及時給予改善心肌供血、營養心肌的藥物。

10樓:窩窩外婆

風濕病是關節痛、畏風寒為主要症候疾病的統稱,**、症狀各異,不能簡單地說吃什麼藥,別人合適的,您不一定對症。比如是免疫系統引起的,您吃了抗炎藥,可能暫時緩解症狀,但也可能會因此延誤**。建議您到醫院檢查下,或者看看中醫,對症下藥才是**的根本。

風濕痛吃什麼藥好?

11樓:愛問

平時注意:節制飲食防止肥胖避免進食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魚卵豆製品發酵 食物等;戒酒避免勞累緊張首先受寒關節損傷;多飲水。減輕症狀藥物:

秋水仙是 本病特效藥但確實***可以大保泰松消炎痛有明顯的抗炎促尿酸鹽排洩的。中藥 :以祛風散寒除濕活血通絡滋養肝腎為主如獨活寄生湯。

治風濕痛一法:當歸、川芎、麻黃、懷膝、陳皮、木瓜各10克。六味藥為一服,把藥用紗布包好放在雞肚內。

然後用線縫好雞肚,清煮,不放鹽。熟後連湯一起喝,要發汗,千萬別見風,一次吃不完可吃2至3頓。吃完一服後隔一天再吃第二服,共吃3服。

12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患者類風濕性關節炎,為感受風濕之邪所致,濕邪凝滯,氣血瘀滯不通,痺阻不通,不通則痛,因此關節疼痛,僵硬,活動受限等。建議給以祛風除濕,補肝腎藥物如尪痺膠囊,獨活寄生丸**,並給以降低尿酸藥物如秋水仙鹼**,並低鹽低脂飲食,並給以針灸推拿烤電等理療以活血化瘀止痛,避風寒。

13樓:滿元修倫庚

風濕關節炎發病早期往往有全身症狀,如發熱,疲勞,飲食不振,周身不適,關節疼痛等,嚴重者肢體麻木可同時伴有貧血。

意見建議:一類為對症**的非特異性藥物,如尼美舒利。第二類藥物為改善病情的抗風濕藥。如甲氨蝶呤,柳氮磺胺吡啶。來氟公尺特。

14樓:網友

風濕骨痛**方法有止痛西藥**、物理**、推拿針灸**、封閉**、手術**等,但是上述方法均有很多缺陷,有的***大,有的花費高,有的**本身就讓患者痛苦不堪,疼痛難忍。

在**風濕骨痛時,可採用區域性熱療、熱水浴、蒸氣**等理療方法進行**,也可採用內服、外搽等藥物**方法進行**。

15樓:熊橙繞

藥膏的話要選口服的比較好, 華天寶桂龍藥膏,藥效好,便宜,好藥師網上藥店就有賣的。

16樓:在南屏古村吃西餐的蓮藕

中西醫結合,**和保健結合的手段,進行長期的**。建議在使用抗炎抗風濕的西藥同時,配合服用祛風除濕,活血通絡的中藥。另外配合針灸,銀質針,理療,等等措施。效果更好。

17樓:容哲聖丘納

我以前是膝蓋風濕性關節炎,稍微有點天氣變化,就疼得厲害,**起來也很麻煩,很多藥都不管用,有五六年時間都是反反覆覆,去年我弟弟給我買那藥感覺還可以,當時用了兩個多月,到現在差不多有一年時間沒用藥了,精神比以前也好很多,你可以看看那藥,叫**溼克,你可以到他們官網去詳細了解一下。

18樓:艾

長期吃藥,首先對肝腎功能會有損害,因為藥物一般在肝臟進行解毒,在腎臟進行排毒。換句話說,大多數藥品需要在肝臟進行代謝,然後代謝產物需要通過腎臟的排出。所以長期吃藥會加重肝腎的負擔,容易導致肝腎功能損害。

所以吃藥並不是解決風濕問題的好辦法,而且藥物通過身體腸胃、肝腎各臟器後,到達病灶部位的藥性已經很小了,無法從根本上解決風濕問題。

中醫認為「通則不痛,痛則不通」,黃帝內經中說,血遇熱則行,經遇熱則通,寒遇熱則溫,溼遇熱則散,風遇熱則出,火遇熱則節,痰遇熱則化,虛遇熱則壯。風濕其實是體內濕寒造成瘀堵,經絡不通。所以用祛濕散寒,同時又兼具消腫止痛功效的方式就可以很好解決痛苦。

有一種可以塗抹的艾灸液,哪兒痛就可以塗**,塗抹發熱,通經活絡,活血化瘀,祛濕驅寒,艾灸的原理,純中藥製品,比艾灸功效強幾倍,使用起來方便,外用還安全,可以一試。

**風濕有什麼藥最好!

19樓:潘淑華東曼

我爺爺也有老風濕,總是腰疼,肩膀疼,吃了好多藥總是不見好。又聽別人說風濕藥有激素長期吃不好。後來我給他在網上買了一些今古通貼膏,聽他說很好用。你可以看看是不是也適合你。

20樓:能覓翠佴容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溼克這產品,我有乙個親戚以前用過,聽說效果還可以。

什麼藥可以有效的**風濕?

21樓:暨俊英

風濕免疫性疾病,簡稱風濕病,是一組**尚不清楚,且缺乏特異性**的,以肌肉骨骼系統受累的疾玻到目前為止,風濕病的**尚不清楚,但有很多研究表明,風濕病可能與遺傳因、素環境因素有密切的關係。

22樓:匿名使用者

風濕康保靈,我朋友的母親吃好了,需要的話我給你問問。

風濕痛怎麼**,該用什麼藥?

23樓:匿名使用者

風濕疼痛是比較難以**的,所以一般的疼痛的時候都是會緩解疼痛,大部分風濕即使在短時間內被**過,且**的效果是比較好。但是,在一些雨季還是會有著因為患過風濕而留下的後遺症。一般民用的方法就是生薑炒熱後進行關節部位的熱敷,這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但是會有灼燒的痛楚,而且是要堅持熱敷的,很多人沒有堅持下來,但是堅持下來的一般都不會**,是乙個非常有效的「偏方」。

雖然很多西藥的效果會比較快速,但是會留下一些後遺效果,所以姜熱敷是乙個很好的祛濕的方法,可以很有效防治風濕性的疼痛。風濕是乙個一不留神就會有終身疼痛的後遺症的疾病,一定要及時**,嚴肅對待。

24樓:廊坊中安

類風濕關節炎**的主要目的在於減輕關節炎症反應,抑制病變發展及不可逆骨質破壞,盡可能保護關節和肌肉的功能,最終達到病情完全緩解或降低疾病活動度的目標。 **原則包括患者教育、早期**、聯合用藥、個體化**方案以及功能鍛鍊。

25樓:梁婪鹹

風濕類疾病是非常痛苦的,首先不能隨便用藥,要找正規 ,再者就是日常保養要注意, 華天寶桂龍藥膏, 不錯的, 相比同類藥,性 有患風濕病 一直在用,病情得到了控制緩解。

風濕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26樓:

飲食要節制,飲食要定時,定量,食物的軟,硬,冷,熱均要適宜,不可因擔心體質虛弱,營養不夠而暴飲暴食,增加脾胃負擔,傷及消化功能。平時注意多休息 不要太累了。

多以急性發熱及關節疼痛起病,典型表現是輕度或中度發熱,遊走性多關節炎,受累關節多為膝,踝、肩、肘,腕等大關節,經其他臺遼效果不理想,可以 尋骨風膏臺遼。專項技術。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試家醫汗蒸衣吧,我媽媽以前風濕穿他們家的衣服現在全好了,但是得一直穿,就是每天微微出出汗長期排濕,我現在又買了幾件自己穿,看電腦時間長了脖子肩膀痛也緩解了。

28樓:江南野貓小童鞋

風濕屬於陰陽失衡,身體免疫力下降造成的,我自己類風濕12年,西藥激素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後來吃欣普寧克,效果還不錯,目前逐漸好轉,不過還是偶爾疼。

29樓:匿名使用者

風濕病是不建議盲目 用藥的,其**要比較多,如果用藥不當可能會引發***的,平時要注意謹慎選擇。北京德 勝門醫,院醫生提醒,風濕病作為常見免疫性疾病,除帶來關節、肌肉的疼痛外,還可能會引起多系統或器官的損害,嚴重威脅患者身體健康,因此發現後要注意做好防護工作,注意及時到正規醫院**。

治療風濕病,什麼是痛風

疼痛 關節 肌肉 肌腱等處的疼痛是風濕病最常見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關節疼痛。根據疾病的不同,疼痛的性質 部位 程度也有不同,表現有熱痛 冷痛 痠痛 脹痛 遊走性疼痛,以四肢為主。九羅漢風濕貼 採用秘製九法精取油松葉揮發油,消痛效果奇強,九羅漢風濕貼 有效成分能夠有效地對病損組織修復,恢復血液迴圈及神經...

老年人風濕病吃什麼藥好,老年人風濕腿痛 吃什麼藥效果比較好一點的

痺症是中醫內科學中常見的病症之一,是以關節疼痛為主的一組全身性病變症候群。其臨床表現相當於現代醫學中的風濕性和類風濕性關節炎。中醫認為其 病機主要是風寒濕侵及人體,留注關節,阻遏經脈,致使氣血瘀滯,經脈不通,不通則痛。風濕性關節炎,發病急,侵及大關節,反 作。多與上呼吸道鏈球菌感染有關,發病年齡多為...

類風濕病人一般能活多長時間,得了類風濕是不是會死亡我還能活多久

類風濕疾病不好好 是個 不死的癌症。如果嚴重的就是個殘疾,也不知你說的病人到了什麼程度,如果有條件用食療來 是有恢復的可能,在調整飲食的情況下再補充些靠飲食也滿足不了的某些營養素。經過一至三年的時間就差不多了,因為營養給足了人體差不多三年所有的病態細胞就會全部更新的。經濟上每個月差不多一千元錢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