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痰可以西紅柿瘦肉湯,西紅柿瘦肉湯營養價值

2022-12-07 00:55:03 字數 2613 閱讀 2148

1樓:晴天便好

西紅柿瘦肉湯。

西紅柿又成為番茄,它是我們生活中的一種常見蔬菜。很多人以前會把西紅柿誤解成是水果,其實不然,西紅柿是蔬菜的一種。關於西紅柿的做法有很多,而西紅柿瘦肉湯就是其中比較受歡迎的一種。

很多人喜歡吃西紅柿瘦肉湯其實主要是因為西紅柿瘦肉湯的味道還是比較鮮美的,而且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西紅柿的常見做法除了西紅柿瘦肉湯之外,還有很多,一般我們吃到機會比較多的就有:涼拌西紅柿、西紅柿蛋湯等等。而對於涼拌西紅柿,很多人是有著比較特殊的感情的,而且在夏天的時候,很多人都是非常喜歡吃涼拌西紅柿的。

下面就來說說西紅柿瘦肉湯的做法。

主料:3個西紅柿,200g瘦肉。

配料適量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蕃薯粉,適量蠔油,適量醬油,300ml水。

1把肉切成薄薄的片兒。放上蕃薯粉醬油蠔油。

雞精醃至。2西紅柿洗乾淨切成塊塊。3起油鍋。

把西紅柿倒進去。大火。翻炒。

4放上足量的水。要一次性放夠。5等裡面的湯煮開,放肉倒進去。

攪拌攪拌。6蓋上鍋蓋。煮一分鐘。

7放上一點鹽。8放點雞精。提提鮮味。

9超級美味的湯來了。

小貼士肉,切好以後,要提前醃至。

藥用價值。番茄具有止血、降壓、利尿、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清熱解毒、涼血平肝的功效。由於番茄中維生素a、維生素c的比例合適,所以常吃可增強小血管功能,預防血管老化。番茄中的類黃酮,既有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和防止其破裂的作用,還有預防血管硬化的特殊功效,可以預防宮頸癌、膀胱癌和胰腺癌等疾病;另外,還可以美容和**口瘡(可含些番茄汁,使其接觸瘡面,每次數分鐘,每日數次,效果顯著)。

食用價值。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醣類,番茄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以及維生素b2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纖維素。

西紅柿瘦肉湯的做法很簡單,和西紅柿蛋湯的做法其實是差不多的,這點相信大家通過上面對於西紅柿瘦肉湯做法的詳細介紹也是可以看出來的。另外,西紅柿還有著降壓、止血、健胃、清熱解毒等功效,這些對於大多數人都是有好處的。但是女人在月經期間最好就不要吃西紅柿了。

2樓:mister陳

有痰可以喝西紅柿瘦肉湯,這個沒什麼影響。

西紅柿瘦肉湯營養價值

3樓:我愛嬋丫頭

西紅柿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而肉類富含大量的蛋白質,脂肪和一些氨基酸,所以說這些都是人體所需的營養元素。

番茄瘦肉湯有什麼作用呢!

4樓:臺長順田戌

健脾開胃,清熱潤燥。適用於胃熱。口渴,食慾不佳,口熱氣臭。胃酸不足。

5樓:戎秀榮宮環

西紅柿瘦肉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

西紅柿是蔬菜中比較健康的。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每100克西紅柿中含有20-30毫克維生素c。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防輻射等作用;

瘦肉約含蛋白質20%,脂肪1-15%,無機鹽1%,含無機鹽豐富,尤以含鐵、磷、鉀、鈉等較多,唯含鈣較少。是維生素b1、b2、b12、pp的良好**,維生素b1含量相當高。

西紅柿瘦肉湯具備一些什麼營養?人體每天都需要嗎?

咳嗽有痰可以喝叢草花瘦肉湯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單純就西醫的觀點來說還是可以的,現在主要是進一步的檢查來看看導致咳嗽咳痰的原因了。

西紅柿和瘦肉做湯有些什麼營養

7樓:光丫丫看海

西紅柿富含豐富的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和維c,其中的維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可減少心臟病的發作。豐富的番茄紅素能清除自由基,預防前列腺癌;尼克酸可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西紅柿多汁,可以利尿,腎炎病人也宜食用。

同時多吃番茄還具有抗衰老作用,能使**保持白皙。豬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並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功效;豬精肉相對其它部位的豬肉,其含有豐富優質蛋白,脂肪、膽固醇較少,一般人群均可適量食用。

長期吃西紅柿瘦肉湯,對哪些好呢?

番茄瘦肉湯怎麼做好吃

8樓:白

食材明細。

瘦肉100g

西紅柿1個鹽適量。

澱粉適量水適量。

芹菜葉適量。

清淡口味煮工藝。

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西紅柿瘦肉湯的做法步驟。

西紅柿瘦肉湯的做法步驟:1 1將西紅柿、肉切好西紅柿瘦肉湯的做法步驟:2 2將肉放入碗裡加入適量的鹽和澱粉拌勻西紅柿瘦肉湯的做法步驟:

3 3坐鍋,放入適量的水燒開西紅柿瘦肉湯的做法步驟:4 4水開後將肉放入鍋裡西紅柿瘦肉湯的做法步驟:5 5將西紅柿放入鍋裡,放入適量的鹽西紅柿瘦肉湯的做法步驟:

6 6出鍋前放入少許的芹菜葉即可。

西紅柿雞蛋瘦肉湯做法竅門

瘦肉湯怎麼做好吃,紅棗瘦肉湯的家常做法

步驟copy 紅棗瘦肉湯的做法步驟bai11.把瘦肉洗淨切好.紅棗瘦肉du湯的zhi做法步驟dao22.切好的瘦肉放到碗裡.紅棗瘦肉湯的做法步驟33.加入適量的水下去.紅棗瘦肉湯的做法步驟44.接著放入紅棗.紅棗瘦肉湯的做法步驟55.加一點點鹽.紅棗瘦肉湯的做法步驟66.鍋裡燒水.紅棗瘦肉湯的做法步...

蘋果瘦肉湯的做法大全功效,橄欖蘋果瘦肉湯功效

你好多吃蘋果不僅僅可以補充維生素,滿足人體的各項維生素需求,蘋果還可以改善呼吸系統和肺部功能,清除肺部的塵土和吸入的不良空氣,幫助人體淨化肺部,蘋果除了可以當水果吃,還可以做水果沙拉,同時也能用來做湯做菜,蘋果瘦肉湯是不錯的一道美食,加入了新鮮的蘋果和瘦肉,兩種結合在一起吃,既能去腥又能 功效吃較多...

靈芝瘦肉湯的做法?靈芝瘦肉湯怎麼做好吃

材料 靈芝1朵 胡蘿蔔1根 瘦肉500克 赤小豆30克 薏公尺30克 陳皮1個 蜜棗2個 姜2片 鹽適量。做法1 瘦肉切塊,用開水焯一下撈起洗淨備用 2 赤小豆,陳皮,薏公尺提前泡發,蜜棗洗淨 3 靈芝輕輕吹去塵土即可,掰成幾塊 4 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滾刀塊備用 5 煲中煮開水,水開後下瘦肉,赤小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