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元魚麵片,駐馬店的元魚麵條怎麼做

2022-12-07 00:55:04 字數 1550 閱讀 7832

1樓:匿名使用者

尕麵片是青海人麵食中最普遍而又很獨特的家常飯。這種麵片不是用擀麵杖擀出來的,而是用手揪出來的。尕麵片,又叫麵**。

將揉好的軟麵先切成粗條,叫「面基基」。然後用潮毛巾蓋上片刻(此時稱「回麵」)。回」好後,拿入手中,用手指捏扁、揪斷,每個大約手指寬,投入沸水中,煮熟可食。

由於麵片小,故叫「尕麵片」。

現在從城鎮到農村,尕麵片已成了最普及又享有盛名,品種繁多,滋味獨特的麵食了。按尕麵片的形狀,配料和烹飪方法不同,有做工細緻纖小玲瓏的「指甲麵片」、「雀兒舌頭」;有和蘑菇混煮的「蘑菇麵片」;有不帶湯而用炸醬拌吃?quot;燴麵片」。

回族人民清真麵食中還有和牛羊肉、粉絲、辣椒混炒的「炒麵片」。農村裡還有常吃的「菜瓜麵片」等。

麵片魚怎麼做

駐馬店的元魚麵條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餃子粉。380g

雞蛋。150g輔料。鹽。

5g步驟。 g麵粉加入3個雞蛋和5 g的鹽,攪勻。這麼少的雞蛋液量攪勻後的粉就是一堆乾粉團的狀態,很硬很幹的,那是正常的。蓋上毛巾醒乙個小時。

2.電動麵條機調5檔,取一小部分麵粉團壓扁,過機,一開始出來的麵團就像圖上這樣子不太成型的。

3.但沒有關係,有點耐心,將所有麵粉都過機,然後將一小塊一小塊的粉團一點一點壓在一起,反覆過十次左右,就會成**上這樣比較幹的一整塊麵團了。

4.這時盆裡肯定還有一些很幹的粉團碎,壓不成片的,就要把它們一點一點的包進壓好的整塊麵團裡。

5.對折包住。

6.放進機裡壓,這樣,一點一點的就會把所有的幹粉碎壓進麵團裡了。

7.這時的麵團就會變成表面有一點點幹的大塊麵片了。

8.電動麵條機調3檔,取麵片反覆壓3次。

9.這樣一過機,麵片就明顯光滑了,要吃厚片麵條的朋友現在就可以去另一邊的切面檔切成麵條了,但我不愛吃這麼厚的。

10.電動麵條機調6檔,取3檔壓好的麵片壓2次,這時,就可以看見麵片變成完全光滑的長條麵片了。麵片這就壓好了。

11.將壓好的麵條放進麵條機切面檔裡,我的是切成細麵,還有粗麵的檔,小寶愛吃細麵,所以我的是切成細麵了。

12.做好的麵條放冰箱能儲存一星期,要吃的時候拿出來煮就行了。

13.麵條煮熟,放上雞肉,煎雞蛋和黃瓜片就可以了。

鯉魚麵片的做法,鯉魚麵片怎麼做好吃,鯉魚麵片的家常

3樓:從未被超越的家

鯉魚麵片的做法。

1.鯉魚一條,宰殺好後,清洗乾淨。

2.切成大段。

3.魚段沾滿麵粉。

4.鍋中放少量的油,放入魚段煎至兩面微黃。

5.鍋底鋪滿大蔥段。

6.放入煎好的魚段,大蒜,八角,陳皮。

7.放料酒,生抽,老抽,鹽。

8.加入沒過魚的熱水,大火燒開,小火慢燉。

9.麵粉加水揉成光滑的麵團,醒10分鐘左右。

10..醒好的麵團,擀成大的薄麵片。

11.用餅乾模壓出花形。

12.在魚快燉好的時候,放入麵片再燉5分鐘即可。

怎樣製作蕎麥麵麵條,蕎麥麵怎麼和麵做麵條?

蕎麥麵麵條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蕎麥麵粉 320克 雞蛋清 適量 水 適量 鹽 適量。1 第一步準備好需要的材料,放一旁備用。2 盆中放入準備好的蕎麥麵粉 雞蛋清 水和鹽,揉成一塊麵團。3 然後把揉好的麵糰放入麵條機中,插上電源,壓成面片。4 接著設定好麵條機,把面片切成面。5 面片全部切好,這樣...

麵粉怎麼做麵條,麵粉怎樣做成麵條的呢?

用料 高筋麵粉 500克 輔料 鹽 適量 雞蛋 兩枚 溫水 適量 玉公尺麵 鋪面 適量 白面 鋪面 適量。請點選輸入 描述 1 麵粉中加入兩枚雞蛋和少許鹽。請點選輸入 描述 2 用溫水將麵和成光滑的麵團,醒20 30分鐘。3 醒好的麵團,玉公尺麵鋪面,白面鋪面和壓麵機備用。4 揉麵使麵團更勁道。5 ...

宿舍鍋煮麵怎麼做,寢室煮麵條的做法,寢室煮麵條怎麼做好吃,寢室

以前經常這麼幹,拿個小功率的鍋,之後放上水,清水煮麵,之後拿麻將或者蘸醬料一扮,味道還是很不錯的,還有就是直接煮速食麵 宿舍鍋煮面的做法 把你想加的東西洗乾淨備用 水開了就加麵跟幾滴油,跟其他東西一起加進去 菜可以晚一點加,火腿那些也可以哈哈哈哈 加一點鹽跟醬油,鹹淡可以自己試哈哈 面熟了以後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