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易做的美食小吃,美食節簡單易做的小吃

2022-12-06 17:45:04 字數 4678 閱讀 9329

1樓:金融曉曉

四味湯圓。

湯圓是我國廣大城鄉人民過春節必備的傳統食品之一,在全國各地都有。其地域不同,叫法也各有千秋,有的叫湯元,有的叫元宵,也有的叫湯糰等等。主要用糯公尺粉包上各種甜餡製作而成的。

在四川成都有賴湯圓,郭湯圓,非常有名。湯圓口味多,軟糯細膩,深受各地食客喜愛。

一、原料配比:

幹糯公尺粉500克 黑芝麻150 克 蜜玫瑰20 克 桔餅2個 芝麻醬50 克。

豬油500克 冰糖30 克 白糖400 克 熟麵粉200克。

二、操作程式:

(一) 調製麵團:幹糯公尺粉加適量的溫水調揉均勻成公尺麵團。調製時可加入少許澄粉或是澱粉。

(二) 製餡:黑芝麻洗淨,用小火炒熟,並將其擀壓成顆粒較粗的粉末;桔餅用刀切成細碎;冰糖拍成冰渣;蜜玫瑰用刀剁細待用;在後分別將四種原料加入白糖、豬油、熟麵粉擦揉均勻製成四種甜味餡,在案上壓緊,切成小塊待用。

(三) 包餡成形:取公尺麵團一小塊,再分別裝上四種甜味餡捏成圓球狀,略搓即成湯圓生坯,放於溼紗布上。

(四) 成熟:鍋置火上,加入加多的清水燒沸,下湯圓煮至浮起,不停地加入清水,以保持鍋內水沸而不騰,煮至湯圓成熟即成。

三、技術要領:

(一) 調製麵團時控制好麵的軟硬度。

(二) 湯圓包好後不宜久搓,否則易散開。

(三) 煮湯圓時水要寬,保持鍋內水沸而不騰。

四、風味特色:

皮薄餡多、滋潤香甜。

2樓:一百公尺

【蔬菜早餐餅】

材料:麵粉、雞蛋、胡蘿蔔、西葫蘆、黑芝麻、食鹽。

做法:1.西葫蘆切成細絲,胡蘿蔔切成細絲,一同放入碗中打入兩個雞蛋。

2.加入食鹽攪拌均勻,再少量多次加入麵粉,攪拌成沒有顆粒的麵糊。

3.電餅鐺或平底鍋塗抹一層植物油,放入蔬菜麵糊,攤成乙個圓餅形,表面還沒凝固時撒入一把黑芝麻,小火煎2分鐘至表面凝固。

4.煎2分鐘後翻面,另外一面同樣煎2分鐘,待兩面焦黃後盛出。

5.蔬菜餅稍微冷卻後切成合適大小即可完成。

【豆芽炒餅】

材料:餅絲、豆芽、雞蛋、大蒜、生抽、香油、食鹽。

做法:1.切好的餅絲一盤,豆芽一盤清洗乾淨,碗中打入2個雞蛋攪散,再準備蔥花和蒜末。

2.炒鍋內加入少許植物油,先下入雞蛋液,炒成雞蛋塊後盛出。

3.用鍋內底油下入蔥花爆香,再下入豆芽,爆炒1分鐘使豆芽斷生。

4.下入餅絲,煸炒1分鐘,把餅絲炒軟,再加入生抽和食鹽調味。

5.出鍋前加入雞蛋和蒜末,炒出蒜香味,最後再淋入少許香油即可完成。

【黑公尺煎餅】

材料:黑公尺麵粉,雞蛋、火腿腸、生菜、食鹽、蒜蓉醬。

做法:1.黑公尺麵粉中加入清水,攪拌成細膩的麵糊。

2.電餅鐺或平底鍋開小火,刷一層植物油,盛一些黑公尺麵糊,攤成乙個圓餅形。

3.黑公尺煎餅定型後盛出,在鍋內打入乙個雞蛋,把煎餅蓋在雞蛋上,小火煎1分鐘使雞蛋斷生。

4.雞蛋斷生後翻面,刷一些蒜蓉醬或辣椒醬,中間放入火腿腸和生菜。

5.慢慢把黑公尺煎餅捲起後即可完成。

【農家蒸豆角】

材料:長豆角、炸花生、麵粉、大蒜、食鹽、生抽、香醋、香油。

做法:1.長豆角摘洗乾淨切成細段,趁著表面有水分撒入一些麵粉,攪拌均勻,使豆角表面裹滿薄薄一層麵粉。

2.把長豆角放入蒸鍋,開中火蒸8分鐘。

3.趁這個時間搗一些蒜泥放入碗中,加入食鹽、生抽、香醋、香油,攪拌均勻後備用。

4.長豆角蒸好後趁熱抖散,然後裝入盤中,四周碼放一些炸花生,食用的時候淋入蒜泥汁即可完成。

【香煎幹豆腐】

材料:幹豆腐、西紅柿、雞蛋、小蔥、食鹽、蒜蓉醬。

做法:1.西紅柿去皮切成較細的丁,放入碗中打入三個雞蛋。

2.加入蔥花、食鹽,把所有食材充分攪散。

3.幹豆腐切成大小合適的正方形。

4.電餅鐺或平底鍋開小火刷一層植物油,盛一勺西紅柿雞蛋液,把幹豆腐放在上方。

5.待雞蛋液定型後翻面,表面。

美食節簡單易做的小吃

3樓:來自橫店影視城情致兩饒的北極熊

炸土豆炸土豆是很簡單的小吃,就是把土豆用油炸好熟,然後和燒烤辣椒、蔥、鹽、醬油、粗等調料攪拌均勻後食用,口感特別好,經常出現在校園門口、夜市街頭,特別受歡迎。

炸土豆涼拌公尺皮。

這是一道街上最常見的小吃,特別是一些街頭的小飯館裡面都有,同樣製作簡單,就是把涼公尺皮,與油辣椒和調料一起攪拌均勻後食用,同樣很受歡迎。

4樓:水清霞明

孜然土豆,風靡街頭和美食街的小吃。

自己在家也能做。解饞又乾淨。

土豆削皮洗乾淨切塊。香菜去根洗乾淨切碎,薑片切碎備用。

土豆放入加了鹽的熱水中煮八分熟,撈出瀝乾水分。不粘鍋裡倒入油燒熱,放入姜粒爆香。再放入土豆煎至表面發焦。

撒入適量的孜然粉,辣椒粉,黑胡椒粉,鹽翻炒均勻。土豆入味後放入香菜碎。攪拌均勻,關火出鍋。

調料可根據個人的口味隨意調整。

540閱讀。

搜尋孜然菜譜大全100道。

簡單易做的特色美食。

幹炒孜然土豆的做法。

孜然菜譜100道。

美食節自製的方法。

街邊攤孜然土豆做法。

有什麼好吃又易做的小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雞翅中土豆。

主料:雞翅中5塊,土豆2個。

配料:洋蔥半個、生抽醬油、料酒、冰糖、雞粉、色拉油。

製作:雞翅中從中剁成二小塊漂去血水, 土豆去皮切成小滾刀塊,放入清水中漂洗掉表面的澱粉,鍋內倒入少許的油,將雞翅中入油中稍煎一下,再將洋蔥切絲與雞翅中一同煎至洋。

蔥表面透明狀時,淋入料酒,加入適量的清水,沒過雞翅,煮沸後將土豆塊下入鍋中,大火再次煮沸後改小火,蓋上鍋蓋燜煮15—20分鐘後,加入適量的生抽醬油及冰糖,再蓋上鍋蓋燜煮3分鐘,加入雞粉調味開大火收湯汁,視湯汁稍濃稠時即可關火。

南韓冷麵的做法。

原料: 南韓蕎麥麵。

配料:蔥10克、姜10克、桂皮5克、大料5克、蘿蔔100克、牛肉200克、雞蛋1個、

熟牛肉100克、黃瓜100克、南韓辣白菜100克、蘋果適量。

調料:胡椒粉1克、冰糖10克、真露、檸檬汁、南韓辣椒油、南韓生抽。

做法:1.將蔥、姜、桂皮、大料、蘿蔔、牛肉,切成半個手指大小,慢火煮乙個小時。

2.加入胡椒粉,然後將湯過濾至沒有雜質的清湯。

3.往湯中加入冰糖,加熱到冰糖融化後再加入南韓生抽。

4.最後加入切好的黃瓜片、少量的蘋果和檸檬汁,(浸泡兩天時間後再用,這樣味道更清香。)

5.將南韓蕎麥麵煮熟後用涼水浸泡,直到涼了為止。

6.準備好配菜:熟雞蛋、蘋果片、南韓辣白菜、熟牛肉片、鮮黃瓜絲。

7.將事先冰好的湯和配菜一起裝盤,撒如芝麻完成。

冰糖銀耳雪梨湯。

原料:梨、銀耳、冰糖、蓮子、百合、紅棗、枸杞。

程式:先將梨洗淨去皮,切塊,再將蓮子、銀耳在清水中泡一會兒,把紅棗、枸杞、百合洗淨待用。

製作:將涼水放入鍋裡燒開,加入蓮子、梨大火煮開,再加入紅棗、枸杞、百合、銀耳用文火燉半個小。

時,最後加入適量的冰糖再煮5--10分鐘,一鍋營養豐富,香儒可口的美容湯就做好了,老少咸宜哦。9

6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 溫水。

鹽 味精。油(豬油要香些,不過估計你找不到)

雞蛋 蔥花。

斟酌自己口味的調料。

溫水調和麵粉。

加入水 鹽 味精 蛋清 蔥花。

調和攪拌均勻。

攤小薄餅。如勤練熟練度。

此小吃三五分鐘即可搞定。

即營養又美味。

實網蟲必會絕技也。

求一些好吃又製作簡便,材料易得的小吃,食物的製作方法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技術比較好比較全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買一包麵條,吃多少,下多少,用清水煮熟,加些打 成粉的乾辣椒,放些火腿丁。天下第一美味。

有沒有簡單易學又好吃的小吃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雞翅中,番茄醬(建議用味好美?,好好吃也),蒜頭,大料,油。

做法簡單:1、放炒菜油,可以稍微多一點,不熱時就放蒜頭和大料。

2、油熱後,放雞翅翻炒,表皮變色就可以放醬油了,翻炒不超過半分鐘,放番茄醬,多放點味道比較。

好,翻炒不過半分鐘。

3、放水,沒過雞翅即可,大火收汁,湯沒了,就可以吃了。

不用放鹽的啊,切記。

芝麻甜點,美麗又好吃,簡單易學啊。

1,芝麻洗淨,晾乾,放鐵鍋炒熟(有點麻煩,但是味道比用微波烤的香),或放微波爐烘熟(常翻)

2,鐵鍋倒入色拉油(芝麻或玉公尺的都可以,最好不要用大豆油,有豆味呵),油5成熱加入白糖,糖融化後加開水,小火慢熬,並用勺不停攪動,也可以加入糖桂花或桔子皮切的絲,待筷子上可以拉出糖絲時候,倒入熟芝麻攪拌均勻,出鍋倒入抹過油的盤中,壓整齊,晾透用刀切成小塊即可。

可以做為下午茶的點心呵,也可以包裝成糖果,放入冰箱,可以儲存很長的時間啊。

還可以用餛飩皮包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放到油鍋裡炸成金黃色的小甜點呵,又香又美麗。

10樓:輕風一笑

神仙湯;白開水,葷油,醬油,味精,最好還有點熟韭菜之類的,拌好就能飲用。

11樓:單漁兒

魚粉 炒年糕 壽司都是我喜歡的。

什麼小吃簡單易做,有什麼簡單易做的小吃可以學嗎

蝦扯蛋 台灣夜市小吃的做法。這是我在夜市的時候吃到的,是不是很誘人。麵粉類混合加入清水攪拌至無顆粒靜置半小時。準備好鵪鶉蛋。鮮蝦去殼,蝦最好買盡量小只一點的,買不到小的也可以切,就是有尾巴比較好看。章魚小丸子模具加熱用刷子刷上油。倒入麵糊,麵糊高度不要超過1 3。不然等下加蛋就溢位來了放上蝦再打入蛋...

電飯鍋能做哪些美食,簡單易做的電飯鍋美食有哪些?

香菜蟹肉飯 材料 香菜1 3杯 含葉 蟹肉1 2杯 蒜味花生2大匙 白公尺1杯 調味料 鹽1大匙 酒1 2大匙 糖1 3大匙 胡椒粉1小匙 香油2小匙 做法 1 將香菜洗淨浸泡在水中10分鐘,撈起瀝乾水分,香菜葉一一摘下,香菜莖切末備用。2 將公尺洗淨瀝乾水分,加入1杯水浸泡15分鐘,再加入調味料拌...

關於美食節的徵文,班級美食節作文500字

香飄美食街,愛滿新紀元 記新紀元學校第七屆文化美食節大型綜合實踐活動一幅幅耀眼的對聯,一條條繽紛的綵帶。今日,新紀元的校園格外的熱鬧。隨著校長的一聲開鑼聲,一年一度的文化美食節在新紀元的校園裡沸騰了,小廣場變成了繁榮的商業街,操場化成了歌的海洋,新紀元的天空在這個冬日顯得特別的愛暖人心。你瞧 商業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