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組樣本量不同的資料怎麼用spss分析顯著性差異

2021-04-19 18:13:11 字數 958 閱讀 1285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圖,比較兩組資料之間的差異性。

2、為excel新增分析工具的載入項外掛程式,步驟:office按鈕-excel選項-載入項-轉到-勾選分析工具庫。如圖:

3、選擇資料區域,資料-分析-資料分析;選擇單因素方差分析。如圖4、設定分析引數,如圖:

5、檢視分析結果,完成效果圖。

怎樣利用spss比較2組資料間的差異性 30

2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檔案:x和group,8個個案。x的取值為4.

5 5.6 7.9 5.

2 4.6 5.4 6.

4 6.2,group的取值為 1=a組,2=b組。

操作:選單選擇

analyze

compare means

independent-samples t test...

把x放入test variable(s)欄中,把group放入grouping variable,單擊define groups...,分別輸入1,2,單擊continue按鈕返回,單擊ok按鈕執行。

得t=0.178,p=0.865>0.05,2組資料間無差異。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spss比較二組資料之間的異性差異。真不知道。

4樓:熱心網友

怎樣利用這種資料的差異性,你可以把他們相比較。

spss 如何檢驗兩組資料的顯著性差異

5樓:宓靖善密

你要是就做兩組的檢驗,t檢驗就行。第一組的第乙個題和第二組的第乙個題。

你要是想做多組的,應該用方差分析了。就是anova或者univarite~~也在analyse裡面

怎麼用spss檢驗兩組資料的差異

現有兩組資料,怎麼算兩組資料間的顯著性差異

將兩組資料分別列為折線圖,便可觀察其差異 可以的,做獨立樣本t檢驗即可。怎樣用excel比較兩組資料是否有顯著性差異 1 首先開啟excel,輸入好我們的資料,記住資料要橫排輸入,看圖,點選頂欄的 資料 選項卡,觀察左上角是否有 資料分析 這個功能模組,如果沒有,請按照下面方法先進行新增。2 首先,...

怎麼用spss做兩組資料的方差分析

這裡應該是求兩者的差異係數cv。方法是求得兩組資料的平均數和標準差 這個不用我說了吧 cv 標準差 平均數 差異係數越大,說明資料之間的差異越大。怎樣用spss進行兩個組內與乙個組間的方差分析?第一步 將資料錄入到spss的資料檢視中,這一步與前面t檢驗相同,輸入資料後,選擇 分析 比較均值 單因素...

excel中兩組資料對碰用什麼函式

上傳帶行列號的有資料示例的 截圖,清楚說明已知條件,達成什麼樣的結果,結果和已知條件有怎樣的勾稽關係,才能有針對性地給你準確的答案。你說的對碰是指匹配嗎?如果是的話可以用vlookup函式。可以用vlookup函式 不知道是不是要這個效果,使用連線符 先用排序的方法 1 建立第3個表,將表一的資料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