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比較養胃呢?養胃吃什麼食物最好?

2022-12-05 08:05:04 字數 3971 閱讀 8124

1樓:時尚白日夢

養胃的食物主要包括:

1、主食:以營養豐富、易消化的麵食為主,如粳公尺、麵粉等,不會造成脾胃負擔過重,有利於營養的吸收;

2、蔬菜:多食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冬瓜、捲心菜等,對脾胃具有一定的養護作用;

3、水果:根據自身體質適當食用蘋果、梨、香蕉等水果,切勿食用過多,加重脾胃負擔。

2樓:阡陌上花開

回答具有健脾養胃功效的食物或者是藥物具體有以下幾種:第一種,大棗茶,有健脾養胃、補血益氣的功效,是一種公認的養生保健食品;

第二種,山楂蜂蜜茶,以山楂和蜂蜜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飲品,具有健脾開胃、消食的功效,適合脾胃虛弱的患者;第三種,生薑紅糖茶,可以起到良好的暖胃、養胃、開胃功效,適合脾胃虛寒的患者服用。

3樓:快樂**醫生

養胃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幾種,比如玉公尺,小公尺,蕎麥。蛋白質高的食物常見的有雞蛋,豆製品魚,雞肉等。還有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比如香蕉,芒果,南瓜,山藥等。

腸道不僅是機體正常的組成部分,參與機體重要的生理活動,同時,腸道中還存在複雜的腸道菌群,它們對宿主的生長、發育和健康等方面發揮著重要的功能,吃益生菌可以維持腸道菌群結構平衡。

如益生菌果味固體飲料,內含發酵乳酸菌(新增量:鼠李糖乳桿菌(新增量:

1%)、乳雙岐桿菌(新增量:1%)、羅伊氏乳桿菌(新增量:1%)、短雙岐桿菌(新增量:

1%)、甜橙果粉、動物雙岐桿菌(新增量:等多種有益菌,每日1~2袋,保護腸道菌群平衡,促進營養消化與吸收。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養胃吃什麼食物最好?

4樓:周若兔

第乙個就是小公尺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麵條。

5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6樓:減重代謝外科羅教授

吃什麼食物最養胃呢?醫生有說法,不妨了解下。

7樓:紫晴聊養生

今天要給大家分享幾樣養胃的食物,它可以讓我們的腸胃變得更加好,避免胃病的發生。

吃什麼 食物比較養胃?

8樓:悉玉巧以寅

以五行來說,脾胃屬土,屬黃色,單獨以脾胃來說,只要是當季黃色的食物都可以,譬如南瓜、木瓜。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就是小公尺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麵條。

10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1樓:小鐘養生

腸胃不好的,這3類食物適當吃,能增強胃腸功能,減少腸胃疾病!

有哪些食物比較養胃?

12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3樓:周若兔

第乙個就是小公尺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麵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常見養胃的食物有小公尺粥,小公尺粥能夠暖胃,可以減少胃痛,利於排便。還有南瓜、菠菜、胡蘿蔔、洋蔥和大蒜、酸奶都具有養胃的效果,早上喝酸奶對人體非常有益,容易消化,綜合胃酸,保護胃黏膜。蔬菜中甘藍可以被稱為天然的胃菜,患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的患者可以榨汁混合蜂蜜一起服用。

15樓:從零開始

主食吃些麵食比如饃頭丶麵條,副食吃些懷山藥。南瓜`銀耳菠菜這些比較好消化的東西,早曉喝一到二百克的酸奶,因為酸奶裡邊有幫你腸胃的有益菌,常喝對腸胃有好處,會收到很好的效果。

16樓:依念清淨

常用於養胃的食物,有山藥,蓮子,白芍,銀耳之類的,但是如果是胃病發作期,一定要對症的**。只靠養胃可能沒有效果。建議你最好是帶他到醫院做乙個胃鏡檢查,確定是否有糜爛性胃炎,反流性胃炎,或者是胃潰瘍之類的在做對症的**。

胃病三分靠藥,七分靠養,但發病期一定要治。

17樓:網友

養胃的食品有很多,如(玉公尺麵,地瓜,土豆)都是養胃食品,但是得經常吃,慢慢胃就強起來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就是小公尺還有山藥都挺好的。

19樓:歡昕

山藥,也稱為淮山;味甘、性平,入肺、脾、腎經;不燥不膩,具有健脾補肺、益胃補腎。

20樓:網友

食物的話,花生,大棗,地瓜,還有牛奶等。

21樓:紫晴聊養生

胃呢,是比較敏感的,遇到冷會痛,遇到熱會痛,有的時候一生氣也會痛。所以今天要給大家推薦一款養胃,緩解胃痛的湯。

什麼食物可以養胃?

22樓:慧瑩養生情報

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

23樓:生活達人辣辣

一、木瓜。

木瓜是**胃痛的一種很好的水果,它裡面含有蛋白酶,而蛋白酶能夠促進胃部的消化,讓身體蛋白質的分解量增加,對於一些患有消化不良或者是胃炎的人來講,多吃一些木瓜能夠改善症狀,但是要注意木瓜是屬於比較寒的食物,所以盡量不要空腹使用。

二、捲心菜。

捲心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而這些物質對於消化系統來講是非常好的,另外捲心菜還中還含有一種抗潰瘍的因子,這種因子能夠保護胃黏膜,降低胃黏膜受損而導致胃病的發生。

三、南瓜。說起南瓜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南瓜是一種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食物,而南瓜中含有大量的果膠,這種果膠對胃黏膜有極大的保護作用,它能夠避免胃黏膜受損導致胃潰瘍的出現,在平時可以用南瓜和白公尺粥一起熬煮,不僅暖胃還能滿足味蕾。

四、秋葵。秋葵中也含有豐富的果膠,這種果膠能夠促進腸胃蠕動,另外秋葵中還含有一種醣類粘液,這種粘液能夠對胃壁形成保護防止胃壁受損而引起胃炎。

五、山藥。山藥對於身體來講也是有極大的好處,它能夠補充益氣,強健脾胃,而且山藥還能夠促進消化吸收,一些胃部不適的人吃一些山藥粥能有暖胃的效果。

24樓:匿名使用者

養胃的食物有很多。一、是公尺類,如大公尺、包公尺補充益氣,健脾和胃煮粥時用養胃的效果非常明顯。二、是菌類,如蘑菇、香菇、銀耳健脾開胃。

三、是蔬菜類,白菜、番茄、山藥、韭菜、胡蘿蔔有和胃養胃和中的功效。

四、是肉類,如牛肚、豬肚、鵝肉、雞肉都有健脾胃的作用。要想養胃的話,粥是最好的選擇很容易消化,並且有身體保健的功效。八寶粥最適合需要養胃的人群食用,裡面有多種食物,對於胃的保養有很好的作用。

25樓:周若兔

第乙個就是小公尺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麵條。

有哪些食物對養胃比較好?

26樓:在生活中成長

對養胃比較好得食物,一般認為有酸奶,還有紅茶,另外枸杞,豆腐和豆製品,石斛,銀耳這些食物。

27樓:韓湘子心理疏導

胃在於養護,指的就是要養成好的飲食習慣。以下舉幾個生活中常見的食物,例如小公尺,眾所周知,小公尺粥是最為養胃的常見食品,小公尺粥易消化,具有很好的健脾胃功能,可以經常飲用。胡蘿蔔,胡蘿蔔能夠起到健脾胃作用,能夠促進消化,而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對人體有很大好處。

也可以吃山藥,山藥除了能夠健脾胃,促進腸胃功能增強以外,還具有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28樓:助人為樂

大棗,具有健脾和胃、養胃補血的功效,泡水或煲湯食用均可;山藥,性平,有補脾養胃、生津益肺、補腎澀精之功,可熬粥或炒菜食用;

29樓:梵天鑲巧

都說麵食養胃,可以多吃點麵條,饅頭。

30樓:永孤菱

南瓜,山藥,小公尺,蓮藕,燕麥,牛奶,捲心菜,粥,胡蘿蔔,蘋果等,這些對養胃有很大的幫助。

吃什麼東西比較養胃,吃什麼東西比較養胃呢?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對於正常人來說,只要不過多的飲用生 冷 涼 硬 刺激性食物,不暴飲暴食,不貪酒 咖啡 濃茶,平衡飲食,對胃不會有什麼不好。而對於急慢性胃炎 消化性潰瘍,無併發症,適合用一些軟爛 如何養胃 俗話說胃病 三分治七分養 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胃...

胃病吃什麼食物養胃,胃疼吃什麼食物 24種食物最養胃

胃病的原理 老是胃痛,是脾胃上面有問題,脾是五臟之一,胃是六腑之一 脾主運化,胃主受納 脾氣主公升,胃氣主降 脾屬陰 喜燥惡溼,胃屬陽 喜潤惡燥。這兩個臟器相互配合,共同完成食物的消化吸收和營養的傳輸。如果脾的運化功能不良,胃的受納和通降的功能也會同時受影響,出現 少食 噁心 嘔吐 等症狀。同樣,如...

吃哪些食物最好,可以養胃,養胃吃什麼食物最好?

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一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少吃多餐,飯只吃七份飽。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忌暴飲暴食。二 改變飲食習慣 按時就餐,坐著吃飯不要站立或蹲著。戒吃辛辣 油炸 煙燻食物如燒烤等,不吃過酸 過冷等刺激強烈的食物,不飲酒,少飲濃茶 咖啡等。多吃素菜和粗纖維食品如芹菜 香菇等。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