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演義》和《三國演義》那個最有名?

2022-12-05 03:20:05 字數 3719 閱讀 2918

1樓:大漠孤煙

不論從寫作水平還是寫作物件上說,隋唐都不能和三國相提並論,三國給國人的影響是巨大的。網上搞複製的人太多,我不想在此詳說,如果感興趣,單獨願意給你說一下,順便很願意和你切磋切磋,(後面寫清楚你的名字!)

2樓:羅勝軒

《隋唐演義》和《三國演義》差不多。

3樓:大桃仙娛樂

單老隋唐講的是無與倫比!!!比田連元的強n倍。

田的楊家將和小八義也是精品。

為何《隋唐演義》沒有《三國演義》有名

4樓:奶瓶君

因為隋唐演義人物沒有三國演義多,三國演義。而且隋唐演義這本**是清朝才有的,三國元末就有了。加上之前的各種評書和現在的遊戲,三國就火了。

5樓:妖

《三國演義》位列中國四大名著,其中的故事家喻戶曉,被世人廣傳。而,隋唐演義》中有些內容雖有意義,但不太突出。如《三國演義》中的桃園三結義都很熟悉吧,劉備,關羽,張飛出生入死,告訴我們很多道理。

而《隋唐演義》中瓦崗寨四十六友的結果卻不好,為了各自的利益,反目成仇。這才有了這句話「寧學桃園三結義,不學瓦崗一爐香。」

隋唐演義和三國演義哪個好看

6樓:溫靈卉

這兩個**就不屬於一種型別的題材。前者是傳奇人物的傳記,鼓勵帶動人鬥志的。後者是爾虞我詐,勾心鬥角的樣本,來中國經商創業的外國人,孫子兵法,三國演義幾乎是人手一本,有幾個說隋唐是必讀的呢?

三國裡面不僅有開天闢地的歷史,也有代代相傳的哲理。個人認為智商高的人讀三國,情商高的人學隋唐。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三國演義更好看一些。

8樓:網友

個人認為是三國,因為三國鼎力,群雄亂起,感覺起來變數要比隋唐多得多,更吸引人。人物性格也更生動形象也更為耳熟能詳。

9樓:伍馥樹高邈

三國演義好看一點。

我最喜歡三國演義裡面的趙雲。

感覺這個趙雲和隋唐演義裡面的秦叔寶有幾分相似,都是有勇有謀的將軍。

隋唐演義和三國演義有幾分相似

隋唐演義 三國演義 水滸傳 哪個最義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隋唐演義》先排除,結義的兄弟最後為了不同的目標而分開了,其中單雄信還來了一出割袍斷義。至於《水滸傳》,看的還行,但還是有點問題,比如盧俊義,整個是吳用給害的逼上了梁山,而且梁山中有些英雄不能一起叫做兄弟,比如盧俊義和燕青,是主僕關係,而王英和扈三娘是夫妻關係,所以最有義氣的還是《三國演義》,劉關張桃園結義,最後關羽先死,張飛因為報仇心切,鞭打範疆張達,導致被殺,劉備為報仇,最後被打的打敗,不久就死了。

隋唐演義 三國演義 水滸傳 哪個最義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隋唐演義,秦瓊比較講義氣,水滸傳太假,宋江那樣子,還好習槍棍呢,從未看見,三國演義就是地主們天天打來打去,消耗民力。

12樓:塵土或許

水滸傳最講義氣望採納。

13樓:網友

三國演義重謀 水滸傳重義 隋唐演義謀義參半 居中。

14樓:逍遙極度

三國 劉關張三英結拜天下義之楷模。

15樓:傑克佛列特

樓主你沒聽說過寧學桃園三結義,不學瓦崗一爐香嗎。

16樓:網友

單雄信,最講義氣,比秦叔寶還講義氣!

為什麼三國演義和隋唐演義比較膾炙人口其他亂世

17樓:十威

因為隋唐演義人物沒有三國演義多,三國演義。而且隋唐演義這本**是清朝才有的,三國元末就有了。加上之前的各種評書和現在的遊戲,三國就火了。

《說唐全傳》和《隋唐演義》有什麼不一樣嗎?

18樓:管司銘

他們不是同一本**,兩個相比較《說唐全傳》更貼切於歷史。

1、《說唐全傳》,著者不詳。

清代長篇講史**,共68回。亦名《說唐全傳》。後與《說唐後傳》合刻,改名《說唐前傳》。

這一類著作多本正史紀傳,益以唐宋雜說,形成一種系統。而《說唐演義全傳》雖與《隋史遺文》梗概略同,卻獨能廣泛吸取民間傳說而加以敷演,不拘泥於史實,具有鮮明的民間文學色彩。

2、《隋唐演義》,作者褚人獲。

清代長篇白話歷史演義**。全書共20卷,100回,70餘萬字。是一部兼有英雄傳奇和歷史演義雙重性質的**。

以隋朝末年農民起義為故事背景,講述隋朝覆滅與大唐建立的一段歷史演義。**中塑造人物個性鮮明,故事情節膾炙人口。其中的經典段落,經久不衰。

隋唐演義中的隋唐四猛分別指誰?(排行)

19樓:冷侃娛文

一、排行:金獅猛奔 羅士信、鐵槍大將 來護兒、四寶大將 尚師徒、八馬將軍 新文禮。

二、簡介:1、羅士信(約600年―622年),齊州歷城(今山東濟南)人,隋末唐初時期猛將。

羅士信原為隋朝齊郡通守張須陀部將,隨其征討農民起義軍,後歸降瓦崗軍,被授以總管之職,在與王世充交戰時重傷被俘。後因不恥王世充,率部降唐,被拜為陝州道行軍總管,槍刺王玄應,智取千金堡,隨李世民平定洛陽,進封絳州總管、剡國公。

武德五年(622年),羅士信在洺水之戰中城破被俘,被劉黑闥殺害,諡號勇,葬於北邙山。

2、來護兒(?-618年),字崇善,江都(今江蘇揚州)人,隋朝名將。

來護兒出身於新野來氏,早年投奔隋軍,參與平定陳朝以及江南叛亂,累功至上開府、大將軍。大業年間,進拜右翊衛大將軍,並以行軍總管之職三次隨徵高句麗,平定楊玄感叛亂。後隨隋煬帝巡幸江都,官至左翊衛大將軍,封榮國公。

大業十四年(618年),江都兵變,隋煬帝遇弒,來護兒一同遇害。

3、尚師徒是《說唐全傳》中虛擬人物,武藝高強。是臨潼關總兵,人稱「四寶大將「。文武兼修,為人忠肝義膽,有隋朝第一儒將之稱。

《說唐》中,尚師徒曾受韓擒虎之命一起圍攻南陽。後與瓦崗交戰,師傅邱瑞勸其歸降瓦崗,因言語不和被激怒而將其殺死。後被瓦崗眾人圍住,寧死不降,卻又託孤秦瓊,並將四寶中的盔、甲贈與他(槍馬已被秦瓊所得),之後自刎而死。

4、新文禮,《隋唐》系列人物。在《說唐》中,他為天下第十一條好漢。武功高強,因有橫推八匹馬之力,故人稱八馬將。

使一條鐵方槊,重二百斤。坐下一匹金睛駱駝。因為設計害死了天下第三條好漢裴元慶,激起瓦岡公憤,遂遭瓦岡諸將圍打及「神靈」助攻而慘死。

20樓:考瑞通

四猛四絕十三傑: 四猛: 1.羅士信 2.來護兒 3.新文禮 4.王伯超。

十三傑: 1.李元霸 2.

宇文成都 3.裴元慶 4.雄闊海 5.

伍天錫 6.伍雲召 7.羅成 8.

楊林 9.魏文通 10.秦用 11.

尚師徒 12.梁師泰? 13.

秦瓊/尉遲恭。

四絕: 1.羅成 2.尚師徒 3.侯君集 4.程咬金。

(陳蔭榮本)四猛十六傑(見《興唐傳》):羅士信、新文理、秦用、來護兒,李元霸、宇文成都、裴元慶、雄闊海、伍天錫、程咬金、翟讓、羅成、秦瓊、單雄信、王君可、魏文通、伍雲召、王伯當、尚師徒、左天成。

21樓:匿名使用者

四猛人物:今世孟賁 羅士信,鐵槍大將 來護兒,四寶大將 尚師徒,八馬將軍 新文禮。

為什麼三國演義和隋唐演義比較膾炙人口其他亂世

因為隋唐演義人物沒有三國演義多,三國演義。而且隋唐演義這本 是清朝才有的,三國元末就有了。加上之前的各種評書和現在的遊戲,三國就火了。隋唐演義和三國演義有幾分相似 為同樣是根據根據史書與民間傳說改寫而成,兼有英雄傳奇和歷史演義雙重性質的 隋唐演義在很多方面,與三國演義相比,都有所遜色。我想這裡面有很...

《隋唐演義》堪比《三國演義》,為什麼沒能入選四大名著

隋唐演義95 都是虛假的!李元霸 宇文成都 裴元慶 雄闊海 伍雲召 伍天錫 羅成 楊林 都是假的!直到第十三條好漢秦瓊尉遲恭才是正史人物!李密翟讓農民軍被肆意編造 野史一篇吧?隋唐演義 的文筆要比 三國演義 差的多,所以隋唐演義根本配不上古典四大名著。許多人對於我國古典四大名著不以為然,認為這些 寫...

三國演義曹操有多少名將,三國演義所有名將都有誰?

曹操手底下的將領分為兩派一派為本族將領,就是八虎騎 曹仁 曹洪 曹純 夏侯惇 夏侯淵 曹真 曹休 夏侯尚,曹仁是三國著名的守城將領,他最著名的戰役有兩次,一次為鎮守襄陽時,以赤壁之戰所剩下的殘兵擋住東吳著名的將領周瑜一年的時間,在彈盡糧絕的情況下仍能突圍而出,另一次就是樊城之戰了。其優秀的能力無愧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