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醃酸辣椒?

2022-12-05 01:10:05 字數 843 閱讀 6997

1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首先將辣椒清洗乾淨,然後瀝乾,再將辣椒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裡面,倒入適量的醋和鹽,在倒入適量的涼白開, 密閉醃製一段時間,好吃的醃辣椒就做好了。

2樓:萬事通

請您稍等哦,正在組織答案,答案馬上向你極速趕來哦首先第一點,就是食材的選擇,辣椒的選擇也是非常有講究的,不然醃製出來的辣椒也會不爽口。醃製酸辣椒的時候,最好選擇那些長得比較飽滿的辣椒,如果你喜歡吃辣的話,就選擇那些快要變紅,但是還沒有變紅的辣椒。這樣的辣椒皮厚又脆,醃製出來會比較爽脆,關鍵是還很辣。

2、第二點,我們將買回來的辣椒去蒂清洗乾淨後,將其放在陽台通風處瀝乾水分,辣椒上面千萬不能有生水,不然醃製的過程會容易變質。瀝乾水分以後,接下來這一步非常的重要。外婆說如果想要辣椒更加的入味,可以用牙籤在每乙個辣椒上面扎一些小洞。

3、最後第三點,就是製作酸水了。酸水的製作其實也非常的簡單,我們只要將水燒開,將其冷卻,然後再在水中倒入適量的食鹽、白醋、白酒等,酸水就製作完成了。然後我們將辣椒放入玻璃罐或者醃菜的罈子中,裝辣椒的容器,一定要保證無水無油,先將辣椒和生薑塞進去,然後倒入調製的酸水,沒過辣椒,有浮上來的辣椒壓實密封,20天以後就可以吃了。

3樓:187小可樂

將辣椒放進罐子裡,加入一些鹽巴密封起來,辣椒就醃好了。

4樓:上書遠詩

我們首先把鮮辣椒10斤,公尺灑20克,公尺醋40克,花椒粉40克準備好。然後將摘下來的辣椒清洗乾淨,去柄,在辣椒底部用竹籤扎兩個小孔,用開水燙軟後撈起,濾乾。最後把濾幹的辣椒裝入罈子,然後依次加入公尺醋,公尺酒,花椒,最後加入涼開水。

水應高出辣椒10一15釐公尺,密封醃泡。十天就可以開壇品嚐嚐啦。

酸辣蘿蔔怎麼醃呀?酸辣蘿蔔怎麼醃製好吃

一,將新鮮白蘿蔔 胡蘿蔔去皮 生薑切片,紅椒洗淨瀝乾備用。二,將白蘿蔔 胡蘿蔔分別切成粗條狀,放入乾淨的盆內,放入兩小匙鹽用手拌勻,放置醃製20分鐘。三,鍋內注入清水500ml,加入白糖煮至水開,白糖溶化,倒入白醋混合均勻,將煮好的糖醋水放涼。四,朝天紅椒用刀在側面切一刀,有一條縫讓其容易出味。五,...

怎麼醃辣椒不會壞啊,怎麼醃辣椒不會壞?

1.去市場上新鮮新鮮而且完整的辣椒,一定要新鮮的,沒有破的,因為如果破的話,很容易在醃製過程中腐爛掉。2.把買好的辣椒洗乾淨,然後晾乾,一定要做到沒有水分殘留 3.把晾乾的辣椒切成一段一段的 4.把剛買回的大蒜剝好,使之成為一瓣一瓣的 5.把剛買回的生薑洗乾淨,然後切成絲狀 6.把辣椒,大蒜 生薑以...

怎麼樣醃辣椒,辣椒怎麼醃製

醃辣椒方法如下 1 首先準備好的青椒,我們要先用清水對其進行清洗,因為青椒的表面有很多的農藥殘留物,是我們無法觀察到的。先用清水浸泡5分鐘,再用揉搓的方式將青椒多清洗上幾遍,讓青椒被完全的清洗乾淨。2 在對辣椒進行清洗的時候,辣椒蒂一定要將其保留,是不可以將其摘除的,因為辣椒蒂可以很好地防止清水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