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醃辣椒不會壞啊,怎麼醃辣椒不會壞?

2022-01-05 12:26:58 字數 6248 閱讀 4418

1樓:叫我不矜持

1.去市場上新鮮新鮮而且完整的辣椒,一定要新鮮的,沒有破的,因為如果破的話,很容易在醃製過程中腐爛掉。

2.把買好的辣椒洗乾淨,然後晾乾,一定要做到沒有水分殘留

3.把晾乾的辣椒切成一段一段的

4.把剛買回的大蒜剝好,使之成為一瓣一瓣的

5.把剛買回的生薑洗乾淨,然後切成絲狀

6.把辣椒, 大蒜、生薑以及鹽,白糖,白酒,醬油,味精混合到一起, 用筷子充分攪拌,確保乾淨而且乾燥

7.把混合了各種佐料的辣椒裝入洗乾淨並且晾乾的罈子中,用水封住罈子,過半個月過後就可以吃了

注意事項:

醃製辣椒的過程大概要半個月,所以醃製過程中,不要太心急,不要開啟罈子,防止空氣進入

2樓:

快速醃辣椒方法,醃一天就可以吃,放一年也不會壞

3樓:

辣椒這樣醃半天就能吃了!

4樓:農家紀實大叔

這才是泡辣椒的正確醃製方法,香辣酸爽又開胃,吃一年都不會壞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醃製的辣椒採摘時間要在白露過後。其他就放適量的鹽,容器要夠完全密封,辣椒不要帶水珠哦。

6樓:

把辣椒洗淨,放適當鹽,最好一層鹽一層辣椒。辣椒出水後,放入少量白酒或醋,再找塊乾淨石頭壓上,避免辣椒漂浮。容器最好是罈子,需密封。

7樓:易然

因為加了鹽使其脫水,又殺了菌,再放在密封的地方,使其少接觸細菌,自然就不會壞咯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弄了油在裡面,不要和姜一起泡,放點白酒

9樓:有你足矣

我見我媽媽平時都把買來的辣椒都切碎 還有生薑 大蒜都切碎 根據口味不同可以放進去一些煮熟的大豆 放進洗乾淨的罐子裡 放入鹽 白糖 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白酒,度數不用太高,30幾度的就行,也別放太多不然全是酒味

11樓:蕭

通常在醃辣椒時放一點點白酒,這樣醃出來的辣椒更香點,也不會壞掉!

12樓:clover藍月

多放鹽,辣椒盡量不要露出水面個,另外在醃製之前最好將容器高溫消毒,選好材料,有的辣椒不適合醃製。另外,可以放幾個大蒜進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醃』,我不是很理解,如果是泡辣椒,你需要把容器高溫消毒,且辣椒全部在水中,可找塊乾淨石頭壓上,加適當鹽,容器需密封,一般是罈子;

如果只是用鹽醃製,那就把辣椒洗淨,放適當鹽,密封一段時間,鹽有殺菌作用,還可以加少量高度酒,幫助殺菌。

話說現在市場上,泡辣椒,辣椒醬,到處都有,而且便宜,味道還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點鹽,在過程中最好不要遇到油,否則會爛

怎麼醃辣椒不會壞?

15樓:

一、去市場上新鮮新鮮而且完整的辣椒,一定要新鮮的,沒有破的,因為如果破的話,很容易在醃製過程中腐爛掉。

二、把買好的辣椒洗乾淨,然後晾乾,一定要做到沒有水分殘留。

三、把辣椒切成一段一段的,大蒜生薑剝好。

四、把辣椒, 大蒜、生薑以及鹽,白糖,白酒,醬油,味精混合到一起, 用筷子充分攪拌,確保乾淨而且乾燥。

五、把混合了各種佐料的辣椒裝入洗乾淨並且晾乾的罈子中,用水封住罈子,過半個月過後就可以吃了。

辣椒醬的做法:

一、準備一有蓋大罐(瓷質或泥質)。

二、小紅辣椒3斤切碎(最好用攪拌器絞碎),幹黃豆粉2斤(即黃豆磨成粉),大蒜1斤攪碎,生薑1斤攪碎,鹽適量,糖少許,味精少許,加上一點植物油攪拌,最後再加上一點芝麻。

三、最後,大罐口蒙上一層保鮮膜,蓋緊。十天後可食用。可儲存兩三年不壞且味道越久越香。

16樓:傻姐美食

醃辣椒別只會加鹽了,教你秘製做法,比紅燒肉還搶手,太香了

17樓:簡單地困難

教你地道農家醃辣椒方法,香辣脆爽吃不夠,放一年也不會壞!

18樓:

辣椒這樣醃半天就能吃了!

19樓:

醃辣椒怎樣讓不壞?最佳答案: 最佳答案: 把辣椒洗淨,放適當鹽,最好一層鹽一層辣椒。辣椒出水後,放入少量白酒或醋,再找塊乾淨石頭壓上,避免辣椒漂浮。容器最好...

辣椒怎麼醃製時間長而且不會壞掉?

20樓:潮潮

原料:辣椒、大蒜、辣椒、薑片、冰糖和一定量的鹽、大罐1、選擇新鮮辣椒,將辣椒和洋蔥,姜和大蒜洗淨,晾乾。

2、準備一點茴香幹、胡椒粉和其他調味品,用大火煮沸。

3、把胡椒放在鍋裡,加鹽拌好。

4、留出乙個小時,用手再搓一遍。

5、把蔥和姜切成小塊。

6、把辣椒放在密封的罐子或瓶子裡。

7、將洋蔥和姜倒入調味水中,加入20克冰糖,加入兩袋泡椒,拌勻。

8、把調味水倒進密封的水箱裡。

9、搗實後倒入少量酒。

10、密封後,醃製時間長而且不會壞掉。

21樓:撿心事的兔子

醃製時加入適量白酒和醋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青,紅尖椒3兩、黃豆2兩、生薑1塊、冰糖適量、鹽適量、酒3分之1、白醋3分之2

製作步驟:

1、青,紅尖椒,生薑洗淨晾乾

2、瓶子洗淨控乾,黃豆泡開大概四個小時

3、黃豆煮熟去皮,放涼

4、可以適當加些蒜片

5、拌入薑塊,鹽,冰糖

6、倒入白酒,白醋拌勻,加入酒和醋可以延長儲存的時間7、裝瓶,醃製一週就可以吃了,酸辣開胃

8、成品圖

22樓:生活達人

回答介紹一道醃辣椒的做法,簡單好吃,下面看看是怎麼製作的吧!【醃辣椒】原材料:辣椒、醬油、冰糖、八角、花椒、白酒、生薑、蒜片

1、先把辣椒洗乾淨,放在一邊晾乾備用。

2、在鍋裡面加上醬油,冰糖,四個八角,花椒,大火燒開,之後晾涼。

3、把晾乾的辣椒從中間劃開,放在一邊備用。

4、取乙個罈子,把處理好的辣椒放在裡面。

5、在罈子裡面加上生薑和蒜片,放在一邊備用。

6、大料水晾涼之後,放在盆子裡面,然後放在醃辣椒的罈子裡面。

7、最後再加上一點白酒,蓋上蓋子,用水密封一下,放置二十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按照以上做法,保質期是最久的。

更多14條

23樓:度姐廚房

辣椒醃製時間長而且不會壞掉的方法步驟如下:

1、辣椒醃製之前要先把辣椒的辣椒梗用剪刀剪下來,注意一定要用剪刀剪,不能直接拔掉 ,直接拔掉辣椒和梗銜接的地方,辣椒泡不了多久就會變質,還影響口感,辣椒的表面也不要有任何損壞。

2、醃之前把辣椒洗淨,然後要等水珠幹了之後才能醃製,醃製時要使用涼開水。

3、醃製辣椒的容器要選用有壇沿的泡菜壇,壇沿上一定要放清水,只要水乾了就要放,這清水起到乙個密封空氣的作用。

4、壇沿水和罈子裡不能沾上一丁點油脂,不然就會起那種白菌。

5、平時夾辣椒的筷子一定要用專門的,或是清洗乾淨無水無油的,不能用平時吃飯的筷子隨便就夾,因為平時吃飯的筷子上有油脂。

24樓:格調廚房

手把手教你醃辣椒正宗做法,香辣開胃好吃又下飯,孩子也愛吃

25樓:仵筠溪

把鹽和水煮開,把 洗辣椒的水晾乾後,加入調料。 辣椒 醃製時間長而且不會壞掉。

26樓:俎凡桃

把辣椒上的水晾乾,用醬油醃就不會壞啦!

27樓:安盞芳

第一:首先準備乙個容器,再將塑膠袋放入容器內, 第二:再準備冷開水足夠的鹽倒入容器內 第三:

再將整個帶把的辣椒放進帶有塑膠的容器內 第四:密封,記住,密封好後上面再用石頭壓著就可以了,記著不能透氣, 希望能幫到你,在我們湖南在這個時候就差不多開始醃製了,到過年的時候那就是美味辣椒!

希望採納

辣椒怎麼醃製不 壞

28樓:月醉清風的家

泡辣椒的製作材料:主料:尖頭鮮紅辣椒3000克,粗鹽560克,明礬120克,涼開水1800克。

教您泡辣椒怎麼做,如何做泡辣椒才好吃1、先將粗、明礬放放小缸內,加涼開水,攪動,待粗鹽、明礬溶化後,備用; 2、揀無蟲害的紅辣椒洗淨,晾乾,去梗、去蒂,再用尖頭竹籤在辣椒兩旁戳兩個小洞,以便於辣椒入味。再把辣椒放入鹽缸內,用石頭壓實,蓋緊。3、醃至半個月後,翻缸檢查一次,撇去浮面白沫,並注意揀出發霉腐爛的辣椒,再壓實,蓋嚴。

醃至6個月後即成,3個以上可食用。

美食關鍵

1、半個月後翻看1次,極為重要,否則個別腐爛、發霉辣椒會導致全缸受害。這一點是平時泡辣椒不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2、泡辣椒的缸應放在陰涼處,防止受曝曬,引起壞缸;3、吃用泡辣椒時,從缸中取辣椒切忌沾染油星,以防泡椒變質。 泡辣椒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川菜泡辣椒的製作材料:主料:尖鮮辣椒500克,鹽60克,白酒適量。

教您泡辣椒怎麼做,如何做泡辣椒才好吃將粗鹽放鍋中,加(200克)水,澆沸使鹽溶化成為滷法,將辣椒去蒂籽洗淨切成小塊,晾乾,取泡菜壇反覆用開水洗淨,消毒,將乾透的辣椒塊放入壇內倒入滷法,浸沒辣椒,然後滴入許白酒蓋好蓋醃泡1個月左右即可食用。

29樓:生活達人

回答介紹一道醃辣椒的做法,簡單好吃,下面看看是怎麼製作的吧!【醃辣椒】原材料:辣椒、醬油、冰糖、八角、花椒、白酒、生薑、蒜片

1、先把辣椒洗乾淨,放在一邊晾乾備用。

2、在鍋裡面加上醬油,冰糖,四個八角,花椒,大火燒開,之後晾涼。

3、把晾乾的辣椒從中間劃開,放在一邊備用。

4、取乙個罈子,把處理好的辣椒放在裡面。

5、在罈子裡面加上生薑和蒜片,放在一邊備用。

6、大料水晾涼之後,放在盆子裡面,然後放在醃辣椒的罈子裡面。

7、最後再加上一點白酒,蓋上蓋子,用水密封一下,放置二十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按照以上做法,保質期是最久的。

更多14條

30樓:匿名使用者

把辣椒洗淨,放適當鹽,最好一層鹽一層辣椒。辣椒出水後,放入少量白酒或醋,再找塊乾淨石頭壓上,避免辣椒漂浮。容器最好是罈子,需密封。

醃辣椒方法

配方:鮮辣椒10斤,醬油5斤,食鹽1斤,白糖4兩,生薑4兩,大蒜4兩,色拉油4兩,高度白酒7兩,味精適量,花椒、大料、桂皮、大蔥各適量。

方法:將醬油煮沸(殺菌)待涼。色拉油加熱用花椒、大料、桂皮、大蔥各適量入鍋出香味。同以上輔料配成湯後放入辣椒(辣椒要剖口或扎眼),湯要淹沒辣椒。數日後即可食用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量來按比例放配料

辣椒怎麼醃製好吃不壞

31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在家如何醃製辣椒,有什麼簡單且成功率高的方法?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有很多的人也都是會醃製一些辣椒的,而醃製的辣椒在吃起來的時候也是特別的好吃的,酸辣又脆爽,並且吃起來也是特別的方便的,在平時不管搭配什麼吃都是非常的好吃的,就算在炒菜的時候拿出一些搭配著一些蔬菜一起炒也是特別的不錯的選擇,今天就來教你自己在家做出好吃的醃辣椒,方法非常的簡單,醃製一天就可以開吃了。

準備食材:線椒,生抽,冰糖,花椒,大蒜,生薑。

製作方法:首先我們先把準備好的線椒都給清洗乾淨,等到清洗乾淨以後把蒂去掉,然後瀝乾水分放在一旁備用,之後我們準備一口鍋,在鍋裡面加入一些清水,然後再加入一勺的食用鹽,用大火煮開,等到大火煮開以後,把瀝乾水分的線椒放入鍋中焯水了,在焯水的時候大概兩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了,然後把線椒撈出來瀝乾水分。

然後我們把鍋裡的水倒掉,把鍋刷乾淨之後,放在火上燒乾之後我們在鍋裡邊加入一些清水,然後再加入適量的生抽之後再放入幾塊冰糖和一小把的花椒,用大火煮開,等到煮開之後再煮上差不多三分鐘左右的時間,煮出來香味以後就可以把火關掉了。把火關掉以後先放在一旁放涼。

然後我們再準備一些大蒜,把大蒜去皮,清洗乾淨之後切成片,再準備一些生薑,把準備好的生薑也清洗乾淨,去皮切成片,等到切好以後把蒜片和薑片兒一切放在已經焯過水的線椒裡邊,再加入一些食用鹽,充分的攪拌均勻,等到攪拌均勻以後放在一旁備用。

然後我們準備乙個可以密封的容器,把容器提前消毒,消毒好之後瀝乾水分,要保證容器無水無油之後就可以把線椒,放在容器裡邊了,然後把已經晾涼的花椒水也倒在裡邊,水的量一定要沒過線椒,然後把蓋子蓋好,密封好之後放在冰箱裡面進行冷藏,冷藏的時間大概24個小時以後就可以食用了。

怎麼醃酸辣椒?

首先將辣椒清洗乾淨,然後瀝乾,再將辣椒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裡面,倒入適量的醋和鹽,在倒入適量的涼白開,密閉醃製一段時間,好吃的醃辣椒就做好了。請您稍等哦,正在組織答案,答案馬上向你極速趕來哦首先第一點,就是食材的選擇,辣椒的選擇也是非常有講究的,不然醃製出來的辣椒也會不爽口。醃製酸辣椒的時候,最好選擇...

怎麼樣醃辣椒,辣椒怎麼醃製

醃辣椒方法如下 1 首先準備好的青椒,我們要先用清水對其進行清洗,因為青椒的表面有很多的農藥殘留物,是我們無法觀察到的。先用清水浸泡5分鐘,再用揉搓的方式將青椒多清洗上幾遍,讓青椒被完全的清洗乾淨。2 在對辣椒進行清洗的時候,辣椒蒂一定要將其保留,是不可以將其摘除的,因為辣椒蒂可以很好地防止清水進入...

怎麼醃紅辣椒好吃不爛,辣椒怎麼醃製好吃不壞

醃辣椒的方法 一 辣椒挑選 青圓椒又名青柿子椒 菜椒 甜椒等。它的維生素c含量是番茄含量的7 15倍,在蔬菜中佔首位。它特有的味道有刺激唾液分泌的作用 所含的辣椒素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防止便祕。因此,青椒成為餐桌上的常見菜餚。可是青椒該怎樣挑選呢?這裡教您三個竅門。1 頂端的柄呈鮮綠色的才是成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