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關於人的成語有哪些

2022-12-04 18:25:03 字數 5052 閱讀 8513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含有人字的成語有:助人為樂:幫助別人就會很快樂;目中無人:意為眼裡沒有別人,形容狂妄自大或看不起人;人來人往:

人來來往往連續不斷。也形容忙於應酬;先人後己:首先考慮別人,然後想到自己;旁若無人:

身旁好像沒有人,形容態度傲慢,不把別人放在眼裡;捨己為人:原指放棄自己的見解,隨聲附和別人,現指捨棄自己的利益去幫助別人;

一表人才: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風度瀟灑;後繼有人:有後人繼承前人的事業;一鳴驚人:意思是比喻平時沒有突出的表現,一下子做出驚人的成績。

2樓:道法自然玄師

人的成語有:1、人來人往、人才濟濟、人困馬乏、人仰馬翻2、人山人海、人傑地靈、人情世故、人才輩出3、人云亦云、人心向背、人生如夢、人言可畏4、人定勝天、人心叵測、人面獸心、人老珠黃5、人滿為患、人間天堂、人之常情、人情冷暖6、人心惶惶、人盡其才、人模狗樣、人窮志短7、人神共憤、人命關天、人各有志、人多勢眾8、人中之龍、人人自危、人壽年豐、人命危淺9、人強馬壯、人生若寄、人世滄桑、人給家足10、人心莫測、人棄我取、人喊馬嘶、人人皆知11、人一己百、人死留名、人事不省、人手一冊12、人取我與、人言籍籍、人稠物穰、人多嘴雜13、人欲橫流、人心如面、人來客往、人非物是14、人千人萬、人才難得、人非木石、人多手雜。

3樓:我也想知道阿

人的成語 :

先人後己、目中無人、

千人一面、旁若無人、

助人為樂、人來人往、

一鳴驚人、後繼有人、

振奮人心、怨天尤人、

寄人籬下、孤家寡人、

誨人不倦、人仰馬翻、

人困馬乏、人才濟濟、

仰人鼻息、夜深人靜、

引人注目、耐人尋味、

引人入勝、出人意料、

膾炙人口、荒無人煙、

人山人海、遊人如織、

人傑地靈、天災人禍、

令人神往、貌不驚人。

4樓:及灬瀾么

先人後己、

目中無人、千人一面、

旁若無人、助人為樂、

人來人往、後繼有人、

一鳴驚人、振奮人心、

寄人籬下、怨天尤人、

孤家寡人、人困馬乏、

人才濟濟、仰人鼻息、

人仰馬翻、夜深人靜、

誨人不倦、引人注目、

耐人尋味、出人意料、

遊人如織、膾炙人口、

引人入勝、荒無人煙、

人山人海、令人神往、

天災人禍、人傑地靈、

貌不驚人。先人後己、

目中無人、千人一面、

旁若無人、助人為樂、

人來人往、後繼有人、

一鳴驚人、振奮人心、

寄人籬下、怨天尤人、

孤家寡人、人困馬乏、

人才濟濟、仰人鼻息、

人仰馬翻、夜深人靜、

誨人不倦、引人注目、

耐人尋味、出人意料、

遊人如織、膾炙人口、

引人入勝、荒無人煙、

人山人海、令人神往、

天災人禍、人傑地靈、

貌不驚人。

5樓:初音

行屍走肉、

金玉滿堂、海闊天空、

滿腹經綸、偷天換日、

珠光寶氣、國色天香、

八仙過海、愚公移山、

龍生九子、精衛填海、

臥薪嘗膽、壯志凌雲、

金枝玉葉、滔滔不絕、

相濡以沫、窈窕淑女、

破釜沉舟、傾國傾城、

飄飄欲仙、學富五車、

國士無雙、精忠報國、

厚德載物、

6樓:暴雨

人山人海。

三人成虎。婦人之仁。

高人一等。勝人一籌。

有關於人的成語有哪些

7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人來人往、助人為樂、一表人才、後繼有人、振奮人心等。

一、人來人往 [ rén lái rén wǎng ]

人來來往往連續不斷。也形容忙於應酬。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十回:「這兩三天人來人往,我瞧著那些人都照應不到,想必你沒有吩咐,還得你替我們操點心兒才好。」

二、助人為樂 [ zhù rén wéi lè ]

幫助人就是快樂。

出處:冰心《咱們的五個孩子》:「在我們的新社會裡,這種助人為樂的新風尚,可以說是天天在發生,處處在發生。」

三、一表人才 [ yī biǎo rén cái ]

形容人相貌英俊,風度瀟灑。

出處:元·關漢卿《望江亭》:「夫人,放著你這一表人物,怕沒有中意的丈夫,嫁乙個去?」

四、後繼有人 [ hòu jì yǒu rén ]

有人接續前頭的人所從事的事業。

出處:艾蕪《鞍鋼呵,我回來了》:「這是後繼有人,令人喜悅不止。」

五、振奮人心 [ zhèn fèn rén xīn ]

振奮:振作奮發。使人們振作奮發。

出處:峻青《火把贊》:「啊,火把,這飽經革命風暴的膠東老根據地的鄉親們手中高舉的火把,是那麼熾熱,那麼明亮,那麼振奮人心。」

8樓:小芬說故事

有關於人的成語有:沉魚落雁、眉目如畫、風度翩翩、文質彬彬、聰明伶俐、眉清目秀、美如冠玉、面黃肌瘦、滔滔不絕、鶴髮童顏、冰清玉潔、垂頭喪氣、閉月羞花、豁達大度、眉飛色舞、出淤泥而不染、傾國傾城。

1、沉魚落雁。

【解釋】: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女子極其美麗動人。

2、眉目如畫。

【解釋】:形容容貌端正秀麗。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形容容貌端正秀麗。

3、風度翩翩。

【解釋】:風度:風采氣度,指美好的舉止姿態;翩翩:文雅的樣子。舉止文雅優美。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形容男子。

4、文質彬彬。

【解釋】:文:文采;質:實質;彬彬:形容配合適當。原形容人既文雅又樸實,後形容人文雅有禮貌。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褒義,用於男性。

5、聰明伶俐。

【解釋】:聰明:智力發達,天資高。伶俐:靈活、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形容頭腦機靈。

人的成語有哪些

9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人的成語有很多,比如 :

目中無人、一表人才、

捨己為人、人來人往、

助人為樂、旁若無人、

千人一面、先人後己、

一鳴驚人、後繼有人、

振奮人心、誨人不倦、

怨天尤人、人才濟濟、

寄人籬下、人困馬乏、

孤家寡人、仰人鼻息、

人仰馬翻、夜深人靜、

耐人尋味、引人注目、

膾炙人口、人山人海、

引人入勝、出人意料、

荒無人煙、遊人如織、

人傑地靈、天災人禍。

帶「人」的成語有哪些

人成語有哪些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字開頭的成語: 人百其身 人不知,鬼不覺 人才輩出 人才濟濟 人財兩空 人存政舉 人地生疏 人定勝天 人多勢眾 人多手雜 人多嘴雜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 人非木石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人浮於事 人歡馬叫 人急智生 人給家足 人己一視 人間地獄 人間重晚晴人傑地靈 人盡其才 人困馬乏 人老珠黃 人面獸心 人面桃花 人民城郭 人命關天 人命危淺 人莫予毒 人怕出名豬怕壯 人棄我取 人強馬壯 人琴俱亡 人情冷暖 人情世故 人窮志短 人窮智短 人取我與 人去樓空 人人得而誅之 人人皆知 人人自危 人山人海 人神共憤 人聲鼎沸 人生路不熟 人生如寄 人生如朝露 人事代謝 人手一冊 人壽年豐 人死留名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人頭畜鳴 人亡物在 人亡政息人微權輕 人微言輕 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人心不古 人心不足蛇吞象 人心惶惶 人心齊,泰山移 人心如面 人心歸向 人心所向 人心惟危 人心向背 人煙稠密 人言藉藉 人言可畏 人言嘖嘖 人仰馬翻 人一己百 人以群分 人欲橫流 人云亦云 人之常情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人中騏驥 人中獅子 人中之龍 人眾勝天 人自為戰。

11樓:旁志誠

人心齊泰山移人我是非。

悲天憫人捨己救人。

人滿為患進人若將加諸膝退人若將墜諸淵。

一人有慶視人猶芥。

12樓:轉個圈求推薦

一表人才,千人一面,捨己為人,助人為樂,先人後己,人來人往,旁若無人,目中無人,一鳴驚人,後繼有人,引人注目,荒無人煙,人山人海,振奮人心,怨天尤人,孤家寡人,誨人不倦,人仰馬翻,人聲鼎沸,人才濟濟,人困馬乏,仰人鼻息,人跡罕至,夜深人靜,寄人籬下,鮮為人知,耐人尋味,出人意料,膾炙人口,引人入勝,

人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帶人的四字成語有哪些,含有人字的四字詞語成語大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山人海 人才輩出 人才濟濟 人財兩空 人定勝天 人多手雜 人非木石 人浮於事 人間地獄 人傑地靈 人盡其才 人困馬乏 人老珠黃 人面獸心 人命關天 人棄我取 人強馬壯 人情冷暖 人情世故 人窮志短 人去樓空 人人自危 人神共憤 人聲鼎沸 人壽年豐 人死留名 人亡物在 人微言輕 人心不古 人心惶惶 人心所向 人心向背 人言嘖嘖 人言可畏 人仰馬翻 人以群分 人云亦云 人之常情 人手一冊 人多嘴雜 乘人之危 出人頭地 發人深省 逢人說項 駭人聽聞 盡人皆知 快人快語 驚人之美 盲人摸象 盲人瞎馬 耐人尋味 欺人之談 杞人憂天 強人所難 人人自危 仁人君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應該在課外 累。

帶人的成語有多少個

關於人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5樓:課文與閱讀

形容人的四字成語 :

玉樹臨風、沉魚落雁、眉目如畫、風度翩翩、文質彬彬、聰明伶俐、眉清目秀、錙銖必較、滔滔不絕、美如冠玉、面黃肌瘦、鶴髮童顏、冰清玉潔、垂頭喪氣、豁達大度、眉飛色舞、閉月羞花、傾國傾城。

關於圓的成語有哪些,人圓有關的成語

你好,有這些 擬規畫圓 珠圓玉潤 骨肉團圓 隨方逐圓 毀方投圓 珠圓玉潔 鑿圓枘方 圓頂方趾 圓顱方趾 圓首方足 方枘圓鑿 玉潤珠圓 外圓內方 空心湯圓 破鏡重圓 好夢難圓 方圓可施 功德圓滿 事緩則圓 破矩為圓 智圓行方 破觚為圓 枘圓鑿方 方鑿圓枘 刓方為圓 花好月圓 圓孔方木 八面圓通 方趾圓...

有關於君子之類的成語有哪些,有關於鹿的成語有哪些

君子者,志向bai高潔 du品行俱佳 謙謙者,言行謙zhi 遜 溫和有禮。淇奧dao 瞻彼淇內奧,綠竹猗猗。有匪容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瑟兮僴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終不可諼兮。瞻彼淇奧,綠竹青青。有匪君子,充耳秀瑩,會弁如星。瑟兮僴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終不可諼兮。瞻彼淇奧,綠竹如簀。有匪君...

有關於未來的成語,關於未來的成語有哪些?

平步青雲 大有作為 大有可為 陽光大道 光明大道 錦繡前程 前途無量 前程萬里 康莊大道 陽關大道 關於 未來 的成語有哪些?來日方長 來者可追 年富力強 數往知來 痛定思痛 不堪設想 觀往知來 繼往開來 鑑往知來 苦心經營 遠愁近慮 知來藏往 長慮後顧 猴年馬月 海水難量 金篦刮目 1 來日方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