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哪幾個故事最為流傳

2022-12-04 18:25:02 字數 5598 閱讀 5090

1樓:今天的陶朱公

三國中的經典太多了,很難比較出那四個最著名,那恐怕要看你怎麼看了;姑且選這四個。

曹袁官渡之戰;

關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

赤壁之戰(含舌戰群儒,火燒連營,周瑜打黃蓋,關雲長華容道義釋曹操等多個故事),劉玄德三顧草廬定三分隆中決策;

還有與他們同等著名的。

趙子龍單騎救主;

宴桃園豪傑三結義。

諸葛亮三氣周瑜;

關雲長刮骨療毒,敗走麥城;

兄逼弟曹植賦七步詩;

陸遜營燒七百里;

諸葛亮七擒孟獲;

馬謖拒諫失街亭孔明揮淚斬馬謖;

武侯彈琴退仲達-空城計。

2樓:匿名使用者

草船借箭、割袍斷義、千里送子、三顧茅廬、桃園結義。

3樓:此輩墨顏

赤壁之戰。單騎救阿斗。三英戰呂布。三顧茅廬。桃園結義。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淹七軍 千里走單騎 長坂坡 當陽橋。

5樓:匿名使用者

官渡之戰。

赤壁之戰。舌戰群儒。

長坂坡之戰。

桃園結義。三顧茅廬。

6樓:偷貓鼠

桃源三結義,三英戰呂布。

7樓:網友

桃國三結義火燒赤壁。

三國演義中有哪些故事廣為流傳

8樓:淺交言深

三顧茅廬,桃園三結義,三英戰呂布,三氣周瑜,周瑜打黃蓋,乙個願打乙個願挨。草船借箭。曹植七步成詩。

相煎何太急。火燒連營。水淹七軍。

華容道,千里走單騎,威震長坂坡。趙雲單槍救主。太多太多。

只是有許多不符合史實。

9樓:網友

桃園三結義,溫酒斬華雄,青梅煮酒論英雄,三英戰呂布,三顧茅廬…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火燒赤壁,三顧茅廬,空城計,望梅止渴,草船借箭……

11樓:鄲縈

苦肉計,美人計,空成計,草船借箭,三英戰呂布,千里走單騎,桃園三結義,火燒赤壁,周瑜打黃蓋,三顧茅廬等等。

12樓:生命在玩火

三英戰呂布,三顧茅廬,三氣周瑜,桃園結義。

13樓:為鱷痴狂

火燒赤壁,空城退敵,舌戰群儒等等。

14樓:老悅又來答題了

三國裡的三顧茅廬、桃園三結義、火燒赤壁、美人計、草船借箭、空城計,都聽說過吧。

15樓:小心超人與魔方

三顧茅廬,諸葛亮六出祁山。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氣周瑜,草船借箭,火燒赤壁。

17樓:洗love澡

桃園結義 三英戰呂布 草船借箭 過五關斬六將。

三國演義中最出名的有哪幾個故事?

18樓:地上有華為耶

三國演義最著名的故事。

19樓:江草扶風

桃園三結義(哈,仨兄弟出場了)

三顧茅廬(這個就不用說了吧?)

空城計(諸葛亮厲害啊……)

長坂坡大戰(就是趙雲護主救阿斗的地方)

千里走單騎(關羽啊關羽,騎著赤兔,過五關斬六將,就為的追上他大哥)火燒赤壁(或者說諸葛亮巧借東風,生生的啊,差點把曹操給徹底收拾了)敗走麥城(有著一世英名卻剛愎自用的關羽……英雄之死)火燒連營(可惜劉備,為了關羽把自己老本賠了進去,就這麼給氣死了……)七擒孟獲(諸葛亮啊諸葛亮,虧得是他)

失街亭(諸葛亮揮淚斬馬謖)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每乙個回目都是乙個故事,都可以說相當出名。你可以看看全書,有很多東西要靠看而不是聽的~

20樓:東山日出

答:火燒赤壁、桃園三結義、七擒孟獲、空城計、草船借箭。

21樓:王菲

苦肉計(黃蓋和周瑜行啊,既然演的了這齣)

22樓:皮卡丘之賽爾號

草船借箭,三顧茅廬,空城計。

23樓:匿名使用者

劉關張桃園結義。

趙子龍七進七出救阿斗。

張翼德喝斷長板橋。

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

諸葛孔明七擒孟獲。

馬孟起赤膊鬥虎痴。

曹孟德獻七星刀。

……n多……

24樓:匿名使用者

草船借箭。

三氣周愉。溫酒斬華雄。

三顧茅廬。兵敗走麥。

25樓:破軍之戀

火燒赤壁。

空城計失街亭。

另外八陣圖也很有意思。

2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也不會,今天今天今天慢慢慢慢慢搬。

27樓:傷黑夜

仔細想一想,我相信你能做到!

《三國演義》裡的主要故事有哪些?

28樓:匿名使用者

桃園結義。

黃巾之亂-張角得太平要術的故事。

討伐董卓-三英戰呂布。

官渡之戰-挾天子以令諸侯。

長坂坡之戰-趙雲救幼主。

三顧茅廬。赤壁之戰-草船借箭。

定軍山之戰-老將黃忠計奪定軍山。

街亭之戰-斬馬謖。

五丈原之戰-火燒司馬懿,結果天降大雨被那小子跑了關羽敗走麥城。

白帝城之戰-火燒連營三百里。

七擒孟獲。樂不思蜀。

既生瑜,何生亮。

刮骨療毒。空城計過五關斬六將。

舌戰群儒。單刀赴會。

望梅止渴。草船借箭。

周瑜打黃蓋。

煮酒論英雄。

溫酒斬華雄。

司馬昭之心。

七步成詩。出師表想不出來了,謝謝。

三國演義中最出名的兩個故事是哪兩個?

29樓:匿名使用者

三顧毛顱,草船借箭,課本上都有講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2013-12-13

三國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很多,若一定要說在民間最廣為流傳的我覺得是。

三顧茅廬和赤壁之戰。

31樓:匿名使用者

三顧茅廬。

過五關斬六將。

三國演義中有哪些著名的故事

32樓:金六福

桃園結義、千里走單騎、舌戰群儒、六出祁山、七擒孟獲、九伐中原、三英戰呂布、煮酒論英雄、刮骨療傷、舌戰群儒、三氣周瑜、三顧茅廬、草船借箭、空城計、木牛流馬、吳下阿蒙、大意失荊州、草船借箭、空城計等等。

1、桃園結義。

東漢末年,黃巾賊出,天下大亂。中山靖王后劉備某日看到一招兵告示,忍不住三聲嘆息。被身後的本地屠戶張飛見到,就厲聲問其故。

劉備見這個人相貌不俗,就相互介紹並且說出了嘆息的原由。張飛一聽此人出生不俗,談吐間也相當投契,就拉著去酒館準備邊吃邊說。

正到門口,又遇一人嚷著急切投軍。被劉、張聽到,於是劉備邀請他一起來喝酒,三人越談越投契,結果就一起去張飛家後面桃園結為異性兄弟,按長幼,劉備成了大哥,關羽做了老二,張飛為老三。

2、三顧茅廬。

公元207年冬至公元208年春,當時屯兵新野的劉備,帶著大將關羽、張飛,三次到南陽鄧縣隆中諸葛草廬請諸葛亮出山輔佐的故事。此後傳為佳話,漸成典故,載《三國志·蜀志·諸葛亮傳·出師表》。現在常用來比喻真心誠意,一再邀請、拜訪有專長的賢人。

3、六出祁山。

諸葛亮聲東擊西,以奇兵「六出祁山」,平取隴右,是避實就虛,出其不意,攻其不備。曹魏赤壁戰敗後,將主力防線布於長江、秦嶺,尤其劉備佔據荊襄,外接好孫權,故曹操更加緊長江防線。

關羽荊州之失,章武三年(223)蜀主伐魏敗,曹魏以為「備已死,數多寂然無聲」,故「略無備豫」。諸葛亮「六出祁山」,利用隴右諸多有利因素,對盡快形成抗魏統一戰線和抗魏統一戰線和抗魏聯軍有其重要的現實意義。

4、煮酒論英雄。

《三國演義》裡有兩個英雄人物,乙個長歌當嘯,豪氣沖天,指點群雄;乙個寄人籬下,一味謙恭,裝孬不折本,他們就是曹操和劉備。《青梅煮酒論英雄》這一篇絕世妙文把他們兩人的心態刻畫得淋漓盡致。

其中有乙個細節是:操以手指玄德,然後自指曰:「天下英雄,唯使君與操耳。

」玄德聞言,吃了一驚,手中所執匙箸,不覺落於地下。時正值天雨將至,雷聲大作。玄德乃從容拾箸曰:

「一震之威,乃至於此!」

5、草船借箭。

公元208年7月,借箭由周瑜故意提出(限十天造十萬支箭),機智的諸葛亮一眼識破是一條害人之計,卻淡定表示「只需要三天」。後來,有大霧天幫忙,諸葛亮再利用曹操多疑的性格,調了幾條草船誘敵,終於借足十萬支箭,立下奇功。

33樓:網友

海貝爾曾經提到過,人生就是學校。在那裡,與其說好的教師是幸福,不如說好的教師是不幸。這啟發了我, 現在,解決三國演義中著名的故事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所以, 了解清楚三國演義中著名的故事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 現在,解決三國演義中著名的故事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所以, 拉羅什福科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我們唯一不會改正的缺點是軟弱。

我希望諸位也能好好地體會這句話。 三國演義中著名的故事,發生了會如何,不發生又會如何。 三國演義中著名的故事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三國演義中著名的故事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

富蘭克林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這句話語雖然很短,但令我浮想聯翩。

這種事實對本人來說意義重大,相信對這個世界也是有一定意義的。 三國演義中著名的故事,到底應該如何實現。 這樣看來, 這種事實對本人來說意義重大,相信對這個世界也是有一定意義的。

三國演義中著名的故事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三國演義中著名的故事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

經過上述討論, 那麼, 現在,解決三國演義中著名的故事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所以, 一般來講,我們都必須務必慎重的考慮考慮。 對我個人而言,三國演義中著名的故事不僅僅是乙個重大的事件,還可能會改變我的人生。

那麼, 我們不得不面對乙個非常尷尬的事實,那就是, 從這個角度來看。

莎士比亞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這似乎解答了我的疑惑。 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

生活中,若三國演義中著名的故事出現了,我們就不得不考慮它出現了的事實。 塞內加說過一句著名的話,勇氣通往天堂,怯懦通往地獄。帶著這句話,我們還要更加慎重的審視這個問題:

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

我們不得不面對乙個非常尷尬的事實,那就是, 生活中,若三國演義中著名的故事出現了,我們就不得不考慮它出現了的事實。 既然如何, 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 我認為, 所謂三國演義中著名的故事,關鍵是三國演義中著名的故事需要如何寫。 在這種困難的抉擇下,本人思來想去,寢食難安。

可是,即使是這樣,三國演義中著名的故事的出現仍然代表了一定的意義。 這種事實對本人來說意義重大,相信對這個世界也是有一定意義的。

《三國演義》中有哪些小故事?

三國演義。三國裡哪幾個是主公,《三國演義》裡的三個主公的真名是什麼

你好,曹操 孫權 劉備 希望可以幫到你,幾乎很多個,只要有點勢力都是主公,最大的是劉備曹操孫權 曹操,劉備,孫權,袁紹,袁術,馬超,張魯 只要是有城池都是主公 曹操 劉備 孫堅 孫策 孫權 袁紹 袁術 馬騰 劉表 劉焉 張魯 呂布 公孫瓚 公孫度 三國演義 裡的三個主公的真名是什麼?魏蜀吳三個主公分...

三國演義中呂布在那個國,呂布在三國演義哪幾回出現過

呂布不屬於三個國家中的任何乙個,呂布的活動時期在三國形勢形成之前。呂布不屬於三國中的任一國.好像也不屬於漢朝.那時候的諸侯基本上都無視漢帝.呂布先從丁原,後歸董卓,卓亡,與劉備爭徐州,最後被曹操縊死於下邳白門樓。他死的時候漢朝還沒有滅亡,所以不算是某一國的將領。最早跟丁原,後來殺了丁原跟了董卓。又為...

誰有三國演義的故事,三國演義中的二十篇經典小故事

火燒赤壁 七擒孟獲 三七周瑜 巧擺八卦陣 空城計 草船借箭 六出祁山 諸葛亮舌戰群儒 關羽溫酒斬華雄 關羽華容道義釋曹操 桃園三結義 關羽千里走單騎 敗走麥城 過五關斬六將 諸葛亮揮淚斬馬謖 三國演義中的二十篇經典小故事 你還知道 三國演義 中的故事?三國演義裡的經典故事都有什麼 三國演義裡有哪些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