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裡的生物運用了怎樣的寫作手法?

2022-12-04 18:15:04 字數 3706 閱讀 1507

1樓:阿肆說教育

課文在刻畫人物時主要採用的描寫人物的方法:「我」和父親的對話描寫;「我」的心理描寫。

文章表現了作者童年時期的好奇心,好奇心是個體學習的內在動機之。

一、個體尋求知識的動力,是創造性人才的重要特徵。

《表裡的生物》是我國詩人、學者馮至寫的一篇文章,文章語言平實易懂,透露著些許童趣,符合作者當時的年紀該有的特點。

段落大意:

第一部分(1~9):寫「我」小時候以為凡是能發出聲音的,都是活的生物,所以「我」猜測爸爸的手錶裡有個生物。

第二部分(10~19):寫父親開啟錶蓋讓「我「看到了裡面的世界,並告訴「我」裡面有個小蠍子,不能動。他的話「證實」了「我」的猜測。

第三部分(20~21):寫「我」持續很久見人就說起父親表裡的蠍子。

2樓:ann安妮寶寶

表裡的生物運用了怎樣的寫作手法?表裡的生物運用了怎樣的寫作手法?表裡的生物運用了怎樣的寫作手法?

鄉愁運用了什麼寫作手法

3樓:518姚峰峰

《鄉愁》一首非常有內涵的詩。

從詩的格式而言,明顯使用了排比的修辭手法。

借用排比加強語勢和表現力,使那濃濃的鄉愁流溢至每位讀者的心中。

鄉愁的不同形態,明顯是一種移情,將對家人,對母親,對祖國大陸的感情轉移但郵票,船票,墳墓和淺淺的海峽。

前兩者是聯絡彼此感情的物,而後兩者則是隔斷彼此的物,在作者心中思念是無法被現實的距離,生死的距離和統治**的不同所阻隔。

如果說比喻,則是最後一句中的祖國大陸比做母親。

作者把無形的鄉愁比喻化為四種事物,作者把無形的鄉愁比喻化為四種事物,可見作者愁思之重。小時候,作者將鄉愁寄託在給家人的書信裡,所以將鄉愁比喻為郵票;長大後,作者和家人分居兩地,很難與家人相見,於是將鄉愁寄託在回家的船上,所以把鄉愁比喻為船票;後來,母親去世,作者與母親再也不能見面,於是作者就將愁緒比喻為墳墓;現在,由於人為的原因,海峽兩岸的同胞不能團聚,作者將自己的鄉愁比喻為台灣海峽,表達了他期盼祖國大同的強烈望。

此外還有對偶。

表裡的生物運用了什麼的寫作技巧?

4樓:阡陌上花開

表裡的生物作者運用了舉例子,打比方的寫作手法來寫的這篇文章。

表裡的生物每個事例是按照怎樣的順序寫的?

5樓:海珍無敵

表裡的生物每個勢力都是按照相應的發展順序來進行寫的。

6樓:網友

認不得生物是按照它的進化順序來寫的,進化從古到今。

7樓:網友

**的收入?每個事物都按一定的順序的,那麼我覺得是按空姐失去吧!

表裡的生物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

8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告訴我表裡有乙隻蠍子,以此來勸誡我不要動表。告訴人們要正確對待孩子的好奇心。

具體內容:從小我就認為凡能發出聲音的,都是活的生物。聽到父親的表也會發出聲音,於是我對這塊表產生了興趣,想看一看表裡有什麼活物。

可是父親叫我不要動表,因為小孩子不能動表。他告訴我表裡有乙隻蠍子,為了驗證這個說法,他把表拆開來給我看。

表裡有各種各樣的零件,父親說指標就是蠍子的尾巴。我信以為真,逢人就說表裡有活物。

道理:大人要正視孩子的好奇心,不要在孩子對世界產生某種樂趣的時候「潑冷水」。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講了小時候的「我」認為能發出聲音的都是活物,所以對父親的表極為好奇,並相信了父親說的表裡有個小蠍子。表現了童年的「我」對事物有著強烈的好奇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我認為能發出聲音的就是活的生物,所以對父親那會發出聲音的表極為好奇。在看了表中的世界後,我相信了父親說表裡有個小蠍子的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遵道,我迫切想知道父親的表裡有沒有生物,然而父親不讓我碰,最後父親見我可憐,讓我見識了表裡的世界,我壓抑已久的願望成真,並證實了我的猜測。

12樓:轉角愛

第15課《表裡的生物》第一講。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寫父親告訴我表裡有乙隻蠍子,但是我說給別人聽,但是沒有人理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講了孩子小時候不要亂摸。

15樓:匿名使用者

寫了自小的時候,表裡有"生物"父親說是蠍子在裡面,我還信了。

16樓:月下星前

分16表裡的生物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

17樓:脊髓栓系綜合症

我一直認為表裡有乙個活首烏,後來我得到了正事。

18樓:heart一生夢死

寫了小時候的老舍先生,認為能發出聲音的都是活物,所以對父親的表很好奇,父親開啟表讓我**並解答了我的疑問。

19樓:使用者

我是不是你們的事情了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表裡的生物主要寫了,小時候以為能發出的東西都是獲得生物,因為當時沒有機器,但有一天我發現了父親的表裡會發出聲音就天真的以為附近的標誌有活的生物,過了幾天,父親把錶開啟,裡面是乙個小針在動,父親就告訴我,裡面是乙個蠍子的尾巴不能碰。

學習了表裡的生物,這一刻我們知道作者是通過什麼說明觀點的?

21樓:晨曦曦

學習了《表裡的生物》這一課,我們知道作者是通過好奇、猜測、實驗、觀察來說明「凡能發出聲音的,都是活的生物」這個觀點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作者認知的變化、親身經歷。

23樓:丶無優丶

生物比較多見,多看看。

表裡的生物作者產生了什麼樣的猜想?

24樓:匿名使用者

表裡的生物作者產生了很好的猜想。把生物做的很好,做的好一些。

這句活運用了什麼樣的寫作手法?

25樓:秦魂始皇

這句話還看到這句話。

寫作手法有:表達方式、寫作方法、修辭手法等。

1、表達方式是指寫文章時所採用的反映社會生活、表達思想感情、介紹事物事理的方式手段。常用的表達方式有5種:記敘(敘述)、議論、抒情、描寫和說明。

2、寫作方法也叫表現手法,是指在文學創作中塑造形象、反映生活所運用的各種具體方法和技巧。包括:托物言志(托物喻人)、欲揚先抑、襯托(烘托)、誇張諷刺、借景抒情、前後照應、對比等。

像《白楊禮讚》一文借讚美白楊樹挺拔向上、不屈不撓的精神來讚美北方的農民,採用的是象徵的寫作方法。3、修辭手法也叫修辭方法,是指在寫作過程中,對所使用的語言進行修飾、加工、潤色,以提高語言表達效果的方法。包括:

比喻、排比、擬人、誇張、借代、反問、設問、對偶、反覆等。

迎燕運用了怎樣的寫作手法,馬說在寫作中運用了什麼寫作手法

運用了模擬的寫法 bai.作者以古代名賢自況du,表明自己也有像古zhi代dao名賢一樣的志趣和抱負。寫作專手法有屬 懸念,照應,聯想,想象,動靜結合 敘議結合 情景交融 襯托對比 伏筆照應 托物言志 鋪墊懸念 比喻象徵 借古諷今 承上啟下 開門見山,烘托 渲染 動靜相襯 實寫虛寫 托物寓意 詠物抒...

冰心在《繁星春水運用了的那些寫作手法

1.擬人 2.比喻 3.排比 其實用的句子都很多,說不清是哪乙個句子啦!擬人 比喻 排比這三種手法 繁星 的寫作背景 這篇文章選自巴金的 海上雜記 1923年,19歲的巴金和三哥毅然衝破封建家庭的樊籠到了上海,南京,考入東南大學附中補習班。在學習期間,參加了一些社會活動,著名的 五卅 運動對他影響較...

仿擬《陋室銘》的寫作,陋室銘運用了什麼寫作手法

教室銘。分不在高,及格就行 學不在深,作弊則靈。斯是教室,唯吾無情。有書聲之亂耳,有考試之勞形。心中雲 混張文憑!陋室銘運用了什麼寫作手法 比興 襯托和托物言志的寫作手法。陋室銘 中運用了比興的寫作手法,開篇就運用 山 水 模擬,暗示陋室不陋。陋室銘 也用了襯托的手法,只寫陋室 不陋 的一面,以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