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把保姆當家人看待?把保姆當家人看待好嗎?

2022-12-04 18:25:05 字數 5435 閱讀 5640

1樓:寒潭小飛龍

如果可以把保姆當作家人看待那最好不過,而真正的好保姆不會把自己不當外人,也不需要你把她當家人看待。

其實保姆提供勞動,收取報酬,大家是地位上是完全平等的。孩子照顧得好不好,錢給多少,那都是屬於工作上的事情,與地位和感情無關。 再有,保姆工作有一定特殊性,或者說所有服務業都有一定特殊性。

工作成果一般不像製造業那樣能夠絕對地進行量化。所以這裡有一定彈性,與從業者工作時候的心情以及工作態度非常相關。主家和保姆之間維持良好的關係,是雙贏。

保姆工作的時候心情愉快,主家也會得到更好地服務。

所以千萬不要把保姆當家人。她是來上班的,是僱傭關係。平時大家在公司上班還能把公司當成家嗎?

能把老闆當家人嗎。尤其不要用親戚來做保姆,有些話說了人家不高興,不說你過得不高興。自己的家裡都這麼北憋屈實在犯不上。

公事公辦就可以了,邊界感是非常重要的。

2樓:太陽月亮

首先如果乙個家庭可以請的起保姆,那證明這個家庭很有可能有錢,至少不窮,可以有多餘的錢請乙個保姆。那麼,有錢人一般都是接受過高等教育或者有一定的知識面。(暴發戶的話………我沒考慮進去) 那麼保姆呢,乙個人為什麼選擇當保姆,我想應該是生活不太富裕,(並不是說有多窮多窮)那麼,保姆一般都是三四十歲的大媽吧,這種一般都沒有接受過高等教育吧, 這樣雙方是有代溝的,不是說年齡方面,而是思想,知識面。

三觀不同交朋友都做不成,還想做家人!??

其次,以我的現實生活來看,在農村,村裡面有很多婦女近些年會選擇到北京,上海大城市去接受培訓做保姆掙錢。印象中,她們每次回來和家門口的人聊天時,討論的一是我出去大城市啊掙了多少多少錢,炫耀。二是,你都不知道我去照顧的那家人什麼什麼關係有多亂,說三道四。

你覺得家人會這樣做嘛,也許我說的可能不是普遍現象,但是肯定有不少這樣的現象。你把她當家人,先看看她是怎麼想的。人心隔肚皮。

而且還有更惡劣的現象,貪錢的,殺人的,個別極端現象。我覺得保姆吧,就見面時隨便說兩句,不要太認真,要記住你才是雇主。否則保姆不成了東廠的魏公公,不知道誰才是主子。

3樓:知道麼麼噠

您好;把家裡的保姆當作家人看,相反,她也會把戶主當作家人,這對於照顧家庭、孩子都是很有利的。

把保姆當作家人,她將會受到尊重,除了做好本職保姆工作,她也會把自己的情感融入到生活中。對孩子也會有感情,就像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孩子也會多乙份愛,也會在幸福快樂的環境下成長。

既然是家人,保姆做事就不是機械性的去完成工作,她會做出工作以外的事,並且盡心盡力,細緻入微,讓戶主感覺很滿意,會得到意外的收穫。

把保姆當作家人,對於家庭來說是有好處。保姆不只是只拿工資幹活,她會把工作,生活當作一種責任,把戶主給於的愛轉化為愛家庭,愛孩子,愛戶主。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勤快善良的保姆,當做家人對待,她也會同樣回報你的。

遇到有的保姆,當做家人對待,她會變得持好而嬌,沒有界限的。

所以把保姆當不當家人看待,要看人而定的,把握好了其中的度就可以。

5樓:浴血狼山

保姆分很多種,臨時的或短期沒必要當家人看待,保姆也是一種工作,拿錢辦事,少有存在感情的,也許以後就各不相見了。若是年數很久,七八年以上的說明主人家認可她的工作,各方面都照顧的周到,而保姆能待這麼久多少會有感情,願意留下,這種保姆可當親人看待。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般情況下還是不要了。

家人之間,哪怕是有血緣的親人,都應該有時保持適當的邊界感。更何況保姆和你只是僱傭關係。 大家能恪守自己的角色,對自己的定位有個準確的認識,這是彼此都好的相處方式。

還有萬一你遇到這個保姆人品不好,你拿她當親人,豈不是引狼入室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尊重保姆,善待保姆就可以了,沒有必要非得把保姆當成家人去看待。

8樓:網友

既然是保姆,你們之間的關係就是僱傭之間的關係。你可以把它。當成乙個。自己的朋友。來看待。但不能把它當做自己家人來看待。

9樓:善頤真

因為你們是僱傭之間的關係。所以說,你只能把他當成你的朋友來看待。不能把它當成自己的家人,看待。

你把她當成家人看待但是它的心理。永遠是存在著。雇主之間的關係。

所以說。沒有必要把她當成自己的家人看。

把保姆當家人看待好嗎?

10樓:樂馨馨

在我看來,把保姆當家人是對人性缺乏了解的一種愚蠢行為,並且很虛偽。

多數情況下,我們和保姆的關係就是簡單的僱傭關係,我們支付金錢節省時間和精力,他們付出勞動收穫金錢。

關係的本質是交易。

當然,我不否認有那種維持了幾十年的僱傭關係,最後大家比家人還親的,但那個是小概率事件,真到了這種情況,大家將心比心其實是不需要猶豫的。

但大多數情況下,這就是交易。

我們可以尊重她的專業,理解她的難處,體諒她的辛苦,禮貌的對待,甚至給予適當的小激勵,這都可以,但是不可以把她當家人。

為什麼?因為把保姆當家人是一種【愚蠢的善良】,更是一種【披著善良外衣的殘忍】。

我們先來說,家人這兩個字,代表著什麼?

家人這個詞,代表的就是相互間毫無保留的付出。

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你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你的痛苦,就是我的痛苦,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我們的關係超越了所謂利益和交易,至死不渝,這才是家人。

而現實情況是,雇主根本給不了保姆所謂【家人】一般的待遇。

11樓:不焮榮

市場會給每位保姆乙個合理的報酬,長遠來看,只有通過競爭更有利於解決服務質量問題。比如網際網路的評價系統,比如個人信用系統,等等。但是此時此刻,絕不可能單純靠情感投入或者金錢激勵,就能解決某個保姆的服務質量問題:

我們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越是投入感情,越是把對方慣壞了。你們可能有些事情不了解,有時候有些人的合作規則和你不一樣,不是東風壓倒西風,就是西風壓倒東風,嚴厲一些反而收益比較高,罰比賞更管用。

當然,我也不主張對保姆不尊重,因為這樣雖然有實效,卻未免有悖於原則。不要總想著改變別人,你滿意就尊重人家,不滿意就投訴、換人,不斷尋找相對比較好的服務提供者。

人就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當你知道風險在**,風險就離你而去。

保姆有條件,有能力在你看不到她的時候做很多你想不到的事情。而光靠法律、道德、合同都約束不住對方的時候,你就要有個思想準備,有管理手段和管理方法,用實際行動去解決用語言、文字、現金都無法解決的問題,不要一味地總想著如何超出合同之外,建立乙個不正常的關係,去妥協、討好對方。

12樓:知道啦

不可以把保姆當家人看待,畢竟他不是家人,家裡家外應該有區別,一般情況,對待家人在一定程度上是比較隨便的,可是,對待保姆就不可以很隨便,保姆也有尊嚴,應該像對待朋友一樣對待他,這樣會更加合適和合情合理的。

13樓:江淮一楠

把保姆當家人看待不好,人與人之間保持距離感還是好的,尤其是保姆與雇主是僱傭關係。只要正常交往即可,不必要拉近距離。如果保姆表現好,可以給她加薪或獎金。

這樣激勵機制比當家人看待更好。

14樓:語文老師淼淼

保姆當成家人看待是特別好的一件事情,因為只有你把他當成一家人,他才會全心全意地為你們家服務。

因為人都是感情動物,只要他感覺到你對他好,他會付出她的真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保姆當家人看待應該是好事!人心都是肉長的,你怎麼待保姆,保姆就會給你相應的回報的!人人平等!

16樓:乜許伱卟懂

應該把保姆當家人看待的,畢竟在同乙個屋簷下生活,而且保姆又要照顧家人的起居生活,把保姆當成家人看待,會有一定的感情積累,保姆也會全心全意的照顧家人,對雙方都是乙個雙贏的結果。

17樓:萬爾佛

我認為就應該把保姆當成家人看待,這樣才會以心換心,保姆也會把你們當成他的家人,從而把大家照顧的更好,所以我們應該將心比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能真正的把保姆當成家人,當然挺好。

但是如果只是在表面上把她當成家人,但是至少你還是認為它是服務於你的,是比你要低階的,那就大可不必。

王某就是一種職業而已,只是因為這種職業和人們的生活是交叉在一起的,但是他的人是一種職業,所以其實你沒必要非得把他當家人來看待。

19樓:網友

你好!我覺得把保姆當家人看,應該是很好,只有把保姆當成家人來看待,藥房努力也會感覺到很親近,很親切,也會像一家人一樣,和睦相處,我覺得很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把保姆當成家人看待,個人認為還是比較好的,畢竟來說感情是相互的,拿保姆像家人一樣,保姆一定程度上也會像家人一樣對待自己家的老人或者孩子,大多數人都是如此的的,畢竟人之初性本善。

21樓:臥槽無情

如果是女主人的話這樣很正常,是因為把保姆當成朋友,但如果是男主人的話則是如果把保姆當成和女主人一模一樣的,甚至比女主人還要好的話是因為喜歡那個保姆,用行動來讓那個保姆過好日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把保姆當做家人,是非常好的行為。……雖然保姆是為自己家服務的,但是畢竟朝夕相處,如果能和諧相處像一家人的話,那就是最親密、最和諧的狀態。這對雙方都有利。

23樓:一百**迷

就要看保姆的人品。人品好的可以把他當家人看待,但是也要掌握乙個分寸,對他好他也會對你好,這樣更有利於氣氛融洽,保持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但是也不能太親密,否則他就容易混淆自己的地位和責任,因為畢竟他不是家人。

24樓:阡陌上花開

不要把保姆當成家人看待,最好保持一定距離。

保姆做得好盡心盡責自然能得到雇主的尊重和回報,時間久了也會有感情。你與有些保姆走得近了,她便有恃無恐,無所忌憚。保持適當的距離,用合同約束彼此的行為,保持一種勞務關係,可以適當給予別人關心和幫助。

最好還是不要當作家人去看待。

25樓:依雲小鎮

把保姆當家人看待有利有弊,要看對方是什麼人品,如果品德比較好,可以當家人看待;如果品行不端,千萬不要當家人,不要重演農夫與蛇的悲劇。

26樓:匿名使用者

把保姆當家人看待這樣當然好了,不過也要分人有些人可能自己就覺得沒必要,能相處融洽這樣最好!

27樓:美女的糖醋里脊

家人一樣肯定很好呀,不過是要看是怎麼個對待法,也要看是什麼人對待她那麼好,如果是女主人的話這樣很正常,是因為把保姆當成朋友,但如果是男主人的話則是如果把保姆當成和女主人一模一樣的,甚至比女主人還要好的話是因為喜歡那個保姆,用行動來讓那個保姆過好日子家人一樣肯定很好呀,不過是要看是怎麼個對待法,也要看是什麼人對待她那麼好,如果是女主人的話這樣很正常,是因為把保姆當成朋友,但如果是男主人的話則是如果把保姆當成和女主人一模一樣的,甚至比女主人還要好的話是因為喜歡那個保姆,用行動來讓那個保姆過好日子。

如果女生把男生當家人看,能成情侶嗎

愛情是男女之間所產生一種特殊情感的,需要兩個人相互理解和相互包容,尤其是男人得多一分擔當和責任,要對自己心愛的人負責 要是兩個人之間只有當家人那種親情,而沒有一點感覺,沒有激情的話,這就很難成為情侶 因為這是兩個人的事,乙個人的單相思,是根本起不了決定性作用的 很有可能成情侶,女生已經十分依賴男生了...

戀愛沒多久男友把我當家人一樣是什麼情況

男友就是以後的家人啊 那就是產生了親情嘛!你問的太含蓄了,不知你究竟想問什麼 前男友跟我說他一直把我當家人是什麼意思 他的意思是說,你在他心裡很重要,像親人一樣,女朋友是很不穩定的關係,只有親人才是永恆的。只要和你聊天就好,說明和你在一起就能得到精神上的追求,很舒服,平時應該捨不得才掛 放心吧!他很...

我該不該把孩子生下來,我到底該不該把孩子生下來?

唔嗯確實是個棘手問題呢 我覺得新生命沒有錯,如果你的身體狀態好的話就把他留下來吧況且墮胎好像會使身體不健康?不過這裡只能給意見,具體怎麼最要看你哦 花心男人去死去死 你要想好 這樣的男人不值得你在為他付出 如果你還沒想好和你男朋友之間的關係 把孩子生下來 是對孩子不負責 孩子也挽回不了他的心 分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