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蜘蛛會吃同類?

2022-12-04 16:55:05 字數 2473 閱讀 7530

1樓:猴31511譾誓

擬態蛛是蜘蛛的一種,它會吃自己的同類。擬態蛛屬於擬態蛛科,它們會捕殺不慎闖人自己的蛛網中的蜘蛛,並以此為食。許多專家認為,擬態蛛其實自己不織網,而是專門以捕食其他蜘蛛為生。

大約有12種擬態蛛分布在美國地區,其中不少只有釐公尺長,有的體型甚至更小。它們身上有著精緻的暗淺和斑點,前螯上像耙子一樣長有長短不一的刺。

在捕食獵物時,擬態蛛大都緩緩地悄悄靠近獵物。有的擬態蛛只以特定種類的蜘蛛為食。叉突腹蛛是擬態蛛中的一種,它們會侵入體型較大的球蛛或家蛛的網內,在不驚動原來主人的情況下,小心翼翼地在蛛網上清理出乙個活動空間。

隨後,人侵者拉動一根蛛絲,讓原來的主人以為有獵物落人網中而急急忙忙地趕往事發地點。當然,蛛網上哪有什麼獵物,只有兇惡的入侵者在等著它。一等它靠近,入侵者就猛地用自己長滿刺的前螯緊緊地鉗住獵物的身體和四肢,根本不容它有任何逃脫的餘地。

然後,擬態蛛迅速地咬向獵物前腿的腿節,向獵物體內注人含有劇毒的毒液,很快地就令其徹底死亡。擬態蛛這才安心享用獵物,吸乾蜘蛛體內的汁液。擬態蛛們很少失手,極少有捕獵不成反被自己的獵物俘獲的情況發生。

2樓:回憶

salticidae,亦通稱跳蛛,其中兩個平常比別的都大。因從樹上等高處摔下危險,善於蹦跳蠅虎科蠅虎科。在天花板上倒行時亦可跳躍捕食,預備跳時先帖上一根絲,先逐步靠近,也是蠅虎總科的唯一科。

因其捕獵物的方式。頭胸部上的八個眼睛,就像爬山者用巖釘及繩子防止墜落,俗稱蒼蠅虎,蛛形綱蜘蛛目下的乙個科,再從較近的位置跳到獵物身上。8眼黑色,排成3列()。

步足粗壯,多刺,末端為3爪。因善跑、能跳、行動敏捷、性兇猛而得名。外形特徵 多數深褐色。

從眼的排列可以鑑別︰前列4個小眼,中列2眼大,後列2眼小或中等大。螯肢強壯,行走快。常在草中、石和木頭下或落葉層中,夜間或陰天尤其活躍。

灰色的卵袋系在雌蛛紡器上,像拖著乙個球。

全球2500餘種。多數徘徊遊獵,少數結網。日間出來覓食。

幼蛛孵出後,爬上母蛛腹部的背面,約3~7天後,才離開母體營獨立生活。如果除去,它提前產第2個卵袋,也有的把樹皮、紙片或螺殼掛在紡器上作為替代。有的用廢物隱蔽洞口;還有在洞上方築一像塔的結構。

水狼蛛(pirata屬)常見於水邊,頭胸部背面有v形斑,腹部有人字形斑或成對的黃點。規模養殖可採取木箱。為了便於廣大農牧民和專業戶捕捉飼養。

然後,這是由於一組腿上的絨毛倒鉤與另一組腿上的絨毛粘纏在一起。生物學家發現非洲熱帶雨林中的一種雄狼蛛在與雌狼蛛交配後會心甘情願地讓雌蛛吃掉,然後又相互撕開造成的。結果發現,舞蹈常常持續3-10分鐘,平均體積16、心率不齊。

跳舞時,lycosa成了短命的「新郎」,效益可觀。俄亥俄州希拉姆學院的生物學教授馬歇爾從世界各地收集來各種狼蛛。甚至可以看見它那閃閃發亮的四隻眼睛。

在多年觀察研究的基礎上。在籠一側開乙個直徑為10釐公尺的圓孔,旋上瓶蓋,搶在毒素未擴散前以高溫破壞其毒素。呼吸困難。狼蛛之所以被人們忽視。此法飼養要放入同種類。

3樓:銘刻

非洲有一種紅蜘蛛用粘粘的蛛絲嚴嚴實實的裹成乙個卵包。母蜘蛛整日守護著卵包,等待著小蜘蛛的誕生。大約乙個月後,卵包裂開了乙個小口子,小蜘蛛乙隻只爬出來。

這些小蜘蛛一出生就要吃東西。母蜘蛛產下十幾粒食物團,足夠小蜘蛛吃三天。三天後,小蜘蛛長大了許多,就開始第一次脫皮。

這時母蜘蛛用她的蛛線把小蜘蛛聚攏在一起,然後趴在小蜘蛛上面。飢餓的小蜘蛛騷動著爭先恐後的爬到母蜘蛛的身上,開始有點猶豫,可不知哪只小蜘蛛先咬下一口,母親的皮被咬破了,其他的兄弟姐妹聞到血腥味,紛紛咬象母親。一會兒,母親的身體就被兒女爬滿,每個兒女都有一根尖銳的吸管上百根吸管刺穿母親的表皮,捅入母親的身體。

母親一動不動,任憑一百餘個兒女吮吸著自己體內的液體,一次又一次把他們餵飽。母蜘蛛的身體,足夠讓小蜘蛛吃上四天。四天後,小蜘蛛長大又長大了一些,而母蜘蛛已經被吃光了。

母蜘蛛不但餵飽了自己的兒女而且他用自己的汁液喚醒了兒女的捕獵天性。母蜘蛛心甘情願的充當了兒女的第乙個獵物。兒女在吃母親的過程中學會了捕獵只有這樣,小蜘蛛才能在惡劣的環境中生存下來。

蝸牛會吃自己的同類嗎,蝸牛吃什麼?會吃自己的同類嗎?

蝸牛在沒有食物或攝食不足時會殘食同類的,你現在分開是對的。我看見過兩隻蝸牛相遇,其中乙隻蝸牛像吸盤一樣吸住了另乙隻,沒多會兒就死了 蝸牛吃什麼?會吃自己的同類嗎?一般蝸牛以bai植物葉和嫩芽為食 du,因此zhi是一種農業害蟲。但dao也有肉食性蝸牛,專以其他種類蝸牛為食。屬 蝸牛是陸地上最常見的軟...

蜘蛛為什麼會擬態模仿螞蟻,蜘蛛為什麼不吃螞蟻

模仿螞蟻進行捕食的類別主要是蜘蛛 也有很多蜘蛛是防禦性擬蟻 和一些掠食性的蝽 它們看起來像螞蟻 表現得像螞蟻,從而欺騙螞蟻 接近蟻穴 狩獵螞蟻。可能是為了偽裝自己,讓螞蟻天敵以為是螞蟻,從而被蜘蛛吃掉 這是蟻蛛,蟻蛛的前一對足擬態成螞蟻的觸角,但又比觸角粗很多。仔細看蟻蛛的頭部可以看見和螞蟻明顯的區...

蜘蛛會吃蜘蛛網嗎,我!不小心!吃掉了!蜘蛛網!會不會!有事!了!啊!

蜘蛛織網時,網上不會有毒,只有粘性物質,可以粘住飛蟲等食物。我觀察過一段蜘蛛織網的過程,先將經線織好,然後一圈一圈的織緯線,織緯線時有時是有裡到外,有時是由外到裡,有時是從一邊來回織,總之織緯線時沒有規律。一般一天換織一次網,換織網時,經線不動,只是把緯線先拆除,在原先的經線上織緯線。一般只吃網上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