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批次達線情況是什麼意思,提前批次什麼意思?

2022-12-04 16:55:02 字數 5590 閱讀 6255

1樓:匿名使用者

對 分數過線沒問題 國防生也是提前批 先錄 後面才是一本 國防生的錄取線都在逐年增高的 降分要申請大約15分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個志願之間存在著分數的級差,這個級差可以體現出學校之間的差別,比如同批次學校之間名次在前的錄取分數線要高一些,名次在後的錄取分數線要低一些;也可以體現出專業之間的差別,比如熱門專業錄取分數想要高一些,冷門專業的錄取分數線要低一些。

如果你這三個志願要填報不同的學校,那就將錄取分數較高的學校天在前面,較低的填在後面,這樣如果你的第一志願落空,招辦就會將你的檔案投給你後面志願的學校。

如果你這三個志願都填一所學校的不同專業,那就將熱門專業填在前面,將冷門專業填在後面,如果你的第一志願落空,錄取學校就有可能將你錄取到後面志願的專業,最好再填上同意調劑,這樣就更有把握一些。

這就是三個志願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批次達線是指只要你達到該檔次(本一)的分數線就錄取啦。後面上學不是問題啦。

4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說達到一本以上的一本。

超級分數線。

說穿了就是各個學校為了爭取人才。

對高分數者優先錄取的一種變現手段。

做體檢和心理測試是為了確定這個是人不是書呆子。

5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說達到一本以上的一本。

超級分數線。

提前批次什麼意思?

6樓:百小度

提前批次錄取是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國家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稱作提前批次錄取。

提前批次錄取一般是要求有嚴格的體檢的,一般多為軍事院校,國防生,公安等等。當然也有別的。比如一些普通型別大學的專業也有提前批次,要求比較嚴格,報的話要慎重,其實就是多了乙個選擇而已。

7樓:鯨娛文化

提前批次錄取指的是在第一志願之前,對一些有特殊要求的院校或專業,按照類別和性質集中起來,在大規模的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提前批既是機會也是限制:如果沒被錄取,可以正常進行一本二本的錄取;但如果被錄取但不想去,那就無法再被一本二本院校錄取。

8樓:志願填報找勳哥

什麼是提前批?批次提前有何特殊意義?搞這麼複雜,原因都在這!對於高三考生和新高考考生家長,在如何選大學、選專業、新高考志願填報方面都有一定的參考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提前批百科名片本科提前批是在本科一批之前錄取的學校,是一些有特殊要求特殊政策的學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將一部分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經教育部批准實行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錄取,這部分院校即提前錄取院校。提前錄取院校一般包括解放軍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藝術類院校和體育類院校。

對各提前錄取的院校,按照不同層次和特點,分別確定控制分數線,按有關規定調閱考生檔案全面考核(一般要進行政審和體檢),擇優錄取。投檔方式提前批單獨錄取一般採用「一次投檔」的方式,即:凡第一志願報考提前單獨錄取院校的考生,只要考試成績進入規定的最低控制分數線,其檔案材料全部一次提供給這些院校,由學校審查錄取。

提前單獨錄取院校錄取結束後,未被錄取的考生檔案全部退回招生辦公室,重新整理後,參加下批提檔,即所謂的「段段清,上不清,下不接」的錄取方式。因此填報提前批次不會影響以後各批院校的錄取。分類本科提前批分為本科提前批a和本科提前批b 本科提前批a,包括提前批院校(含軍隊、 公安 、司法、醫學等類)中使用本科一批線錄取的普通文、理科本科專業和本碩博連讀專業及藝術類專業中除獨立學院和民辦院校外的加試、自測類別的本科專業和本科一批院校使用我省藝術聯考成績錄取的藝術類本科專業、本科一批院校的普通體育本科專業。

本科提前批b,包括提前批院校(含軍隊、公安、司法等類)中使用本科二批線錄取的普通文、理科本科專業及使用我省藝術聯考成績錄取的本科二批院校的藝術和普通體育類本科專業。

提前批次是什麼意思?

提前批次錄取是什麼意思 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10樓:假面

提前批次錄取是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國家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稱作提前批次錄取。

提前批錄取要求。

控制分數線。

對提前錄取的院校,按照不同層次和特點,分別確定每個學校的控制分數線,招生學校按有關規定確定調閱考生檔案數,全面考核,擇優錄取。

"提前批次"錄取的院校是要求嚴格體檢的,而且大部分"提前批次"的院校錄取分數較高,軍事和公安司法類的都是在第二批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以上 。

考生填寫了"提前批次"的院校,如果沒被錄取,不影響考生參加其他批次的錄取。但是,如果考生已被"提前批次"的院校錄取,就不能參加其他批次院校的錄取。

11樓:啦啦哈哈呂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批次合併體現了國家改革的總體方向,***2023年印發的《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明確要求「創造條件逐步取消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批次錄取批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①提前批次錄bai取和第一批錄取du的錄取時間不同:提zhi前批dao次也叫「零批版次」,顧名思義就是在普通權批次錄取之前進行錄取的批次,是將一部分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專業)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錄取。

提前批次的分數線是根據什麼劃分的?

13樓:爽朗的樂樂

hhhh作為在學校招辦工作過的一枚學生助理,介個問題我還是比較在行的(調皮。jpg)

提前批,就是在普通批次之前進行錄取的批次,一般就是針對一些特殊型別招生(軍警、公安、特殊、藝體院校等)。

(提前批之國科大、公安大等軍警類院校)

提前批的好處是分數一般更低,有可能讓你「低分上名校」,但同時這些專業的選擇一般意味著許多限制條件,比如體檢面試等「加試」環節。如果你報了提前批,要是沒有被提前批次志願錄取就可以接著參加下面的批次錄取,但如果被提前批志願錄取了你就只能認命了hhh(一入宮門深似海呀嚶嚶嚶)。

提前批是乙個單獨的錄取批次,所以不像一本二本之類的那樣沒有統一的批次控制線。我以前看到過乙個報道,說提前批大多數學校實行本科一批控制線,少數學校專業實行本科二批控制線,部分偏體育、藝術等院校的實行專業分數線,這些在官方公布的招生計畫中都有明確的表述。要注意提前批和其他批次是完全分開的,排兩個隊走兩套分數線,並且因為提前批的學校各個層次的都有,再加上院校或專業特殊性的影響,同一所高校的本科提前批次的錄取分數線高於、低於、等於本科一批次的錄取分數線都屬於很正常的事情

,填報的時候一定!一定!要參考高校的歷史錄取資料!

(復旦大學2018提前批錄取線彙總表,重要的參考依據

對於那些特殊性質的院校或專業,沒辦法和普通學生用乙個標準衡量,所以這些學校會劃乙個單獨的分數線,比如中戲、北電等等招考模式與普通院校就有區別;還有乙個原因就是部分高校或專業因為各種原因不能滿足招生計畫(比如上一年某專業招生計畫完成得太差了,怕今年還完不成計畫),所以就把一些專業放進提前批,單獨劃定分數線,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之前強調填提前批的時候參考高校錄取的歷史資料非常重要

一句話,提前批就像賭博,有風險但也可呢帶來可觀收益,填報的時候要考慮清楚自身的興趣愛好、分數、身體條件等等情況,理性填報!

祝金榜題名呀~

14樓:see小南

提前批,顧名思義就是比正常批次要早,會在本科招生第一批之前開始進行。一些高校的比較冷門的專業,或者有特殊要求的專業就會給一定提前批名額,這是為了保證專業的一定 人數。這裡說的冷門不能代表不好。

舉個例子,北京大學的護理專業就有提前批的。也有一些專業是提前批夠了就不會繼續招生了。

提前批的分數線一般都會比第一批的錄取分數線要低。提前批的分數線跟本科第一批的分數線劃分其實跟第一批是乙個出發點,都要根據當年各地區考題難度以及當年考生總體水平,然後再以以往的錄取情況來進行乙個比對,最終定下來乙個合理的分數。但是提前批的錄取分數線是不會公開的。

提前批的選擇會比較少,一般乙個學校也就給那麼幾個專業,但是這樣的話可以以較低的分數考上較好的學校。

考生們無妨嘗試一下報提前批,這是乙個挺好的低分考名校的機會。反正提前批如果沒有被錄取,也是可以繼續參加本科第一批錄取的。當然,如果被錄取了,就不能繼續報接下來的批次了。

15樓:莫說青山多坎坷

提前批次簡單來說就等同於「國家先選」,因為提前批次的院校及專業,都是給國家的政務、治安方向培養的人才,比如解放軍院校、公安部所屬的院校等。

這些批次的錄取條件不僅僅是分數線,還有家世清白,屬於專業對口,個人背景比分數重的條件,一般報考提前批次的院校,基本的人際關係和親情聯絡,都能先查個底朝天,因為所接觸的東西跟普通院校不同。

一般在普通高校,這樣的提前批次報考,老師們會根據所需條件來擇人報考,因為看的就不單純是學分。

在錄取線方面,多半的錄取是優秀以上水平,即普通錄取線上的人如果是100人,那麼提前批次就是在這100人裡面的排名前20。在這前20當中,再經過體質篩選,以及背景清白篩選,背景複雜的肯定不行。剩下的人才有資格錄取。

在某些特殊院校,因為特殊需要,分數或許不算太高,但是一定會有某方面的特長。文化成績在平**以上,但有乙個是極優,那麼也有可能被錄取。

總的來說,提前批次是比一本更為優質的存在,說句一本是它們挑剩的都不為過。

16樓:種完太陽去養豬

要想知道提前批次分數錢是怎麼劃分的,首先你要知道什麼叫提前批次和哪些學校和專業可以或者說需要提前批次錄取,搞清楚這兩個問題之後,你自然也就懂了提前批次分數線是怎麼劃分的了。

提前批次錄取故名思議就是在普通本科各批次之前錄取的,之所以要存在提前批次錄取是因為有些學校或者是某些學校的某些專業需要優先保證錄取人數,通俗點兒說,要保證該校或者該專業完成招生kpi。等他們招夠了人,才開始第一批次普通本科的錄取工作。

那麼有些學校或者哪些專業會進行提前批次錄取捏?

最開始的時候,只有冷門專業比如極小的小語種,軍校,國防相關的學校或專業,軍校啥的,還有外交相關的學校,以及我們熟知的飛行員啥的,這些學校錄取前還要體檢政審面試啥的,不是你成績考的有多高,就會錄取你,為了優先保證這些學校或專業招夠人數,所以他們需要提前批次錄取。

但是時至今日,復旦交大都有提前批次錄取,但要注意他們的提前錄取批次往往都是極冷門的專業,而且一旦被錄取就是不可逆的。還有一些公費的師範生,定向的醫生學,香港的大學,以及以前的軍校小語種公安司法本碩連讀中外合作和少數民族計畫招生等。

提前批次錄取的名校分數線確實會比第一批次分數線要低,但是低也是有原因的,是因為這個專業想讀的人少,所以對名校有執念的同學可以報,對專業要求高的就要慎重選擇。

這絕非絕對情況,很多學校的提前批次錄取比一本線還要高,這種情況也不是沒有,所以提前批次錄取是個博運氣的事兒,如果剛好有你心儀的學校或專業不妨搏一搏,沒準單車變摩托,就算沒被錄取也不是壞事兒,因為它完全不影響你後續的報考。

分數線的話可以參考該校往年的提前錄取批次名單的最後一名的分數。

高考報軍校都是提前批次是什麼意思

學校和國家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稱作提前批次錄取 不僅僅是軍校,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 軍隊 國防生 院校 公安院校 司法院校及民航 空軍招飛院校。提前批主要為 藝術 體育 軍事 公安 武警和其他 偵察 治安 法律等 高考的提前批次...

高考提前批和其他批次是什麼意思,高考報考提前批是什麼意思

高考志願填報提前批,一直以來都被我們成為 零志願 但是提前批到底是乙個什麼批次,報考時應該注意怎樣的問題?提前批里有好學校嗎?本期 你好,婁老師 全國資深教育 人 公升學規劃專家婁雷與大家一同 提前批是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 性質 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國家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

中考提前錄取是什麼意思

中考提前錄取又名中考自主招生,是中考招生的一種重要方式,分為推優與自薦。每年4月份,各示範性 實驗性高中會將招生計畫的40 分配給各初中學校用於提前錄取。其中推優生佔30 自薦生佔10 四校推優和自薦生各佔25 獲得推薦資格的考生通過招生學校的考核並公示無異議後,可以被提前錄取。提前單獨錄取院校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