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有關Delphi程式設計的問題?

2022-12-04 14:45:04 字數 1090 閱讀 6525

1樓:無條件為您

看來你是新手,我給你細講一下:

1.啟動delphi介面。在上面拖2個edit輸入框。

2.雙擊第乙個輸入框,會進入**事件編寫環境。預設生成的**如下:

procedure : tobject);

beginend;

把它修改為:

procedure : tobject);

vars:string;

i:integer;

s:=;for i:=1 to length( do

end;這樣的話,你在第乙個框中輸入字母,第二個框中會顯示數字。數字是對應字母的ascii碼。

如果你換成:

procedure : tobject);

end;那麼,你在第乙個框中輸入什麼,第二個框會自動改成什麼,這就是說:第二個框隨著第乙個框的內容變化而變化。

如果你想在乙個框中輸入東西後,第二個框中顯示漢字,那有點麻煩,你給的分太少,我幫你划不來。但我可以告訴你不需要用漢字型檔,也不需要用動態鏈結庫,只需要用**就可以實現。如果你想要轉漢字的,請增加你的懸賞分。

我現在的已經是你需要的了,不知道你能立即給分不?如果你拖時間,你真是不夠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先獲取輸入框中的資料。

二、再對獲取到的資料進行轉換。

三、對轉換後的資料輸出到別乙個文字框中。

3樓:網友

表達不清!

輸入字串要轉為漢字。

老兄要做翻譯嗎?

4樓:三天起個名

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從乙個文字框的內容經轉換到另乙個文字框很簡單:

你需要乙個轉換程式,而我不明白的就是你的轉換程式是用來做什麼的。

假設你的轉換程式是function changetext(str: string): string;

那麼呼叫的時候就是:

:=changetext(;

如果你要轉換成漢字,那麼你在第乙個輸入框裡輸入的是什麼呢?漢字內碼?

不過可以明確的就是,不需要額外的漢字字型檔支援。

把你的要求寫詳細些。

請教C 的程式設計問題,請教乙個C 的程式設計問題

題目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呀 只要 code就行了呀,樓主 語法都不熟悉可不行,先去看符號過載,這個很重要的 特別是以後用stl boost 以及泛型程式設計的時候 operator8條規則 基本規則 1.一元操作符可以是不帶引數的成員函式 1 或帶乙個引數的非成員函式 1 2.二元操作符可以是帶乙個引數...

有關VB程式設計的問題,什麼是VB程式設計

用7個文字框 設定為控制項陣列,即連續複製乙個文字框,跳出提示框點是 輸入7個成績。private sub command1 click dim a 7 as single,i as integer,max as single,min as single,s as single,sum as sin...

delphi程式的問題,delphi7執行庫問題

var shijian tdatetime 定義變數。hour,min,sec,msec word 定義變數。begin 重新整理,可能是清除原來畫上的內容。shijian now shijian變數賦值為當前時間。decodetime shijian,hour,min,sec,msec 把當前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