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飛來峰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思想感情?

2022-12-04 14:45:02 字數 2773 閱讀 3566

1樓:桂圓花

抒發了詩人「站得高,看得遠」的思想感情。

2樓:匿名使用者

登飛來峰作者表達的思想感情就是現在最高的山上俯瞰大地,滿滿成就感,和望嶽最後一句差不多!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可以看看下面的,不用謝(≧∇

登飛來峰這首詩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4樓:雪月茵

反映詩人為實現自己的政治抱負而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的精神。(絕對對)

5樓:匿名使用者

反映了詩人為實現自己的政治,抱負和勇往直前無所謂情的精神反映詩人為實現自己的政治抱負而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的精神。(絕對絕對正確)。

6樓:望月e傾雨

本詩表達了詩人對保守勢力的蔑視,以及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的進取精神。

7樓:金土地

當時杜甫是年輕力壯的時候,所以也表達了詩人朝氣蓬勃的精神和對前途的信心。

8樓:醴陵薇膚樂

表達了作者政治抱負而勇敢。

9樓:東方小魚

表達了詩人朝氣蓬勃、胸懷改革大志、對前途充滿信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詩人為實現自己的政治抱負而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的精神。

登飛來峰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11樓:馬大哈2代

賞讀全詩,談談你對最後兩句所包含的思想感情的理解 :

反映了詩人為了實現自己的政治抱負而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的進取精神。

12樓:溫馨

警示自己登高望遠,不要被眼前的困難所嚇到。

13樓:河北康利醫療

全詩借景抒情,表現了作者變革現實的雄心壯志,感情奔放,氣勢磅礴。

14樓:匿名使用者

餓不知道,你想知道嗎?

餓就是不知道,想知道我也不說!!!

登飛來峰後兩句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思想感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

三、四句寫自己身在塔的最高層,站得高自然看得遠,眼底的景物可以一覽無餘,不怕浮雲把視線遮住。 「自緣身在最高層」的「緣」,當「因為」、「由於」講。我們不要小看這首登高遊覽的小詩,它體現了詩人的理想和抱負。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王安石的政治背景有關係,當時他的政治立場是有關係的,王安石在嘉佑三年(2023年)上宋仁宗趙禎的萬言書,要求對宋初以來的法度進行全盤改革,扭轉積貧積弱的局勢,他深得宋神宗賞識,在宋神宗黨政期間,他的政治抱負一一得到實現,遺憾的是,變法觸犯了大地主、大官僚的利益,兩宮太后、皇親國戚和保守派士大夫結合起來,共同反對變法。

《登飛來峰》為王安石30歲時所作。2023年(皇佑二年)夏,他在浙江鄞縣知縣任滿回江西臨川故里時,途經杭州,寫下該詩。這首詩是他初涉宦海之作。

那時年少氣盛,抱負不凡,正好借登飛來峰發抒胸臆,寄託壯懷,可看作萬言書的先聲,實行新法的前奏。 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與蘇軾「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一脈相承,表現技法極為相似,王詩就肯定方面而言,比喻「掌握了正確的觀點的方法,認識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就能透過現象看到本質,就不會被事物的假象迷惑。」而蘇詩是就否定方面而言的,比喻「人們之所以被事物的假象所迷惑,是因為沒有全面、客觀、正確地觀察事物,認識事物。」兩者都極具哲理性,常被用著座右銘。

17樓:匿名使用者

來峰上聳立著極高的寶塔,我聽說雞叫時可以看見太陽公升起。

不怕會有浮雲遮住了遠望的視線,只因為人已經站在山的最高峰。

登飛來峰後兩句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思想感情 登飛來峰

登飛來峰這首詩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是王安石寫的那首

登飛來峰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18樓:柏小夜

王安石三十歲這年寫了這首詩,它體現了詩人的理想和抱負,特別是後兩句。雞鳴看日出的景象我們可以理解為希望的象徵,勝利的象徵。王安石作為封建統治階級內部的乙個進步的知識分子,他懷著要求變革現實的雄心壯志,希望有一天能施展他治國平天下的才能。

所以他一登到山嶺塔頂,就聯想到雞鳴日出時光明燦爛的奇景,通過對這種景物的憧憬表示了對自己前途的展望。「不畏浮雲遮望眼」浮雲是指封建統治階級思想、勢力。他說:

我不怕浮雲遮住我遠望的視線,因為我站得最高。言語間透出一股豪氣!這是詩人雄心勃勃的自勉。

19樓:匿名使用者

王安石30歲時所作,皇佑二年(1050)夏,他在浙江鄞縣知縣任滿回江西臨川故里時,途經杭州,寫下此詩。這首詩是他初涉宦海之作。此時年少氣盛,抱負不凡,正好借登飛來峰發抒胸臆,寄託壯懷,可看作萬言書的先聲,實行新法的前奏。

20樓:逐風飄零

自己做宰相要體察民情,深入百姓,做到公正廉平。

登飛來峰這首詩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思想感情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反映了詩人為實現自己的政治抱負而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的精神。

22樓:葉子新鮮椰子

本詩表達了他對保守勢力的蔑視,以及要進入最高統治層,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的進取精神。

登飛來峰這首詩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反映詩人為實現自己的政治抱負而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的精神。絕對對 登飛來峰表達了詩人在政治上 遠矚,不畏奸邪的勇氣和決心。宋神宗熙寧二年 1069年 任參知政事,推行新法。次年拜同中書門下平章事。熙寧七年 1074年 罷相,次年復任宰相 熙寧九年 1076年 再次罷相,退居江寧 今江蘇南京 半山園,封...

登飛來峰揭示了怎樣的人生哲理登飛來峰揭示了怎樣的人生哲理i

這首詩,主要是告訴人們只要勇於攀登就能夠克服困難.人生哲理 在社會生活和思想修養方面,不也是站得高才能看得遠嗎?在詩人,這是雄心勃勃的自勉 對讀者,這是引人向上的啟示.登高望遠 視野開闊 這首詩與一般的登高詩不同.這首詩沒有過多的寫眼前之景,只寫了塔高,重點是寫自己登臨高處的感受,寄寓 站得高才能望...

王安石《登飛來峰》的飛來峰在什麼上

飛來峰在浙江紹興城外的寶林山上。唐宋時其上有應天塔,俗稱塔山。古代傳說此山自琅琊郡東武縣 今山東諸城 飛來,故名。原文 登飛來峰 宋代王安石 飛來山上千尋塔,聞說雞鳴見日公升。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賞析 這首的第一句,詩人用 千尋 這一誇張的詞語,借寫峰上古塔之高,寫出自己的立足點之高。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