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結業後,留學澳洲,能不能跳過預科,直接讀大一?

2022-12-04 14:45:04 字數 5645 閱讀 147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很肯定地告訴你:高二出去跳過預科不可能。

如果你想省下預科學費,倒是有乙個辦法,那就是在國內讀到高中畢業,雅思過6分以後去讀快捷課程(ibt),8個月到1年拿到diploma,可以直接進對口學校讀大二,總共三年完成學位。不過這樣就進不了國立、雪梨大學、墨爾本大學這樣的好學校了,只能進阿德雷德大學 bradford學院、莫納什大學、雪梨科技大學insearch學院、昆士蘭科技大學、臥龍崗大學等。

除此之外,沒有別的途徑~~~

2樓:smq_青青草

一般想入讀澳洲八大名校,必須通過預科途徑。

其他大學不需要,可通過1年快捷課程+2年本科課程,共3年獲得本科學位,快捷課程就相當大一課程。八大名校中的莫納什大學和阿德雷德大學也開設有快捷課程,你若想省錢,可以考慮這兩所大學。

但通過快捷課程途徑的條件必須是國內高中畢業生,你要等到高三畢業才可以申請。

3樓:匿名使用者

恕我直言,你大伯不是在蒙你就是他自己也不了解情況你高二讀完去那肯定是要繼續在那讀高三,然後才能考大學。想國內高二讀完直接去那讀大一絕對不可能,也沒聽說這種先例。

如果你想省預科的學費,那你就必須在國內先念完大一,我就是這樣去的,在國內讀完了一年大一然後過去,讀了20周的語言然後才開始讀大一,預科讀都不用讀,呵呵。

我是過來人,不會騙你,希望對你有幫助。

ps:你如果能保證雅思7以上,那語言課程應該不會太長,尤其是你的作文如果能有個或者更高的話說不定還能免語言(其他單項也不要太離譜就是)。

4樓:被我遺忘的夢

你的情況跟我當年來澳洲的時候是一樣的。

我當時也是在國內念完高二 就過來澳洲這邊想念大學而我當年就是來澳洲念了預科才再去念大學的。

根據我當時了解到的是。

通常念完高二 高中沒畢業 是不能直接念大學的 一定要經過預科而且我不知道你是去澳洲哪個城市。

我是在墨爾本。

不過後來也有找到不用念完高中也收的學校。

所以具體情況一定要問清楚學校。

看看他們收不收只念完高二的學生。

不過如果你的雅思成績這麼高的話。

或許你可以拿你的雅思成績給他看 先問問大學收不收你不收的話你才考慮預科就可以了 (他們也會考慮你年齡的,太小的話不收)建議你具體情況一定要問學校。

因為我們都有可能說錯 學校說了才算。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讀預科不行,你要時間適應那邊的教學方式。

這邊高中成績怎樣怎樣好我覺得沒什麼,有很多東西不是成績覺得的,而且在外國不像中國這麼看重成績,平時成績也很重要,各方面素質也很重要。當然,也不代表他們不重視成績。只是相比之下。

不然到頭來,你適應不過來,學業跟不上省了反而虧了。

6樓:泰然還飄逸灬毛豆

你可以讀完高三,但是幾乎沒什麼機會,首先雅思,保險點弄個7,然後高考本一,然後再去申請,我讀了大一,沒畢業,因為學校不是211,而且均分也不高,我用本一的高考成績申請到了南澳大學,但是我不喜歡南澳所以也沒去,8大是基本無望,所以說,你可以過來讀高中,或者讀預科。

高二能去澳洲留學嗎?要讀預科還是過去讀高中?

7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高二能去澳洲留學,讀預科比較好。

如果說院校目標不是定在澳洲最頂級的5星院校,那麼選擇預科相對比高中要更好一些,因為從時間的長短上來看,申請預科至少可以節約2年的時間。

首先,澳洲高中的最後一年是不能插讀的,最高只能讀到高二年級,而直接申請預科的話,只需要讀一年就能直接進入正式的本科課程了。而且,申請預科也是有機會上澳洲5星院校的,只要學術成績以及語言成績夠優秀,仍然可以申請。

8樓:windy鳶尾草

建議可以先在國內讀預科,然後再去澳洲留學,國內比較成熟的澳洲預科有新南威爾斯大學預科(unsw-fy),高二學生可免雅思入讀,預科結束後可直公升unsw,也可以根據成績水平申請其他澳洲大學,澳洲八大名校的錄取率在90%左右。柳橙網專業人士分析具體原因有:赴澳讀高中要求較強的英語語言能力,從國內高中到澳洲高中不僅語言跨度大,而且學業方面也有差距,澳洲高中已經開始接觸專業學術課,國內學生很難跟上學習進度;澳洲高考人數雖然沒有國內多,但考上名校的難度也比較大,國內學生的競爭力不如本土學生。

國內澳洲預科可為學生提供緩衝和過渡階段,做好語言、學術、心理、生活等方面準備後再出國,可快速適應澳洲留學生活,並順利完成學業。國內預科就讀便利,方便家長就近照顧監督,而且費用低廉。

9樓:澳洲

高二能去的,高三高考完也能讀預科,高二去和高三畢業去要求不一樣。有一些學校政策不一樣,你這個問題也比較籠統,如果你需要這方面的資料,請私信我,我可以幫你留學評估的。

高中畢業, 學了一年遠端教育專科,想去澳洲留學,請問能轉學分嗎?還是要從大一讀?有適合的學校推薦嗎?

10樓:he**en亂世忍者

遠端教育基本轉不了學分的,如果在專業相符的情況下,可以免去一年預科。

具體資訊可以諮詢津橋留學,他們在10/27號有大型留學展會,相約合肥威斯汀酒店。

11樓:啟德澳洲肖冰

澳洲的教育體制跟中國是有差異的,一般情況下:

一、國內高中畢業的學生是需要先去澳洲讀一年的大學預科,之後公升讀本科大一的;

二、國內大一讀完的學生,成績符合相關學校的要求,可以免預科,直接就讀本科大一的;

三、很多學校有大一的diploma課程,就是大一的快捷課程,接受中國高中畢業的學生就讀,讀完大一文憑課程後,可以直接公升讀相應大學的本科大二就讀,也是免預科的一種公升學途徑;

至於你學習的遠端教育的課程是不能轉移學分的,根據你的學習成績以及開具的證明檔案,有可能個別學校能給你免預科。

12樓:零度的海豚座

遠端一般是無法轉學分的,大部分的學校都會要求你從大一讀起,如果是想要申請好點的大學,甚至會要求你從預科讀起。

因為你高中畢業了,可以考慮走澳大利亞的快捷課程,即一年的diploma, 結束之後考試合格可以直入大二。

13樓:雪梨澳教中心

遠端教育估計轉學分比較難,學有很多,但是要看你自己的學習能力來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一讀起,澳大利亞也一般接受大一的轉學生。轉學分要看你讀的專業是否和遠端教育是否契合。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要從大一讀起的。

16樓:人間

找專業的留學公司問一下 津橋留學挺不錯的。

我是一名高二的在讀學生 想去澳大利亞留學 需要什麼條件

17樓:留學都知曉

如果你想去澳大利亞讀預科的話不需要必須有高中畢業證,只要你高二結業就可以了。一般需要你提供乙個雅思成績至少分,5.

5可以直接入讀預科不需要讀語言。除此之外要提供你的高中成績。

如有需要可以hi我!!

祝好運~~

18樓:亦水竹

可以申請讀預科,不同的學校會有不同的要求,但是預科一般收費也不會便宜,你要在國外讀一年到兩年的預科,拿到學分後可以申請大學。至於國內的高中,外面是不承認的,除非你畢業了,如果你打算讀預科就早點行動比較好。

孩子去澳洲留學,是讀完高三還是申請好學校後讀預科,現在讀高二

19樓:

國內的學生去澳洲讀本科的,一般都需要經過預科課程的,因為國內的教育與國外不是完全接軌的,現在澳洲只有少數的大學接受國內的高考成績,但是要求比較高。

預科裡,一般會學語言、數學、和幾門專業方面的課程,這些課程的主要目的是幫助國際學生完成乙個過渡,能夠更好的適應那邊的語言環境和教育模式。預科讀完以後,達到一定的成績才能到想要的大學讀大一。

我接觸的學生中高二走的有很多,這類學生是打定了注意想出國,所以想早定出去,提前適應和 開始國外的學習生活。因為高二和高三基本上都要讀預科,這樣可以節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

想高三再走的學生一般還沒有完全下定決心,想高考完看高考成績再出去。

不知道你孩子是怎麼個情況,

20樓:啟德澳洲

您好!如果打算讀名校的話,一定要先讀預科。高二學完即可申請預科課程,不需要高中畢業證。

預科和本科通知書是一起申請的,預科成績通過後可以直接公升讀本科課程。另外,如果在國內高中畢業後,再申請名校的話,也是先要讀預科的。部分學校可以接受高考成績,如達到要求可免預科。

但是目前八大名校中接受高考成績的學校也只有三所。所以具體要看孩子的學習情況及學習能力。希望對您有幫助!

21樓:

可以早點過去,申請個五星大學的預科,這一年不僅可以讓孩子適應海外的生活和教學,也一併帶起小孩的英文,對他將來在大學學習有好處。

diploma太辛苦,而且有淘汰制,不推薦孩子第一次出國就壓力老大。

22樓:李燁復旦

根據我們多年的經驗,一定要根據您孩子具體情況。兩者各有各的好處。如果您的孩子。

學習成績好(英語ielts 可以拿可以讀高三參加高考,用高考成績來申請澳大利亞的大學,成本也相對經濟一些。不過直接從中文教學環境轉換到英語教學是需要時間適應的(過度期),即使英語專業本科畢業到國外讀書適應英語教學開始也很難適應 - 不過現在孩子都很獨立應該有信心。

如果高二辦理學校申請是最節約時間的,高二+year 11+ year12 或 高二+year 11+fundation,成本要高,有充裕時間適應當地的教育環境。對孩子的獨立性要求也高,如果您孩子獨立、自覺這種方法是可以考慮的。其他人的回覆您也可以參考,這裡就不贅述了。

23樓:aem益友

各有各的優勢,有些預科課程只需要高二畢業,雅思就可以入讀,而且選擇麵比較廣,八校都有這樣的課程。

如果高三畢業去,建議讀diploma課程,讀完後可以直公升大學二年級課程,節約一年時間和費用,缺點是八大開設這種課程的不多,ibt的diploma可以銜接麥考瑞、南澳、迪肯等大學。

24樓:雪梨澳教中心

當然是高二畢業,因為高三畢業高二畢業都要讀預科,如果希望上好大學的。

我現高二,想去澳洲留學,應該讀高中還是預科好?要雅思成績嗎?

25樓:行為不藝術

去澳洲上高中,你的壓力不小的。 雅思是肯定。

要的,不知你那邊是否有家人在?還不如先在國內的中澳學校讀完澳洲的高中或大一,然後再去。鄭州的中澳國際學校,是澳洲的課程、澳洲的學籍、澳洲的教材,如果是在這裡讀高三,畢業後可以參加澳洲的國際高考tee,平時成績和高考成績各佔50%,可以考取共和联邦國家和北美國家的2000所大學;

你也可以直接從高二來這裡讀澳洲的大一課程,(不用國內外的高考成績,高二結業生即可,只看英語成績)然後去澳洲讀大。

二、大三。 或者如果你直接讀大一,然後去澳洲讀商科的話,你有7、8所大學、幾十個專業可以選擇。

中澳學校有來自澳美加的10名資深外教組成專業外教團隊以及由博士、碩士、學士等組成高階中教團隊。學校小班授課,分層教學,因材施教,管理科學。相當是在鄭州的一所澳大利亞高中,學費也比國外的便宜,外教講的你要是聽不懂的話,還有海歸雙語老師來指導,比較適合你的情況。

99年辦學至今,已培養輸送2600多位國際複合型高素質人才。 我看比較適合你,畢竟你是女生,年齡還小,綜合考慮還是晚一點出去,而又能早一點接觸澳洲的教育體制比較好。祝你學業有成,建議採納。

澳洲留學生昆士蘭大學本科沒畢業能不能申請碩士

昆士蘭大學簡稱崑大,世界50強名校,澳大利亞頂尖學府,著名高等科研學府之一.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本科未畢業是不能申請碩士的。澳洲留學生在本科沒畢業的情況下是一種非常遺憾的事情,因為本科沒畢業是沒辦法進行學歷認證,相當於在國內就是高中生的學歷,找工作是不佔優勢的,所以本科沒畢業有哪些辦法呢?有以下三種解決...

去美國留學,能不能帶茶葉,出國能不能帶茶葉(澳洲)

可以帶的。順便給你普及一下 美國海關對進入美國旅客攜帶物品入境有很嚴格的規定,不少物品入關是需要申報,如不申報一經查出首犯者罰款300美元,第二次違規罰款500多美元,當然物品也要被沒收。通常海關查的比較嚴的是水果 蔬菜 肉類等物品,這主要是從防疫的角度考慮。進入美國時,有一些物品是禁止帶入美國的,...

死的澳洲龍蝦能吃麼??澳洲龍蝦死了還能不能吃?

沒問題,冷凍的澳龍是活時速凍的。死蝦最好不要吃,容易產生毒素。可以吃。海鮮死的都能吃。但是肉質想籬笆一樣的死海鮮就不能吃了。因為那已經臭了。而且最少放了半個月了。椒鹽 和 蒜蓉蒸 最好。有調料的話做 牛油芝士局 如果是加工冷凍的是可以吃。如果是自然死亡的最好別吃。當然能吃,只不過口感不好。澳洲龍蝦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