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冷是怎麼回事啊

2022-12-04 10:25:04 字數 1103 閱讀 177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吃點暖性食物,注意保溫,不要吃涼的事物,會比較好的.

食物有四性,即寒,熱、溫、涼四種不同的性質。所謂暖性食物,就是指溫熱性食物,吃後身體會生熱,改善血液迴圈,使肌體興奮、增強抗寒能力和肌體的活力,起到溫中、補虛、祛寒的作用。

除了食物的本性以外,不同的烹調方法和烹調用料都可以不同程度地改變食物的性質。如採用燉,烤,燴、炸、燒、煨等方法,可使涼性食物變得溫熱。這裡介紹幾種大熱暖性食物:

糯公尺:降血脂 南方生產的香糯公尺,有」藥公尺」之稱,現代研究認為,香糯公尺具有調節膽固醇、緩解動脈硬化的功效。糯公尺性溫燥,黏性高。

特別是紫糯公尺,又有」補血公尺」之稱,滋陰補益,卻又不會讓你上火。

豬肝:補血、明目 冬季乾燥、容易上火。豬肝味甘苦,性溫,有補肝、養血、明目的功效。而且,豬肝中鐵的含量是豬肉的18倍,人體吸收利用率也很高,是天然的補血妙品。

桂圓:安神、補氣 桂圓亦稱龍眼,性溫味甘,益心脾,補氣血,具有良好的滋養補益作用。可以**失眠、眩暈等症,還可以防止病後體弱或腦力衰退。婦女在產後調補也很適宜。

推薦料理方法: 當歸、桂圓肉、雞肉洗淨,將雞肉切片,把全部用料放入燉盅中,加開水適量,蓋蓋,溫火隔水燉3小時,調味食用。可起到養血益顏的作用。

香菜:幫助消化 香菜,又名蕪荽,冬季的品質較好。香菜中胡蘿蔔素的含量為番茄、黃瓜、茄子、菜豆的10倍以上,鈣、鐵的含量也高於其他葉類蔬菜。

2樓:固我海疆

年輕時受涼沒注意,年紀一大就顯出來了。我爸也這樣,多吃一些辣椒(注意別上火)。屋子裡要暖和,尤其是冬天。平時多鍛鍊。

3樓:參考看看

這個主要是受涼,注意保暖就行了,

4樓:明天我會回來的

多運動就會好點了。

5樓:手機使用者

人老腿先衰 多注意保暖。

6樓:洛互歡

可能是爸爸年輕的時候沒有注意!現在應多注意保暖!所以說年輕人現在要注意保暖呀!要溫度不要風度呀!

建議找個中醫,試一試針灸!

7樓:網友

腳離心臟太遠,冬天血液迴圈不夠。血糖**不足,產生的熱不足。

晚上睡覺腳冷是怎麼回事?睡覺腳冷,怎麼回事?

晚上睡覺腳冷的情況,可能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腎陽虛,如果是年輕人出現的這樣情況,需要及時的使用中成藥來 第二種老年人因為年齡的增長,導致身體抵抗力越來越差,可以睡前多用熱水泡腳,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或者將空調調整到乙個合適的溫度,周圍環境的改變也會使腳部溫度回公升。手腳冰冷是指手腳冰冷的一種病症,主要...

腿軟是怎麼回事,兩腿發軟是怎麼回事

缺元素引起的疾病一般不會這麼突然,但你也可以給他吃上21金維他補充一下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多少對疾病的 有幫助。應該拍張片檢查一下看看是否是脊椎上的或者其他部位的問題 我遇見乙個男孩,他是這個年齡突然下肢癱瘓,拍片顯示胸椎後 位置不確切 有病變,醫生們不能確診,北京專家也不敢定,都考慮是腫瘤,因為部...

腿窩疼是怎麼回事,膝蓋後面疼是怎麼回事?

你好,要考慮多勞累活動大,肌腱損傷的可能,不排除缺鈣的可能 適當休息,不要進行劇烈活動,注意畫圖的保護,適當補鈣,可應用消炎鎮痛藥物進行 腿窩是腎經和膀胱經走的經胳,你要不是腰痛引起或者與腎有關,有糖尿病的人那裡也會痛。根據你的描述,要考慮多勞累活動大,肌腱損傷的可能,不排除缺鈣的可能,適當休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