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細菌會來中國嗎,中國有什麼措施嗎?

2022-12-04 08:35:03 字數 749 閱讀 7628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來,中國的防禦政策還沒出來,這是西方國家的防禦政策:

1.合理規範使用抗菌藥物,尤其應限制萬古黴素的濫用,以減少多重耐藥菌株的出現。

2.嚴格執行無菌技術操作,加強消毒隔離,切斷傳播途徑。

3.洗手是防止病原菌蔓延的簡單而最重要的措施,但往往被忽視,應加強洗手重要性的宣傳教育。

4.減少或縮短侵入性裝置的應用,如中心靜脈導管留置和導尿管插管,從而減少耐藥菌株定植。

5.發現耐萬古黴素細菌感染患者,應及時予以隔離,進入病房時戴手套,防止細菌廣泛汙染物品表面,接觸患者時應穿隔離衣。

6.清除感染源,對耐藥菌株患者使用的醫療用品,如聽診器、血壓器等應相對固定,有消毒措施。

7.提高菌檢率,加強對耐藥菌的監測,尤其對易感人群耐藥菌的監測。

8.對全體醫院職工進行培訓,增強對耐藥菌的認識。

2樓:網友

sas、h1n1、aids不是已經來了嗎?!

不但有來的,有可能mad ein chian會衝出亞洲,走向世界;

我國已經建立了相應基本的疾病預防控制的各級應急體制、措施。

3樓:藍藍路的消失

好像已經有了,不過只是耐藥性較強,沒什麼傳染性。所謂超級細菌,都是由原來的普通細菌變異而成的,直接原因都是濫用抗生素的結果。中國人感冒沒事就打針吃藥,很容易產生耐藥病毒(演化論——物競天擇)。

如果疾病全面爆發,那就很前段豬流感爆發一樣了,一旦感染,立即隔離。

中國能作世界超級大國嗎?中國是超級大國嗎?

當年的美蘇是超級大國,他們實力雄厚,搞霸權主義,動不動就武力威脅 甚至是核訛詐 他國。而我國尋求的是和平發展的道路,在解決問題時是通過外交的手段,而不是靠武力 靠霸權,所以中國不會成為超級大國。憑現在的實力,現在確實不行,但照現在的發展速度23十年經濟實力就會超過美國,與此同時在社會主義建設中,社會...

中國有姓一的嗎,中國有姓一的嗎

有據 中國姓氏大全 記載 賢姓是罕姓,全國南北皆有。賢姓源於漢朝建武年間 公元25 56年 哀牢王賢慄之後代。清代雲南景東集居有賢氏後裔。哀牢王的管地,在雲南保山怒江以西一帶。據了解,目前廣西南寧邕寧縣四塘鎮有1千餘人,從山東遷來,現已19代 山東青島賢姓現也有1千多人,好象也已19代 廣西岑溪市約...

中國有希望超越美國嗎,中國有希望超越美國嗎?

中國加油,拼搏精神,突破40枚,目前獲得三十七枚金牌。中國將繼續譜寫輝煌,用勝利征服全世界的觀眾。只有努力,才有希望,13億中國球迷點亮乙個希望,中國會取得成功的。中國的傳統優勢專案包括射擊 桌球 羽毛球 跳水 舉重 體操 柔道和女排,此8項在雅典奧運會上收穫了24枚金牌。北京奧運會上,中國依然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