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謠吉他是怎麼練出來的,民謠吉他新手應該怎麼練習

2022-12-04 05:45:03 字數 4684 閱讀 6999

1樓:醉臥松山菩薩心

民謠的入門還是比較簡單的,重要是看自己想往哪個方向發展,沒有基礎去摸索一本書相對來說是比較困難的,自學也是可以,但方法一定要找得準,再者就是練習的時間一定要多一些,每天的15分鐘肯定是不夠的,剛開始練習每天一小時是必須的,在練習之前多爬一下格仔,練練基本功,靈活手指,和弦的轉換,節奏的把握,簡譜的認識,技巧的訓練等,不過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情源結他看看,我是師大的,在那邊學的,入門還是比較快,比自己摸索來得簡單,也快,乙個月我已經可以簡單彈唱了,自學就一定要找準方法,希望你進步快一些。

2樓:深愛吉他

首先,學習吉他基本功非常重要,包括手型,姿勢等,這些一定要標準才能深入學習。

我認為,吉他需要有人點撥,有些經驗是書本上沒有的,可以找個老師你花的時間還少了點,在解決了基本的問題後要多練習才會有提高我覺得你沒什麼進步的原因應該是基本的沒練好,我身邊也有很多人和你一樣,基本的不紮實或是一些技巧錯誤會導致無法進步。

希望你能找到合適自己的方法學習吉他。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任何樂器的學習到了後期都挺枯燥的。需要大量練習(15分鐘肯定不行,2-3小時還說得過去)。lz不能閉門造車。可以上網搜尋一下國外高手的練習**,模仿練習。

主要的就是,多看,多聽,多練,沒事還可以鑽研適合自己的彈奏方法。不能一成不變。

lz還可以買一些練習曲目自己練習,逐漸提公升感覺和速度。這樣,自然就會有提公升。

還有,當到達一定程度以後,可能會到達瓶頸,也就是說lz即使花了大量時間練習,但成效漸微。這就需要耐心的苦練才能有所突破啦。

最後 lz good luck and hard work

民謠吉他新手應該怎麼練習

4樓:艹呵呵哈哈嘿

1、初學者練習右手投。

弦,只要按照傳統的方法,即食指投3弦,中指撥2弦,無名指撥1弦,大拇指投3、4、5弦,認真的練習一段時間,右手便能順利而熟練的撥弦了。

2、左手按弦要求:按弦的時候指尖指頭肚按弦,每個指頭的第乙個關節盡量與指板這個平面垂直。

3、多做一些能提高手指運動能力的手指操,以保持手指良好的彈奏機能。它是琴上練習的有益補充。比如,可以做右手各投弦指做曲、張、擴的運動;也可以做右手各投弦指做敲擊桌面的練習;或者是對右手各撥弦指做按摩。

5樓:我要一棵菜

作為乙個自學的過來人、首先要注意手型對不對,大拇指支撐的位置有沒有錯,因為乙個錯誤的手型會導致手部疲勞,打擊聯絡熱情,按的時候手指疼很正常,像我工作了許久沒有彈,再彈的時候還是會疼。

至於聯絡方法,個人覺得爬格仔沒必要,畢竟又不是玩電結他,雖然爬格仔可以增加手指靈活度,但是過於枯燥,效果也不是很好,個人的經驗是直接聯絡指法,乙個乙個練、壓下去再彈一下看下有沒有那個地方沒按好,然後調整,再提起來,再壓下去,反覆著,然後換乙個指法,然後兩個指法銜接著換,右手打拇指依次彈654三根,然後剩下的手指依次彈321,不停的反覆練習,這樣手指就會有慣性記憶、以後彈的時候就很自然的彈準位置了。無聊時可以找點簡單的單弦曲子調劑下心情。

反正吉他的東西就是熟能生巧,聯絡久了你就會有別人給不了的頓悟,這樣才能有所提高,不知能否幫到你,最後歡迎你走進吉他的世界。

撥弦沒聲音或者顫音和左手按和弦不穩有直接關係。

調整好手型即可,多多練習··

民謠吉他自學剛開始怎麼練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買本入門教材,這本教材的好壞其實沒有多大關係,因為你只需要通過它來學習基本的知識。 首先,學會看得懂和弦圖和六線譜然後是對幾個基本和弦的練習,這個書上都有的。基本上前幾個星期左右都是在練習按這幾個和弦。

慢慢的,你可以試著去彈奏由這幾個和弦組成的歌曲了。到了這個階段就是練習和弦的轉換了,這也是練習中最難的一步,次之的是練習大橫按。不過個人建議先不用練大橫按,到了後邊再練會比較輕鬆一點。

這些已經夠你練上一陣子的啦,哈哈!祝你享受到樂趣!

民謠吉他基本功要練些什麼啊?

7樓:sky誰來幫幫我

四個手指的各種組合,即可以練習手指的擴充套件性,又可以練習手指之間的平衡及左右手的配合,長期練習可以使手指按弦速度大大加快。

練和弦,就是和弦能準確無誤地按出來,並且能在各個和弦之間快速切換。

8樓:匿名使用者

音階,把位,爬格仔練手指靈活性,如果可以的話,撥片一起練。這個東西慢慢來,關鍵要堅持。我從一竅不通,到現在吉他,鋼琴,布魯斯口琴,手風琴樣樣都會,玩了十年。

只要愛好,總有學明白的時候。學樂理建議還是學五線譜,一下子就明白了。去書店買一本書,上下冊,名字叫基本樂理。

回來慢慢看,慢慢體會。書很便宜,但是能給你很多幫助,用五線譜講樂理才通透,簡譜就是糊弄小孩子的。吉他初學其實用不到多少樂理,會按把位基本就能彈幾首曲子了。

慢慢來。

怎麼系統的學習民謠吉他

9樓:

1.你要先學會調弦,這也間接地驗證你是不是適合學**。我見過許多人,吉他都練會了,還不會調弦,自然唱的也不在調上(這樣的人是有毅力的,他在別的領域上一定能成功。

)2.花300元報乙個速成班,琴行裡的老師會帶你入門,會解答你當場的問題,會讓你保持興趣。3.

速成之後,你已學會了一些和弦,指法。如果你還有心深造,你可以買一本最厚的民謠教程(大紅本),你可以用一年的時間去聯絡它,這是你加深功力的時刻,因為會彈和能彈一整曲是兩碼事。我一段時間不練,彈加州旅館就會手痠得要命。

4.當你會彈所有流行歌曲的時候,建議你接觸一下歐美吉他**,那才是精髓。布魯斯,爵士,搖滾,重金屬,古典。

總有一款讓你痴迷。那時,你的品位就昇華了,脫離了零點樂隊為代表的假彈樂隊。那時你想練成加州旅館,需要2年(如果你是練琴的材料)。

這些文字絕非網上摘抄,純屬本人總結。你可以慢慢體會。

10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算是比較好入門的樂器之一,但學精也需要努力的。

吉他可以自學,也可以找老師,找老師教的最大好處是可以捷徑一點。

吉他完全可以自學的,自學建議:

1,選準教材,看你學什麼風格的,就選什麼風格的教材。

2,順著目錄順序學,不要東一榔頭西一棒子,要系統化。

3,同步樂理。要看額外的基礎樂理與和聲學的書。

4,提公升樂感:加強音準感與節奏感的訓練。

5,多模仿,多請教,勤學苦練。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樂理~~熟練推算各調。

還有音階。然後分總右手單獨練習。

左手爬格仔(先一根弦)

右手分解和弦指法(有很多種~~可以自己選擇練)然後記主要和弦(指法)再練切換(怎麼難怎麼練)好了~~做到這裡已經能基本彈唱了。

再深入就練指彈。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老師,不要求多好,但是要認真。

買一把吉他,不要求多好,但是要標準。

剛開始練琴,手指會不聽話,要耐心的控制他們。慢慢的彈奏一些基本的練習。

學習吉他是日積月累的事情,所以堅持,不放棄,才能彈好。

至於以後的情況,你先堅持半年了自然就有新的發現了。

13樓:水底沙漠

買一本教材一步一步按上面去做就ok啦。

民謠吉他怎麼練泛音

民謠吉他左手指法怎麼練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爬格仔 在練一些簡單的曲子 多練一些沒有練過的和弦主要還是要有耐心。

民謠吉他怎麼練人工泛音

15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泛音的時候 食指不是按住的喔 是觸弦 在品絲正上方碰到弦就可以了不要任何用力 感覺只要你挨到弦了就行 在你用拇指也好中指也好無名指也好 撥弦的同時食指離開 這樣泛出來的音色才飽滿 當然不離開也行 聲音會比較短粗 也不是那麼明顯 至於為什麼中指出不來聲就是姿勢還不對欠缺練習 不想碰到其他弦的話 你練習的時候彈的時候要用點力彈 同時還要克制不要碰到其他弦 這樣會讓你的肌肉稍微緊張一些動作幅度收斂一些就不會碰到其他弦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無名指和拇指可以的話,何必用食指和中指呢。要善於運用自己的身體優勢。

泛音拼的是琴和技術。

琴要好,技術要過硬。琴靠錢,技術靠大量的泛音練習。

17樓:year劍無心

人工泛音:

用左手按下結他上任何乙個非空弦音,然後找到以這個音為基音的 1/2泛音點,也就是距這個音第十二品格的位置,即這個音弦長的1/2處,象演奏自然泛音一樣,用右手1指輕觸泛音點,用右手a指(演奏低音弦時有時也用p指撥弦)在離泛音點盡量遠處撥彈琴弦,在a指發音同時i指果斷離弦,就發出了比基音高八度的泛音。

奏人工泛音左手按弦同時如能揉弦還能美化音色。人工泛音也常被稱為八度泛音,因為人工泛音主要由右手完成,所以也被叫做右手泛音。人工泛音一般用表示八度的8va、或0ct.來表示。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多練了,沒好辦法 ,很多人是小指彈的,不一定用中指。

民謠吉他爬格仔,到底該怎麼練啊

19樓:晴天般的心情

從6e開始,右手依次彈6e、空弦,左食指1品,左中指2品,左無名指3品,左小指4品。此方法再運用到5a弦,直至把所有弦的4品爬完。注意:

當彈下乙個音,手指不能抬起,直至此弦四個音都彈完為止。

民謠吉他怎麼樣,山葉民謠吉他怎麼樣

首先說一下民謠吉他和古典吉他的區別。民謠吉他的品格數目一般都比古典吉他多,常見22品 25品等,為了便於高把位使用大橫按指法,有的還做成缺角結他。古典吉他指板較寬,初學的話會覺得手指易於做到不碰鄰弦。它們各有優點,就看你自己如何取捨。初學吉他的朋友,應該說基本上都是學的民謠吉他,因為其指法簡單,容易...

這是古典吉他還是民謠吉他,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的用途和區別

如果六根線都是尼龍弦那就是古典吉他。民謠吉他只有三根弦是尼龍,還有三根是鋼絲。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的用途和區別 一 用途不同 1.古典吉他 用於演奏如古典 弗拉明戈 爵士樂等。2.民謠吉他 用於演奏流行 搖滾 藍調 民歌。二 表現不同 1.古典吉他 古典吉他以獨奏為主 兼顧一定量的重奏 協奏等 古典吉...

民謠吉他和古典吉他的區別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的用途和區別

要講到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的區別,需從幾個方面來論述.一 外形結構的區別 對於古典吉他,在琴弦上使用的是用於獨奏和表現 較適合的尼龍吉他弦,世界上主要的三大琴弦達達里奧 薩瓦列斯 奧古斯丁就是針對古典吉他的,而民謠吉他使用的是鋼弦,由它演奏的性質所定 正規的民謠吉他在品數上是與古典吉他不相同的,在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