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報警打110,撥打110時應注意什麼?

2022-12-04 01:45:05 字數 2616 閱讀 1820

1樓:求一郎

那只能怪你們那110不負責任了 像你這後面2種都可以打的。

2樓:浩海琳瑜

如果遇到大的民事和刑事案件都應該撥打110

3樓:美

那就去比他更高層去投訴 問他們。

撥打110時應注意什麼?

4樓:土流集團

一是報警要快。當您遇到緊急情況需要報警時一定要就近、及時。110、119、122報警**是免費**,任何有**的單位、個人及公用**都應為報警人提供方便。

二是報警要準確。當您需要報警時,要準確說明您所遇到的問題,一定要實事求是,不要誇大事實,以免影響處警民警正確判斷問題的性質,不利於處置。

三是報警要具體。報警時要講清楚您的姓名、住址、職業、聯絡方法、所在位置、準確地點,並按接警員的詢問如實回答。如對發案地不熟悉,可提供案發地附近明顯的建築物、大型場所、單位的名稱或在路口引導。

四是主動協助處置。當您報警完畢,沒有特殊情況請不要立即離開現場,應在現場等候,積極協助出警人員現場處置,並向處警人員提供有關情況,以便於及時進行有效處理。

五是不隨意撥打110、119、122**。為了保證報警**線路暢通,方便他人報警,報警時務必注意語言簡練,並請您不要佔用線路撥打與報警無關的**,如您打別的**串線到110時,應立即掛機。

六是不撥打惡意搔擾**。凡對撥打110取樂,報假案、滋擾報警服務台正常工作的行為人,公安機關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規定嚴肅查處,給予批評、警告、罰款以至治安拘留的處罰,情節特別嚴重者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注意先拿起聽筒,二要注意撥號正確,不要撥成118。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事實的真實性。

還有就是不要猶豫。

遇到什麼情況可以撥打110報警

緊急情況下怎麼報警?就是無法發出聲音的時候撥打110有用嗎?該怎麼做

7樓:網友

只要接通**,報警指揮中心那裡會聽到你這邊發出的聲音,從而判斷出你是否遇到了險情。

撥打110報警**的受理範圍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110——負責處理刑事、治安案件、緊急危難求助。網上這些什麼事都打110的說法都是謠言,遇有危難撥打110是有嚴格要求不得誇大事實的!在一些人眼裡,110就是免費保姆。

以前上下糊塗,制度稀爛,警務不明確,就那樣了。現在再把110當保姆是不行的,警務是社會管理的重要手段,而且是暴力手段,是國家機器,不是服務行業。我國警力本身就嚴重不足,把警力集中到社會治安治理和犯罪打擊上才是職責所在。

辦了那麼多冤假錯案,光會給群眾取鑰匙送豆漿有什麼用?打擊違法犯罪是公安機關的根本,也是最重要的職責!

撥打110時應該對警察說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警察叔叔(阿姨)好!。

第二:事情經過。

第三:需要幫助的事兒。

第四:掛**。

第五:原地等候。

10樓:匿名使用者

事情是什麼,,在什麼地方就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位置,發生了什麼事情,有沒有人員**。

報警是怎麼回事?直接打110就可以嗎?

12樓:西奧電梯維保

直接撥打110就可以報警。

報警時需要說明下列情況:

1、事由(案情);

2、事件發生的地點;

3、現場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打110當地**就會接。

如果在沒有事實的情況下,隨便打110報警,如何處罰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如果是沒事就亂撥110,會擾亂公安機關的正常出警,造成公安機關出警成本提高且會延誤其他真正有需要尋求公安機關幫助的人,可能會造成嚴重後果。

所以,一般情況下,亂撥110,如果沒有造成嚴重後果,可能會被以《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給予處罰;如果造成了嚴重後果,可能會構成犯罪,具體犯罪的話是擾亂公共秩序,也可能是別的犯罪,還是要看具體情況來定。

15樓:不知所起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五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一)散布謠言,謊報險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擾亂公共秩序的;

16樓:學習百科

有很多人對於一些打**都不了解的情況,就像說平常大家感覺到像110報警,他是不可以隨便報警的,當他得知你報警34回之後,就認定為你是騷擾**,對於你騷擾會干擾到其他報警人所需要你感覺說的是沒有什麼問題,但是有可能在你打**的期間,其他的地方有事情的發生,就會讓你所打**,所佔線影響其他人,所以說你已經構成了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的乙個罪名,這個罪名公安部門是會按照治安條令給予你處罰或者拘留,或者罰款,情節嚴重的,他也是可以給你判刑的。

什麼情況下應該撥打,什麼情況下應該撥打119?

發生火災 危險化學品洩漏 道路交通事故 建築坍塌 重大安全生產事故 空難 及恐怖事件和群眾遇險事件 水旱 氣象 地質災害 森林 草原火災等自然災害 礦山 水上事故,重大環境汙染 核與輻射事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可以撥打119。報警時要注意的事項 1 要記清消防 119 2 接通以後,要準確報出所在位址...

男人在什麼情況下可以打老婆,男人什麼情況下會打老婆?

沒有這個情況 實在不想在一起了,可以分開,沒必要動手,尤其是男人 男人什麼情況下會打老婆?你為什麼那麼肯定就是你老婆錯了呢?說真的,其實任何乙個人都會認為自己是對的,但是事後冷靜的分析一下,站在你老婆的角度想想問題,也許你會發現也許是你自己錯了也不一定呢。就算你沒錯,和她認個錯也不會沒面子,如果你沒...

間接式胎壓監測在什麼情況下才會報警

間接式胎壓監測的工作原理是 當某個輪胎的氣壓降低時,車輛的重量會使該輪的滾動半徑將變小,導致其轉速比其他車輪快,這樣就可以通過比較輪胎之間的轉速差,達到監視胎壓的目的。間接式輪胎報警系統實際上是依靠計算輪胎滾動半徑來對氣壓進行監測。間接式胎壓監測裝置成本要比直接式低的多,它實際上是利用汽車abs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