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自然地理?高三無基礎生。

2022-12-03 21:40:05 字數 897 閱讀 3366

1樓:網友

你可以把地理與生活結合起來。比如,你看到一棵茶樹。你就要有意識的把它與地理聯絡起來。

茶樹宜種植在酸性土壤中,而我國的酸性土壤(紅壤)主要分布在東南丘陵和雲貴高原。東南丘陵盛產烏龍茶,龍井茶等。雲貴高原又以普洱茶聞名。

而酸性土壤具有酸、黏、瘦的特點,因此要改良紅壤就要在土壤中摻沙子,以提高透氣性:摻適量石灰,調節酸鹼度:施加化肥,或種植綠肥,提高肥力。

2樓:赤木秋子

做一些典型例題,注意抓重點考點,以基礎為重,不需太摳難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了,從頭學肯定是不行的,從生活中學吧,關於自然地理還是得多看圖,圖看多了就記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要對她有興趣,地理就是研究地球表面,我們生活在地理表面,對身邊的東西感興趣是很自然地事情。不要因為老師就怎麼怎麼樣,去借幾本中國國家地理之類的地理雜誌或者旅遊雜誌看看,也許你就會被多彩的世界感染喜歡起地理來了呵呵。

5樓:網友

看了看前面幾位大大的,其實存在乙個誤區。應對高考地理,並不是對地圖有興趣就行的,高考地理中,最難的就是《地球運動及其地理意義》,在教材中,對這個的講解很簡單,但是高考題中難度很大,這個就和學幾何一樣,要有乙個很強的空間思維能力。比如就我而言,從小就對地圖啊旅遊啊感興趣,但對於做題幫助並不是很大。

大學地理又是理科專業,很多涉及物理化學知識,所以一定要學的全面一點。

6樓:小毒蹦擦擦

可以和同學多討論討論,在家可以和父母討論 ,這樣可以培養起興趣來。

7樓:食為貴

高一的地理偏理性,主要學習理論,做一些典型的題就好,高二的主要靠記憶,最重要的是要培養興趣。

高考地理 自然地理(急),高考地理 自然地理大氣

1.對流層大氣,氣bai溫隨著高度公升高而du下降的原因zhi是 地面是近dao地面大氣的主要熱源,因回此答 離地面越遠氣溫越低。同時,越接近地面的大氣,空氣密度越大,所含的二氧化碳和水汽也多,因此吸引的地面輻射越多。因此,此題答案最好的應是d。2 如果不考慮其他外力,空氣只受水平氣壓梯度力的作用,...

什麼是自然地理條件,自然地理地形地貌條件

思路分析 我們知道乙個地區的特徵有很多。所謂的自然地理特徵就是指回該地區的自然地理環答境的特點。解題過程 自然地理特徵包括很多的方面,需要綜合評估。1地貌特徵 山地 丘陵 高原 平原 三角洲的等等。2氣候特徵 是熱帶氣候,還是溫帶氣候和寒帶氣候?有無季風?是怎樣的規律?氣溫和降水如何?3動植物的豐富...

自然地理特徵包括哪些,自然地理特徵包括哪些方面

概括一抄個區域的自然地理襲特徵,主要有以下因素 氣bai候 水文 地 du形 植被和土壤等因素。zhi以東南dao沿海為例 我國東南沿海以季風氣候為主,北部是溫帶季風氣候,南部是 帶季風氣候,地形主要是平原和丘陵山地,河流較多,流速較快,植被主要是落葉和常綠闊葉林,土壤為棕壤紅壤 黃壤或者磚紅壤性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