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字啊,請問這是什麼字啊

2022-12-03 21:30:11 字數 3138 閱讀 9199

1樓:裔潤

公尺,三聲。

這是春秋時期的楚國國君貴族的姓氏。

羋姓後來形成了很多其他的姓氏:

景氏,出自春秋時期的楚國公族,是由楚大夫景差而來的姓氏。相傳,景差是楚國貴族,人仕後官至大夫,子孫為了加以紀念,便以他的名字為姓,成為最早的一批景姓人。

昭氏,羋姓,楚公族也,以族為氏。《楚辭》雲:昭、屈、景,楚之三族也。

伍氏,羋姓,楚大夫伍参之後也。

能氏,楚熊摯之後,避難改為能氏。

鬻氏,羋姓,楚鬻熊之子鬻拳之後也。

班氏,羋姓,楚若敖生鬥伯比,伯比生令尹子文,為虎所乳,謂虎有斑紋,因以為氏。

翠氏,羋姓,楚將景翠之後。

苗氏,源出於羋姓,是以地名命名的姓氏。

成氏,羋姓,春秋時期,楚國君的兒子字成虎,他的後世子孫取其「成」字為姓,亦稱成氏。

建氏,羋姓,楚太子建之後。

屈氏,羋姓,楚公族也。是以封地命名的姓氏,春秋時楚武王的兒子瑕任楚國莫敖,被封在屈邑。

潘氏,羋姓,周代楚國王族的後代。

尚氏,姜姓,齊太公之後也。

桓氏,姜姓,齊桓公之後,以諡為氏。

查(2ha)氏,源於羋姓。春秋時,楚國有公族大夫封邑在查,其後代子孫稱查氏。

荊氏,源出於羋姓。西周初年,楚國先君熊繹被封在荊山一帶,國號為荊,直到春秋初期才改為楚國。楚文王以前的荊君,有庶出子孫以國號為姓,稱荊氏。

莊氏,春秋時楚國君旅,死後諡號為「莊」,他的後世子孫以其諡號為姓。

熊氏,商末鬻熊之後,楚國公族以羋為姓,國君以能為氏。

羋 miē(2) 羊叫。

(3) 姓。

(4) 鄭碼:iaib,u:8288,gbk:d8c2

(5) 筆畫數:7,部首:卝,筆順編號:2121112

詳細註解。羋 mǐ

〔名〕(1) 同「咩」。象聲詞 [baa;bleat]

(2) 春秋時楚國祖先的族姓。

融之興者,其在羋姓乎?——國語》

請問這是什麼字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旰拼 音。

gàbain hàn

部 首 日。

筆du 畫 7

五zhi 行 火。

五 筆 jfh

生詞本基本釋義dao

詳細釋義。[ gàn ]

晚,天色晚內:~食宵衣(天晚容才吃飯,天未亮就穿衣起床,多用以稱諛帝王勤勞政事)。

[ hàn ]

〔~~盛大的樣子,如「皓皓~~,丹彩煌煌」。

3樓:水落的

看不到,所以有沒法縮,你可以寫出來,一搜就知道了。

4樓:

龘 dá(

抄ㄉㄚˊ古同「

襲龖」,龍騰飛的樣子。

輸入方法:首先在拼音輸入法或五筆字體輸入法中調出「gbk」(而不是gb),以便能打出非常用漢字(gbk表示國標擴充套件)。然後就可以打出龘字。

1、拼音輸入法:da—翻頁—選「龘」。

2、五筆字體:uegd—翻頁—選「龘」

【附圖】

5樓:匿名使用者

槑 【拼音】:méi 【字義】:1.

古同「梅」. 槑本來是古用字 同現在的「梅」.但由於這字構造上由兩個呆字組成 因此 網路上將此字意思杜撰為比呆還呆 呆上加呆。

形容人非常之呆。

6樓:匿名使用者

龘拼音 dá

部 首 龍。

筆 畫 48

五 筆 uegd\

基本釋義。群龍騰飛的樣子。古同「龖」,龖之赫,霆之砉(砉,[huā]象聲詞,形容迅速動作的聲音),龍是繁體字的龍。

7樓:home湮花淚

龘(dá),形容群龍騰飛的樣子,《玉篇》音沓。龍行龘龘也。

8樓:噠晴豆

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

這個是什麼字啊?

9樓:感性的不逗你了

旰拼 音 gàn hàn 部 首 日筆 畫 7 五 行 火五 筆 jfh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gàn ] 晚,天色晚:~食宵衣(天晚才吃飯,天未亮就穿衣起床,多用以稱諛帝王勤勞政事)。 hàn ] 盛大的樣子,如「皓皓~~,丹彩煌煌」。

10樓:最愛small灰灰

這是什麼字?這個字你沒有看錯,你都沒有把字寫出來,我怎麼說的出來?你這是什麼字啊?

你這個字都沒有看見我怎麼說的出來呢?真的,我不知道這個怎麼回答你,你應該要教我說這個字,你要把這個字弄出來,給我看一下,那我才會知道你這個到底是什麼字,這個字都沒有,你叫我怎麼說不出來?根本說不出來了,這個到底是什麼字?

這個是從這個不認識,他是寫不出來,不是什麼問題?

11樓:小可愛

古文。啦咔啦!這是古代的一種寫法。現代世文。

12樓:劉波

你說啥就是啥,我們沒意見,這麼。

13樓:養音景

全家幸福,我學過賈坤的字,這些我都認識。

14樓:島上明月

唯善呈和。

【唯善呈和】

人們只有行善積德,才能呈現出和諧的世界。

這是什麼字?

15樓:橘子醬蘿莉

飲饗共舞。

金文筆法摹寫甲骨文, 釋文右起:飲饗共舞。

飲饗共舞:飲,喝,又特指喝酒。饗[xiǎng] 用酒食招待客人,泛指請人受用。

共:一起。舞:

按一定的節奏轉動身體表演各種姿勢。意思是在一起喝酒吃飯,一起舞蹈作樂。

現代社會,書法變得越來越熱門,社會大眾出現對書法理解的隔膜,不懂書法而附庸風雅,熱愛書法卻認識不到位。

這是個什麼字啊? 50

16樓:看山是山

幾個專業字典都查不到這個字,應該是自創的。

17樓:七七荔枝

查無「天豆」天豆這個字,但是有幅書法組合字挺像的,叫天人合一。

18樓:龐運賀撥

據我個人判斷沒有這個字可能是書寫者的寫錯了。

這是什麼字,這是什麼字啊

為瓊的繁體字,讀音qiong 二聲 念qiong?美玉 美好的意思 通 瓊 這是 瓊 的繁體字 請參考 這是什麼字 是株式會社四個字的組合字。讀音 zh sh hu sh 釋義 日本語中對股份 的稱謂。株式 是股份,會社 是 之意。引證 週而復 上海的早晨 日本株式會社研製生產的一種迷昏型輔助睡眠的...

請問這是什麼,請問這是什麼字?

這是真菌感copy染,俗稱皮癬 我bai有一朋友每天晨du跑,沿著江邊綠化帶 難zhi免蹭著綠化帶的樹啊,手臂上就dao得了這個了。因為他是跑一來回,所以兩隻手臂都得了,我一邊給他用一種藥,兩種藥都起效治好了,但過程不同 硫磺軟膏 一罐7塊錢 塗左臂,這個比較溫和,也不刺激,洗澡時用沐浴刷洗全身 除...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突灶螽 diestrammena japonica 又稱灶馬,川東民間和福建龍巖客家一帶叫 灶雞子 屬於直翅目穴螽科。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這種蟲子叫做鐵線蟲。鐵線蟲又名髮形蛇,隸屬於nematomorpha門,為鐵線蟲綱蠕蟲的總稱。與醫學有關的蟲種分屬於鐵線蟲目 gordioidea 鐵線蟲科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