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考研,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哪乙個考研容易一些

2021-03-04 08:56:07 字數 6379 閱讀 627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地理前身是資源管理與城鄉規劃,大家關心的城鄉規劃專業是另外乙個五年制工科專業。畢業後是工科學位。

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哪乙個考研容易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我也是地理專業的,個人對自然地理比較感興趣,覺得很有意思。之前老師給我們分析過,我說給你聽聽。

就目前的狀況來看,人也地理就業稍好一些,路子也廣一些,甚至可以延伸到城市規劃一塊,嗯,也有許多學校的人文地理專業不考數學,因此報考的人數很多,競爭力就很大,分數相對高一點。自然地理一般都是要考數學的,許多人為了避免考數學就不報了,競爭力少許多,分數也低一點。不過這不代表自然地理不好,其實,自然地理有幾大塊很有意思也很有前途,比如黃土的研究,地質地貌,海洋等都很好,像南師和南大的海洋就很強大,分數也不高,就是沒什麼人報,大家都只看到表面的一些好處,特沒有看到他的潛力,南師,南大,華東師大,安大,河海大學,南京氣象等學府的自然地理都很強大,未來前景甚好。

此外,放眼國外,世界第一大國美國對自然地理的重視完全不比其它的弱,國外自然地理學家待遇各方面都比一般的專家教授高。說這些不是為了誇別人,而是,讓大家看到這是一種趨勢。

最重要的,你要搞清楚自己比較喜歡哪塊,也許,你現在不是很清楚,那麼,我建議你認真的學習一下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中各一章,然後,就這一章的內容各做乙個大題,分析一下你對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的思維模式,以及你在做題時哪一下比較專,如果你做這一比較專一而且邏輯性很強,那麼至少說明你是不討厭它的,甚至你是感興趣的。所以,在你決定之前還是要搞清楚你的興趣所在的,我前面說的一些偏向自然地理,這還要看你的興趣了,只要你確定了這一點,加上你考研的決心,分數不是問題了,希望能幫到你,也預祝你和我都能考上心儀的學校!o(∩_∩)o

3樓:一扇發光的門

如果不是特別鑽研學術,其實可以不考研了。雖說是為了避開就業。不過這是你自己的自由。

相對來說,凡是好的學校都要求考數學,所以考數學是建議,當然它的耗時也多,不過一年的時間準備是足夠的。地理科學本科專業涉及面極廣,所以可以適當挑挑自己感興趣的專業。當然這樣的話專業課會有所改變(不一定了)。

如果在二者選擇,自然地理屬冷門地理中的偏冷門,所以分數相當低,大致低於人文地理30分左右。

4樓:諶憶文賈秋

地理學的方向很多啊,比如說想當老師的話就學:課程與教學論(地理),學規劃,環境科學,地理資訊系統,還有經濟地理等等,特別多的方向啊!

1、考研的準備時間最好是一整年,可以有時間系統複習,也就是從大三上學期就可以準備了。

2、考研地理學根據不同的科目會考:英語,政治,數學(一或者二)專業課。

3、有的學校和專業會不考數學,但是不考數學的學校和專業都很一般,排名靠後。

4、北京大學,北師大的都不錯。

5、當然了……

6、應屆本科生沒有什麼條件。不需要什麼四六級。

7、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你問我也行hi我。

8、當然不會了,大學的老師什麼都不管。你只要去上課他們就很滿足了,沒有人告訴你,大家都是自學。沒人管。

9、我個人的經驗不要報班。他們基本都是**。如果是需要別人督促著學習才能有動力的話,可以考慮報考政治春季班和數學春季班。

5樓:匿名使用者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可以找個學長學姐指導一下內部的資訊,順便專業課上面還可以答疑解惑一下,專業課是打的資訊戰,公共課的也不能忽視,考研失敗的。有考研問題你可以去天道考研青青老師那問問哈。

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考研比較

7樓:紫水翔雲

人文地理說得多算的少

自然地理計算的多 更追求資料的精確性

看你喜歡哪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更有把握的考上的話,就選人文地理吧,相對自然地理較簡單的!考研主要是找到你想考的學校的10年考研試卷,做了再背熟了,就基本能可以了啊,本人自己的經驗啊!

工作的話,現在人文地理感覺人很多的,搞自然地理研究的人少點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的,這只是成級好於不好,考試題難於不難的問題。有差別人文主要是簡單的說就是做班工室而自然就是考查。條件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自己的興趣,不然我是學人文的,人文就業情況可能比自然地理好點!但自然地理有些專業比如地質學男孩子很好就業!

11樓:叛逆菸味

人文地理比自然地理好就業啊

考研考人文地理還是自然地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人文地理碩士生,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都不好就業,我周圍由英語專業轉而學習地理的有一些,數學確實是劣勢,但是你要是查過了就知道現在國內地理好一些的學校多數要考數學,我這個研究中心當年是第一屆招生,所以不考數學,但現在也考了,說實話,不懂數學對於做研究來說絕對是個軟肋,另外,我同學裡面還有英語轉民俗學的,民俗也不好就業,但是好畢業,看你目的了,要是混個畢業證,那就選人文地理和民俗吧,我個人認為,現在歷史專業都比地理專業好就業,為什麼?要知道很多公****專業限制中極少有地理,地理屬於理科,而不是文科,歷史是文科,文科類在公務員招考中還是不少的。總之啊,你要是不想考數學,那麼轉理科,限制真的很大,最後的選擇恐怕會很雞肋了。

不如繼續學文科啊,只是建議哈

13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以下分析:

1.本人是男生還是女生,女生的話人文好點(自然的話可能去野外概率較大),男生的話無所謂。

2.所要報考的學校這兩個專業的實力和考試科目方面的考慮3自己真實的喜好是什麼

4就業方面

5文科的話能不考數學最好不考,數學真的很花時間,而且還不一定有效果(個人體驗),並且跨考的話專業課要多花時間。

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想要跨專業考,建議選擇人文地理,這方面對於你來說不論是專業的轉換、未來的研究甚至是就業都是比較好的。

15樓:歐陽鳳菲

我覺得人文地理好一些啊!畢竟你沒有學過高數,準備起來真的有點難,而且如果沒有人教的話自己學會學的很累。

急!地理考研有哪些專業或方向?

16樓:王珂

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地貌學:氣候地貌學主要包括冰川地貌學、冰緣地貌學、風沙地貌學等分支學科。

2、凍土學:凍土學就是研究凍土形成、發育及其分布規律的學科。凍土是指在零攝氏度和零攝氏度以下凍結,並且含有冰的岩土。

3、古地理學:是研究地質時期自然環境的形成和發展演變的學科。主要研究內容有:重建古代地理環境面貌,包括古海洋、古陸地、古氣候、古生物環境以及古自然地理帶的分布與格局。

4,水文地理學:是研究地球表面各類水體性質、形態特徵、變化和時程分配以及地域分異規律的學科。它是地理學,也是水文學下屬的分支學科。

5,土壤地理學:是研究土壤與地理環境相互關係的學科。是土壤學和自然地理學之間的邊緣學科。

它研究土壤的形成、演變、分類和分布,為評價、改良、利用和保護土壤資源,發展農、林、牧業生產,提供科學依據。

1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學科,好的方向不多,也就是沒有太多的錢途。但如果真的對地理感興趣的話,學地理確實會享受很多樂趣。地理研究生主要分3大塊:1、人文地理;2、自然地理;3、地圖和地理資訊系統

人文地理下面會分:旅遊地理、土地管理、歷史地理、城市地理、鄉村地理等諸多研究方向。而自然地理的研究領域更為廣泛有海洋地理、土壤地理、環境地理。

你是學計算機的,地理學中與你的原有專業最接近的是地圖與地理資訊系統。不過,如果你選了該專業後,可能還是主要做程式設計方面的研究,不過,這種研究主要是計算機在地理學上的應用。google地圖其實就是地理資訊系統很好的例項。

地理的研究生考試,有的學校是統考,有的學校是自主命題,這要根據你報考的學校來定。基礎課:數學

二、英語、政治是必考的。專業課,要根據你所報考的學校的安排來確定。

因此,在你確定好那個學校或者研究所之後,去該校或研究所**查詢。地理學科比較好的學校和研究所有:

1、中國科學院系列(包括北京的中科院地理所、中科院南京地理與湖泊研究所等)

2、比較好的學校:北京大學、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武漢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中山大學、蘭州大學等。其中,武漢大學和南京師範大學的地圖與地理資訊系統實力較強。

18樓:加油的蹭蹭兔

我是地理專業的,如果你是學計算機的,我建議你可以考地信方面的,很有優勢,而且本身是地理專業的比較少考,因為計算機能力不過關

19樓:純真難覓

有很多:

自然地理學

人文地理學

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

旅遊地理……

地理學的綜合排名的學校依次是:

a+ 北京大學,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武漢大學

a (14個)北京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中山大學,蘭州大學,中國地質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西北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廣州大學,新疆大學,首都師範大學,遼寧師範大學,西北師範大學

b+(26個)河南大學,安徽師範大學,西南大學,浙江大學,山東師範大學,中國海洋大學,新疆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廣西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河北師範大學,內蒙古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雲南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湖北大學,北京林業大學,貴州師範大學,山西師範大學,江西師範大學,中南大學,青海師範大學

b (26個)成都理工大學,重慶師範大學,長安大學,浙江師範大學,福州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徐州師範大學,寧夏大學,同濟大學,天津師範大學,昆明理工大學,長江大學,南京農業大學,魯東大學,蘭州交通大學,山西大學,河海大學,西安外國語學院,寧波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東華理工學院,吉林大學,南京資訊工程大學,福建農林大學,四川農業大學,聊城大學

c (18個)華南農業大學,海南師範學院,西南交通大學,山東科技大學,重慶交通學院,山西農業大學,華僑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吉林師範大學,河南理工大學,河南財經學院,延邊大學,湖南科技大學,江西理工大學,西安科技大學,南昌大學,西南林學院,曲阜師範大學

人文地理學專業的學校排名依次是:(加亮的是不用考高數的學校)

a+ 中山大學,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a 北京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西北師範大學,河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南京大學

b+(16個)遼寧師範大學,蘭州大學,西北大學,安徽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湖北大學,四川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廣西師範學院,江西師範大學,雲南大學,新疆大學,新疆師範大學,寧夏大學,河北師範大學

b(15個)陝西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武漢大學,西南大學,山東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重慶師範大學,雲南師範大學,內蒙古師範大學,貴州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西安外國語學院,哈爾濱師範大學,青海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

c(10)浙江大學,徐州師範大學,廣州大學,寧波大學,浙江師範大學,華僑大學,延邊大學,河南財經學院,南昌大學,曲阜師範大學

自然地理學專業的學校排名依次是:

a+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大學,南京大學

a 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蘭州大學,中山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新疆大學,陝西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

b+(18個)首都師範大學,西南大學,遼寧師範大學,西北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西北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新疆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內蒙古師範大學,安徽師範大學,貴州師範大學,武漢大學,河南大學,華中師範大學

b(17個)廣州大學,山西師範大學,河北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魯東大學,雲南師範大學,浙江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山西大學,雲南大學,青海師範大學,徐州師範大學,重慶師範大學,中國礦業大學,長安大學,成都理工大學,南京資訊工程大學

c(11個)廣西師範大學,江西師範大學,福建農林大學,天津師範大學,湖北大學,四川師範大學,四川農業大學,海南師範學院,重慶交通學院,聊城大學,吉林師範大學

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專業的學校排名依次是:

a+ 武漢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

a 北京師範大學,南京大學,中山大學,中國礦業大學,首都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浙江大學,東北師範大學

b+(18個)中國海洋大學,中國農業大學,蘭州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安徽師範大學,中南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山東師範大學,新疆師範大學,廣西師範大學,福州大學,同濟大學,河南大學,河北師範大學,遼寧師範大學,昆明理工大學,成都理工大學,雲南師範大學

b(17)新疆大學,長江大學,南京農業大學,西南大學,蘭州交通大學,河海大學,西北大學,西北師範大學,長安大學,內蒙古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吉林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東華理工學院,湖北大學,河南理工大學

c(11個)雲南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山西農業大學,西南林學院,江西理工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湖南科技大學,山東可見大學,青海師範大學,西安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

自然地理專業考研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哪乙個考研容易一些

自然地理專業向土木工程方向考研,跨界太多了!與地理或環境有關的考研專業方向很多的,比如武漢大學的 01 經濟地理與區域發展 02 城市地理與城市研究 03 城鄉規劃與管理 04 文化地理與製圖 跨度不大,我本科是地理專業,我的同學有考英語和政治專業的。你需要看你想報考的學校有什麼要求,你是否符合。最...

高考地理 自然地理(急),高考地理 自然地理大氣

1.對流層大氣,氣bai溫隨著高度公升高而du下降的原因zhi是 地面是近dao地面大氣的主要熱源,因回此答 離地面越遠氣溫越低。同時,越接近地面的大氣,空氣密度越大,所含的二氧化碳和水汽也多,因此吸引的地面輻射越多。因此,此題答案最好的應是d。2 如果不考慮其他外力,空氣只受水平氣壓梯度力的作用,...

關於中亞地理,中亞自然地理特徵和人文地理特徵

日本國是位於亞洲大陸東岸外的太平洋島國。西 北隔東海 黃海 日本海 鄂霍次克海與中國 朝鮮 南韓 俄羅斯相望,東瀕太平洋。領土由北海道 本州 四國 九州四個大島和3900多個小島組成,為單一民族國家,實行君主立憲政體,被稱為 日出之國 日本境內多山,山地成脊狀分布於日本的 將日本的國土分割為太平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