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自然地理該怎么學,那自然地理該怎麼學?

2022-09-29 18:40:04 字數 543 閱讀 2200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地理,第一老師就是地圖冊。很多資訊都能在地圖冊上得到解決,建議你多看地圖,培養地理方位感和提取、分析資訊的能力。自然地理題目的切入點就是對應的課本知識,多熟悉課本和相應題目,所有的題目解答都是有規律的,多做些題找到規律慢慢就入門了。

還有:興趣很重要,如果沒有興趣,再怎麼努力學也是很難提高的。

2樓:心靈沒有歸宿

想象。自然地理的知識,很多在現實生活中都有體現,但是不被注意。學到某個知識點的時候,要聯絡實際進行想象。

比如,看到新月 上弦月 滿月 下弦月 分別位於哪個位置,在什麼時間看到,這個時候,就想象著地球月球太陽自轉公轉的相對位置,想象著假如你位於地球上某個位置,在某個時間看到的會是什麼樣子。其他的事例很多,主要是要動腦筋,多想why,明白how,知道what。有些知識書上知識一句帶過,但是其實是很有意思的東西,那些就需要舉一反三,自己去反推了。

3樓:w清宵

興趣是前進的動力,多培養對地理的興趣,像地理圖志,遊記,地圖冊之類的東西經常看看不錯的!

高考地理 自然地理(急),高考地理 自然地理大氣

1.對流層大氣,氣bai溫隨著高度公升高而du下降的原因zhi是 地面是近dao地面大氣的主要熱源,因回此答 離地面越遠氣溫越低。同時,越接近地面的大氣,空氣密度越大,所含的二氧化碳和水汽也多,因此吸引的地面輻射越多。因此,此題答案最好的應是d。2 如果不考慮其他外力,空氣只受水平氣壓梯度力的作用,...

什麼是自然地理條件,自然地理地形地貌條件

思路分析 我們知道乙個地區的特徵有很多。所謂的自然地理特徵就是指回該地區的自然地理環答境的特點。解題過程 自然地理特徵包括很多的方面,需要綜合評估。1地貌特徵 山地 丘陵 高原 平原 三角洲的等等。2氣候特徵 是熱帶氣候,還是溫帶氣候和寒帶氣候?有無季風?是怎樣的規律?氣溫和降水如何?3動植物的豐富...

自然地理特徵包括哪些,自然地理特徵包括哪些方面

概括一抄個區域的自然地理襲特徵,主要有以下因素 氣bai候 水文 地 du形 植被和土壤等因素。zhi以東南dao沿海為例 我國東南沿海以季風氣候為主,北部是溫帶季風氣候,南部是 帶季風氣候,地形主要是平原和丘陵山地,河流較多,流速較快,植被主要是落葉和常綠闊葉林,土壤為棕壤紅壤 黃壤或者磚紅壤性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