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長跑卻患上心臟病,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2022-12-03 16:05:04 字數 5936 閱讀 1134

1樓:你還好嗎

主要是因為在跑步的時候沒有很好的對自己的呼吸進行管理,所以說才會導致患上了心臟病,而且也是因為做了一些自己身體超負荷的事情,所以說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2樓:戀愛小天才

因為堅持長跑增大了心臟的運動負荷,心臟功能跟不上,所以會讓心臟缺血誘發各種心臟方面的疾病。

3樓:如意隨行就好

是因為你在運動之前沒有做好熱身的準備,而且在運動過程中幅度也總是太大,並沒有做到均衡沒有掌握到力度,所以才會讓心臟受到損害。

4樓:愛小樹苗

很可能是因為跑步的時候方法不是非常正確,而且平時生活的習慣也不是非常的好,或者是平時非常的容易生氣,或者是情緒起伏非常的大,或者是因為飲食不是非常的健康。

5樓:小李美死了

因為在跑步的時候沒有調整好呼吸,讓心臟承受了很大的壓力,所以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6樓:小自信

因為長跑對心臟的壓力很大,並且會給心臟造成很大的負擔,慢慢的就會讓心臟變得不好。

7樓:大樹苗

因為在長跑之前,沒有做準備工作,而且在跑步的時候,不注重呼吸和腳步的協調,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8樓:王祿

出現心臟病的情況是與這個人的體質心率有關,所以並不適合跑步。

9樓:回樂

不適合長跑,非要去跑。

跑步鍛鍊身體,男子40歲開始跑馬拉松,為何跑出了心臟病?

10樓:愛吃冰的貓咪

我覺得主要是運動過度的原因,雖然跑步有益於身體健康,起到了乙個強身健體的作用,但是過度的運動也會對身體產生很大的傷害。所以,才有了男子40歲開始跑馬拉松,卻跑出了心臟病的事情。

家住杭州的金先生(化名),現年50歲,他從40歲就開始跑馬拉松,而且還獲得了不少的榮譽。當他40歲的時候,由於中年發福短短幾個月之內長胖了十幾斤,所以他決定跑步**。隨著每天堅持跑步、身體瘦了,也喜歡上了跑步,於是後來金先生保持著隔天沿錢塘江跑10公里的習慣。

不曾想因為長期跑步,卻加重了心臟的負荷,換上了心臟病。那麼,為什麼會如此呢?

據說,正常人活一輩子心臟大約跳動25億-30億次,因此心跳越慢,壽命越長。但運動員的心跳慢,卻不一定是件好事。運動員持續高強度的訓練,會使心室壁變得越來越厚,這樣心臟就會不斷擴大,達到一定程度以後,就會出現心肌細胞就會死亡,心臟舒張功能減退等我問題,這些都是對心臟不利的。

所以,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應該適當鍛鍊、合理運動。不能因為出現這樣的情況就草木皆兵,覺得鍛鍊也會危害人的身體健康,從而不鍛鍊。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與工作的節奏加快,我覺得為了保持乙個健康的身體,除了運動鍛鍊還是不夠的,還需要學會釋放壓力,合理膳食、按時休息、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情。

只能各方面都注意好了,才能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

11樓:讓情感生活更美好

首先應當更正一下,心臟病不是跑出來的,應該是他的心臟原先就有病,平時沒有任何症狀,所以不知道。而跑步是項劇烈運動,對心臟的負荷很大,且讓血液高速流動,如果本身就有血管畸形或血管狹窄的話,就很容易造成血管堵塞,一般的運動猝死就是這種情況,急性腦梗賽和急性心梗都是這原因造成的。

所以,樓主說的心臟病應該是因過度運動,誘發了血管堵塞造成的心肌缺血!

12樓:文韜武略我不行

不稀奇,很多長跑運動員最後都是死於心臟病。因為長期練習長跑會使心臟射血能力大增,在靜止狀態下心率就會變得非常慢,有些甚至只有每分鐘30多次的心率,這樣就非常容易導致猝死的發生,所以運動員所付出的代價也是相當高昂的。

13樓:水墨點兒

不是鍛鍊不好,而且本身心臟這方面肯定就弱,沒有健身習慣的人,到了40歲,身體各方面的機能已經出現了問題,這時候再突然去鍛鍊它,它會承受不住的。

14樓:秋至露水寒

勞動強度過量導致心臟負荷過大 從而供血不足 久而久之 心臟缺血缺氧。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的描述,有可能是因為不規律的熱身和不科學的熱身方式導致的。心臟在乙個突然加劇運動的過程中承受不住壓力。

16樓:網友

鍛鍊身體要有適度,能跑出了心臟病,說明他從來沒去醫院找醫生檢查!身體不佳,才跑馬拉松!

17樓:網友

運氣不好唄,自身身體都不了解。

18樓:青冥雨上夯

可能歲數大了扛不住了,這很正常的,老年人和年輕人沒有可比性。

為什麼長跑會導致心臟驟停?應該如何避免?

19樓:仕廷說事

你喜歡跑步嗎?據說,許多跑的人每天都會執行。然後你健康地執行或用完。

最近,在網際網路上執行時突然跑步突然跑步,這引發了很多任務人。事實上,跑步或死亡不是乙個情況,但經常發生。現在,跑步者最關心如何逃避以避免猝死。

在活動中,我們顯然,如果沒有醫務人員,那麼男人可能會導致猝死,因為心臟停止了。所以,學習迫切學習,你可以在關鍵時刻拯救人們。

跑步,甚至死亡,特別是在夏天,案件的無能為力。那麼,你怎麼知道如何避免猝死?

慢跑應當如何防止猝死?

喜歡跑步的人必須注意他們的心臟健康,所以當他們跑步時,心靈的感情是最深的。突然,大量的練習可能讓心臟無法忍受,所以心臟單著的情況。特別是在跑步時,許多馬拉松賽跑者都在最後,即,因為心臟已經超過了極限而無法忍受。

當我們必須跑步時,我們應該讓身體成為自適應時間。因此,在執行非常溫暖之前,據了解,未忍受的跑步者最有可能引起痙攣,並且嚴重發生突然死亡。所以,無論你是健康的跑步者,你必須在跑步前熱身。

跑步是最有可能消耗水分的,如果身體的水分損失更嚴重,那麼有很多器官如腎臟和很多器官。

我相信跑步經歷了我的胃痛,一些呼吸體驗。當這些條件有這些情況時,我們要做的是停止你的腳步,或者停止走路。如果您以永續性說出來,可能會出現意外出現。

飯後不要立即運動,避免由於卡爾的心臟和肌肉缺血。

避免在不潔淨的空氣中鍛鍊,並注意衣服的溫暖。如果你在霧日等天氣環境中鍛鍊,霧度,沙日,它是有害的。

20樓:資深專家木老師

人體在進行劇烈的運動的時候,交感神經系統是被啟用的狀態。這時會釋放兒茶酚胺類的物質,促使心臟超負荷的工作,導致心肌細胞的缺血、缺氧,從而誘發惡性心律失常,此時就會導致心臟的驟停,避免長時間運動,小動作。

21樓:不著急上課

因為長跑運動是需要很強大的耐力的,如果身體素質跟不上就會導致心臟驟停。提高自己的肺活量才可以避免。

22樓:六道骸

與心律失常有關。長跑有助於鍛鍊人體的心肺功能,在長跑過程中,快節奏的深呼吸可以讓身體吸入更多的氧氣,這對肺部功能的增強非常有利。當肺部的氧氣吸入量達到平時呼吸的8倍左右時,肺活量可以得到質的提公升,如果堅持一段時間,人的肺活量和以前相比或能提高到更高乙個層次。

但是也正是由於長跑時突然增大的運動負荷,心臟功能跟不上運動量的增加,導致心臟缺血,或產生嚴重的供氧不足,也會誘發各種心肌病,長跑時發生猝死,大多數情況就是與嚴重的心律失常有關的。

23樓:小李美死了

因為長跑的時候會讓心臟跳動特別快,就會引起心臟驟停。在跑步的時候要調整好呼吸也不要太過激動。

24樓:愛笑的黑芝麻

因為長跑的人可能患有hocm這種疾病,萬一遇到心臟驟停,一定要及時地進行心肺復甦搶救。一旦自己在跑步時出現頭暈、頭痛、噁心、極度疲勞伴隨著肢體萎軟無力現象要立刻停止運動。

為什麼長跑會心臟驟停?遇到這類情況如何急救?

25樓:海之聲沙市中心

心臟驟停是指心臟射血功能的突然終止,大動脈搏動與心音消失,重要器官嚴重缺血、缺氧,導致生命終止。

26樓:要淡定

其實,心肺復甦是每個人都必須學會的一堂課。因為很多時候,有人突然出現了心跳呼吸停止,救護人員往往需要一些時間才能趕到,這時能救他們的就只有身邊的人了。

或許你會說,現在社會環境這麼惡劣,讓我去救人,說不定還會惹上麻煩。

這個問題我確實不能站在道德的制高點去命令別人。但如果倒下的是你的親人好友呢?你還能袖手旁觀幹等嗎?

首先,明確最重要的乙個概念:時間就是生命!必須要快!

搶救裡面常說的「**六分鐘」,就是說大腦缺氧4-6分鐘就會出現不可逆的損害,即便救回來也可能成了植物人。

救,為什麼長跑會心臟驟停?遇到這類情況如何急救

27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驟停的原因很多,總體歸結為心臟疾病和心理。具體原因網上都有,我不再贅述。我只建議你兩點:

(1)不要再進行劇烈運動。(2)到大醫院做詳細檢查。具體急救方式:

平躺下來、人工呼吸。如果確診有心臟病,就要隨身攜帶速效救心藥。

為何長跑會心臟驟停,遇到這類情況如何急救?

28樓:添詩明

跑步時肌肉耗氧量顯著增加,心輸出量同時增大,這就需要心臟射血做功提公升,在此過程中迴圈系統和呼吸系統都會加強負荷工作,故而易引發呼吸、心跳驟停,特別是對老年人、既往有迴圈或呼吸系統病史的人,此時可能尚未發生「猝死」。心臟驟停的主要型別是:①心室顫動(室顫)②心臟停搏③無脈性電活動(心電機械分離)。

對於無反應、無呼吸或僅有嘆氣樣呼吸的人,馬上呼救並立即啟動急救反應系統ems。對非專業人士來說,立即進行胸外按壓。用力按壓(深度》5cm),快速按壓(頻率》100次/分),充分回彈(胸廓充分回彈,手掌不離開胸壁),減少中斷(不應超過10秒),及時換人(每2分鐘換人一次)。

4.按壓和口對口呼吸的比率為30:2,並在2分鐘內完成5個週期的30:

2操作,如果未成功,繼續迴圈,不要停止。?

29樓:緣之所欲身上攀

首先心臟驟停可以因為上面興奮指令不發放,無法形成衝動,即使竇房結以外起搏點沒壞,也得給它們時間反應一下,啊,老大怎麼不發號施令了,再待一會才會各自跳動呈現非竇心率,這方面主要賴於神經內分泌等,可能是反饋傳達血液動力系統也可以傳達精神狀態方面之類(這兩方面也可以互相溝通)還可能是毒物阻斷之類,再乙個是器質性的損傷,鑑於此處是說心臟驟停,這個除非大外傷。運動的時候血液屬於高速流動狀態,心臟幫浦血速和量都是巨大的,一旦忽然停下來可能導致血液心幫浦作用立即鬆懈,血液反應慢還在快速流某些地方就會少灌注,頭處於高位,有時就直接可以暈過去。因而運動時要注意緩慢減慢心率。

長跑為什麼會發生猝死

30樓:

研究顯示,馬拉松猝死大多是心臟病發作。武警廣東省總隊醫院急診科副主任呂軍介紹說,運動性心臟猝死的發病機制可能是人體進行緊張激烈的運動時,體內代謝速率加快,心肌做功增加,需氧量增加,容易出現心肌缺血缺氧,若缺血缺氧的狀態持續,就可能導致心臟驟停,從而使運動者發生猝死。此外,高溫、低溫、高濕等環境也是運動性猝死的誘因。

很多人在長跑過程中都會出現運動「極點」,即身體很難受,心跳和呼吸加快,感到肌肉無力,意識中會出現放棄的念頭。這種狀況往往在跑到半程時出現,不少人咬咬牙就挺過去了。呂軍認為,這種處理方式很不安全,經過專業訓練的選手也許可以挺過去,但不經常長跑的人容易在「極點」出狀況,建議應該適當放慢速度,減小身體的負擔,等到身體適應後再決定是否加快速度。

長跑對身體有好處嗎,男人堅持長跑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跑步可以保護心臟。跑步鍛鍊可使冠動脈保持良好的血液迴圈。長期練習跑步的人,冠狀動脈不會年齡增長而縮窄,保證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肌,從而可以預防各種心臟病 但是不要跑太久,要不然呼吸不調會致命的!別經常跑,慢跑有助身體 男人堅持長跑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對身體內部器官的好處 長期堅持跑步最直接受益的器官...

瘦人堅持長跑月身材會有任何變化嗎

長跑來是非常好的運動源專案.運動前後乙個小時內bai 吃東西du是不好的zhi,特別是dao,運動前後半小時內,吃東西有害.因為這不利於消化,並有明顯的不適感,因此,運動是需要有準備的.瘦人長期堅持長跑,體格更強,食慾更強,但身體形態不會有大的變化,如果說有變化的話,就是人變的更精神了.跑後不適宜b...

哪個成語比喻明知不會成功卻還堅持去做

迎難而上 義無反顧 知其不可而為之 堅貞不屈 一往無前。1 迎難而上 y ng n n r sh ng 釋義 意思是就算遇到困難也不退縮,迎著困難去克服它。形容不怕困難,不怕挫折,勇敢地挑戰。例句 老師教育我們,不要遇到一點困難就叫苦不迭,應該迎難而上。自古雄才多磨難 我們應該迎難而上。面對挫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