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5例其中無症狀感染者14是什麼意思

2022-12-03 15:55:02 字數 3134 閱讀 9155

1樓:匿名使用者

無症狀感染者的意思是指做核酸檢測陽性,體內發現了新型冠狀病毒,但是不存在臨床表現,無症狀感染者從傳染病的角度來講叫做病原攜帶者,也具有傳染性。

無症狀感染者本質上並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而屬於病原攜帶者,通常不需要做**,但是由於體內存在新型冠狀病毒,會導致疾病的傳播。

部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發病前數天即可以在體內查出新型冠狀病毒,但是並沒有臨床症狀,此時實際上是病人處於潛伏期內,並不是真正的無症狀感染者。因此,新冠核酸檢測陽性的人群,即使當時沒有臨床症狀,也需要隔離嚴密觀察。

2樓:匿名使用者

無症狀感染者是什麼意思。

無症狀感染者全稱是「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指無如發熱、咳嗽、咽痛等相關臨床症狀,但呼吸道等標本核酸檢測或抗體檢測呈陽性的一類人群。

無症狀感染者不是確診病例,因此不算新增感染病人。不過,無症狀感染者也能成為傳染源,具有一定的傳播風險。因此,無症狀感染者密切接觸者也要進行14天的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3樓:網友

意思是15例當中包含了14例患者是無症狀感染者。

4樓:劉連忘返蘭天雲

意思意思就是14例是無症狀感染者,有一例是確診陽**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是什麼意思?

5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就是沒有任何反應但是卻核酸檢測陽性。

6樓:墨曼珍

在這只他本身,不體現出來任何的不適。

7樓:熱詞團小能

無症狀感染者是指無相關臨床症狀(如發熱、咳嗽、咽痛等可自我感知或可臨床識別的症狀與體徵),呼吸道等標本新冠病毒病原學(通常指核酸檢測)或血清特異性免疫球蛋白m(igm)抗體檢測陽性者。無症狀感染者不是確診病例,因此不算新增感染病人。2023年3月4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公布的第七版中,對這一規定沒有改變。

2023年12月16日,「無症狀感染者」入選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中心釋出的「2023年度中國**十大新詞語」。

2023年5月14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5例,其中境外輸入15例,本土10例(安徽7例,遼寧3例);當日無轉為確診病例;當日解除醫學觀察12例(境外輸入11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341例(境外輸入326例)。

症狀分類:

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釋出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無症狀感染者實際上包括兩部分人群:第一部分是隱**染者,全過程沒有症狀或者症狀很輕微;另一部分人群是感染以後處於潛伏期,未來可能會出現症狀。

無症狀感染者可分為兩種情形:一是感染者核酸檢測呈陽性,經過14天潛伏期的觀察,均無任何可自我感知或可臨床識別的症狀與體徵,始終為無症狀感染狀態;

二是感染者核酸檢測呈陽性,取樣時無任何可自我感知或可臨床識別的症狀與體徵,但隨後出現某種臨床表現,即處於潛伏期的「無症狀感染」狀態。

新疆本土新增15例,究竟是因為什麼原因呢?

8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介紹稱,綜合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測結果,本輪疫情主要與一起聚集性活動關聯,疫情發展較快,病例主要集中在烏魯木齊天山區,均為接受集中醫學觀察人員。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已報請國家衛健委,協調對確診病例新冠病毒基因進行測序分析,以進一步查清病毒**和傳播機理。

9樓:別動我有分寸

新疆疫情**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它屬於中國邊境,與蒙古、印度、巴基斯坦等國相接壤。而我們又知道這些國家都處於疫情暴發的高峰期,人與人之間的互相來往,使得新疆的疫情又重新爆發。

總而言之,新疆疫情的**與人口的聚集有很大的關係。在我國疫情進入最後階段,重要時期,全國人民都應該重視起來,減少疫情的再次傳 播與發展。

10樓:美顏秘笈讓你美

是因都是與確認過新冠的成員有親密的解觸,只是無症狀確認者,不是很嚴重的,可以及時醫治。

11樓:海角之鄰

這其中主要是菜市場成為重要的傳染源,而一些進口的海產品等很多都攜帶有病毒,成為近期一系列爆發的關鍵。

12樓:喬松情感

新疆本土新增15例,是因為新疆還有一些無症狀患者沒有被發現,因此他們還在不斷的傳染他人,目前新疆也在積極加強對市民的核酸檢測!

13樓:網友

境外輸入。新疆靠近邊境,有境外輸入的病例屬於再正常不過的現象。

新疆新增15例病例,現在國內疫情怎麼樣了?

14樓:姍樺瓙鍏堢敓樓

截止目前,國內除了烏魯木齊每天都會增加,其他地區已經基本控制住了。

15樓:成為星星

國內疫情沒有國外嚴重,但是很多地方仍然每天都有兩位數字的新增,需要警惕。

16樓:安好

即使海外疫情到現在為止仍不樂觀,每天有數十萬患者增加。相比之下,國內形勢算很好了,但我們仍不能馬虎,掉以輕心,要做到防患於未然。

17樓:傾聽心靈歲月

目前,國內疫情已經得到很大程度上的控制。現在每日新增病例在二三十左右,新增**出院病例不斷增加。現在的問題就是境外輸入的病例還在增長。

18樓:網友

國內本土新冠新增病例都比較少了,主要是新疆病例在增加,疫情趨於穩定,應該不久後,本土新增病例就會清零的。

19樓:無事了了

當下國內疫情相比國外情況來說緩和很多,區域性疫情也得到了及時控制,新疆新增病例一直處於下降趨勢,清零是早晚的事。

20樓:六月飛冷雪

總體來說,國內疫情已經趨於平穩,而部分地區疫情相對比較嚴重。

現在,我國大部分地區的病例主要是輸入病例為主,本地病例並不多見。所以我們應該加強機場,汽車站等地的疫情防控,盡量在機場,汽車站等地將其攔截,保護好本地居民。

21樓:不晚很晚

8月13日新增確診病例19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1例,本土病例8例(均在新疆);無新增死亡病例。現在國內疫情還算是可控。

無錫新增六例是哪個區的,無錫新增6例都是哪個區?

無錫新增加的六粒,到底是哪個區的?不太瞭解的 無錫新增6例都是哪個區?無錫新增六裡都是哪個區的話?你們無錫的政務網,但是會有公開的 你都不會對老百姓公佈的,這樣不就人心惶惶了嗎?無錫二月六日增加二例在什麼區?52月6日新增加的兩例病例都是前面病例的親密接觸者,好像一個在惠山區,一個在錫山區。今天增加...

臨汾新增一例在哪裡

2022年10月5日0 24時,山西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例 太原市小店區1例 太原市萬柏林區1例 太原市晉源區2例 晉中市祁縣1例 晉中市平遙縣1例 忻州市寧武縣1例 臨汾市侯馬市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1例 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68例,出院324例,現有在院隔離 44例 太原市小店區4例 太...

31省區市新增確診9例,這9例都出現在哪些地方?

31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 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9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 遼寧3例,上海3例,廣東2例,四川1例 無新增死亡病例 無新增疑似病例。遼寧省新增確診3例,上海市新增確診3例,廣東省新增確診2例,四川省新增確診1例 全都是境外輸入病例。根據官方公布的結果來看,這9例分別來自遼寧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