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的紅酒還能喝嗎,紅酒存放十年還能喝嗎?

2022-12-03 12:55:03 字數 5460 閱讀 1415

1樓:農思萱

不建議喝。紅酒是用葡萄發酵釀造而成,是葡萄酒的一種,在適飲期的紅酒口感最佳,香醇濃郁,而大多數紅酒的適飲期在2~3年,紅酒過期十年,風味及香氣受到影響,而且可能發生變質,因此不建議喝。

2樓:

那你得看什麼葡萄酒了,普通紅酒存放十年基本不能喝了,只有少量優質的名莊酒在儲存良好,酒體沒有出現過度氧化,是可以喝的。但如果開瓶後,出現明顯的醋味、醬油味或霉味,沒有果香,顏色暗沉失光,有大量沉澱就不可以飲用了。

3樓:我愛學習愛答題

開瓶的紅酒極容易被細菌感染變質,放了10年肯定不能喝了。而未開瓶的紅酒放了10年一般而言是不會變質的,雖然現在很多紅酒還會習慣性的在酒瓶上標誌保質期十年,但眾所周知的,紅酒的儲存年限是非常久的,甚至有82年的拉菲這個老梗經久不衰,紅酒上的保質期標識更多的是因為舊的《食品安全法》對食品類外包裝的強制規定(目前新的《食品安全法》規定酒精度10度以上的紅酒無需標明保質期),而非是對葡萄酒陳年能力的體現,更不是實際上葡萄酒在食品安全角度上儲存能力的上限。所以一般而言未開瓶的紅酒放了10年也能喝。

但如果儲存工作沒做好,如使用木塞的紅酒未臥放平放,則木塞極易壞掉,從而使空氣進入瓶中,導致紅酒氧化變質。因而具體能不能喝還是得根據紅酒開瓶後的表現決定,如果瓶塞是正常的,酒也沒有異味就能喝。

4樓:妙招貝貝

存放10多年的紅酒還能喝嗎?我也是剛知道,看完快告訴家人。

5樓:經揚

看看保質期是多少年。

紅酒保質期10年 過了十年還能喝嗎

6樓:姬覓晴

紅酒過了十年保質期能不能喝,主要看紅酒的型別:

保質期的時間主要是由我國的國家法律規定。這主要與國家對食品安全的監管有關,為了更好的保證消費者的食品安全問題,所以規定進口葡萄酒的最大保質期為10年。

並不是紅酒過了十年保質期就不能夠再喝,有些酒就不太適合儲存太長時間,葡萄酒的適飲期大多是由酒的單寧含量和酸度所決定,葡萄酒大多的適飲期一般低於 5 年,只有少數葡萄酒可以在五到十年之間喝,而極其少數的可以達到 10 年以上。

對於低單寧和低酸的酒一般保質期比較短,大概一兩年,因為它們的果味會消散,時間放久了不但沒有好處而且還會影響口感,而對於高單寧和高酸酒就有必要放置 10 年以上,這樣口感變得圓潤舒適,而且果汁裡面的香氣也能完全散發出來。

7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葡萄酒就像人一樣,會經歷出生、成長、成熟和衰老,很難說乙個人一定能活到多少歲,同樣也不能武斷地說一瓶葡萄酒的壽命是10年。對大多數葡萄酒來說,保質期就像是沒有意義的口頭禪,10年也是乙個沒有太多意義的數字。談論葡萄酒不應該談論保質期,而應該像外國人一樣談論最佳適飲期。

1、葡萄酒背標上的時間就是葡萄酒保質期嗎?

一般來說,葡萄酒的背標上的日期並不一定就是保質期。

葡萄酒背標通常會標示葡萄酒的年份。葡萄酒的年份即是指葡萄的採摘年份。由於在不同的年份裡,葡萄的生長環境不盡相同,因此採摘的葡萄質量也會參差不齊,這會直接影響葡萄酒的品質。

這也是為什麼人們在說到拉菲時,一定要在前面加個「2023年」(2023年是個世紀最佳年份)的緣故。

另外,有些葡萄酒還會標上灌裝時間。葡萄酒的灌裝時間是指葡萄酒在酒廠貯藏一段時間之後灌裝上市,灌裝日期一般被認為是生產日期。

當然,有些葡萄酒的背標上還會出現「保質期:10年」這樣的字眼。這又是怎麼回事呢?請看下文分解。

2、「葡萄酒保質期」:具有中國特色的葡萄酒說法。

這裡要說的是,「葡萄酒保質期」這個概念別具中國特色,因為由於中國人對葡萄酒接觸並不多,因此會由此及彼地從牛奶保質期想到葡萄酒保質期。

在國外,葡萄酒一般沒有保質期的說法,人們完全可以根據經驗和知識來辨別葡萄酒的最佳飲用期。葡萄酒通過一系列釀造工藝釀成後,一般還需要熟成一段時間才會到達最佳飲用期,之後慢慢進入衰老期。當葡萄酒進入衰老期時,不意味著它壞了或過了保質期,而是說這瓶葡萄酒的香氣、風味、口感等已經慢慢喪失,不值得品嚐了。

所以,最好在一瓶葡萄酒達到最佳飲用期時將其喝掉,而不應該以保質期為準。因為,保質期只能保證你喝完這瓶葡萄酒後,你的健康不會有多大的影響,但是你可能享用的是一瓶完全失去「魅力」的葡萄酒。

8樓:貴陽牛哥

只要不超過保質期的都能喝。

根據國家質檢總局和國家標準委的規定,從2023年10月1號開始,酒精度10度以上的飲用酒可以不用標註保質期,這個標準是根據國際上通用的標準codex標準制定的,是國際慣例。理論上來講,酒精度在10度以上的酒凡是加工技術上沒有問題的,都是可以長期存放的,有一定的防腐功能。

但不是所有的酒都可以無限期地存放,如黃酒、葡萄 酒、紅酒、果酒等都有保質期,紅酒一般在瓶子上註明了保質期為10年,頂級紅酒的保質期甚至可以達到15至20年,過了保質期還是不喝為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葡萄酒並不是年份越老就越好。紅酒上面的年份是指用當年的葡萄所釀造的。大部分(99%)的葡萄酒不具有陳年能力,最佳飲用期視不同的酒而不同,一般在2--10年之間。

只有少部分特別好的葡萄酒才具有陳年能力。一些法國義大利的頂級紅酒的陳年能力有數十年甚至上百年。波爾多頂級酒莊的不少葡萄酒即使儲存超過1個世紀,仍然可以適宜飲用。

10樓:沐之睦芮欣

紅酒如果放置得當的話是沒問題的,不過有些紅酒是不能久藏的,你開啟聞下,是否有腐爛的酸味,和一種怪怪的味道。當然,開啟了也別喝,放在那裡醒酒,等第二天在聞下藏藏看。如果第二天沒有那種味道,就是可以喝的。

紅酒存放十年還能喝嗎?

11樓:蘭亭雨點

紅酒存放十年可以喝呀!紅酒存放越久,濃度越醇,喝起來更好喝,酒都是越純時間長越好喝。

12樓:哩嗶哩嗶嗶哩

只要存放的地方適合紅酒的儲存,且紅酒處於密封狀態,那喝起來是沒有問題的。

13樓:超級善良的雪

開瓶了那肯定不能喝了,未開瓶一般是不會變質,可以喝。

14樓:陳潔玉

這個應該很是可以的。不是有什麼八二年的拉菲什麼的。

15樓:xhx阿爾法

我想問問。

82年拉菲古堡,都多少年了,怎麼就十年二十年不能喝了呢?

16樓:御恭是衣

要看是什麼樣的酒,不是全部的酒都是這樣的,如果一些不適合陳年酒如果陳年就浪費了普通的紅酒大概保質期是十年至十五年,那你存放最好不要超過十年。頂級的紅酒一般窖存的時間越長越好,但是如果是澳大利亞和智利的紅酒就是要趁年份新點喝。

在家裡貯存就不是那麼回事了,一般家庭條件在存酒這方面沒有酒窖那種條件,就是白酒也是埋在地下貯存的好,放在家庭裡太久遠了也不行,紅酒就更不行了,其實紅酒放在家裡一般貯存。

三、五年還可以,時間長了真就不好說了。

呵呵,或者你給我看看你那支酒也可以的。

白葡萄酒就是就是年份越新就越好喝,因為白葡萄酒就是它那新鮮的果味。

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在問。

17樓:閆景明士釵

葡萄酒真正的「保質期」,叫做生命曲線,不是拋物線型,也不是正態分佈型,而是類似微生物的生長曲線,有乙個很快的發展期,然後進入巔峰期,最後走向下坡路的衰老期。當葡萄酒步入成熟期,可持續幾年或幾十年,但酒體會越來越脆弱,因此,對存放的環境要求更高,如果儲存不當會加速衰老。

18樓:龍秀榮賴詩

葡萄酒按顏色可分為: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及粉紅葡萄酒三類。葡萄酒雖然沒有保質期,卻有適飲期。

一瓶葡萄酒如果過了適飲期,即使它是82年的拉菲,也不好喝了。然而我們國人對葡萄酒一直存在著誤區,以為葡萄酒和白酒一樣,越放久越好、越陳越香。

據統計,世界上只有1%的葡萄酒適合長時間陳年(10年以上),大約10%的葡萄酒可以存放5-10年左右,剩下的90%左右需要在裝瓶5年內飲用。

不同的葡萄酒的陳年時間不一樣。總體來說,紅葡萄酒比白葡萄酒存放的時間更久。如果無法分辨,可以通過**來做乙個初步的判斷:

1.便宜的白葡萄酒,適飲期在0-12/月。

2.便宜的紅葡萄酒,適飲期在0-16/月。

3.中等價位的白葡萄酒,適飲期在0-2/年。

4.中等價位的紅葡萄酒,適飲期在0-4/年。

5.昂貴的白葡萄酒,適飲期在0-10/年。

6.昂貴的紅葡萄酒,適飲期在0-20/年。

7.昂貴的香檳,適飲期在0-60/年。

8.加強酒,適飲期在0-100/年。

19樓:毓拔春問風

人們常說的陳釀酒其實指的是在窖中釀製時間長的美酒而裝瓶後就會有保質期的。

因為酒不易變質所有保質期常常會被人們所忽視紅酒一般在瓶子上註明了保質期。

一般為10年。

所以根據您的描述。

該紅酒已到達保質期的臨界。

所以不建議引用。

但是您的紅酒若是窖藏而不是瓶裝那就另當別論了。

紅酒過期後引用不當會導致食物中毒。

不容小視。所以建議您還是不要飲用即將過期的酒類飲料。

放了十年的葡萄酒還能喝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放了十年的葡萄酒bai

在打du開後出現明顯的醋味、醬油味zhi或霉味,dao沒有果香,顏色暗沉內失光,有大量沉澱,表容明已經失去飲用價值,就不能喝了。儲存條件良好,酒體沒有出現過度氧化,則該葡萄酒還可以喝。

需要指出的是,如果酒已開瓶沒有一次性喝完,剩餘的酒必須密封後橫臥放置於冰箱冷藏室,最好一週內喝完。

21樓:二妮家常菜

一般紅酒的保質期是多久?存放10年的紅酒還能喝嗎?權威答案來了存放10年的紅酒,葡萄酒的試飲期,十年的葡萄酒還能喝嗎,葡萄酒的原料,紅酒的存放時間,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22樓:匿名使用者

存放了十年的葡萄酒還能喝嗎?幸虧明白的早,現在告訴家人也不遲。

23樓:彼德紅酒

這個要bai分幾種情況了。

如果是開du瓶以後zhi放十年,那肯定是不能喝了。

dao,肯定壞掉了專。

如果是沒有開瓶過的情況屬下。

那麼可能出現幾種情況。

第一種是開瓶的時候發現瓶塞爛掉了,或者乾掉了,酒聞起來有醬油,醋或者臭雞蛋氣味了,那麼這酒也不能喝了,因為放十年,很容易因為存放不好而使得瓶塞壞掉,使得空氣過多進入酒裡面,加速酒的氧化而壞掉。

第二種情況,是開瓶的時候瓶塞是正常的,酒也沒有異味,那麼這酒還是能喝的。其實大多數情況,酒存放十年都沒有什麼大的問題,前提條件是你存放條件比較好。

合理的存放條件是恆溫(18度左右),恆濕(70%濕度),避光,防震,酒瓶放置是瓶口向上約30度斜放,酒液正好能與酒塞接觸為最佳。如果能差不多滿足這樣的儲存條件,這酒基本沒任何問題,甚至還能保證在最佳飲用期裡。如果條件差的太遠,酒哪怕沒有壞掉,至少也走下坡路了,品質,口感,香氣已經下降,但是不代表酒壞了,還能喝。

你自己可以參考以上儲存條件看下這酒10年是怎麼放的,如果儲存條件並不是特別好,那麼就不要再放下去了,盡快喝掉為宜。

存放十年的酒,還能喝嗎,酒存放了十年了,還能喝嗎?如不能,為什麼?

如果是白酒,可以喝,是安全的,不會產生有毒有害物質,可以放心飲用,只是儲存時間久後酒會酯水解,導致酯降低酸增加,口感會變化 酒存放了十年了,還能喝嗎?如不能,為什麼?白酒不會過期,保健酒會過期 因為白酒的高酒精含量對微生物有一抑制作用,且幾乎不含糖份 而保健酒含糖量較高,酒度也低,較適於微生物生長 ...

藥酒泡十年還能喝嗎,幾年了泡的藥酒還能喝嗎

不行的。藥酒時間長了會發霉不能喝了。一般越久越醇說的是白酒,藥酒有其他成分。一般蟲草,鹿鞭這類泡乙個月就可以了。時間再長藥物也不會繼續吸收。幾年了泡的藥酒還能喝嗎 浸泡藥酒的時間要跟藥材的多少以及環境溫度有一定關係不能一概而論。一般來說藥酒浸泡15到30天就可以飲用了。自製藥酒的時候,因為密封效果還...

劉德華十年的歌詞,劉德華的《十年》 歌詞

十年 原唱 劉德華 填詞 馮正 譜曲 馮正 歌詞 曾經爸爸給我望遠鏡,他帶我到這段路上去望望地球是那個樣,幻想就像西瓜波兒脹 如果可跳出天上看,想見到每人快樂健康 年輕的風不愛屏與障,它帶我去反叛浪蕩 我造造夢兒又說說謊,日子慢慢一點一點點流放狂想總教這心頭癢,當我有翅膀會盡力闖 我每乙個十年,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