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出來就應該揹著包袱這個道理對嗎?

2022-12-03 13:05:02 字數 2158 閱讀 6961

1樓:風起川流

不對,我認為的,人生來就是自由的,建議你讀一些存在主義方面的書,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不存在目標,也自然不存在成功與失敗。中庸講,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人活著就應該率性而為,有情緒就要發洩,而不是忍著。喜怒哀樂之未發,謂之中,髮而皆中節,謂之和。

適度發洩情緒是有益身心的,堅強忍耐壓抑 只會讓你越來越偏離你的本性,到最後,你成為了社會需要的模樣,也許成功,但已不是最初的自己,變成了社會的產品,而你這樣的產品,這個世界可以億計。

2樓:love晨七

不敢苟同。

人要堅強面對許多許多東西,比如壓力,孤寂,責任等等。但是也不是要一味的獨自承受,因為人畢竟是群居動物,必要的感情宣洩是正常的,不然會出事情的。

一味的壓抑,最後爆發了很可能就是犯罪。

人生本就是揹負著許多常人不理解的包袱與痛苦 在漫長的歲月中前進

3樓:百小度

人生其實並沒有那麼多包袱和痛苦,如果你用簡單的思維看世界,那麼世界就是簡單,如果你用複雜的眼光看世界,你就會活得複雜。

其實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

4樓:h含絮

對這句話感觸很深的人、或者贊成這句話的人那麼應該說你是想認認真真的生活,想把生活過得接近完美幸福的人,但有時越想過得好就越有不如意的事情、常人不理解的包袱與痛苦常伴左右,但這些有可能是你生活的動力,有時調節不好就會變成生活的壓力,要是感到壓抑了,那麼你就要告訴自己痛苦的生活也是生活,卸下包袱快樂生活也是另一種活法。所以有時告訴自己痛苦的生活也是過一天,快樂的生活也是一天,我們要勸自己生活有時有點不如意但總會過去的。相信未來是美好的。

乙個人犯了一次錯,一輩子就要揹著這個個錯誤的包袱嗎?

5樓:少年同盟yg豗

大家不是說愛乙個人不一定要擁有,而是看他幸福就好嗎?所以,想開一點吧,不要往死胡同裡鑽了,她也不希望你這樣的!她現在過得很好,所以你也開心的過吧!

也許犯的錯不小 但也不會一輩子就要揹著這個錯誤的包袱 那你就去改正 知錯能改 只要知道改了 這個包袱 就不用背了。

大家對這句話的理解 人說,背上行囊,就是過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鄉。其實每個人都明白,人生沒有絕

6樓:匿名使用者

無非就是叫人不要多想,不要把不屬於自己的揹負在身上,要看開點,看淡點。

7樓:匿名使用者

趁著年輕多努力奮鬥 老來笑看紅塵。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在講解理論給我們大家聽了。

而那些追求滿分人生的人揹負的包袱自然要重得多。這段話的主語是什麼?

9樓:熬小藥

這段話的主語是包袱。

包袱前面的那一大串詞都是修飾包袱這個詞的。

人說,背上行囊,就是過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鄉。其實每個人都明白,人生沒有絕對的安穩,既然我們都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人生當中,總會在未知的旅途中,走走停停,做好奮進的準備,和安逸內心的理念,笑看世界,寬容大度,這是人性的價值。

11樓:關愛冀州人

這段話的意思是,每個人都是人生的過客,既然如此,何不開開心心,淡然的度過。人生沒有絕對的安穩,每個人都有負累,既然如此,何不看開放下笑對人生!

12樓:小白狠乖

送你一首詩!如能理解便不會再問!《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道不同卻理相通。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希望能過說走就走的生活可是現實是殘酷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你是你自己的主人,而不是自己的過客。你的人生你做主,而不是你的人生你做客。

過去只是人生的一種經歷,並不是生活的負擔,這句話有沒有道理?

15樓:袁柏澹臺聰

誰沒有自己憂傷的往事,誰沒有不堪回首的過去,誰沒有受到或多或少的傷害,可如果總揹負著過去的包袱,人生又怎能快樂起來?

漫漫人生路,又豈能只看過去,止步不前,人要往前看,珍惜眼前,拓展未來。

人生要活得精彩作文大全,活著就應該活得精彩800字作文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仰望著那充滿神秘感的天空,回憶起來的事彷彿止不住的洪水,氾濫起來,這個時候我們便會想很多很多 仔細想一想,為什麼人與人的命運不同呢?每次說起這個話題時,便會有人抱怨自己運氣不好,別人比自己聰明 總之,說了那麼多原因,有幾個說自己沒好好學呢,一樣都是爸爸媽媽養育的人,別人能當受人尊...

人生就應該 堅定,但不固執忍讓,但不軟弱活潑,但不輕浮

朋友我叫林鵬藝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當驕陽漸漸遠去半月高玄 當霓虹點點閃起昏夜降臨 我們拿什麼證明自己在這個城市的存在 夢想,是永遠也不可能被實現的,如果只需要努力,便可將其成為現實,那就不叫做夢想了。人,可以無限的接近夢想,卻無法實現,但那已經足夠了,去體會自己為夢想而努力的過程,去感受其中的快樂,...

求成語一件事本來就應該這樣做沒有什麼道理可說的

理所當然 l su d ng r n 出處 隋 王通 文中子 魏相篇 非辯也,理當然耳。解 釋 理 道理,情理 當 應當 然 這樣。按道理應當這樣,含有完全合理 不容懷疑的意思。用 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含褒義示 例老舍 柳家大院 誰還管青紅皂白,先揍完再說,反正打媳婦是 的事。善者福而惡...